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在山路吹 我们一路向北

• 出发时间/2015-11-20

算不上很久很久以前

那是一个人人喜欢周杰伦的时代。
萱姐曾在那时跟我讲:“她的愿望就是能嫁给周杰伦。”我当时就嘲笑她:“周董估计是等不到你适婚的年龄了。”结果,昆凌比萱姐还要小。
那时候龙哥《七里香》里面最喜欢《外婆》,而我记得对他说过我最不喜欢《将军》。后来,《将军》是我《七里香》中最喜欢的一首歌。
那时候很乖。上课大家认真听讲,下课走到操场上的厕所溜一圈。那时候中午经常带饭,吃完就跑下去打篮球。
那些年我们成绩很好,后来不用怎么听课也能考个八九不离十。
那是我们的初中生涯。龙哥,萱姐,我坐在教室的倒数第三排。我坐在右边,萱姐在中间,龙哥在左面。
后来,中考,高考,研究生。
10年的时光转眼即逝,而命运将我们重新聚集到美东三角。
我在匹兹堡,龙哥在芝加哥,萱姐在圣路易斯
15年的感恩节,我们,选择在加州团聚。

就这样 赶来赶去——洛杉矶

从美东飞到美西真的是不容易。早上七点,我就从家里出发,先到纽约转机,再直飞洛杉矶。落地后,又等了他们俩2个小时,此时的洛杉矶已经9点,而美东时间已经是12点了。饿的饥肠辘辘的我直接选了一家韩国烤肉Buffet,到店之后被告知还有40分钟关门,于是我们就风卷残云的在40分钟内连吃带烤,而这着急忙慌的第一顿饭,放佛就奠定了此次行程的基调——赶来赶去。

11月21日,大晴天,应该说艳阳高照的洛杉矶很难找到不是晴天的时候。第一天出发去Universal Studio。
早上九点,打到Uber前往环球影城。11月的加州不算旅游旺季,环球影城也不算很多人,但第一次来到这我还是很激动的,毕竟之前室友安利我环球影城是他到美国玩过的最好玩的地方。只不过,可能是之前期望的太高,或是已经经历过了国内各种4D电影的普及,环球影城并没有给我过多的惊喜。当然,平心而论的话,环球影城还是很好玩的。

由于生怕排队耽误时间,我们在公园里总是赶来赶去。结果就是一般需要玩上一整天的公园,我们到下午三点就全部玩完了!
坐在公园的长凳上,我们讨论了未来几天的安排。由于之前打算坐Uber玩耍,我们并没有租车。但考虑到没有车实在是很不方便,于是我们还是选择去租车。租到车,吃个中餐,到了宾馆已然是晚上,又查了一下一号公路的行程,损了损萱姐,就准备休息了。

11月22日一早,我们出发去看San Monica海滩。虽然去过了很多海滩,但San Monica给人的感觉格外美丽动人。上午的海滩边人数不多,一些在海钓的美国大叔闲坐在岸边,一位弹唱的老人发出让人心生温暖的歌声,海鸟呦呦鸣叫,海浪阵阵袭来。66号终点的路牌立于海边,游人围在此刻照相,向历史告别。

从San Monica海滩出来直奔贝弗利山庄和日落大道。为了能够拍到最正的Hollywood的牌子我们也是煞费苦心。贝弗利山庄虽然房子一座比一座豪,但在外面也就只能看出个大概,而日落大道也没有找到好莱坞大片中英雄铩羽而归的豪迈气场。

上图是著名的贝弗利上酒店,著名的加州招待所。
中午Yelp了一家大蒜饭店,主菜味道一般。不过大蒜酱配面包和大蒜酱冰淇淋真是让人记忆犹新。
下午驱车赶往好莱坞。说实话,要不是因为脚底下一位又一位明星签名铺成的地砖,我还以为回到了国内的商业街。本来以为无比高大上无比高逼格的好莱坞形象瞬间就被来来往往的人群,街边穿着粗制滥造衣服的美国队长以及各种各样叫卖廉价纪念品的小店拉低到国内商业街水平。其中去了好莱坞的蜡像馆,和假明星拍照真是玩脱线了。

逛完了蜡像馆,因为停车超时,急急忙忙赶回去。去了K town吃了个韩餐,准备去Staples Center看科比。
其实这趟行程的目的地能选择加州也是因为希望能在科比的最后一年去看看他的风采。

至此,洛杉矶之行结束。明天将踏上一号公路,一路向北。

一路向北

11月23日,清晨起来,设定好GPS,一路向北。
中午时分,抵达了一号公路上的第一站Santa Barbara。小镇坐落海边,一片的安静祥和。午
餐吃了新鲜的生蚝和碳烤的扇贝。Santa Barbara的海滩阳光耀眼,脱了鞋下海踩踩水也是一番乐趣。

