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即生活#【嘿,丹麦之暴走记】(哥本哈根X欧登塞X赫尔辛格X海勒欧)

• 出发时间/2016-01-27

★第一篇游记★

一个又感性却又很懒的人,就是每次旅游完内心都觉得唔可能这辈子都不会再来这个地方了不如来个游记吧,然而懒到每次准备开码的时候就放弃了。为了自我解救,为了让拖延症不要更严重,终于,开始了。

作为在腐国念研究僧的学生汪,在有限的资金和时间内赶紧把欧洲游游游了。其实也想过旅游的意义是什么,因为自己也属于那种把景点都逛逛逛完就OK的了那种人,但是伪文艺的心作怪“好不容易来了以后可能再也不来了”,所以也格外珍惜旅游途中遇到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每一个景。

在去丹麦的十天前还去了趟挪威瑞典,我对自己发誓我要给自己的那趟旅程一个游记的交代,问题是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尽力吧。

选择丹麦是因为可计划的天数很有限,准备开学了,为了充分利用申根签,所以计划了一个4天的丹麦行。事实证明too young too simple,基本只是在大哥本哈根区转了下,还去了欧登塞Odense,我心心念念的斯卡恩Skagen,只能作为遗憾等下一次了。

——其他游记 COMING SOON
挪威&瑞典

★Part 1 行前交代★

人物:和好盆友一起,两个妹纸
时间:1月27日~30日
签证:之前去瑞典申的申根

为了省钱可以住青旅的就不住酒店,可以走的就不坐车,景点不感兴趣的不花钱不进去直接PASS,感兴趣的会花时间拍拍拍逛逛逛各种装逼,可以自己煮的就不在外面吃,通常来说,为了方便,我们午饭都是吃苹果和酸奶,但是既怕胖又爱吃的我们,也是会花钱偶尔吃一顿好的,扶额啊我们矛盾的人生。

来回交通:easyjet廉航来回机票(曼彻斯特——哥本哈根),2个人共用一个箱子所以只买了一个行李位,算下来在机票上一人约50英镑。

住宿:青旅 sleep in heaven,没有厨房,离市区景点步行很远,6床妹纸房,提前1个月官网订的,三晚共492.5 DKK/人。当时对比了好几家,这间算便宜的,因为有买哥本哈根卡,所以都不需要步行,如果不打算买卡的话不建议住这间吧,哥本的交通还是蛮贵的,除了地理位置其他的一切都很好;若是时间充裕的话,想体验当地人生活这间也不错。

换汇:在机场用visa debit直接在ATM拿的纸币,每人拿了约800 dkk,外加一张中国银行的全币种visa credit,信用卡按密码,不签名。

天气:在我们前几天也有一些朋友陆续去了丹麦,看到他们的照片反馈都发现居然还有雪,而且穿的也挺多的,但是我查了下天气预报发现也就6.7度的样子,但就是一直下雨。在瑞典冻了一圈回来,即使是从大中国的超级南部来的我们,也很有自信的并没穿多少就踏上了旅程。又是too young too simple,因为下雨又刮风,穿了短裙和毛线衣加中外套的我们有点被冻成汪的感觉,伞是没用的风太大一下子就吹翻了,若是下雨的话穿个风衣吧。

电话卡:买的THREE公司的 PAY AS YOU GO,20镑一个月3G无限流量,可以开热点,建议欧洲游可以买这张电话卡,大部分欧洲国家都可以用。

必备APP:Google Map,没有它活不下去系列;trip advisor,主要拿来找吃的;

另外,丹麦人的英语还是有点口音的啊哈哈哈,服务业的工作人员不管老少都能说英语;普通人群中或许一些老人家不太懂,用肢体语言也OK,不过所有丹麦人都很NICE,会主动帮你指路给予帮助的。我都有把城市或景点相关的英文或者丹麦语标出来,google的时候还是能用上的,或者问路人的时候直接亮出手机就好了!出发前建议还是浏览下 http://www.visitcopenhagen.cn/ 有中文版哦,还推荐了景点和餐厅。

