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爱你!七天五晚泰国自由行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2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泰国……
愿望快快实现吧……

说走就走

一直一直想去泰国,终于在漫天的“天价国内游”中促成了我们的泰国之旅(啥意思,你懂的)……
临出发前两天才订票,是“抢”票啊,各种网站的低价票点开根本没有,或者就是显示有,付款之后告诉没抢到,再退款……打了N个旅行社电话告知临近春节发团也不再加人
决定——自由行!国内经常自驾游,但国外因为英语不好自由行一直被搁浅,想到语言不通就各种烦恼,但是……当你决定迈出脚步走出去的那一刻,所有的阻碍都会为你让路
老公说,咱么也赶趟时髦,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多么高大上

关于行程

2.7北京—高铁到天津机场—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夜宿机场
2.8素万那普机场—四面佛—胜利纪念碑—美功铁道市场—安帕瓦水上市场—夜看萤火虫—住在安帕瓦
2.9安帕瓦—bangkok市区—大皇宫、玉佛寺—卧佛寺—芭堤雅蒂芙尼秀,成人秀—步行街—住在芭提雅
2.10上午芭提雅逛街半日游—下午东芭乐园骑大象——步行街,芭提雅海滩—massage—住在芭提雅
2.11芭提雅—bangkok市区—Terminal 21商场——廊曼机场——飞机普吉—住在普吉岛
2.12普吉岛一日游—住在普吉岛
2.13普吉岛海滩游—龙虾大餐—纹身—bigc购物—massage—普吉机场—素万那普机场
2.14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天津—高铁回北京

关于机票,签证,通讯等

因为是临时决定去加上春节旺季,机票价格死贵,/(ㄒoㄒ)/~~
天津——素万那普机场=8700CNY(双人往返)
廊曼——普吉2000CNY(双人往返)
血泪教训!想去的小伙伴提前订票啊!我之前看的2月底走,3月初回,北京——廊曼机场——清迈——普吉——廊曼机场——北京每个人才要2000CNY多,但因为时间不允许只好作罢,时间自由的小伙伴可以不时刷新网页,看到合适的价格果断拿下!

签证:也是因为临时出去,春节淘宝很多代办签证已经放假,只能泰国落地签,但小伙伴们要是去的话能之前办好签证最好,不然壮观的蛇形队看了简直让人抓狂!!还有两寸照片准备好,国内照相一般20元一版,泰国机场200B切记啊切记!

通讯:临近春节,快递都不发货,选择佰程上门自提Happy卡,事实证明完全有必要,58元人民币1.5G高速流量+无限制慢速流量随便用,100分钟当地通话和99分钟国内通话(按国内通话不知怎么回事一直用不了,但因为有网络,微信QQ神马的和家人联络也OK
使用流程如下
插入SIM卡→开启您的手机→等待服务提供商的短信确认您的使用套餐→拨打电话享受Happy卡的服务(请不要在国内插卡使用)iPhone手机
【设置】→【通用】→【蜂窝移动网络】→【启用3G】→启用【蜂窝移动数据】→【蜂窝数据网络】→【名称】:dtac【APN】:http://www.dtac.co.th/  ,其它为空。
安卓手机
【设置】→【无线和网络】→【移动网络设置】→【开启数据漫游】→【接入点名称】→按手机上方或下方的“菜单”键→【新建APN】→【名称:dtac】→【APN:http://www.dtac.co.th/  】→按手机“菜单”键保存接入点,并选择该接入点。
本机号码:按“*102*9#”及拨号键,号码就会自动显示在手机屏幕上
余额查询:按“*101*9#”及拨号键
致电大陆1铢/分钟,泰国接听免费
致电大陆手机:00400+大陆手机号码
致电大陆固话:00400+座机号码(区号去掉第一个0)
发送短信回国:短信号码是 +国家号码+地区号码+目标号码 ★大陆拨打本卡方式:假设你的泰国电话号码是:0956859623 那内地打电话给你就是0066956859623
假如您在泰国上网的时间不止7天,那就可以直接继续在7-11便利店充值的哦。有49和199泰铢两种无限制上网套餐可以选择的哦,下面是开通方法:49泰铢每天 3G上网,250MB 输入*104*29*9#按拨号键
199泰铢每周 3G上网,1GB   输入*104*28*9#按拨号键

