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八月上旬一家三口山东游

xcyss (海淀区) LV.9
2016-02-24 11:15 14127/19
  • 出发时间/2015-08-02

学校有小学期放假超级晚,8月1号刚放假,2号就跟爸爸妈妈踏上去山东的旅途噜~玩了10天转了大半个山东
  游记包括:青岛崂山黄岛威海、刘公岛、成山头、烟台蓬莱阁、济南
  我也是懒..过了半年了才决定写写游记。一些细节尽量想起来吧!第一次写游记 多多包涵~

先上一张在威海玩水的图~哈哈

8月2日

我订了早上9:27的高铁(G179)从北京南到青岛。早上起来不用赶,坐地铁到北京南站,不急不慢哈哈
     下午14:08到达青岛站,出站后排队打车到之前订好的酒店(青岛爱尊客酒店 福州南路店)。这个时候到,正好可以去酒店办入住,把行李放下。在去哪儿订的,返现后一晚上是250。我做了些功课,这个酒店环境、wifi都很不错,尤其地理位置超好!离想去的景点都不是很远,处在中间位置。
     把东西放下收拾好了以后,我们走去了奥帆中心。真的很近,1公里多的路程,我们就当遛遛弯看看青岛的市区了。

逆光严重加了滤镜🙈

大海风吹着可爽了~~~忽略不听使唤的头发哈哈哈

捕捉一对情侣👫哈哈

围着奥帆转了一圈,该到吃晚饭的点了,我们没在里面找到想吃的,就从靠近五四广场的口出去,向五四广场走。
    手机上有百度地图超方便,走到哪都跟着地图走

今天天气有点小阴,人体感觉倒是很舒服,不是很晒很热,但是照相出来就有些模糊了🌚

在五四广场转了一圈,晚上了,有很多跳广场舞、遛弯的人,特别热闹。我们照了很多照片,可惜夜景照的不是很好看。哈哈这里看起来很棒!晚上灯光也很好看~

然后就得考虑吃饭的问题了。我上大众点评搜了一下,发现大名鼎鼎的[云霄路美食街]就在附近。于是决定去吃个海鲜。按照地图走过去,挑了街中间的一家,吃的还不错。因为在北京海鲜吃的不多,正不正宗不知道,反正我挺爱吃的,也不是很贵~

吃完饭已经很晚了,走回酒店休息,打听了一下明天去崂山的路线。
洗洗睡了💤

8月3日

一大早起来,就在酒店门口坐公交去崂山
这一路走了快两个小时(又热又累阿),到崂山后买门票转乘景区的大巴车进入景区。我们坐到了太清宫景区。

我们先在崂山太清宫转了转,没选择坐索道上去看别的,直接步行上了山。

太清索道这块有步行上山的标志,我们就跟着标志走了。

爬到一个路口的地方,有个站牌,在这里等公交,去仰口。这个地方真折磨人,公交就一辆,虽然是起始站,但是感觉是等来了一个,才会有一个发出去。大太阳底下等了好久,在乡间穿来穿去的,到站了人也累的不行了。下车在路边的一个小饭店简单吃了午饭,然后准备上山。

到了仰口索道下面,本来打算这回坐索道上去的。结果一问售票处,说至少要排2小时的队,问我们还坐不坐。又热又累的我们实在不想排队了,只能选择爬上去。刚爬了没多久妈妈就累的不想上去了,我跟我爸又往上爬了一点,多去了两个景点,也爬不动了,就下山回去了。

我们回去打算直接坐旅游的巴士🚌,就在仰口这块坐。大概三点多有一发,本来想着既然早点下山了,就先去车上占个地等着发车。结果没想到车上热的想蒸炉一样,人坐的满满的,还有不少站着的人。司机说空调已经开了,可是跟没开一样,大家都不停地下去买冰棍买冰水。直到发车。这一路真是折磨死了,跟来的时候坐公交没什么区别。车座是比公交舒服了,一路也没有停那么多站,可是太!热!了!!夏天在闷的像熔炉一样的车里坐了一个小时,人都要化了。

像海洋馆之类的地方我们就没去,坐到栈桥下了车。
一下车夏天的风感觉像秋天一样凉爽!!!