下午继续开,去了Gainey Vineyard 酒庄。加州盛产红酒,大大小小的红酒庄遍布在一号公路两旁。一个人花了15刀大概品5款酒,我却发现配酒吃的黑巧克力异常好吃,结果酒倒是没喝多少,把放在一边的一盘巧克力都给吃了。临走还买了一块。

喝了点小酒之后,大家都有点小兴奋。简单的在院子里醒醒酒之后,开车前去Solvang丹麦村。达到丹麦村的时候已经是黄昏,小镇上人很多,大家一家店一家店的闲逛,格外悠闲。

丹麦村离开时,天色已然黯淡下来。遥远的天边月亮爬出山头,伴我们同行。今天我们住在Pismo Beach。由于下午的酒精刺激,大家决定晚上再喝一点助助兴,结果这一喝就把龙哥喝大了。一张扔乒乓球游戏图纪念这喝大的一晚。

11月24日起来天色阴沉,看来今天的一号公路会迎来一场大雨。早起的龙哥还沉浸在昨晚的断片中,我们决定休息一上午再出发。
中午时分阳光渐渐出来了,Pismo Beech也显示出其壮美的一面。

今天的第一站是赫氏古堡Hearst Castle。本来以为就是一座土豪建筑,结果进去之后才发现简直比土豪还要土豪,奢华美丽到难以想象。还是很值得一看的。

从赫氏古堡出来之后,依旧阴雨纷纷,我们继续踏上了一号公路。幸运的是,傍晚时候阴雨消散,阳光重新普照大地,而我们也到了一号公路那段因为桥而出名的地段。

晚上入住Carmel小镇,小镇像丹麦村一样安静祥和。

11月25日 一号公路的最后一天,新的一天从经典的17 Miles开始。

中午开车到蒙特雷Monterey,大家一路在找生鲜店,看看哪里能买到生蚝。蒙特雷的海边停靠着很多五颜六色的船只,很适合拍照。
下午的一号公路临近尾声,停靠了几个海岸之后,我们就到达了旧金山

确实好吃的旧金山

对于景点来说,旧金山貌似并没有太多可去的地方。由于是感恩节,恶魔岛没有开放,九曲花街也就是弯弯曲曲的一条街。除了金门大桥,我们去的最多的就是充满了各种好吃的China Town。走进旧金山的China Town,我仿佛回到了20年前的哈尔滨。商户们把新鲜的瓜果蔬菜摆在店铺门前,穿着厚外套的中年妇女一颗一颗的挑选着今晚烹饪的蔬菜。熟食店里香味扑鼻,玻璃窗格里面摆满了各式各样的鸡鸭鱼肉,让人目不暇接。另外还有那不起眼的馒头店,各式面食点心应有尽有,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步行在China Town,说不出是一种破败,还是一种繁荣。熙攘的街道和美国传统的冷清形成不一样的反差,但贩卖商品的廉价又让其很难自提身价。街道总是有点脏兮兮,步行的人们总是有点急匆匆。只有中英混杂的路牌告诉你,这是一个位于美国中国城。

晚餐吃到了烤鱼,基本上和国内一个味道。

11月26日,早上还是去了China Town吃了广式早茶,饭后前往金门大桥。天公作美,金门大桥尽收眼底,下午去了九曲花街,傍晚由于实在无聊,转了一圈硅谷。

想了好久才想起来最后一天去了哪里。因为这一天一张照片都没有留下。
11月27号起来的很晚,中午了渔人码头,尝了尝著名In-and-Out,简单吃了点海鲜和出名的奶油汤。渔人码头很是热闹,各种卖唱卖艺的络绎不绝。下午又搜索了一家东北菜馆,尽管锅包肉做的十分不正宗,但是能喝到酸菜汤已然是很幸福的。吃饱喝饱,机场还车,一周的加州之行结束。

结尾一般不都要煽情一下嘛

越长大,越意味着分离。每次说再见,都有一种便纵有千种风情,更与何人说的悲凉。
此时此刻是2016年的2月23日,我在hillman 4楼的角落里敲下这些文字。
距离11月份的那段旅程已然过去2个月了,而我面临回国的日子也开启了倒计时。
我总是觉得有些时光,错过就没有了。有些机会,可能一辈子就那么一次两次。
龙哥继续留守芝加哥,萱姐还在美帝找工作的苦海中漂泊,我将重新投回祖国怀抱,等待我的更多的是未知和挑战。
所以说,这么一路欢笑一路东北话的旅程有可能到此就是一个完结。
多年以后,回想同桌的你们,回想匆匆那年,回想上课说话考试对答案的日子时,也许又因为在加州的一段Road Trip而熠熠生辉。
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2-24 19:25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