语言:别一想出国语言不通会是最大阻碍,至少在泰国,你不会有这种感觉!会简单沟通,哪怕蹦单词都OK,泰国人民理解能力简直太赞了!这里有个小插曲,后面详述

需要带的东西:
1)为了路上方便厚衣服可以寄存在机场,每天100B,按袋子数量收费,取走物品时结账,亲们记住是按袋子数量计费,无论袋子大小,所以如果是寄存,那么就挑个大袋子通通塞到里面吧,我们就是因为没有他说的big bag,临时到旁边711买的,150B,~~~~(>_<)~~~~
2)女生的那些化妆品如果有小包装方便的话就带,如果不方便下了飞机泰国遍地711,随时添置购买即可,
3)自拍杆——又是血泪教训!一定一定要买质量好的呀,毕竟它是夹着你心爱的手机啊!而且有可能你是拿着它在山上、海边、空中……
我买的的云腾自拍杆质量非常好,但不知怎么回事,每次需要他出面的时候,不是忘记带,就是带了自拍杆却忘记拿控制开关(蓝牙的),要不就是都带了可是控制开关因为被我放兜里没拿出洗衣服进水导致无法使用,简直掉进了自拍杆魔咒ORZ……
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这次因为遥控没法用在当地图便宜100B买了一个临时的,买的时候就觉得头儿那里摇摇晃晃,心想凑合用这几天回去就不要了,结果……结果……在普吉海上自拍时掉!水!里!了!我的6个小苹果啊
4)箱子:一定要带个超大的箱子啊!因为你会有太多想买的!!~~~~(>_<)~~~~
5)充电宝:我们两个人3个足够

APP:booking:酒店预订
           谷歌地图,出国必备神器
           蚂蜂窝,多下载攻略,让你玩的更精彩
            百度翻译,沟通必备

汇率:有时间的话在国内换还是很划算的,我们在中国银行换5.23,如果没来得及在国内换也一定不要在泰国机场换,简直太坑,4.8或者泰国路边也有很多换钱的地方,据说曼谷BTS Chit Lom(奇隆)站绿色SUPER RICH很值,或者子路边随时都有ATM取款机,银联卡每笔收50B手续费,我俩在国内换了30000泰铢,妥妥的足够了

预订酒店:全程booking,中文操作,简单方便,有些无需预订费
安帕瓦baan benjathip mphaw  990B
芭提雅普瑞米尔酒店Premier inn pattaya  2236.3B
普吉岛PT Residence@Patong  1237.5B
普吉岛美祖酒店Mojo  1300B

2016.2.7——第一天

下午的飞机,整整一上午本来是要在临阵磨枪做做功课的,但……各种小激动啊!怎么也平静不下来,索性最后……睡了半天!哎……心太大了我俩(⊙﹏⊙)b,终于挨到下午3点,出发打车地铁4号线,到北京南站,买了去天津的高铁,到了天津站,转乘地铁直达天津机场,很顺利哦
顺带说一句,去天津坐飞机很方便的,而且可以报销往返高铁费用哦!回来时只需在北京南站的天津机场办公室出示往返机票即可办理哦

飞机按时起飞咯,因为当天是年三十,夜里12点的时候我们正在飞机上,看到地面到处灯火通明,在放着各式各样的烟花,第一次在飞机上过年!激动!上飞机前还和老公琢磨,这大过年的飞机餐会不会是饺子呢,之后证明是我俩多想了,人家压根木有准备啊(⊙﹏⊙)b,因为做的是奥凯航空的廉价红眼航班,那个座位间距简直小的可以,老公肚肚明显和小桌板“打架”,不过想到价格,忍了

临下飞机,空姐会发给出入境卡片,打印出来或者用手机拍下,按照下图填写即可,出入境的时候需要,千万不要丢,否则会很麻烦!PS:随身带一支笔,方便

夜里两点半到达素万纳普机场,一下飞机看到满眼的汉字,倍感亲切温暖踏实啊,但没敢耽搁,直奔落地签证处,因为,机场的人好多好多呀,尤其是咱“母国”的人,O(∩_∩)O哈哈~都是去泰国旅行过年的吧,果然,签证处蛇形队排的那叫一个震撼,好在秩序还可以排了一小时终于到咯,去的TX有时间的话最好在国内就办好签证吧