这种景点吧,真的就只能是到此一游了。人多,海水也脏的不行,没什么好看的。

然后我们去了劈柴院吃晚饭。慕名而去,失望而归。真的没必要去!!非常非常脏乱的小巷子而已。人特别多,全是各种别的地方也能吃到的小吃,我们挑了一家喝粥的,凑合吃了就走了。
打车回了酒店。拿了行李后,爸爸的朋友接我们去了黄岛

晚上住在黄岛的一家如家。离黄岛金沙滩不远。

8月4日

一大早吃过早饭,我们就去了金沙滩。没打算在青岛下海,就围着沙滩逛了一圈。这个金沙滩也比青岛市内的那些第一第二海水浴场强。
中午吃了个饺子宴,下午就坐长途车去威海了。

中途在文登下了车,妈妈有同学在这里,很多年不见,我们就去拜访了一下。
最后在文登住了一晚,也在文登城里转了转。

8月5日

妈妈的同学热情的留我们又吃了午饭,午饭后送我们去威海的住处。
因为这次的主要目的地就是威海,我们住在威海国际海水浴场的旁边。出门就是海边,只隔一条马路。
放下东西后,傍晚六点多,我们穿上拖鞋去踩了踩海水~~

威海的海水浴场真的比青岛的好很多!!人少一些,海水也清多了!
我们在附近逛了逛,因为要住很多天,了解了一下超市的位置,和公交的线路。
超方便,小区门口就是公交车站。
沿海这一路也有不少酒吧,小吃店。

8月6日

六点多起床,吃了早饭之后坐公交去了威高广场,哈哈走到哪里都要逛逛街~
中午在商场里吃了黄记煌。
吃完就出发准备去刘公岛。
商场出来过个马路就是码头。我们买了票坐上了船。

下午三点我们到了刘公岛上。

按着地图,我们参观了中日甲午战争博物馆,海战的各种纪念展示,刘公岛国家森林公园等。

逛完这些用了两个小时。岛上挺美的,环境不错,也是了解那段历史必去的地方。
赶着景区关闭,我们坐船回去了。

晚上在住的地方的阳台上吹海风~坐在摇椅上~惬意极了~舒服😌
这才是真真的放假呀~~

8月7日

今天去的是成山头。
大清早起来,我们打车(因为离住的地方不近,要赶)到威海汽车站坐了去成山头的长途车。
到达的时候已经是快11点了,我们先没进去,在旁边找了个吃饭的地方,先吃了午饭。
也许是成山头太偏太远了,这里的游客不是很多。
买好票,坐上索道。(这里是需要坐索道的,因为每个景点之间距离太远了,除非是自己开车,否则还是坐索道比较好。)

我们先去了A。主要是些纪念戚继光抗倭的。转了一圈就出来了。
坐索道去往B。

B区这里还是挺美的,所以我们逛的不紧不慢,一路都在照相。
沿着观海路围着B区走了一圈。

沿着这个楼梯走下去就到了海边。

过了艳福岛,爬到一个宫殿门前。明明是在高处,却又一大片荷花池,今天的天气又格外晴朗,飘着几朵白云,感觉就像到了天宫一样。
可惜没有留下好看的照片记录这个地方,怪我水平不佳,今后再钻研!

就是因为走的太慢慢悠悠,我们没认真看地图,以为这就是最后一个景点。
等发现主要的“天尽头”还没去的时候,已经是快四点,临近最后一班回程的车的时候了。
我们赶紧走出B区,买了景区的车的票去C区,好像是一个人20(记不清楚了)。后来想想,如果我们没在B区磨蹭,是可以省下这部分钱的。

匆匆忙忙地跑着在“天尽头”照了相,只用了十分钟。因为回程的车要在出口坐,我们只能往外走。
沿途在始皇庙和通天门还停下进去转了一圈。
出来的路走了快半个小时,总算赶上了回程的最后一班长途车。
不过要建议大家,最好不要像我们这样磨蹭到坐最后一班,因为最后一班沿途会停下很多次,把所有之前没坐上的人都拉上,小巴上挤那么多人很不舒服。
回到威海汽车站,我在大众点评上搜了一家附近的韩国菜吃了晚饭。坐公交回了住处。今天太疲惫了

8月8日

今天上午好好地休息了一下,买了菜和面条,中午自己在住处做了饭。
下午一家坐在阳台的摇椅上,看海边的人们在太阳底下玩耍。我们吹着海风~舒服极啦!
傍晚六点多,太阳不那么毒了,我们就换上泳衣准备下海咯!

