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难越爱,雨中大溪地之行(茉莉雅、波拉波拉双岛)

峰哥 (大连) LV.16
2016-02-24 07:28 2103/31
  • 出发时间/2016-02-12

缘结大溪地

大溪地回来三天了,说实话这次旅行回来以后,身心疲惫,很累因为天气的原因,也没有拍到自己特别满意的照片和作品。本来真的不想再写游记了。后来想着每次自由行都是提前在马蜂窝上做的功课,借鉴了很多前人的经验,自己花一些时间把一些心得分享给更多需要的朋友们。
另外我这次出行可能和大多数人不一样,所有机票酒店和活动都是自己订购的,完全自由行。因为大溪地完全自己预定的攻略并不是很多,所有坚持把游记写完,希望能帮助更多朋友们。
没有去大溪地之前的印象:第一次知道大溪地是因为在马蜂窝中无意看到了陈思成的那片大溪地游记,因为写游记的人是跟随陈思成去大溪地的摄影记者,因此拍摄的风光很好,当时对大溪地有了初次的印象。另外从2012年和老婆去了巴厘岛开始喜欢海岛游以后,总想来一次冲出亚洲走向世界的海岛游,当时觉得大溪地好像在澳洲(我心里面澳洲不属于亚洲哈哈)边上,来一次稍微远一点的行程吧。
另外关于出行,我一直觉得人应该去旅行,在年轻的时候,趁着有脾气装潇洒,有本钱耍个性,离开睁眼闭眼看见的城市,逃离身边的纷纷扰扰,找一个让心里安静和干净的地方,让自己变得跟水晶一般透明,然后拍一些美得想哭的照片,留给老年的自己。还有在过去的2015年因为工作的原因,很少在家陪老婆和孩子,应该找个地方彻底放松一下,送给老婆一个不一样的情人节。
废话少说开始我的游记,淅淅沥沥的写了100个字,另外放上几张照片算是开篇了。

以前的游记作为参考

很多摄影的内容体现在下面的游记中,本游记不再赘述。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2015潜水证之旅(苏梅岛涛岛)OW、AOW+高氧
2015阿布扎比安娜塔拉沙漠酒店,马尔代夫卓美亚JV岛全家游(三次马尔代夫经验,全部心得)
2014北京迪拜马尔代夫JD岛-卓美亚德瓦娜芙希岛 (Jumeirah Dhevanafushi)游记(更新夜景拍摄攻略)
2013 马尔代夫 泰姬珊瑚 小游

如果自己定行程,仔细看

很多人是通过淘宝、途牛、携程这些网站预定的行程,因为大溪地相对来说国人去的还是较少,我们在四季酒店就遇到两对中国人,不像马尔代夫中国人那么多,因此专门做代理的人也较少,几大网站的服务相对来说也没有那么随心所欲,比如说我就想要四季的山景房、洲际酒店的最贵的海上别墅,很多网站不能提供想要的需求。很多时候网上提供的是相对来说基础的房型。八大洲可以提供制定话的服务,但是价格有些坑爹,另外网上的机票因为是旅游套票,也不能提前预定座位。总总原因吧,还是自己订吧,自己订的时候要考虑航班的对接时间、时差、酒店的房型和价格、是否付款了,付款了多少等等因素,所以在这里给大家提供一个表格,先把所有行程安排好了以后,红色的就是没有付款的,黑色的都是完事了得,一项一项的有计划的完成好,这样不会出错误。

关于机票

关于机票:
1、各大航空公司都有打折机票,去大溪地只能从下面四个地方中转:日本美国新西兰、澳洲,对于中国人来说最经济最快捷的还是日本东京成田机场转机最容易。可以从北京上海转机。因为我是南航的金卡会员,所以从上海转机(东航也是天合联盟的)效果好一些,订机票的时候要考虑到时差问题(东京北京快一个小时,大溪地时间比北京晚18个小时)。如果想省时间可以问下各个旅行社,让他们出行程表,最后自己订机票。但是这样总感觉有些不地道,大家尽量自己完成吧。另外订机票最有难度的是订日本大溪地的机票,订机票的时候需要在日本大溪地官网订购,没有中文的,有英文的。另外订大溪地往返机票,如果要去茉莉亚(或者其他岛)和波拉波拉双岛的话,记住选择去成的时候从东京出发到茉莉亚(不是ppt),回程从波拉波拉到日本成田,然后单独订一个茉莉亚去波拉波拉的航班,一定要这样订购,因为官网不支持日本到ppt、ppt到茉莉亚、茉莉亚到波拉波拉、波拉波拉回ppt、ppt到日本这样多程的订票方式,网站提示的是没有票。很多人没有选择完全自己订票可能就是这个原因,不会再大溪地航空官网订票。
2、另外一个要嘱咐的是大家不要害怕分开订票行李不能直挂的问题。可以从上海直挂到大溪地,大家打电话给浦东机场或者订票人员,他们都会告诉你不可能或者不知道。但是我可以明确的告诉你可以的!国航的也可以,因为所谓联程票也是大溪地航公公司的工作人员帮你到行李提取处把行李提取到大溪地航空公司的飞机上,而不是像其他航空公司之间有协议,在行李封装的时候就已经把你的行李封装好了,直接一个大箱子挂到目的地。