办完等叫号,海关人员不说话,举号牌,需要自己看号取护照,之后顺利入关咯
存完行李一看表,已然4点半,我俩都变成兔子眼了,看周围全是露宿机场的各国旅客,还有睡地上的,佩服欧美哥们的体质!找个椅子眯了一会儿,但刚睡着就醒了,冻醒了,凌晨机场还是很冷的,去之前我俩就有点感冒,担心再着凉没敢贪睡,终于,到!6!点!咯!粗发!曼谷游开始咯

2016.2.8——第二天

第一站四面佛,坐机场BTS,到Chit Lom,曼谷的清晨还是有一点微凉,到处是熙熙攘攘的上班族和学生,很安逸的感觉
下地铁吃了个三明治和烤鸡串,还附送了一小袋糯米饭,甜甜的很好吃
编辑

溜达着就到了四面佛,清晨敬香的人就已经很多了,据说四面佛在泰国很灵很灵的!虔诚

看了心中神秘的四面佛,真奔胜利纪念碑,搭乘BTS到VICTORY MONUMENT胜利纪念碑25泰铢

到了胜利纪念碑,站在天桥上看颜色鲜艳的列车疾驰而过,下面也是各种漂亮色彩的小汽车,心情也跟着跳跃起来
准备下一站——美功铁路市场,之所以这里有名,就在于它虽是个市场,但是是建在铁路上的市场,每天会有火车经过,火车经过的时候,店主会把自己的帆布遮挡收回,等火车开走,再继续开门迎客
在胜利纪念碑附近的一个mini van车站坐车,直接到美功,(不好详细介绍车站地点,我们看了攻略,但还是没找到,用仅会的两句半英语是问了一个学生妹,妹子太nice了,怕我们听不懂走错路,直接把我们带到了车站,果然是微笑国度,善良的妹子谢谢啦(*  ̄3)(ε ̄ *),

遗憾的是等了半天火车也没来,后来问人才知道在修缮铁轨,暂时火车不会来了,~~~~(>_<)~~~~遗憾
这时已经是1点左右,知道火车经过无望了,肚子开始咕咕叫,走着,觅食去
旁边的小店尝试了我们在泰国的第一餐,小店不大,里面摆了6张桌子,一个女人负责做各种菜、汤、饭,一个7、8岁的女孩打下手,帮忙配菜,一个40左右的男人偶尔收拾桌子,应该是一家人,明显在这家店里女人是主力,看她一分钟也不闲着,真是辛苦了!
冬阴功汤好吃到爆,果然如很多人说的,小店“藏龙卧虎”,做的味道真的很棒!!赞!

吃完看时间尚早,我们沿着街道无目的的溜达,不知道亲们有没有这种感觉,走在异国/异乡的街道,会感觉很穿越,他们不知道我们从哪里来,我们也不知道他是谁,而在前一天我们还在很远的另一个国家,几个小时之后在这里相遇……总之,对于我这种总爱胡思乱想的人来说,是很奇妙的感觉,捂嘴笑ing

泰国街道似乎随处可见寺庙,进到里面焚香跪拜,祈愿新年家人健康平安……
出门遇到一卖水果的爷爷,水果都好新鲜,要了一份芒果和莲雾,吃到嘴里才知道这芒果非我想要的那种芒果,好像是没成熟的芒果,不是甜软的,啊啊啊……应该是当地人蘸着辣椒等蘸料吃的那种……ORZ,以后不要看见“好看”的就买啊

继续溜达,准备出发安帕瓦,木有找到双条车,却走到安帕瓦巴士站,等了一会儿就出发啦,
开到路上看到标志:”小粉猪“以为我们预定的民宿到了,急忙下车却发现里面木有人,这可是我们曼谷第一晚啊!想都没想打了booking中店家的电话,通了之后才想起来我要表达的意思用英语怎么说,蹦了几个词不达意的单词后发现对方根本不明白,于是找到附近的邻居人家能不能帮忙,理解能力超强的邻居看了看我们,问“check in?”  我“yes,but no peope"    接着给了他电话,请他用泰语帮忙联系,不一会儿, 民宿店主开车来接我们,yes!!搞定!!一个劲的双手合十表示感谢!!出门在外,遇到这么友善的人真的是好幸福好温暖
安帕瓦baan benjathip mphaw  990B
房间不大,干净整洁!很温馨

