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春节泰国游记

2016-02-24 11:44 3136/10
  • 出发时间/2016-02-06

出发前准备

一直想要去泰国,别人说泰国消费低,是个值得体验的地方。这一次2016年春节终能成行。由于是我负责整个行程,出发前总是忧心忡忡,担心计划赶不上变化,担心行程太累,担心这个担心那个。不为别的,就我们4个女孩子,而且全部都是第一次出国自助游,真的很怕有不愉快的事情发生。所以,我想分享一下我们的攻略,希望能够帮助将要出发泰国的朋友。
      路线:澳门清迈—普吉—曼谷澳门(2月6日~2月16日,11日11夜)
     首先,需要提前准备得东西。
     一,机票
            全程四飞,在亚航预定越提前越好,我们在2015年4月份就开始定机票。PS:如果有需要买托运的朋友要提前在网上订好托运,不然现场买托运价格会贵很多。参考价格过年澳门清迈20KG托运费113元。随身行李每人可携带7KG,20寸行李箱可以随身带上飞机。回正题,一下是机票的参考价格(含托运费),由于我们是接近过年的时候出游,正值旅游旺季,价格会比平时贵:
            澳门——清迈1233元
            清迈——普吉  250元
            普吉——曼谷  185元
            曼谷——澳门  725元
二,住宿
       我们住宿价格属于中等水平,也是提前在网上订购。我主要是在hotels,booking,agoda,elong,asia等网站定的,主要瞄准特价酒店,特价酒店,特价酒店(重要事情讲三遍)but,特价很多定了是不能退房的,有选择恐惧症的朋友请慎重。
      下面总结一下我们所订的酒店情况:
      第一站,清迈住宿(Zz house),特点价格便宜,而且很干净,一间双人房91.5元/晚(含税价),在艺龙上订购,一共住了三个晚上。泰国很多酒店需要脱鞋才能进去,这个酒店就是了。必须自备毛巾,牙膏牙刷,拖鞋等日用品,这间酒店离古城需要步行15min的路程,有点偏僻。而且就在学校旁边,里面的老外很多,老板英文很棒,但是,晚上8点以后需要保持安静,尽量不要影响到别人,喜欢热闹的朋友三思。老板是一个叫Boyd的泰国小伙,人很热情,我们刚到就帮我们计划行程,告诉我们哪里好玩,我觉得不错。
     在清迈,我们去了拜县住了一个晚上,Pai Village Boutique Resort & Farm,拜县的酒店真的非常有特色。特点:就是特色,还有人情味。一间双人房282元/晚(含税价),在亚航假日订购,非常棒。离aya车站只需要5分钟路程,我们晚上8点钟发现丢了个护照钱包和手机在coffee in love(地点位于十公里以外的公路旁),回到酒店告知工作人员。她们非常nice,急人所急。尽管那个时候太晚了,已经没有车去那边,尽管我们付钱也很难打到车去取回。但是酒店的工作人员托朋友帮我们把东西连夜带回来。而且不收任何费用,这让我们非常感动,那时我们付了小费,但是不足以表达我们的感谢。
      第二站,普吉住宿,Royal Prince Residence,在hotels上订购,一间套房价格是462元/晚,特点:接待很好,服务态度很棒。我们订购了一间四人房间,里面很大,有两张1米8大床,还有厨房,设施很完整。位置在巴东海滩上离江西冷只需要6分钟的步行路程。前台接待是两个尼泊尔人,非常热情,我们半夜一点到达酒店,工作人员还是热情地带我们去房间,询问我们需要什么帮助。他们英文很好,跟他们交流还是很舒服的。他们非常热心地把锅和电磁炉借给我们,然后告诉我们哪里可以买到好吃的海鲜。
     第三站,曼谷住宿,Waterford Diamond Tower,在hotels上订购。特点:非常大,是一个套房,价格很优惠。一间套房382元/晚,位于素坤逸路,位置很好找,套房内含两个独立卧室,其中一个配套浴室和厕所,套房含厨房,阳台,大厅,两个厕所,位于47层,景色真的很好。厨房很棒可惜没有锅,当我们去问的时候,酒店要收费,借一个锅一天要收三百块,尼玛,我们食材加起来都没有那么贵,于是,我们用一包咖喱酱和一个微波炉撑起了一个春天。
三,护照及签证
   针对没有护照的朋友需要在户口本所在地的出入境大厅办理护照,要带上身份证和照片,工本费200元,效期为10年。办理护照之后再办理泰国签证。一次泰国旅游签证效期为三个月,我是在广东佛山的,需要在广州大使馆办理。很麻烦,所以我在某宝上解决,佰里佰程368元含15日美亚保险。只需要准备身份证复印件,照片以及半年以上效期的护照就可以了,不到两周,签证可以拿到手。参考网址是: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14647749239&spm=a1z09.2.0.0.SmxHr9&_u=k10c2fmd5306
四,通讯
   爪机党的朋友可以买一张happy卡,是针对泰国旅游的sim卡,某宝上卖39.9元,参考网址: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43595176420&spm=a1z09.2.
.0.0.SmxHr9&_u=k10c2fmdd1c
   内含7天内3G/4G上网流量1.5G,2G上网流量不限,其中有100泰铢可供消费,打回国内是2泰铢/分钟,但是记得加前序:00400+86+电话号码