关于酒店和大溪地活动预定

关于酒店:非常重要的事情,请留心看!
1、如果你去大溪地住洲际酒店的话,强力建议你办一张洲际酒店的洲际大使卡,1200元人民币(房间升一个级别,如果你是周末入住酒店的话,可以住一晚送一晚,办理大使卡的时候会送你一张周末入住券,如果你是borabora的洲际水上屋,一晚上7、8钱的房费,相当于一天节省了6、7千,去了大溪地就知道了1200块钱也就是一顿普通晚饭的价格。重要的事情不再强调了,如果你入住希尔顿,那也办个金卡,希尔顿的钻石卡更便宜,可以延迟退房省级送早餐。我在borabora住了4天四季,四季酒店只提供旅行社会员,不提供个人金卡了,所有也就没有这样的好事情了。我在茉莉亚洲际住的是最贵的房间---洲际的水上房(水上房有两种),4800左右,我订的这个房间使用了洲际大师的特权,周末买一送一。因为我经常要出差,一年要飞100次左右,所以我办的是白金大使,周末入住酒店6折,贵一些。如果不出差用不着办理这么贵的。
茉莉亚的酒店就希尔顿、索芙特、洲际这样的普通五星酒店选择,各有所长吧。我订洲际酒店是因为酒店有海豚中心,不用来回跑。如果茉莉亚和波拉波拉有什么区别,只有这个海豚中心波拉波拉没有,其他的波拉波拉都有。另外我的建议其实就去波拉波拉一个岛晚就好了,波拉波拉更漂亮而且单独去茉莉亚的飞机要多花一个人1700块钱,有这个钱补贴一下,波拉波拉的酒店钱就出来了。酒店有很多住几送几的活动,大家留意一下就好。
波拉波拉的酒店:
四季和瑞吉是第一阵营的,服务好一点的话选四季,装修现代化一点的话选瑞吉。这两个酒店的景色差不多因为离的很近很近。
然后从机场顺时针的顺序是艾美、希尔顿、洲际外岛、索菲特外岛这几个酒店。洲际和希尔顿属于二线、艾美和索菲特属于三线。我指的是价格上。大体上全世界都是在相同一个区域中,一分钱一分货。千万别想相同渠道上,自己花5000块比别人花10000块住的好。不太建议住在内岛的酒店,因为你选择去大溪地就是看有山的美丽海景,要不去马尔代夫就行了。住在内岛的酒店上,会错过山景的。
关于其他行程:
给大家的建议就是不要在国内订,其实到酒店订的价格和在国内订的价格差不多。如果你想便宜点预定的话可以去Tahiti Tour网站上预定,因为国内的所有旅行社都是通过这家旅行社订的:
网址:http://tht.pa-tahiti-tourplan.com/
 邮箱:sales@tahititours.pf
 你发邮件联系的话,他们会有中国区工作人员跟你联系的哈~就可以用中文互相沟通了

所有花销汇总

大溪地到底在哪里,看下面的图就行了。其实他离澳洲和新西兰也挺远的,日本美国西海岸和澳洲的距离差不多,所有真的不建议去其他地方转机,还是老老实实的东京转机比较靠谱。