和老公稍稍整顿了下,出发安帕瓦水上市场,距离10分钟步行路程,“逛吃逛吃”节奏开启

突然,老公喊“看!小船”,顺着他手指,哈哈哈,吃货的专属小船,有烤大虾,扇贝和各种泰式小吃……赶紧着别耽误吃起来!哈哈哈
到了这你会发现泰国的物价定的实在是太暖心了,要不人家国民幸福指数那么高呢,要是咱们也这物价,咱也幸福!(啥也不说了,说多了都是泪,吃吧O(∩_∩)O哈哈哈~)

吃完喝完,离我们看夜晚的萤火虫还有段时间,周边街道走起来,因为这里不是旅行团的景点,所以没有什么太多的游客,大多是当地的人们,感受着他们轻松悠闲的生活,舒服……

到了天黑,终于可以坐船看萤火虫咯,60B每个人,绕河一周,之前看别人的游记说根本没有萤火虫,但我俩素爱水乡,就喜欢坐到船上摇摇晃晃的享受那种悠闲,哪怕只一会儿也好,后来真是为泰国良心旅行点赞啊,整整一个小时的坐船游,开了好远好远,萤火虫虽然不多,星星点点的看到时很是激动!60B每人,人民币12元不到,能这样的品质,真为我国内游揪心啊(⊙﹏⊙)b
PS:穿少了,夜里河面还是很冷的,我俩又坐到了第一排,小风嗖嗖的!时间1小时绝不带少一分钟的,这要放天朝……不说了(⊙x⊙;)

2016.2.9------第三天

第一站:大皇宫!对于我这第一次去泰国的人,大皇宫在我心中的分量有如游客们对于天安门的向往!O(∩_∩)O
早起到安帕瓦水上市场的公交站坐车回曼谷市区,地点就在过了水上市场桥20米的右手边,可以看到是一个公交站的样子,但我们是回曼谷市区,应该是在路对面坐车,我俩弄不清方向,傻傻的等车开过来再跑向对面坐上了车,网上说有mini van回曼谷,但我俩木有等到,来了一辆大巴坐到美功,在那里转乘mini van又回到曼谷纪念碑广场,本要试一试tutu车的,但等了一会儿也没等到,最后打车到了大皇宫,120B,曼谷的堵车真是很让人头疼,所以能坐地铁就地铁吧,时间上可以把握

到了曼谷,先吃点饭,车站边的小店做的很美味,餐具一看就是made in
China  哈哈,小时候见过此筷子的TX举手

大皇宫的人就不用说了,一眼望不到头,记得要穿长裙长裤哦,短裙和太暴露的衣服都是不可以的,门口可以租借衣服,200B押金,退还衣服的时候退钱

大皇宫位于曼谷市中心区,由一组布局错落的建筑群组成,汇集了绘画、雕刻和装怖艺术的精华。曼谷王朝开国君主拉玛一世登基后,于1782年把首都迁至湄南河东岸的曼谷,经历代不断扩建,终于建成规模宏大的大皇宫建筑群。大皇宫是泰国诸多王宫之一,是历代王宫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官,现仅用于举行加冕典礼、宫廷庆祝等仪式。1946年拉玛八世在宫中被刺之后,拉玛九世便搬至新宫居住。大皇官对外开放,成为泰国著名的游览场所。

