乐山。峨眉山。牛背山。5日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2-22

出发日期:2016.2.22                 出行天数:5天                     人数:1人                费用:3000元

心中一直有一个梦想:牵着心爱的女孩,带着单反,走遍川西高原,看遍日出云海星空。
          这次的出行算是对自己梦想的一个开始,尽管一路有太多艰辛与遗憾,但是我会一直坚持下去。
          去到陌生的地方,哪怕是再普通的街道建筑我也会对它充满好奇。
正好趁着今年公司有区区的5天年假,一直盘算着去哪里逛一圈。我是在农村长大,但是从读书起就一直在城市生活,难免对大山有特殊的感情,一直听说峨眉山的日出,云海,佛光非常壮观,难得一见,大佛又离它那么近,所以这次梦想的起点就从乐山大佛开始,至于牛背山这个神奇的地方,我也是偶然在蜂窝网看见的,当时被一张日照金山的照片深深吸引,从此对这个神奇的地方魂牵梦绕。

关于行程

第一天:9:00从泸州出发——12:00乐山大佛——16:00夜宿峨眉山
第二天:7:30从峨眉山坐车——8:00五显岗车场——17:00徒步到接引殿住宿
第三天:7:00坐缆车到金顶看日出——9:30下山坐车——11:30到报国寺——14:00到成都——24:00到冷渍镇
第四天:8:00到长海子徒步——8:30到鱼进沟——10:00到蒲麦地梦想改造家青年旅社——12:00街心花园——14:30到云海人家——16:30到山顶祥云客栈
第五天:7:30上山看日出——9:00徒步下山——14:00到长海子——14:30到冷渍镇——20:00到成都
          下面所有照片都是手机拍的,简单的调了下色,大家将就着看吧,勿喷!

乐山大佛

这张照片是进景区第一张拍的,据说是文革时期留下的,当时全国流行除四旧,所以这尊佛的头被敲坏了,也提醒了我们要铭记历史。还有就是去乐山大佛一定要请个解说,价格好像是50元一次,不然整个景点逛完后还什么都不知道,比如说我就是其中一个,当然还有一大批和我一样说乐山大佛没意思的人,并不是说为当地导游做推广,而是劝大家去一次一定要觉得值这90元钱的门票。

据说乐山大佛的上山阶梯,树木都是和7,13有关系的,大家去的时候可以观察一下。
这是在山上拍大佛的上身,人实在太多了。亲眼目睹之后并没有传说中这么壮观,本想排队下去的,转了一圈没发现尾在什么地方,随便找了个游客问了一下,据说排队到山下至少3个小时,果断放弃了,找附近人要了两张大佛的全身照后便匆匆离开,总之我是觉得90的门票是有一点小贵,我去的时候人太多了,也没去体验坐船观景是什么感觉。

人山人海

附近人给的大佛全身照

来个正面的

下午坐车直接到峨眉山报国寺,在周围随便转的一圈,景点对于我来说并没有什么好看的,值得的一提的是那条美食街,一定要找当地人多的餐馆吃饭,说着是美食一条街,人气却不怎么好,三三两两的游客在吃东西。

峨眉山

一直以为在一线天那里肯定会看见许多猴子,不知道是我太早了,还是什么原因,从清音阁到一线天一只猴子的身影也没见到,最后在要到洪春平的时候才看见路边有一群猴子,下面这只猴子一直跟着我跑,听说峨眉山的猴子异常凶猛,把我吓的,又不敢跑,据说跑的话一群猴子会冲过来抢你的背包。

忽然看见前面有人,仿佛看见了救命稻草一样,加快脚步跟了上去,没想到上面的猴子非常聪明,凶猛,一只猴子抱着那个女孩的脚,另外一只猴子跳到背后抢背包。

给它拍照其实我是很怕的。还有就是猴子真的太臭了。

爬了近4个小时,终于到了财神庙,进去拜了拜,希望2016猴年大吉。

这是在半山碰见的,其实猴子们真的非常可怜,它们大多数时候都是在捡地上的东西吃,我亲眼看见一只猴子进屋被铁棍打了出来,嘴唇也裂开了,所以大家在去的时候,一定多多少少都给它们一些吃的,要是遇见特别凶猛的猴子就用棍子敲击地面。