第一天 大连to上海

航旅纵横的截图,悲催的越爱越难的行程开始了。因为当天大连大雾,本来订的CZ6522航班是早上10点起飞,到了机场以后被通知到连行李也办不了。后来通过机场的朋友打听,有领导着急去南方,有三班航班有可能先飞,其他航班待定。从天气网上查找大连的雾从下午两点开始好转,下午4点又开始大雾了。又买了6张票,三张去杭州的,三张CZ6533第一班去上海的,哪个能飞就坐哪个了,一旦这个行程耽误了,那后面的行程全悲催了。后来证明老天对我还是不薄,虽然订票9张票退了六张,最后飞的杭州,退票和杭州上海的费用,一共损失了大概1000块,第二天就发生了大连历史上可怕的大雪大风天气。所有航班都停了。如果早一天发生这样的天气,这一次行程全打水漂了,因为春节空运期间,所有火车票,到沈阳的火车票,到北京的火车票(沈阳或者北京转机)全部都卖光了,如果飞机飞不了,行程取消大概要承担全部损失了。

在机场的候机室竟然把苹果电脑看没有电了,从早上等到下午5点好像,才起飞。我清楚的记得终于可以飞了的时候,那个兴奋劲孩子还挺好的,老老实实的再喝他的饮料。贵宾厅一个空座都没有了,手机后来丢了,里面本来有候机大厅的场景,全是人,本来想去吸烟室抽个烟,连个住脚的地方都没有机场外面到处是延误的乘客

在机场等了一天,到酒店已经12点了,可惜了我的江景套房了。

实在懒得上脚架拍夜景了,ISO12000多的照片,凑合看吧

小家伙就喜欢洗澡

第二天 上海to东京

顶了一个特斯拉去机场,晚上12点到酒店早上5点就出发去机场了,小家伙眼睛都是肿的

上海东京的行程还是很顺利的,很快就到了东京成田机场了,东京机场分T2(日本人都叫main building)和T1。到了机场就顺着指示牌到中转柜台办票就行。机场的指引牌很清晰,而且有中文,不必担心找不到。不得不说日本人的细节,实话实话我对小日本是深恶痛绝,但是你看人家机场的文化,20多种语言写着欢迎来日本,这种人性化的问候在中国的机场真没有见过。因为是深恶痛绝,从来没有来过日本,这次来了以后感觉我们还有很多地方要和日本好好学习才行,我们如果在细节上做的更好,相信凭着中国人的智慧,一定能发展的更好。我的穷酸的书生劲头又来了,此处及时打住,吧啦吧啦省略几百字............

日本的天很蓝,成田东京市边上的小城,主要是一些小航空公司的国际班机在这里转机,大溪地航空就是其中一家,还是羽田机场比较大。但不建议从羽田机场坐三个小时的机场大巴在成田机场转机,毕竟你去大溪地的行李一定很多,虽然日本提供转机的不需要签证的服务,但是大包小卷的穿梭在东京这样的大城市里面,那真的快疯了。留一张东航的飞机照片吧,毕竟是我还是天合联盟的超级精英有义务宣传下

回程再说说日本的购物吧,在机场转了转,老婆买了点化妆品和防晒霜就登机了

第二天 东京to大溪地

大溪地航空的A330,喜欢这蓝颜色

大溪地有两个航空公司,内陆的航空公司有9架飞机,和中国的螺旋桨运6一样的拖拉机飞机。飞国际线的叫AIR TAHITI NUI,是蓝色的飞机。国内的叫Air Tahiti,少了nui,是红色的飞机。

登上飞机就给你发鸡蛋花了,我最喜欢的鸡蛋花。大溪地的公务舱一个人要比普通仓贵1万9,我家三个人要多6万块,来回12万,想想还是老老实实的经济舱吧。座位布局是2-4-2,老婆孩子做窗边,我只能做中间的座位了。我故意订的后面几排,人少可以躺着睡觉。我这排真的只有我一个人,当时那个兴奋啊,好景不长起飞不久后,一会儿就来了一个女的,直接躺到空座上去了,哎我只能坐着睡了

臭小子经过一年的成长,比去年出来玩的时候好多了,自己玩自己看电视。

大溪地航空的是米其林厨师,实话实说吃的最好吃的一顿航空餐。

睡了一觉发现天亮了

再睡了一觉发现太阳出来了.....

再睡了一觉发现到了大溪地,这一路上除了吃就是睡.......

这样的小国首都机场,肯定也没有摆渡车了,今天天气真好!!后面就知道我为什么这么说了。

第三天 大溪地to茉莉雅

大溪地到茉莉雅有两种办法,一种是坐船大概600多块一个人,一种是做15分钟的飞机。因为都需要等,船的时间也要等还需要转一次出租车,价格其实差不多,所以我选择做飞机。茉莉亚周边的珊瑚好像大堡礁一样。

从飞机下来,眼前一片蓝和绿

第一次见过这样拉行李的车......飞机的声音好像拖拉机。拉行李的竟然也是这个货这是马上垂鞭愁不语,风吹百草野田香的境界吗????