★Part 2 大致行程和哥本哈根卡★

我还是比较喜欢行前做攻略,这次有细致到每趟火车的出发时间和到达时间,毕竟天数较少,行程蛮多,为了快准狠,做攻略还是有必要的。
Day 1 曼城-哥本哈根
Day 2 欧登塞Odense、哥本哈根
Day 3 赫尔辛格Helsingør、海勒欧 Hillerød、哥本哈根
Day 4 哥本哈根-曼城

可以看出我们在哥本哈根的时间有点像夹缝中生存的感觉,不过基本的景点我们都是有去的!还是挺紧凑的!

关于在大哥本哈根区的交通,丹麦人还是有很多种服务:
①全区 24 小时车票 ②1-4 区 24 小时或 72 小时城市通票 ③哥本哈根

他们主要是以ZONE来划分整个城市,如果要去赫尔辛格Helsingør、海勒欧 Hillerød、罗斯基勒 Roskilde要买全区24小时车票或者哥本哈根卡,第二种1-4区的通票不适合,火车地铁公共汽车都可以坐。

我们买了个48小时哥本哈根卡,因为住的地方离中央火车站和景点都比较远,而且也不需要买门票,还是挺方便的。价格为 499DKK,在中央火车站买的,买的时候是15点多,窗口大妈直接在我们卡上写了从16点开始,我问现在可以用了吗,她说当然可以><

★Part 3 出发啦★

Day 1 曼城-哥本哈根

当地时间16:30降落,哥本哈根的机场还是很大的,我们降落后还去了逛了免税区,护肤品化妆品好多套装很便宜,有兴趣的朋友在走的时候可以花点时间逛一下。

从机场到中央火车站Københavns H坐火车14分钟,票价36DKK。
一出火车站的门,就可以看到TIVOLI游乐园,冬天不开放。从火车站走到Strøget步行街大概15分钟,据说是欧洲最长的步行街?本来打算去吃Strøget上的那间很多人推荐的Royal Smushi Cafe,那里有提供丹麦本地“特产”open faced sandwich。丹麦人的营业时间结束的真的很早啊!很多商店包括餐厅都是晚上6.7点就关门了,虽然我们在关门前去到smushi,可是小哥说我们厨房已经关了哦,现在只可以点咖啡和蛋糕之类的。

我们在Strøget上逛了一圈,看准了之后几天要光顾的店,看到了面包店Lagkagenhuset,听说黑麦面包最出名,然后小哥推荐了最有代表性的一种软的一种硬的,我们要了最后一块软的,一大块才39DKK,之后几天都用来作早餐。口感酸涩,也很多谷物。

然后就走,是的走回青旅。要走30多分钟,拖着箱子又下雨又大风还饿着,差不多走到了才觉得一开始就应该UBER一下,我们内心都很崩溃。在青旅附近随便找了间寿司店解决了下肚子,丹麦真的很多寿司店,比挪威还多,挺多都是中国人开的,两个人吃了200多克朗,还OK。
躺在床上核对第二天的攻略,查天气预报是大晴天,期待地睡了。

Day 2 欧登塞Odense

一大早起床,乖乖地坐公交,车票24DKK,到中央火车站。去欧登塞odense的火车约40分钟,单程票价278DKK。
大晴天的丹麦真的能让人感受到这是个很幸福的国家。欧登塞这个小城是安徒生出生的地方,很典型的欧洲城市风格,很安逸

主要能去的景点并不多,安徒生故居博物馆Hans Christian Andersens Museum;欧登塞中央广场Flakhaven;菲英村 Den Fynske Landsby ;欧登塞动物园ZOO;伊埃斯科城堡Egeskov Slot。

故居博物馆门票,成人95DKK,从火车站步行去约15分钟,沿途可以顺带逛下这个城市,感觉夏天来会很美。博物馆主要是介绍了安徒生的生平,他住的地方,还是挺详细的,1个小时也差不多了。小哥说安徒生搬过一次家,另外一部分从博物馆出发步行约10分钟,会经过中央广场,这一部分比较小,就是一个小房子,我们去的时候房子的花园在装修所以不开放。总的来说,就是来过。