卧佛寺离这里不远,步行10分钟就到了,路上看到曼谷鲜艳的交通工具,很漂亮

遇见同样悠闲的暹罗猫咪们!喵喵……

上午的两个景点虽然有点走马观花,但着实挺震撼!离开了卧佛寺,准备进军芭提雅,计划坐tutu车,可一问价钱,至少500铢,最多要800铢原来各国景点门前全是宰客的呀,(⊙﹏⊙)b,最后打车(210铢)到沿途BTS站,再坐到Ekamai站,2号出口出,买mini van的车票,里面第一个售票口就卖到Pattaya的票,直达的的空调大巴票价134B,两小个时车程。空调巴士每天6:00至20:30,每半小时开出一班,末班车为22:00。芭堤雅的回程车从Beach Road的Regent Marina Hotel开出,由6:00至20:00,每半小时开一班,末班车为21:00。票价:单程90-128泰铢,往返180-240泰铢。
上车眯了一觉,醒了就到了,下车打了一辆摩托车,一个女人带着我和我老公,我们三个人一辆摩托,一度怀疑车负重三人是否还能走,事实证明,不仅能走,而且飞快!不得不说泰国的人们很遵守交通规则,红绿灯从不乱闯,这样看似等灯时费了些时间,但是道路通畅不因为抢行造成事故和拥堵不知道要节省多长时间啊
不一会就到了我们的酒店
酒店很干净整洁,这个价位不算低了,但这里说一句:再定酒店,神马那些健身房啊,无边泳池啊,基本可以忽略,因为根本用不上啊
和老公简单收拾了一下,出发去蒂芙尼秀场咯

蒂芙尼秀我们在淘宝定的票,感谢马云,感谢淘宝,把一切都变得简单!136/人,真心推荐值得一看!以前看过人妖,但都没有这次这么受到触动,他们在舞台上卖力表演让我很感动,他们的家境一般都不太好,这么卖力的表演只为了给家里多一些收入,他们一般没有太长寿命,长的那么漂亮,明明女儿心,却给了男儿身,但为了自己变成女人的梦想,吃药、手术……忍受身体和精神的折磨……想到这些,很心疼眼前的这些“姑娘”们!作为我们,又有几个敢于为自己的命运而战!!所以你们最棒!加油

还定了个6996秀,128.7/人,(我们定的是首场蒂芙尼秀,6点开始,7点半结束在门口接,送到6996秀场,)嘿嘿,少儿不宜哦,不过说实话,看完之后只是觉得挺好笑的,并没感觉什么色情

看完秀之后我们路边坐双条车到芭提雅步行街,路上遇到几个报团出来玩的广东人,他们听说我们是自由行简直太羡慕了,说他们的团属于购物团,导游强制购物不说,各种时间安排不合理,不自由,最后因为购物未达标,被强行缴纳了800元/人唉,所以说自由行虽然都是自己安排会劳心些,但玩的舒服啊,出来玩被人各种限制各种强制的滋味太难受了!

下了车走了几步,抬头一看一个大牌子上写着“walking street”,哈哈步行街到咯
各种闹,各种乱
进门看到有维持治安的警察和工作站,据说泰国是禁赌不禁色的国家,各家门口都站了三四个打扮漂亮的美女,各国的都有,不时还有人手里拿着类似菜单样的纸板上前询问要不要,问老公是什么,答:各种姿势的教学课堂……汗(⊙﹏⊙)b
来到这里却有一种很矛盾的感觉,泰国是很信奉佛教的国家,却可以色情业如此发达和开放,警察在维持着只属于这里的“平衡”与“治安”
而且街上随处可见外国人搂着当地的小泰妹,这个真心不懂,既然不是爱,为什么要用自己的青春去做这些,好吧,我承认我老了,(⊙﹏⊙)b

我和老公都不是喜欢喧闹的人,走了一圈感觉头都要炸了,吃饭才是我们的重点!哈哈哈
走在芭提雅的街上,看着身边漂亮的女孩,各处灯红酒绿的招牌,感受着异国风情……
找到街边夫妻开的小店,手脚麻利的男人负责后厨一切,女人负责收拾桌子,收钱,给男人打下手……好温馨的小吃店!
男人做的冬阴功汤味道好极了,真心好吃!以至于我们接连两晚都来这里填饱肚子

吃完喝完,找个稍微清静人少的店面来个massage,女人的手滑滑的软软的,很舒服,300B,头+肩1.5小时

2016.2.10——第四天

本来预定是格兰岛一日游,想到之后还要去普吉,那边的海岛应该会比芭提雅漂亮,于是变为白天芭提雅半日游,在街上无目的的闲逛,前一晚的喧闹已经不见踪影,又恢复了白天的平静,(⊙o⊙)…貌似在别的地方应该是白天喧闹,晚上宁静才是,\(^o^)/~
我们还进到了一个小菜市场,想着如果要是来泰国生活,万一想吃家里的饭菜怎么办,看了菜市场的菜,基本和国内没太大差别,嗯嗯,应该是可以做出中国味儿的,哈哈

找个街边的挺大的店,但味道,真心没有昨天的大叔做的好吃,还!巨!慢!