第三天 茉莉雅洲际酒店

茉莉雅有中文的说明和英文的地图。请注意我画的圆圈的地方。514房间是酒店中唯一在自己房间的阳台上就可以看到海景、山景和洲际酒店海豚中心景色的房间。可能因为是洲际白金大使的原因,被安排到这个房间,酒店的前台人员明确的说了这个房间是酒店的最好的房间,我觉得如果大家写邮件提前要求酒店,也可能安排到这个房间。毕竟入住率不是特别高。

洲际酒店自己的宣传图片,喜欢他们家的大游泳池。左边的矮房子是普通房,中间的是前台和商店。右边的是餐厅,二楼是自助餐和早餐,一楼是单点餐厅。

三种别墅,最外面的水屋最贵,其次是泻湖的水屋,陆地上上的再便宜点。正好就是图片上的第一排第二排和第三排。

海豚中心可以抱海豚,每天早上9点就开始了,下午没有海豚活动了。

洲际的浮潜环境并不是很好,不想马尔代夫出门就可以浮潜,泻湖中还是风平浪静的。

在自己房间阳台上拍的山景,右边的是山,右边的房间就看不到泳池那片海和海豚中心了,514房间在最前面的角上,所有这些景色正好都可以看到。

儿子为数不多的主动要求要拍个照的时刻

出门就是泻湖,这个泻湖可以浮潜,划船也挺好的,酒店内非动力的都不要钱。

泻湖的入海口

我最喜欢酒店的这个大泳池,因为洲际的除了陆上的别墅有的带一个小池子,不想马尔代夫那种的大泳池,所有白天的时候还是有很多人来游泳的。不像马尔代夫基本看不到人。

我最喜欢这张照片,我已经作为电话的屏保了。这时候已经有云彩了,真可惜今天没有好好多拍几张照片。

有山有海这就是大溪地马尔代夫不一样的地方。

晚上在洲际吃的自助餐,价格600块一个人吗,味道真的不咋地,表演还不错。

第四天 茉莉亚洲际酒店(情人节)

预定了早上的小船早餐,图个喜气,毕竟情人节了,不去大堂吃早餐了。哦对了价格是1200左右人民币。

大溪地的1200元早餐就这水平,物价还是很高很高的。

黑人师傅带着老婆划船玩呢,小黑挺高兴,给了1000块大溪地钱当小费。

嘿嘿,下水给老婆留两张照片吧

嘿嘿老婆挺意外也挺高兴

左边的那个小棚子是海豚中心,可以在自家阳台上看看海豚的表演。

哈哈,来一张老婆的长腿特写。

插一张2014年在马尔代夫JD岛的照片吧这两年和老婆经历了很多,谢谢老婆的陪伴。

今天的天已经很不好了,不过当时的心情还挺好,古语说:小雨晨光内,初来叶上闻。雾交才洒地,风逆旋随云。烟雨蒙蒙的感觉挺好

水色已经不是很通透了。

路上儿子问东问西的,有孩子的朋友们应该多带孩子出来走走,给他长长见识。这里普及下大溪地当地语言,啦噜啦那(连起来说you na la)就是你好的意思,马路路(mu lulu)就是谢谢的意思。小黑一看到你就是 younala malulu的问候,第二天已经完全习惯了。

吃完早饭儿子又开始问东问西的啦,我也不知道这叫什么,我告诉儿子叫狗尾巴花

今天早上海豚中心没有人来玩。

下午在酒店和老婆过情人节了,此处我们两个人自己回忆就好因为我下午表现良好,老婆良心发现,重要用手机给我照了两张照片,我终于可以露脸了

感觉马上快下雨了

这是老婆给我照的第二张照片,第一张是背影,第二张重要可以有正面了,老婆太棒了

晚上单点的餐,只照了这个餐,其他还有五个菜,只吃了三个菜,浪费两个,洲际酒店的法国餐厅感觉不是法国餐厅,是东北菜啊,饭量给的大的出奇,根本吃不完.........味道不咋地,感觉有些粗制滥造。