如果不是冬天来的话可以去看下菲英村,是一个露天博物馆,可惜它冬天不开放啊。
官网链接 http://museum.odense.dk/museer/den-fynske-landsby ;
伊埃斯科城堡,百度了一下是个很美的城堡,建在水边,不过距离市区有一段距离,要坐小火车
官网: http://www.egeskov.dk ;
时间充裕的话也可以去动物园。其实丹麦还是夏季来比较好啊,冬季很多景点都不开门。
菲英岛网站: http://www.visitfyn.cn/

接着坐火车回到哥本哈根,之后几天也是刮风下雨,想着天气那么好,就去把一些室外的景点逛了。火车票价和时间跟来时一样。回到中央火车站,我们就买了哥本哈根卡,48小时,刚好可以覆盖到第四天从市内去机场。

接着在火车站门口的公交车站坐公共汽车到了新港Nyhavn,有阳光的新港真的很美,暖色调的房子和船河相配,一定要找好天气去啊,还能坐个运河游览 The Grand Tour!

走了个10分钟就到了阿美琳堡王宫Amalienborg slot,广场是八角型的,每当女王玛格丽特二世住在王宫时,其所在的建筑物上便会升起丹麦国旗,去到的时候刚好碰上一个小型的换岗。

下一个目的地是小美人鱼little mermaid,一直沿着江边走然后看到很多人的地方就是了,其实就是一个小小的雕像啊,之前上海世博会的时候还搬了过去。在去小美人鱼的时候,还经过了卡斯特雷特城堡Kastellet,当时也不知道是这个城堡,还打算最后一天的时候再去的,不过最后一天因为时间不够还是没有去成,它曾经是作为军事要塞的,现在比较像一个城市公园吧。跟晚霞很配的城堡。

等我们去到Strøget步行街的时候,smushi再次因为太晚了关门,于是就去吃也在走街上的La Glace蛋糕,比较出名的蛋糕店,18点就关门了啊,他们从17点多就陆陆续续的收拾东西了,要早点去。招牌是一个叫sportskage的,很甜啊,就是满嘴的cream,要慎重下单。还吃了一个Lucky you,巧克力为主不会太甜,要有一个是forarskage,覆盆子味酸酸甜甜比较大众口味吧。每块蛋糕57dkk,除了蛋糕也有喝的和其他甜点。
La Glace 地址:Skoubogade 3,1158 København K。
官网:http://www.laglace.dk

准备回青旅前我们还去看了那个安徒生的雕像Hans Christian Andersen Statue,隔着马路就是TIVOLI游乐园,离Strøget步行街不远,晚上看着觉得安徒生更...就像他说的那样,活着本身就是一个精彩的童话——安徒生《全家人讲的话》。

Day 3 赫尔辛格Helsingør、希勒勒 Hillerød

今天的行程就是去看那两个城堡为主,早上也是起了个大早,先去克伦堡宫Kronborg Castle,在中央火车站乘坐火车去赫尔辛格Helsingør,班次很频繁,路程40分钟。到了赫尔辛格出了火车站往远处看就能看到克伦堡宫了,一直往城堡的方向走,大概走15分钟。

克伦堡宫是哈姆雷特最早最著名的背景地,也曾作为军事要塞,我们去到的时候才是早上10点多,克伦堡宫在冬季是11-16点开放,天气也不太好也去得太早,想着能早点去菲德列堡就放弃了进去,只在外围逛了下。如果天气好的话,相信还是很美的。

做攻略的时候,也了解到瑞典赫尔辛堡Helsinborg与赫尔辛格隔海相望,可以坐船过去。
之前得知相对于克伦堡宫,菲德列古堡Frederiksborg内设豪华,非常漂亮,所以我们想留更多的时间在菲德列古堡。回到赫尔辛格的火车站,找到了去希勒勒 Hillerød的火车,当时因为火车快开了我们也没仔细看就上了车,但检票员检票的时候说我们坐了一部慢车,要往北走一段路才南下,所以要1个小时的车程,如果是快车的话半个小时就可以了。坐在我们对面的大叔说,哈虽然你们坐了慢车但是可以尽情欣赏乡村风光,会很美的。一路上我都望着窗外的风景,感觉美到用双眼记下了,有种洗涤心灵的感觉。