下午的东芭乐园半日游开始咯,因为实在喜欢大象and小象,去那里就是想和大象亲密接触也是在万能的淘宝定的票,车来酒店接,有导游接待,回去再送回酒店,真心方便!

骑大象,稍微遗憾:不是在山野丛林里,而是在东芭乐园里溜达一圈,不过象夫会在有漂亮景色处停留照相,付50-200B小费即可

摸老虎,100B/人
嗷……

和大象亲密接触(象鼻卷起等)100B/人
超级好玩!超喜欢大象!太喜欢了!!啊啊啊!!!

看民俗表演和大象表演,(PS:在民俗表演快结束时可提前退出转到大象表演场,找一个好座位,不然人超多,很多不自觉的人在大象表演时凑到前面,导致场面混乱,前排的人被挡住根本看不到)
最后那两张照片躺在地上的是我哦,据说被大象从身上迈过会有好运哦

最后参观东芭植物园,收藏老爷车馆,植物园一般,但里面成群的“动物”超级可爱,虽然是假的,但是感觉园主肯定是个有爱心的人哈哈

结束半日游行程,回到芭提雅,夜生活又开始咯
逛灯红酒绿的街,吃各色有意思的小吃,找昨天麻利男人做饭的小店吃饭,男人没有让我们失望,还是那么好呲
冬阴功汤里的大虾鲜嫩,鸡肉饭酸甜适口,黄咖喱饭料足入味,发现泰国果然路边店比正经饭馆做的要好吃百倍!

回到酒店,想到第二天飞去普吉要晚上7点多才到,booking预订单写着5点要是没到酒店需提前告知酒店留房,想起之前在安帕瓦想都没想拿起电话就打却只崩出几个单词的尴尬,老公说这次再不能那么莽撞,于是把想要表达的话用百度翻译成标准英文,但是问题又来了,怕自己发音不标准对方还是不明白,于是,老公想到一个绝招,用百度翻译自动录音给对方听,于是,我拿起电话
我:hello
酒店:hello
我:Can you speak Chinese?
酒店:no
我:Can you speek English?
酒店:Yes
拿起老公电话,按下百度翻译放音键
放完,我:Do you understand?
酒店在强忍的笑声中,挤出:no
双方已笑趴,此处全是笑声哈哈哈哈
最后挤出几个关键词,对方已意会
为老公的“大招”点32个赞!哈哈哈哈

2016.2.11——第五天

睡了个小懒觉,9点钟出发去大巴站回曼谷市区,打了摩托车,这次我俩一人一辆,一共100B,15分钟就到了。买票115B/人(泰国的公交票还是很实惠的)大概2小时就到达市区(上车怕晕车没多想找个前面的座位就坐下了,一会票务员示意我们做错了,才发现票根上的一个数字即代表座位号,每人一座,这样很好,以免乱挤抢座)

晚上6点的飞机,到了曼谷时间尚早,逛逛商场先
Terminal 21是一座大型综合购物商场。整个商场以机场航站楼为概念,每一层则配以不同国家城市的特色,不光是售卖的产品有地域的区别,整个装修风格,包括卫生间都非常有意思。比如一层是巴黎,二层是东京,三层就是伦敦,上去就是美国圣弗朗西斯哥 ,所以每层的厕所也按照这个城市的风格设计的。

BTS坐到Mochit站,下天桥看到这个牌子,卖直到机场的A1巴士票,30B/人,非常方便

小鸟飞机,起飞咯

到了普吉机场,老公再淘宝预定了接机服务,真心方便,到了酒店先办理入住,想到我们前一天电话的经历,见到服务生还是有些小尴尬
酒店官网照片很漂亮,但是到了那里感觉真心一般,老公看见这环境,疑心有巨大个蟑螂,以致夜里都没有关灯,据说灯光可以吓走蟑螂等一些小虫子(⊙﹏⊙)b
还好没有见到传说中的大!蟑!螂!其实海边会潮湿一些,有些虫子之类的应该是正常的,据说旁边的五星酒店因此都被投诉呢