晚上回到房间,发现小壁虎自己跑到可乐杯子里面了,拍了张照片放生了。这家伙是不是来偷窥我们两口子的

想想明天要去波拉波拉了,情人节马上就过去了,到更浪漫的波拉波拉继续我们的旅行啦,心情美美的,下面的是朋友用手机拍的照片,当时幻想着我们的行程

早上起来看见好多小年在我们的房间上,喜鹊来了吗

最后结账走人,把价格表分享一下。

第五天 茉莉亚to波拉波拉

天一直很阴,飞机上拍的照片,凑合看吧,反正没有艳阳高照的好看。

然后最悲催的时候来了,因为我旁边坐的一个当地的小伙子,他是第三个当地的人和我说他有中国血统,100年前他爷爷从广州漂洋过海的来到了这里。因为有45分钟可以交流的时间,茉莉亚从大溪地要坐飞机45分钟,所以给他普及普及历史。他只知道100年前他爷爷因为战争来到了这里,但是为什么到了这里,因为什么战争他不知道。说一说内心伤心的事情吧,中国在世界史上基本上都是排名第一第二的,中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人口大减少是三国时期,10个人死9个,这就是为什么魏国和蜀国打仗都要靠什么西凉的外族来帮忙,为什么晋国以后胡人大量来到我中华大地,民族大融合。因为没有人口了,经济大下降。另一惨痛的时候就是太平天国,中国的历史有时候就是这样,只要农民起义都是正向宣传,从来不说太平天国几乎将江浙沪福建广东这些沿海中国最富有的地方的人们屠光了,让中国从世界第一变成东亚病夫。很多人被迫离开家乡,去了东南亚和美国。大溪地的华人后裔很多,我估计这些人有可能是去东南亚,有可能是要去美国,那个时候农民的交通工具主要靠季风和帆船,被洋流和风带到了这里,我觉得不可能那个时候中国人知道有大溪地这个地方。谈到高兴的时候,我把手机拿出来,给这个小伙子讲这些年去过的地方和中国的很多照片和故事,小伙子听的很入神,这时候到波拉波拉了,拿起相机拍了几张照片,手机顺手放到飞机的后面袋子里面去了。就这样我的电话就........这好像是我出国丢的第三个电话了,一出国就丢电话

下飞机的时候给儿子来一张吧

第一张我自己的正面照片诞生了,哈哈,钓个烟头

四季酒店是专船来接的,就我们三个人,离开机场到四季去了。

如果是度假酒店服务质量最好的,一定是四季酒店。酒店不是大溪地的特色,酒店还是要去马尔代夫或者巴厘岛,哪里是各种高级大牌聚集的地方。天晴的大溪地是多么的美丽啊。

一到酒店就发现自己预定的红酒和泡泡浴已经准备好了

四季的房间真不是特点,大概100平米左右吧,只能说凑合。不过比茉莉雅的洲际好多了,有点像度假的样子了。

四季酒店的地图比大溪地洲际酒店的先进些了全部都是中文的地图和说明

四季酒店要表扬的是给小朋友有专门的可爱的拖鞋,没有其他酒店这样会给小朋友小礼物。

马尔代夫JD岛的住宿环境,大溪地还是差很多啊。

哪怕是JV也赶不上啊............

听说瑞吉的房间挺大,但是瑞吉的服务好像比四季差一些,晚上收拾收拾去吃饭了,这一顿是大溪地吃到的最好吃的一顿饭,四季的法国菜,大家有空一定要来体验一次,每道菜很精致,按照惯例给小费哈哈

回到酒店一看,有些郁闷了,后面几天都是阴雨绵绵啊,哎既来之则安之吧。

第六天 波拉波拉

今天的主要活动就是出去玩,早上还下着雨呢,我们就坐着船出发了。

四驱车之行

如果你的英语不是特别好,那这个活动的意义并不大,所谓的四驱车很快就回来了,就是爬上山然后下来了,剩下的在很多地方停一停告诉你他们的历史。原来波拉波拉以前主岛和外岛是一个岛,后来因为海面上升,才出现这么美丽的泻湖。这种椰子蟹在椰子树下面打洞,哈哈还喜欢我的烟导游人非常好,给我们介绍好多历史和人文的事情。