出了希勒勒火车站,有很多车像301和302可以到菲德列古堡,这边的车都会报站的,注意听到Frederiksborg slot下车就行。菲德列古堡里面真的非常漂亮,可以花点时间参观,11月-3月的开放时间是11-15点每天开放,因为是淡季所以游客很少,可以尽情拍照。进去要寄存包包,20DKK押金,可退还。

让人印象很深其一是它的礼拜堂,其二是大礼堂。

逛得差不多了原路返回去火车站回哥本哈根。回到中央火车站立刻做车去royal smushi cafe,以防它的厨房有关了。
也在步行街上,离LV店不远,17点厨房就关门了,要早点去。它家供应经典的开口三明治open faced sandwich,135dkk/3个,非常迷你,估计男孩纸应该填不饱肚子。我们点了两个classic codfish(上3下1),两个chicken with mushrooms(上1下3),steak “thin cut” (上2),steak fillet a la carpaccio (下2)。三明治都是冷的嘛,其实我觉得味道一般。
Royal Smushi Cafe,地址:Amagertorv 6,1160 København
官网:royalsmushicafe.dk

结束后,去了圆塔Rundetaan,也在步行街附近,主要是我们想去吃它附近的雪糕店Paradis,哥本哈根TOP10之一,有很多分店
步行街附近的那间地址:Købmagergade 58,1150 København
官网:http://paradis-is.dk/。

非常遗憾的是我们陆续找了几间都发现它是关门的,也意识到可能冬季不开门吧。登上圆塔可以俯瞰整个城市,等我们爬上去的时候觉得其实它高度也没有很高,然后横风横雨的,转了两圈就下来了。

没有吃到雪糕的我们还是有点郁闷,在步行街上找了间吃华夫饼的店,不记得店名是什么,但挺明显的,强烈推荐,可能也是饿了,感觉很好吃。有草莓的是苹果和肉桂馅,味道很好!加了nutella的是原味,也不错。

Day 4 哥本哈根市区

丹麦之行的最后一天,下午5点多的飞机,剩下的半天主要是走哥本市区内那条经典的路线。
出发前在家的时候根据Google地图把路线整理了一下,大概还算一条比较科学的路线吧,两个地点间的时间是根据地图搜索得出的步行距离。

从洛森堡宫Rosenborg Castle -17min-新港nyhavn-10min -腓特烈教堂Frederik's Church -2min- 阿美琳堡王宫Amalienborg Museum -8min- 吉菲昂喷泉Gefion Fountain -11min -卡斯特雷特城堡Kastellet -12min-小美人鱼Little Mermaid。

因为我们前几天有部分景点去过了,所以最后也并没有按上面的路线走,但方向是同的,如果时间比较紧迫的话可以参考一下哦。

第一个目的地是洛森堡宫Rosenborg Castle,是皇室用来存放收藏品的地方,门口有穿迷彩的丹麦小哥站岗,小哥很帅还很高,面无表情会随时走动。毫无意外的又是从下雨开始,所以也木有照相,就是照了一下身高快2米的小哥:),洛森堡宫这个还是推荐入内参观的。

腓特烈教堂Frederik's Church是第二个目的地,不幸的是,我们去到那里才发现他在大装修,不过但看外表也是挺壮观的,我们没有进去。

原本计划是去一个叫Ida davidsen的餐厅吃饭,看过攻略也查过TripAdvisor,还是挺多好评的。它就在腓特烈教堂附近,步行就可到。我们去到的时候才想起那天是周日,他们不营业。它主攻当地食物。
Ida Davidsen
地址:Store Kongensgade 70, 1264 København K, Denmark
网址:http://www.idadavidsen.dk/en-gb/cms/Welcome