迫不及待的奔向沙滩咯……

沙滩上踩了一脚沙子,关键我俩还穿了运动鞋,没地儿抖沙子,找个沙滩桌,点了点吃的,就为抖沙子也是醉了

2016.2.12——第六天

在淘宝定的海岛一日游,包含游艇出海,游览大皮皮,小皮皮,竹子岛,蚊子岛,情人谷,玛雅湾,中午的海鲜自助餐,上下午两次浮潜,一共399元软妹币/人,超值,
50分钟左右的船程,担心晕船影响浮潜,吃了导游给的晕船药,结果开船没多久开始犯困,~~~~(>_<)~~~~直到登岛时也没缓过劲,脑子一直都是晕晕的,看到美景居然没有什么兴奋感觉和老公拿自拍杆拍了几张照片,惨绝人寰的事情还是发生了:手机掉水里了!!怪我怪我其实老公早有预料,把他的手机早早地放到防水袋里,但我觉得放进防水袋里看不清楚画面,还是坚持拿自己手机照相,然后……然后……就没有然后了~~~~(>_<)~~~~今天海岛照片止步于此了,要疯了

看,这我我们家小6掉水了拍的最后一张照片~~~~(>_<)~~~~

在之后发生的事情更加的狗血,我的手机牺牲了,接下来就拿老公的手机照,再不敢大意,一直套着防水袋,虽看不清画面,但能留下美好的景色画面也是不错,拍了很多漂亮的照片,算是安慰了我受伤的小心灵吧……各个海岛的景色很漂亮,中午的海鲜大餐更是吃美了,大虾随便吃,都是很新鲜的,爽!
到了下午的浮潜点,拿面包喂鱼时吸引了很多漂亮的小鱼,一团一团的很惊艳!老公看了说一定要要上船拿手机给我拍照我也很兴奋,没多想……结果就是拍照拍照再拍照,
等浮潜结束回到船上,我说看看照片吧,发现手机关机了,
第一反应“没电啦?
老公“不能把”
我“进水了”
老公“不可能,套着防水袋呢”
我伸进手指一模,全是水啊啊啊
至此,第二台手机也报废了
还好,酒店已预订,最后一家酒店“mojo”是比较好记店名的一家店
还好,行程已基本走完
还好,机票一切都已搞定
但是,对于在异国,种种什么都不熟悉情况下,手机是多重要的东西,现在俩全废了,肿么办
我俩决定,先回寄存物品的PT酒店,在前台电脑查询是否有修理手机和卖手机的地方+查询新酒店具体地址
还好,顺利找到修理手机的地方,是一家商场,(后来才知道那是很有名的江西冷购物中心)可以修也有卖新机的
先找了一家修理的,小哥提前说好:修好修不好都要交500B,(看来是心里没底,但事已至此,死马当活马医吧,万一奇迹发生修好了呢ORZ,小哥一个劲刷刷刷,洗洗洗,吹吹吹……但貌似根本不起作用,老公提醒他看看电源芯片,不知道他不明白还是怎么回事,只顾用自己方法修,结果:开机无望!~~~~(>_<)~~~~(回国后拿两个手机去修理,被小哥”玩命刷“过的手机因为被刷掉了10多个芯片导致根本无法再维修,彻底报废,另外那台现已顺利修好,在泰国看到大部分人用三星手机和oppo手机,所以有可能小哥不太会修苹果的吧,:-(以后自己长记性吧,下水不要拿手机!下水不要拿手机!下水不要拿手机!重要事情说三笔!!!ORZ)
最后我们在旁边的三星专柜买了一台G7,8900B,到机场还可以退税400B,相当于8500B,合人民币1650元左右

唯有吃能安慰我们受伤的小心灵~~~~(>_<)~~~~
吃完发现这个购物中心好大好大,住的酒店离这里300米,可就是怎么走出去的口都不对,但意外发现了一条酒吧街,一条卖各色小物件的步行街,心情瞬间又好起来了,哈哈心太大了是不是

普吉岛美祖酒店Mojo  1300B,酒店是一个欧美帅哥David开的,我们去的时候不在,一楼的饭馆老板帮忙联系,第二天退房的时候需要寄存物品在前台,David说下午3点以后他又不在了,让自己拿就可以了,这个David好忙啊,酒店说实话真的好难找,我们都走到门口了,导航显示已经到了,可就是找不到,看了一会才发现一个不大的圆牌子上写着“MOJO”(⊙﹏⊙)b,但是很温馨,David人很nice,地段超级好,离芭东海滩很近,距离江西冷购物中心300米,性价比很高!值得推荐!