8月9日

爸爸妈妈一大早六点就俩人去几乎没人的海边拍照去了,我还在睡也没叫我。
今天没有什么行程安排,睡到自然醒。
去附近的商场、超市逛了逛。
买了双鞋,还买了吃的东西。
没有游泳,穿着拖鞋在海边遛弯。
晚上的这一条街可热闹了。
我们顺便在旁边酒店下的旅行社点订了明天去烟台蓬莱阁的行程。

8月10日

大清早我们在旁边的酒店门口坐上旅游大巴车,去往烟台蓬莱阁。
这回既然是报了一日团,就不用我们操心了。
两三个小时到了蓬莱阁。

中午简单的在景区里吃了点东西。

蓬莱阁的这一部分最让人失望,人山人海,一点仙境的意味都感觉不到
后来八仙过海那里坐船出去了,这个部分还算不错,但是对于蓬莱阁真的不推荐来了。

我们去停车场在大巴车上取了行李,爸爸的朋友在景区门口等我们,他开车带我们进了烟台市区。
带我们去吃了荣祥海鲜二店,离火车站较近。吃海鲜挺不错的一家店哦~
我之前已经买好了18:50去济南的高铁(G6056)。
吃过晚饭后,叔叔送我们去烟台火车站。时间刚刚好。

22:52到了济南,过了两条马路就到了我之前在[去哪儿]上订好了一家酒店。济南贵都大酒店。
返现后大床房一晚才171元,还带双早。

8月11日

爸爸妈妈早上起来去吃了酒店的早餐,赞不绝口。哈哈哈哈,他们让我一定要推荐一下这家酒店,说这家的早餐简直就是宴会一样,品种极多又好吃,环境也棒~~
等我吃过早饭,我们出发去了趵突泉。从酒店出来坐公交,几站地就到了~

中午出来吃了午饭后,下午我们去了大明湖。
趵突泉和大明湖离的很近~

皇上 您还记得大明湖畔的夏雨荷吗?哈哈哈哈哈

我们从西门进了大明湖,转了一圈后从北门出去坐公交回酒店。
也没有几站地就到了,才下午5点,离我们的高铁出发还有些早。我们就在酒店的大堂蹭wifi上网休息~

六点左右我们拉着行李开始往火车站走,不急不慢地到了济南站。

上高铁(G198),18:42出发,20:40到北京南站,回家啦!
山东之行到此结束~

很赞!

2016-02-24 12:22

威海国际海水浴场我再熟不过了

2016-02-24 12:59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2-24 12:22:16 的回复:

很赞!

回复天天揍老胖:谢谢~

2016-02-24 13:45

引用 忽左忽右HY 发表于 2016-02-24 12:59:34 的回复:

威海国际海水浴场我再熟不过了

回复忽左忽右HY:

2016-02-24 13:45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2-24 17:26

引用 xiaolistella 发表于 2016-02-24 17:26:35 的回复:

回复xiaolistella:一般是回来看照片回忆的~

2016-02-24 19:32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2-29 01:01

引用 洋洋得意tt 发表于 2016-02-29 01:01:43 的回复:

回复洋洋得意tt:

2016-02-29 10:21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2-29 11:53

楼主住在哪个旅馆啊,推荐一下呗

2016-03-21 23:43

引用 尛龍 发表于 2016-03-21 23:43:50 的回复:

楼主住在哪个旅馆啊,推荐一下呗

回复尛龍:青岛爱尊客酒店 福州南路店;济南贵都大酒店。
在威海住的是朋友的房子 所以没法推荐了不好意思

2016-03-22 09:10

引用 xcyss 的图片:

2016-04-06 08:51

很不错的游记我们也要8月份去,

2016-04-30 12:19

引用 开心 发表于 2016-04-30 12:19:15 的回复:

很不错的游记我们也要8月份去,

回复开心:玩得开心呦

2016-05-01 14:27

慕名而来,失望而归!写实,北京的王府井,西安的回民街也是,所以我决定不去青岛,去哪了玩儿看看游记,做做攻略,少听广告。谢谢!收益了。

2016-07-01 10:28

引用 陈稳 发表于 2016-07-01 10:28:14 的回复:

回复陈稳:有帮助就好!

2016-07-07 09:49

2016-07-09 23:23

威海的水和黄岛的水哪个好?沙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