这条路再爬1个小时就到洗象池,冬季去峨眉山冰爪和登山棍一定要带,一般山下都有卖,冰爪5元,登山棍2元,记得山上的东西一定要宰价,看个人本事。土豪随意。

到达洗象池大家都非常激动,上面的气温也降了许多,基本上可以加一件衣服。

洗象池后面,这么好的地方一定要留下纪念。

头发好少,眉毛好少,没有胡子,一脸的痘印,20岁的年龄有了30岁的容貌,靠!

陕西宝鸡过来的小伙子

下山比上山更危险,半山的小店为了卖自己的冰爪,故意说了许多游客摔下山的故事,原本山下5元一对的冰爪,在他那里就要卖20.反正我是没买。

这里风景真的太漂亮了,云海,蓝天,白雪。

早上6点起床。7点坐缆车上山,在山上足足等了2个半小时,露出来的头发丝都是白色的,冻成狗!

日出算是没希望了,堆了一个小雪人。有创意吧!

金顶的四面十方普贤菩萨像,大雾笼罩着,若隐若现。

这是太阳光照射下的四面十方普贤菩萨像,有没有淡淡的佛光。

等了2个多小时后,一阵寒风吹过,太阳终于露出了头,当时只听见叫声和快门的声音。对于我来说这不能叫日出了,但是在这样恶劣的天气下还能看见太阳,也算是运气特别好,太阳只持续了短短几分钟便钻进了云层里,最后消失不见。

哈哈这是太阳还是月亮。傻傻分不清楚。其实这是太阳即将消失的时候。

这也是太阳即将被大雾笼罩

最后消失不见,短短几分钟的时间。

峨眉山没有看见日出从云海升起,不过能看见如此美丽的景色也觉得非常幸运,最后下山的时候在看一下四面十方普贤菩萨像。

牛背山

牛背山是目前中国,甚至整个东南亚  地区最大的360度观景平台,天气好的时候,在山顶几乎可以看遍四川境内各种名山!但是因为其尚未被开发,所以上山以及山顶食宿条件都很艰苦。此山最出名也最让人神往的就是山顶的云海及其他相关无敌天景!
不过,牛背山绝对是一个拼人品的地方,有时候山脚下阳光明媚,山上确实大雾弥漫!一般来说牛背山很少下雨,但是一年有200多天都是大雾天气,重要的事说3遍,人品,人品,人品真的很重要。建议时间多的话最好在山上多住几天,提前问天气情况一般用处不大,因为上山的天气每分钟都不一样,而且听说2016年4月份起就封山了,山顶的客栈都会拆掉,如果想偷渡上山的话,必须自己带足食物,帐篷,睡袋。

这是从长海子登山的时候,一直要往最里面走。

走到那雪山上还的4个小时

最开始的时候我是一个人走,慢慢的在路上自然就会认识很多驴友,都是从四面八方过来,就为了一睹牛背山奇迹。我们5个也是全程徒步上山最先到达山顶的。给黄色衣服的妹子点个赞,跟着我们全程爬山,一点也不落后。

这个地方非常出名,据说这个建筑获得过最佳青年旅社奖,地名叫蒲麦地,意为长满青稞的地方。从长海子进山2个小时便可达到。这里是专为驴友们建设,里面有公共阅读区和吧台,设施设备非常完善,最重要的是这里没有工作人员,全是当地村民和志愿者负责维护这里。下面照片是网络杂志的照片,非常有创意。