2016.2.13——第七天

今天是老公生日,海鲜大餐走起,请忽略拿龙虾那矮挫胖的妹纸,重点是龙虾,加上螃蟹算上加工费,一共3000B,相当于600软妹币!求国内TX的心理阴影面积

海边画的“纹身”,大爱(咳咳,年轻时有颗放荡不羁的心,好喜欢有个纹身之类的印记,但是因为种种原因也没有实现,今天,就算完成心愿了……)500B,能维持两周左右的时间哦……

吃完喝完逛街给家人朋友买礼物,后悔的是因为是自由行,我俩轻装简行,只带两个双肩背包,导致根本没有地方装东西,~~~~(>_<)~~~~,但又不想再买箱子,因为家里的箱子已经泛滥了时间尚早,来个马杀鸡放松下,之后回到酒店等待送机的人来接我们,送机的小哥到了这因为看不到酒店的牌子也绕了好几圈,反复确认打电话才找到,哈哈也是醉了
到机场,过安检,取登机牌,再安检,距离登机只有15分钟,时间刚好啊,现在明白淘宝送机的店铺一个劲的让我们再提前些时间的原因了,今天算顺利的,这万一要是堵车或是别的什么情况,飞机恐怕真要赶不上了小伙伴们还是多留出些时间为好( ⊙ o ⊙ )

飞到素万那普机场转机飞天津,本来是夜里2点多的飞机,晚点变成5点飞,~~~~(>_<)~~~~
人多的要命,值机那里的旅行团人人拿着好几个箱子,要疯的节奏……工作人员把我们10几个自由行的人护照一起拿过去先办了值机!好暖心的妹子啊!谢谢理解!
奉送退税流程:
拿着退税单和所买物品发票、实物去“VAT”标识处(一直往里走,W口附近)的海关盖章,再办理值机,之后去护照管理处退税,退款,会有指示牌指引,很方便

办完一切手续,静等登机,先呼呼一会儿吧(~ o ~)~zZ
凌晨5点登机——睡觉——2月14日11点到天津——高铁回到北京——到家已经是下午3点

这次泰国游虽然仓促,巴特是我们出国自由行的首次尝试,嗯嗯,还不错呦……以后可以大胆的走起了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2-24 17:26

引用 haoshujia 发表于 2016-02-24 17:26:34 的回复:

回复haoshujia:让你的“某人”罚站去!哈哈……照相我是不会忘的,就是经常忘带自拍杆,(⊙﹏⊙)b啊啊啊要疯了

2016-02-24 18:36

攻略不错!

2016-02-25 08:06

引用 宇瀞 发表于 2016-02-25 08:06:12 的回复:

回复宇瀞:蟹蟹

2016-02-25 08:32

正规划路线中了,很实用,请问海岛一日游在某宝的那家店呀,可推荐下不,谢谢

2016-02-25 23:28

引用 豆豆麻麻 发表于 2016-02-25 23:28:02 的回复:

回复豆豆麻麻:亲,http://item.taobao.com/item.htm?id=38713400048看下哦,我们定的就是这个

2016-02-26 07:28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2-29 10:00

引用 八贝勒 发表于 2016-02-29 10:00:58 的回复:

回复八贝勒:嗯嗯,有问必答🕴🕴

2016-02-29 10:04

你好,你去安帕瓦的时候是周五或周末么?我也打算过去,但看百度说只有周五周末开放?

2016-04-06 17:00

引用 杭鱼泡。 发表于 2016-04-06 17:00:12 的回复:

回复杭鱼泡。:我去的时候是周一好像,其实平时也开放,可能周末人更多吧,如果时间不允许平时去吧,不影响

2016-04-06 20:47

美功铁道市场和安帕瓦水上市场逛逛分别需要多长时间?

2016-05-02 21:53

引用 Mr.先生 发表于 2016-05-02 21:53:37 的回复:

回复Mr.先生:我们用的一天时间,上午美功,下午安帕瓦水上市场,比较悠闲

2016-05-04 18:57

很赞的,嘿嘿,我是下个月打算去曼谷普吉溜达一圈,安帕瓦市场的攻略很受用的!

2016-05-12 18:10

引用 rayn宁 发表于 2016-05-12 18:10:5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