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吃逛吃~~白相白相~~2016澳门珠海行

• 出发时间/2016-02-01
  • 人物/带小孩

今年寒假,想着带大宝出去玩玩,在网上乱看时发现澳门游价格还不贵,于是就决定去澳门看看,顺便去珠海长隆海洋王国玩玩。 2010年时去过香港,因时间紧凑,就没去澳门。此时港澳通行证已过期,赶紧重新办,由于不小心香港选了两次签,导致多等了一个星期才取证,因此比原计划的时间晚了一周。网上定了机票,出发~~

2016.2.1 上海-珠海-澳门氹仔

2.1下午东航FM9057 浦东机场至珠海机场,珠海机场大巴---拱北口岸(18:00末班),约55分钟抵达。成人RMB25.00,儿童RMB13.00,保险RMB3.00可选。过关很快,出珠海刷通行证+指纹,进澳门刷通行证+指纹(小于11岁需人工通关)。
        当天朋友也在澳门,正好酒店送了她一晚免费住宿,因她之前就已订好房间,于是这一晚赠送的就便宜我了(窃笑ing)。入住金莎城中心喜来登宏地楼,据说赠送的都在这幢楼,只不过退房时她本人必须在。

喜来登金莎中心外观

从酒店看出去是威尼斯人大酒店

办理入住后赶紧吃饭,三楼美食广场,方便快捷,味道也不错。

吃饱饭就有力气逛了,由于赌场禁止18岁以下人群入内,于是宝爸带宝回酒店休息,我一个人沿着长廊经过两个观景台后到达了威尼斯人。

景观台看出去的景观

在大运河购物中心里随便逛逛,稍微买点护肤品。之后带着100MOP进入赌场,里面提供免费的饮用水,不允许拍照。
        由于赌资太少,只能玩大转盘,本来想着100MOP输光就闪人,没想到运气不错,居然赢了800MOP,见好就收,回酒店睡觉喽~~

威尼斯人的人造天空

2.2 澳门氹仔-澳门半岛

第二天一早退房,三口人先在威尼斯人逛了一圈,之后去了银河酒店的翠华吃早饭。当场办理了优越卡,消费可打9折。

饱餐完毕,在银河酒店门口搭乘8号大巴,直达澳门半岛的星际酒店,20分钟即到,很方便。

到了星际酒店下车后,沿着仙德丽街—沙格斯大马路—孙逸仙大马路--观音莲花苑—美高梅(MGM)--澳门文化中心—冼星海大马路—澳门艺术博物馆(MOP10.00,12岁以下免费)--澳门回归贺礼陈列馆一路前进,并参观了艺术博物馆和澳门回归贺礼陈列馆。

馆里恰好有活动,临摹自己喜欢的一幅画的一部分,并写明感言,即可抽奖。运气不佳,重在参与吧~~
没画画的天份,实在是亵渎了原画

乖乖在画蝙蝠,很用心,很认真~~

澳门的树根很有特色,都是盘根错节地长
应该是榕树吧~~

澳门回归贺礼陈列馆(葡萄牙语:Museu das Ofertas sobre a Transferéncia de Soberania de Macau,英语:Handover Gift Museum of Macao)位于澳门新口岸填海区冼星海大马路及澳门文化中心广场之间,毗邻金丽华酒店、澳门文化中心、澳门艺术博物馆;2003年3月,开始修建,该陈列馆于2004年10月落成,12月30日开馆,由澳门行政长官何厚铧、中央人民政府驻澳门联络办公室主任白志健、中国外交部驻澳门特派员万永祥等为该陈列馆主持启用仪式,民政总署管辖至今;陈列馆主要展示由中央政府、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香港特别行政区向澳门特别行政区政府赠送的精美礼品,以表达了内地人民对澳门回归的美好祝愿。全部礼品共33件,由2000年9月1日起在澳门综艺馆内作长期展出,展场面积一万一千平方尺。这33件精美珍贵的礼品包括有金丝镶嵌工艺、雕漆、玉雕、木雕、石雕、铜雕、双面刺绣、挂毡等,这些礼品或属当地最具代表性的工艺品种、或由当地最负盛名的艺人以最具代表性的工艺原料制成,每一件都极为珍贵。澳门回归贺礼陈列馆楼高三层,其总建筑面积为7170平方米;地面的一层除了结构柱梁及该陈列馆行政部办公地方外,其余位置均被悬空以作为冼星海大马路及澳门文化中心广场之间的互通空间;一楼设有两个展览厅,一个是用作摆放澳门特区政府于1999年年底获赠的回归贺礼礼品,而另一个展览厅则用作展出有关澳门为题或画展的专题展览厅;二楼设有可容纳200人的演讲厅。