往前走几步,见到另一家也吃丹麦本地菜的餐厅,查了下TripAdvisor,排名也没有很差,叫Restaurant Amadeus,推荐!
地址:Store Kongensgade 62,1264 København K,Denmark
网址:http://www.cafe-amadeus.dk/

然后我们还是点了open faced sandwich,因为之前在royal smushi那里吃过,觉得那么迷你,所以我们点了2个,然后每人一份主菜一个是千层面Lasagne,一个是鱼,还点了一份汤。当我们说OK的时候,点菜的妹子问我们是不是很饿,因为我们点了很多。当时真的很堂皇,感觉也不是很多啊,等菜上来的时候就真的懵逼了,其实我们的胃口不大,最后我们也剩了而且是饱到扶墙出门。

2份三明治125 DKK,一份的体积是smushi一个的三倍,等端盘上来的时候我俩都后悔了。
推荐菜单的第一个咖喱味的鲱鱼...非常不幸的,回来整理照片的时候发现可能当时太饿了,没有拍照,所以我在TripAdvisor上找了一张别人的图。

图上的是Danish herb meatball,我们也点了,不过那个肉饼实在是太干了,而且分量很大,吃的很辛苦。

主菜之一的Oven-baked Plaice filet with paprika marinated tiger-shrimps,口感不错,里面还有虾,略有腥味。另一份主菜千层面Lasagne也是分量很大,朋友没拍照。

当日的例汤是罗宋汤一样的,还配了黄油面包。
两个人吃了大概500人民币吧,一个字:巨饱!

满足的走出门,我们打算再去看一下就在旁边的八角广场,可能是周末的原因,广场特别热闹,都是各型各色的观光团。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可以进博物馆看一下,我们最后还是放弃了,因为想去机场的免税店逛逛,所以就回青旅拿行李坐地铁去机场。

从小看电视就能听到丹麦蓝罐曲奇,送礼体面过人的广告,IRMA超市里可以买到曲奇,很妙的是我们发现每一个IRMA超市的标价都不同,机场免税里的价格会高于市区。买了一个小罐的作纪念,我在青旅附近的那个IRMA超市买的,价格比Tivoli旁边的那个IRMA便宜。

充分利用完哥本哈根卡的最后一点时间。到了机场check in完就投身于买买买的事业中,推荐哥本哈根的化妆品免税啊,超级多套装,而且很实惠。

Final><

做攻略的时候还有找到一些我也挺想去的景点:

哥本哈根运河游览 The Grand Tour
救世主教堂 Church of Our Saviour
嘉士伯博物馆visit Carlsberg
腓烈特堡花园 Frederiksberg Garden (户外)
因为行程的紧迫,就没有去了,而且天气实在是有点糟糕,大风大雨,雨伞是不管用的,感觉夏天的丹麦会更美吧,像Tivoli游乐园冬天都不开放的,感觉我们的哥本哈根卡还没用尽其所用啊。

下次再来丹麦,一定会去Skagen,特意查了下,从首都去最北端的Skagen也挺远的,但是两海交汇碰撞的场面,光想想就觉得很期待很兴奋。

终于要写完了!这短短的几千字我就拖延了差不多3个星期。真的好佩服写了好长好长攻略的朋友,不过就算是对自己的一个小小交代吧,记得自己曾经来过。想想还丹麦行之前的挪威瑞典11天,也是有点头疼。

说实话,并没有特别喜欢哥本哈根这个城市,即使她有很多好吃的。可能是遇见她的时机不对吧,说不定有机会有下一次,在阳光明媚的新港,会爱上她。

BYE,Denmark.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2-24 14:22

引用 a小女人_ 发表于 2016-02-24 14:22:09 的回复:

回复a小女人_:谢谢><

2016-02-24 18:53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2-29 09:52

引用 purecoer 发表于 2016-02-29 09:52:51 的回复:

回复purecoer:哈哈哈喜欢怎么写就怎么写啦~

2016-03-07 05:05

丹麦可以用uber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