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都之行第一站:西安

雪梨Jam LV.7
2016-02-24 09:25 218/3
  • 出发时间/2015-07-28

碰上朋友休年假,一起计划周边旅游。我之前计划了三次去西安,三次都夭折。这次终于要实现了。为了充分利用假期,顺便就来个古都游,洛阳开封走一遭。

出发之前一起倒腾攻略,我算是把主流的旅游app都试了一遍,依然没有找到我要的那一款,还不如手动excel便捷。这又可以添一篇倒腾的文章,但想想算了,既然无法满足需求又何必深入研究?

第一站:西安

~~行~~:西安火车站是很混乱破败的,不过一出站就能看到北城墙,古城气息扑面而来。公交车也相当老旧,有的车上还保留着人工售票台,年代久远可见一斑。目前开通的一条地铁线挖得很深,进出站都要走很远。

~~住~~:住在回民街的一家民宿,这为西安之行埋下了痛苦的伏笔。因为我们都是吃大米饭长大的!因为我对牛羊肉不感冒!回忆一下民宿【撒哈拉青年客栈】,虽然在回民街上,但在巷子里闹中取静,老房子古香古色。但是我们三人一致认为,以后出行还是连锁酒店比较靠谱,或者是正规的青旅。

~~吃~~:因为回民街太有名了,想着住在这里肯定吃喝不愁。后来发现我们是图样图森破了。牛羊肉膻得基本没有食欲,肠胃弱的妹子吃一次就拉一次肚子。【贾三灌汤包】真的是徒有虚名,关于回民街的评价网上太多,大众点评网上的算是比较中肯,长江以南地区的游客还是谨慎选择。我们后来就直接找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这类连锁快餐店了,有名的面食很多都没有尝试。市内景区附近基本都有不少饭馆,各取所需。

~~游~~:西安旅游可以考虑购买旅游年卡,可以淘宝然后挑个方便的地点自取。对于第一次去西安的游客来说,一些必去景点基本都涵盖在年卡内了,要么免费要么半价。不过有的有时间限制,可以根据游玩计划对照着看,如果不划算就不必购买。

下了火车直奔【陕西省历史博物馆】,免费领票的队伍已经排到了上午票完的牌子,就去附近的点取了年卡,排了专门窗口,队伍相对短了太多,不过也排了近2个小时。人工讲解都是用的消音话筒,蹭讲解是不用指望了。排了半小时租到很不智能的电子讲解器,跟着人潮涌动算是挤完了博物馆,筋疲力尽。其实对于外行来说,名气在外没啥看头。

【钟楼】【鼓楼】挨着,和回民街很近。两座楼的结构基本一样,凭年卡免费。内部分别有编钟表演和鼓乐表演,但对于去了很多遍湖北省博的人来说,都没啥吸引力。有看头的是站在老楼里且听风吟,看看这座古城的东南西北大街,即使是车水马龙的现代景象,也让人不由自主地设想当年的盛世长安。

西安埋葬了太多帝王,一些陵墓也开发成旅游景点。在本地朋友的推荐下,我们选择了【汉阳陵】——汉景帝后的陵园。凭年卡半价。游客少,基本都是国际友人团,文字说明比较详细,围着开发的陪葬坑进行参观,不虚此行。内部还有幻影成像的小剧场,做得很精致。和西安市区之间只有一辆公交车,班次固定,网上可查,需要算好备上干粮。

【大雁塔】在【大慈恩寺】内,就像全国其他各种名楼名塔一样爬上去了没什么看头,就是一览城市风光。寺内还是挺大的,有讲解才有看头。终于见到了贝叶经的庐山真面目,也初步了解了佛教的常识,以及对佩戴相关饰品的常识。讲解员是寺内居士,站姿很讲究,谈吐温文尔雅。

【小雁塔】在西安市博物院内,周二闭馆!没去成,只在外围调戏了一下这座塔。看网友点评,内部环境清幽,很值得闲逛。

【明城墙】有东西南北四门均可上去,凭年卡在18:00之前可免费。大夏天的上午登上城墙真的是作死,晒爆了!不过白种国际友人真的是天生不怕晒,一个个穿着小背心骑着单车欣赏东方古城。

【兵马俑】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当之无愧。除了震撼就是unbelievable。无论是排场之大,还是工艺之精湛,都令人震撼。二号坑发掘后又埋起来,确实很囧,但遗漏的残片还是令人唏嘘。到西安不去看兵马俑,是不是白去了?

【华清池】白天几乎没看头,就是一座古代园林罢了,看点是晚上的实景演出【长恨歌】。所以没有必要买华清池的门票特意进去游览,看演出时就在华清池内了。如果决定去看演出,就不要剧透啦,不然就少了几分美感。长恨歌的演出门票是此行中最贵的门票,但确实很值。

~~民风~~:久闻西安民风彪悍,外地人最好不要节外生枝。仅就我们这几天的感受而言,西安的本地生意人对游客是比较彪悍的,本地居民基本上是热情友好。但是游客嘛,打交道多的还是生意人。

(未完,后续:第二站洛阳、第三站开封

by 雪梨酱 2014/08/29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2-24 13:34

2016-02-25 08:05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