对面就是四季酒店了,同车的小日本女孩看见海,高兴的下去摸水去了,导游给我们讲解椰子的用处和菠萝蜜树的用处,实话实说这里的椰子是我吃过最好吃的椰子。

中午去了血玛丽吃了一个简餐,味道一般吧。重点后面还会有,饭碗还可以。

下午泻湖浮潜看鲨鱼

下午的浮潜很精彩。天还是阴呼呼的。

不过水还是很绿,今天我们看过了好几种颜色的海水,到底是七色的还是几色的记不得啦

我最喜欢的一张图,天上有鸟,水下有鲨鱼,还有魔鬼鱼。水和果冻差不多。

鲨鱼妈妈和它的孩子,因为船老大每天都来,这些鱼和船老大都有感情了。船以来,各种鱼都来要吃的啦。

海上的鸟和鲨鱼在抢吃的。

天上的不知道什么鸟,黄色的是鲨鱼,水下黑色的魔鬼鱼,魔鬼鱼好可怜,后来船老大跳下去喂魔鬼鱼吃的,魔鬼鱼竟然冲到船老大身上亲船老大。

沈阳的夫妻两个冲到鲨鱼群里面玩。

太阳出来的一瞬间,海面一下子就金黄金黄了。

鱼很喜欢船老大,好像他家小猫一样,有个叫Gorgon的2b泰国涛岛潜水教练说这是对动物的残害,孤陋寡闻的傻瓜,想起这个事情就觉得恶心,人家船老大养了鱼10几年了,马尔代夫也一样每到晚上5点很多魔鬼鱼东深水区游到海上来吃食物,都养成规律了。但是马尔代夫的魔鬼鱼没有这里的和船老大的感情深,船老大一下谁都围过来亲船老大要食吃,人和鱼的感情那么深,证明魔鬼鱼是个聪明的动物。

郑重声明一下,这不是欺负鱼,船老大让我也亲一亲真的很温柔。

水下还有那么浪漫的字,体验潜水在这里大概水深7、8米吧,海水还是挺清楚的。

鱼是特别多的

天还是有点阴了

这里的珊瑚一般,还是深浅那天看到的珊瑚好看。

第七天 BBQ晚餐

出发之前儿子不想吃饭了,好说歹说才骗出来。

看这小表情

这就是不高兴了!给你屁股看!

晚上在BBQ餐厅吃的饭,大溪地的饭菜真的不好点,只有餐单,在洲际点了5个菜,仍了2个,吃不完。在四季法国餐厅点了4个怕浪费,有点没有吃饱,太精致了。今天来BBQ点了五个,又是吃的狗嘎的,菜量太大了,前菜吃完了,到这个时候已经吃不下去了,撑的............

第八天 深潜和血玛丽晚餐

今天天气还是一般,吸取昨天船上有点冷的教训,今天出发前带了条毛巾,证明好多了

第一潜的时候珊瑚一般,不太好看。

老外抓了条河豚鱼,这样有点不人道。

小鱼收到惊喜为了保护自己就变大了,放开以后它就不会游泳了,然后越游越变小。

最后变成瘦子,很快的游走了。

潜水的时候终于看到山的全景了。不容易啊今天云不是很高,而且一度还晴天了。后悔没有回去给老婆拍照片,唯一的一天波拉波拉露出大太阳的一天,我没有涂防晒霜,鼻子被晒爆皮了。

看见大海蝠了

第二潜的时候看见这玩意了,大鱿鱼!

眼睛搂在外面看看,发现敌人以后会变颜色。

这个白色就是他的爪子,变色了......

太阳出来了,海水更蓝了!

自拍自拍,不容易!难得可以露露脸!

美国大妞,潜水好像比赛游泳一样,游的很快!

太阳出来罗儿/喜洋洋哦/朗罗
背起瓶子朗朗扯/光扯/下深海吆

这面的珊瑚太好看了。发现了一条大海鳗,它守护着他的巢穴,人来的时候他的头就缩进去,然后深处头来,怒气冲冲的看着你!我们打扰这小家伙了!

这里的小鱼喜欢吃香蕉,老外带了一个香蕉下来,招引来那么多小鱼.....

这条小鱼不知道为什么不愿意凑热闹

晚上回来以后,和老婆儿子划船去了。

我配合不高兴的小家伙,来个鬼脸吧!

小伙子又不高兴了,藏在我们中间不肯露脸!

到泻湖来了也不高兴,带儿子出来要有心理准备........

天一直不好,可惜了我带了三脚架来,总想拍一张满天星星的大溪地照片,太可惜了这天气,哎随便照几张照片然后看看自己在马尔代夫的照片意淫下吧。

意淫下马尔代夫的照片,如果好天气多好!

总想和媳妇在大溪地再拍一张这样的照片,这鬼天气哎!早知道第一天到大溪地的时候就拍就好了!

