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夏计划#2015.6 甘肃、内蒙、青海十三天行记——巴丹吉林

• 出发时间/2015-06-06

具体行程

Day1   6/6    天津——北京——兰州 【宿火车】
Day2   6/7    兰州——敦煌 【宿火车】
Day3   6/8    敦煌西线(玉门关、汉长城、雅丹魔鬼城)【宿敦煌
Day4   6/9    敦煌东线(鸣沙山月牙泉、莫高窟、榆林窟)——张掖【宿火车】
Day5  6/10   张掖 (大佛寺、冰沟丹霞、七彩丹霞)【宿张掖
Day6  6/11   张掖——阿右旗——巴丹吉林 【宿沙漠】
Day7  6/12   巴丹吉林——阿右旗——张掖【宿张掖
Day8  6/13   张掖——祁连 (马蹄寺、扁都口、祁连草原,阿柔大寺、卓尔山)【宿卓尔山】
Day9  6/14   祁连——环湖西路——青海湖 (卓尔山、大冬树山垭口、默勒草原、茶卡盐湖、青海湖)【宿湖边】
Day10 6/15  黑马河——西宁(湖边日出、塔尔寺、西宁莫家街水井巷)【宿西宁
Day11 6/16  西宁——贵德——坎布拉——西宁 (贵德黄河大桥、坎布拉森林公园)【宿西宁
Day12 6/17  西宁——北京青海省博物馆)【宿火车】
Day13 6/18  北京——天津

包车信息

此次行程分四段包车:
(1)敦煌两日
(2)巴丹吉林沙漠两日
(3)张掖一日+张掖至阿右旗往返接送两日+张掖西宁三日,共六日。
(4)西宁周边贵德坎布拉一日。
       总共四位师傅,除去沙漠的范师傅,其他的三位但都是张掖游侠车队的师傅。如果需要联系包车,可以先和游侠车队的张师傅联系。
       敦煌裴师傅:【两日600元】TEL:18093787988和15509375558
       沙漠范永明师傅:【两日3000元】TEL:13804733460
       张掖游侠车队张师傅:【3700元】TEL:13629362660

写在前面的:
        进出巴丹吉林景区都是从张掖包车,到达景区附近的加油站与之前联系好的沙漠包车范师傅汇合。
        我们找的是大范师傅——范永明,他的弟弟也从事沙漠包车服务,我们称为小范师傅,两位师傅在沙漠里的驾驶技术都是数一数二的,人也都很好,大范师傅更沉稳,小范师傅更幽默。在沙漠里遇到了四位广东的小伙伴,一起玩的很开心,连同两位范师傅的照片,也都在游记中可以找到。
        这次巴丹吉林之行,去之前是被沙漠的风光景色所吸引,觉得沙漠没什么,和之前到过的地方不会有很大的区别,但当你真正开车穿越200里荒凉的沙漠戈壁,翻越无数的一座又一座的沙山,直到辨不清东南西北,心里感到绝望的时候,你会从心底生出一种恐惧感,或者说,你会感觉到自己或者人类对于大自然来讲是多么的渺小,那种对大自然的敬畏感便会油然而生。万物皆有灵性,哪怕它只是一粒尘沙。
        车开到沙漠腹地一个最大的海子附近,我们爬沙山,看日落,之后再翻越一座沙山就到了范师傅的家,我们要在那里投宿一晚。在沙漠里,住宿就不要挑剔了,可以简单的洗漱,但不可以洗澡。
        吃过晚餐,和广东的朋友们边喝茶边聊天,聊的比较投机。”散会“后,我们从吃饭的屋子往住宿的房间走,要穿过一个小院子,到处都是黑黑的,只有很远处有一盏灯,发出微弱的亮光。映衬出一座座沙山的轮廓。我们边走边感慨沙漠里的夜晚是那么的静谧,那是告别了城市中一切喧嚣的静谧,静到你的心里没有一丝的杂念。而恰在那时候,我们不约而同的抬头一望——原来如此静谧的夜还有满天的繁星相伴。满天耀眼的繁星像是一个穹顶,把我们罩住,每颗星星仿佛都触手可及。我们数着北斗七星,每一颗都是那么的明亮耀眼,我们甚至还看到了带状的银河。那一夜我们两人在院子里看星星不知站了多久,那一夜我们第一次看到了满天的繁星,那一夜至今难忘。。。。。。
        先写到这吧,生命中有太多的事情要我们去经历,有太多的风景会带给我们各种感悟,仅此作为这篇游记开篇引子吧。

沙漠里的海子

一望无际的沙丘

等待夕阳西

沙漠中的人家

在沙漠中能够看到水、草地、树木,对于心灵真的是无限的慰藉。

两个范师傅+四个广东的小伙伴

美女一枚

奔跑吧,兄弟

范师傅在沙漠里的家

两人,四张床

萌啊~~~

带回去,留念

人对于大自然来说,除了渺小还是渺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