我也在这里留下了自己的笔记。英文翻译,哆啦的梦。

这里的木头都有笔记,来过这里的驴友也会选择来这里看看。

在这么美好的地方定居,终老一定是人生一大幸事。

离开了蒲麦地继续往山上走。

经过3个多小时的跋涉,终于到达第一个补给站,名叫街心花园,这是观景台。

这是离开街心花园后路边拍的景色。当时天空有一点点晚霞。

这是没有调色的照片

到达这里的时候正好12点左右,大家都在这里吃午饭,补给,当然我也不例外,上山的食物非常短缺,所以大家一定要带足食物。从这里上到山顶就是云海人家。

这是正面景色,云海瀑布。

左边的景色。好美!哪怕再简单的食物都觉得好吃,主要是心情好

这是右边的景色,银装素裹。

经过1个多小时的爬山,终于到达第二个补给站,云海人家。

离开云海人家继续往前走

登山的路

经过8个多小时的长途攀登,终于达到山顶,我们一行住的是祥云客栈,站在海拔3600米的地方还能看见中国国旗,心里还是挺感动。

在山顶水资源特别短缺,大家一定要节约用水,吃的也不是很充足,青菜,腊肉,土豆烧鸡还是有的。鸡是260一只,味道特别好,反正我一个人吃了3碗饭,一起的驴友还拿出了从家里带的自酿葡萄酒,但是在高海拔地区不推荐喝酒,山上的电也是很节约,只有晚上7点到11点才有电,还有就是我住的地方是10人一个帐篷的通铺,人多的时候就显得氧气特别重要,夜晚翻来覆去,从来没有觉得夜有这么漫长,只听见大家的呼吸声,自己也头晕,胸闷,晚上零下10多度,也不想出去,听见外面风呼呼的吹着。迷迷糊糊到凌晨5点的时候,听见帐篷外面特别吵,慢慢的我们一个帐篷的人都陆陆续续穿好衣服裤子出去,原来是天上出现的漫天星星,月亮。由于我拿的是手机,没办法记录这么美的一刻。这也让大家对今天的日出充满的新的希望。

早上7.30的时候,天空泛起鱼肚白,天边出现了一丝光,所有人都欢呼了起来。

大家也都陆陆续续扛起相机往山上走。

此刻已经被眼前的景色迷住了

达到山顶后太阳光强力了起来,放佛就要冲破云层,像初生的婴儿一样。

经过半个小时太阳终于冲破云层,露出了头

耳边全是欢呼声和快门的声音

这个时候已经没有人顾得上给你拍照了,一个人旅行这点不好,只有一个人娱乐娱乐。

手机拍的照片,都是P过了的。

9点左右收拾好行李,往山下走去。

我们都是在路上认识的

什么是旅行的意义,看不同的风景,遇见不同的人,我们只要有一个共同的信仰,那一切就变得有意义。

结束了牛背山之行,开心的是看见了云海日出,遗憾的是因为云海太厚,并没有看见川内名山,幸运的是认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遗憾的是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聚
最后牛背山我们3年后再见,下一站色达,我来啦!!!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2-24 11:26

想问问您,去的时候是与确切消息牛背山即将封闭是吗?

2016-02-24 12:25

引用 这么吊的还有六个 的图片:

2016-02-24 13:35

2016-02-24 13:51

引用 icelogo 发表于 2016-02-24 12:25:12 的回复:

想问问您,去的时候是与确切消息牛背山即将封闭是吗?

回复icelogo:是的,封山之后山顶的客栈全部要拆除,到时候上山就只有自己带帐篷了,危险系数较大。

2016-02-24 17:13

引用 kakaxiaoqu 发表于 2016-02-24 11:26:00 的回复: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回复kakaxiaoqu:谢谢!

2016-02-24 17:14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2-29 01:01

引用 qqtang 发表于 2016-02-29 01:01:40 的回复:

回复qqtang:要去的话3月份还是可以的,4月份就不知道了。挑选个好天气出发吧!

2016-02-29 03:06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2-29 11:53

你好,我看了你的游记,请问,峨眉山市不能坐汽车到泸定然后到冷渍镇吗?还是说必须得要从成都才能去牛背山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