大连的城堡酒店,晚上看这张照片的时候有点想家了,出来七天了。

老师的作品

到血玛丽餐厅了,重要老婆给我拍第三张照片了,下面那张是朋友帮忙拍的,都没有任何美好和修改,这差距......回国以后一定叫她摄影!

大溪地的黑珍珠店在血玛丽也有。

这个特别好吃,一定要点!

这里的烤鱼都不太好吃,不要看贵的酒一定好,这是这里最贵的菜,红金枪鱼。

这个烤鱼耶不好吃,不要点烤鱼,不符合中国人口味

这个安第斯羊排是大赞,一定要点,十分好吃!

酒店里面的小猫,估计天天吃好吃的。有时候做一只猫比做人舒服!

这鬼天气哎,算了不拍了,拍不出什么美图!

第八天 老婆摄影日

今天的天稍微好了一点,晚上要退房了,订的最晚一班的飞机,7点30飞。

大红的老婆

这鬼天气,气死我了,实在受不了了,PS一张有蓝天的图,有些假啊!

直接黑白得了

不闹了,还是好还给老婆拍照片,毕竟到此为止还没有好好给老婆照几张照片呢

后面两口子玩的挺好,四季有这样的自己独立的小船,第一次看见。

没有太阳,水不亮,怎么PS也不好看,哎在此发泄下破天气,如果不是和我这样,只有春节有假期的话,来大溪地最好的时间是5-10月,马尔代夫是10月到次年的3月,正好相反,所有国人如果春节出行,最好的选择还是马尔代夫,天气会很好!

原图是这样的,因为太暗了,海水的颜色绿油油的发闷!

虽然儿子在后面大闹,还是认真给老婆拍拍,留一个美好的回忆!

我是打着伞在照相

大溪地的泻湖也特别美!可惜没有阳光!

云彩又来了!

老婆大人,我的脸都走样了.......

泻湖的终点,太漂亮了这里!真的庆幸走到了最后。

还有美丽的鸡蛋花!

天上的飞机呼啸而过,这里是离机场最近的酒店,经常能看见飞机飞过!

四季酒店的泳池有点小,也不怎么好看!

儿子去健身中心,练习练习拳头。

回去以后我给他讲讲潜水,和我看见的大鳝鱼!

天黑了,我们要走了!

今天做的这条大船去的机场再见四季

最后老规矩 ,提供账单大家做参考吧。

大溪地洲际酒店

大溪地洲际酒店已经晚上10点了,想起来还没有拍一张像样的夜景照片,拿着相机出去了,谁知道大暴雨又来了,在亭子里面照了那么一张,算给自己背了那么一个大摄影包的交待吧!

第9天、第10天返程

19日早上7点 ,从PPT机场起飞,到大连已经是21日的下午2点了,东京晚点了5个小时我们被迫在上海又住了一个晚上。其实用了3天,因为跨过了一天的国际时间线。

成田机场的冰淇淋好吃!一定要吃,在机场主楼toto体验中心边上的咖啡屋卖!

给同事们带了一大堆吃的,作为礼物。成田机场的tumi,宝格丽的价格挺好,但是和欧洲比也有点差距,化妆品价格还行,老婆买了一推化妆品,我和儿子玩他刚买的玩具,想一想很少陪儿子玩,真的有些不对!

写在最后面的话

2003年与你认识。2008年娶你过门,2016年我们在一起13年了,第13个情人节在大溪地,期待第14个情人节。
牵你的手看世界,给你最好的生活和好心情就是每天努力奋斗的动力!
好好在一起,越难越爱,虽然这雨中的大溪地多少有些遗憾,但是在旅程中的经历是我们最享受的!
爱在2016期待2017!

感谢下自力更生,做淘宝的媳妇。
老婆的奶粉店,双皇冠专业德国代购奶粉,用经营,一份承诺!

最后感谢下我的企业,在企业服役第十个年头了,让天下没有难看的病,中国最专业发展最快的远程互联网医疗企业。
特别感谢我出国时间在单位奋战的同事们,让我有个愉快的假期。
我们在路上,心医加油!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2-24 15:01

引用 路鹏 发表于 2016-02-24 15:01:54 的回复:

回复路鹏:多谢!