国务院贺礼:雕塑——盛世莲花

黑龙江贺礼:对瓶——白莲归春

山东贺礼:铸铜工艺品——齐鲁风情迎荷瓶

广东贺礼:水晶玉雕——九州同心

海南贺礼:椰雕嵌贝花瓶——《椰树传说》、《天涯欢歌》

安徽贺礼:铸铜工艺品——回归镜

内蒙古贺礼:金石工艺品——金马尊

上海贺礼:水晶工艺品——申城庆归

北京贺礼:雕漆盘——花好月圆

本来想住葡京酒店的,实地考察过之后发现有点旧,既然出来玩,就住个舒服点的酒店,于是选择了永利。
在去哪儿网订永利酒店2316房,RMB945.00(现场订需MOP2400.00),等待确认时参观吉祥树,又去Café Esplanada填了填肚子。

发财树!见者猴年发大财~~

BOSE音响

各种手机充电线,赞一个~~

办好入住后,稍事休整,搭乘TAXI去赫赫有名的大三巴牌坊。

手信一条街上热闹非凡,一路吃吃逛逛,最后在英记买了手信带回家与家人分享~~

不知不觉天色已晚,随便找了一家店吃饭。海南鸡+扬州炒饭+椒盐虾+朱古力+10%服务费

酒足饭饱去新八佰伴,买了双男鞋。之后晃晃悠悠回酒店。不远处就是葡京和新葡京酒店,走过路过没错过,跑进新葡京赌几把,输了700MOP就撤。
永利门前的音乐喷泉很灵,每15分钟表演一次,每次的音乐都不同,值得一看再看。

从酒店房间看出去的景色

2.3 澳门半岛-珠海长隆海洋王国

早早梳洗完毕退房,押金RMB2000.00居然要数个工作日后方能退入卡中,这规定我也是醉了~~
在新葡京粥面庄吃过早餐,就搭乘Bus 25  从新葡京至横琴口岸 MOP6.4/人。横琴口岸过关人很少,需乘坐穿梭巴士 MOP15.00/人,出关后直接乘Bus86  到长隆 RMB2.00/人,其实有免费班车,就是要等很久。

经人推荐,在去哪儿网订企鹅酒店家庭房05111房+三人2日内无限次出入海洋王国门票+3人自助午餐 RMB2699.00 (需酒店3开头的6位确认码)

这个房间的下水有点问题,水池里的水要等很久才能流光

话说这边的饮食价格可不低,最普通的盖浇饭也差不多要50元一份。随便填填肚子,就进海洋王国了~~
先逛右半面:5D城堡影院—海豚转转车—海上飞人(跳跃旋律音乐喷泉)--海豚剧场—鲸鲨馆—海底互动船—鹦鹉过山车(刺激)--海牛馆

海豚剧场,我们是演出中进去的,所以只看到了一部分

水上飞人

多云的天气还是很给力的,妈妈不用担心我晒黑啦~~

鹦鹉过山车,极度刺激~~

突然路边一棵”树“动了起来,吓了我们一大跳。然后大宝就和树人愉快地拍照了~~
这演员也蛮辛苦的,现在天冷还好,到了夏天大热天也要这么裹一身~~

乐队开始表演

下午把海洋王国的进门右半边都玩过了,回酒店休息一下,晚上还有焰火表演~~

饭店里企鹅家族的定时演出,小朋友们都很喜欢

看完焰火、灯光、音乐、喷泉秀后,在纪念品商店转了转,给俩宝买了纪念品

给大宝的礼物

给小宝的礼物

2.4 长隆海洋王国-珠海市中心

第二天,天气又是棒棒哒~~

按照我的计划,今天是逛王国的左半边,没想到被工作人员告知要11点以后才能开放~~
我们十二点就要回酒店吃饭,然后就退房了,这让人怎么办啊?
好说歹说,我们保证只是走走看看,工作人员同意我们进去了。

海洋露天剧场—鳐鱼池—海鸟世界—冰山过山车--企鹅馆

11点后,各种设施开放了
坐冰山过山车需要买一次性雨衣,否则湿身严重~~
经验:第一排感观太刺激,第三四排水花太大,所以坐第二排最好
过山车行进过程中看到的北极

自助午餐,可以看到企鹅的各种萌态~~

依依惜别长隆,到珠海市区中邦艺术酒店,入住1007房间

酒店的艺术气息浓厚,经常有各类展览,展品可买。
客人不多,很清静。服务也很好,除常规枕头外,还有乳胶枕、木棉枕、决明子枕可选

不间断电源,现在的酒店越来越人性化了

沿着马路走走,就到了著名的情侣路。
这张照片的拍摄原因是我喜欢这个数字

海水不蓝,沙子不细,但是这种海边漫步的感觉太适意了~~

尚年幼的椰子

珠海渔女
看似很清静

其实下面都是人

最爱黄昏:夕阳、椰树、彩云交织出一片令人心醉的美~~

到了珠海肯定要尝尝海鲜

酒店附近有一片沙滩,没人也没有光污染,适合观星

极富艺术张力的树干

2.5 再见!珠海!

早起赶8点多的飞机回家喽~~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2-24 19:25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