2016-02-24 16:21

抢沙发没有抢到~~ 顶ANDY~~~

2016-02-24 16:29

引用 峰哥 的图片:

美呆了

2016-02-25 07:17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2-25 07:17:10 的回复:

回复快乐旅途:多谢前辈

2016-02-26 05:48

领导走的都是高大上路线,我们贫民只能流口水了

2016-02-26 23:33

引用 峰哥 的图片:

想念14年在JD的日子

2016-02-26 23:46

引用 xhero 发表于 2016-02-26 23:33:27 的回复:

领导走的都是高大上路线,我们贫民只能流口水了

回复xhero:别那么说兄弟

2016-02-26 23:50

引用 xhero 发表于 2016-02-26 23:46:59 的回复:

想念14年在JD的日子

回复xhero:是啊怀念啊

2016-02-26 23:50

正在做攻略,4月走匈牙利、捷克、奥地利。。折腾了一晚上,终于订成功了2张火车票~~~

2016-02-26 23:53

引用 xhero 发表于 2016-02-26 23:53:25 的回复:

回复xhero:你们两口子就顶上欧州了啊

2016-02-26 23:54

生娃前最后一走了,之后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走了~

2016-02-26 23:55

引用 xhero 发表于 2016-02-26 23:55:35 的回复:

回复xhero:哈哈早应该生娃了 四岁就可以带出来了

2016-02-27 00:16

领导换机器了?5D3换了5DS?

2016-02-27 16:03

引用 xhero 发表于 2016-02-27 16:03:13 的回复:

回复xhero:还是5d3 买了个14 2.8定焦的玩玩

2016-02-27 21:58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2-29 01:01

引用 angelingfly_ 发表于 2016-02-29 01:01:42 的回复:

回复angelingfly_:基本没有 5d3 14 2.8的头

2016-02-29 01:02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2-29 09:52

引用 violeticejiejie 发表于 2016-02-29 09:52:51 的回复:

回复violeticejiejie:多谢多谢

2016-02-29 10:52

引用 峰哥 发表于 2016-02-27 21:58:35 的回复:

还是5d3 买了个14 2.8定焦的玩玩

回复峰哥:14 2.8.........口水~~~

2016-03-06 21:19

想问下LZ,蜜月是推荐马尔代夫呢还是大溪地,谢谢

2016-03-27 13:26

好详细,mark下等有wifi配图再看一遍

2016-03-27 16:07

引用 hero0530 发表于 2016-03-27 13:26:25 的回复:

想问下LZ,蜜月是推荐马尔代夫呢还是大溪地,谢谢

回复hero0530:真心是马尔代夫,大溪地不太适合国人。
如果你经常出国的话,大溪地可能好一点毕竟老外多,马尔代夫被国人快占领了。应该58%的旅游人群是中国人。

2016-03-31 16:30

引用 Leila_1126 发表于 2016-03-27 16:07:17 的回复:

好详细,mark下等有wifi配图再看一遍

回复Leila_1126:很好啊,有啥时可以留言交流

2016-03-31 16:30

引用 峰哥 发表于 2016-03-31 16:30:28 的回复:

很好啊,有啥时可以留言交流

回复峰哥:虽然没去过马尔代夫,但是比起跟团去的长滩岛巴厘岛岘港和泰国之类被国人占领的地方,真心觉得还是大溪地好。波拉波拉真心漂亮,比茉莉雅还漂亮很多,不过也许马尔代夫的六七星岛也这么美

2016-04-02 07:19

引用 峰哥 发表于 2016-03-31 16:30:05 的回复:

真心是马尔代夫,大溪地不太适合国人。

回复峰哥:那还好我蜜月订了马尔代夫的芙花芬岛,据说国人不多😄为什么说大溪地不太适合国人旅游呢~

2016-04-05 09:48

引用 Leila_1126 发表于 2016-04-02 07:19:08 的回复:

回复Leila_1126:大概吧 呵呵

2016-04-05 09:49

引用 hero0530 发表于 2016-04-05 09:48:01 的回复:

回复hero0530:对不起芙花芬特别多中国人令你失望了 哈哈

2016-04-05 09:49

楼主游记太棒了;努力好好攒钱,去更多的地方;

2016-05-13 15:14

引用 一路有你 发表于 2016-05-13 15:14:25 的回复:

回复一路有你:多谢朋友!

2016-05-14 00:55

不能喂鲨鱼是因为鲨鱼被喂习惯了之后会认为人=食物,于是下次鲨鱼在海里遇到游泳啊冲浪的人就会过去要食物,要不到食物就有可能会攻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