出发前检查
检查证件:身份证 护照(最准备几张护照复印件)
检查行李:
1手机,摄影设备以及各种充电器。手机下好GOOGLE导航和翻译工具。
2常用药一定要带。感冒的、消炎的、助消化的、退烧的、止泻的、创口贴、仿晕车晕船的等。
3提前在国内做好行程计划表,以及boardingcard,住宿行程表等。所有酒店确认单手机里放一份电子档,随身带一份纸质的。上面要有泰文和英文地址,以及地图。
4泳衣,洗漱用品以及拖鞋(可以到目的地7-11购买)。
5浮潜装备或者一次性咬嘴,防晒产品,防蚊液等(可以在当地购买)
6现金,visa卡,银联卡
7happy卡

准备出发

清迈行程

出发第一天 天气晴
日期  2016年2月6日
地点  澳门机场-----清迈府机场
时间  16:05    (预计到达时间  17:55)
我们乘坐的是亚航,亚航属于廉价航空,所有的水和食物是需要付费的,最好带个保温壶,候机的时候在机场倒一点水,乘坐飞机的时候,需要填写出入境卡。
下飞机装卡开机,如果不ok就重置一下网络,往国内打电话超级便宜1B/1分钟,方法:00400+86+电话。我们在泰国一共是10天,7天后套餐结束可以自行开通包日套餐,包日套餐我收到短信是19B/天,其实原本卡里还会有100左右的话费。
抵达机场后,办理入境登记,去拿托运行李,问前台拿免费地图。
出机场后就寻在taxi到酒店,清迈所谓的taxi就是突突车或者双条车,其中双条车比较便宜,我们跟司机谈好价格200泰铢送我们去酒店,我们一行四个人,四件大行李,酒店不在古城内,酒店位于护城河附近的地方,不太好找。幸亏我们准备了酒店住宿确认单,单上有酒店的电话号码,司机可以直接打电话到酒店去确认详细信息。
初到陌生的国度,我们不要慌张也别太着急,清迈的人都非常的和善和包容,即便我们语言不通,当地的人们基本上都会些简单的英文,相信你总会找到方法到达目的地的。
当我们到达酒店的时候,当地时间已经是七点多了,一下车,马上有一个赤着上身,围着一条围裙的泰国小伙帮我伶行李。当时我在想是否要小费的,赶紧上去说:thanks,I am OK.无奈小伙太热情,一直送我们到酒店门口就一直看着我们。我弱弱地问了一句:are you Boyd?( Boyd是酒店的老板) 小伙说他就是Boyd。OH MY GOD!当时我还以为他是街口的猪肉佬。。。Boyd非常热情,他送我们一张清迈的地图,帮我们规划行程,因为时值接近中国的新年当日晚上有花市展览,非常热闹,过了今天就没得看,他推荐我们去花市,然后步行5分钟到周六夜市去吃东西。还帮我们叫了计程车安排我们过去。
以下是花市的图片,人真的非常非常多,非常热闹,花市也很有泰国的风情。
然后我们去了周六夜市,街边的小食简直千奇百怪,尽是一些叫不出名字的东西,当时已经是晚上八点多,我们饿的可以吃下一头牛。所以这个晚上,我们就耗在食欲的孽海里,可是说真的,我还是觉得中国的食物比较好吃,不过为了生存,为了省钱,还是做一回杂食性动物好了。

去片

To the mountain

2月7日第二天 天气阴天
这一天我们7点就起床,大概八点多我们步行到古城里面,清晨的古城还是比较安静,街上人很少,就好像我们乡下的街道一般。今天,我们打算去素贴山蒲坪宫去看看。于是我们叫一辆双条车载我们去,司机开价4个人要300泰铢,原来我不了解行情,打算妥协。但是我身边有的是讲价高手,换一台车,高手把价格讲到100泰铢四个人载到山脚,成交。回想前一个司机的300铢,简直坑上天。山脚下,我们又搭双条车上去素贴山的双龙寺,40泰铢/人。
双条车上遇到了一家人,听大妈说她们已经在清迈待了二十天了,大妈假期真多,跟她们聊了一下清迈的情况。上山的路又折又陡,在车上晃得人很晕,而且在山上特别凉,长袖衣服和长裤是必须的。不过我还是看到很多老外开着摩托挺拉风的样子。
到达双龙寺里面,人真多,中国人特别多,楼梯也长。其实里面就是一个寺庙,跟百度图片上看到的一样,进到寺庙里面每人30泰铢。在里面,天气好的情况下可以看到清迈的全景,不过,当时是阴天。。。

然后继续40泰铢/人继续上蒲坪宫,作为王族避暑的行宫,里面的花儿那个灿烂。遗憾的是,可以听到里面的保全学会了用中文说“别踩上去”“别跨过去”。。。
蒲坪宫也是需要门票的,本地人20泰铢/人,旅客50泰铢/人。当时我们一下车就听到有一个人在向游客卖门票,要30泰铢/人。有一对情侣买了门票。原来他在赚取中间差价,但是很快就消失了。于是我们向一个拉车的当地人询问,他能不能帮我们买票,30泰铢一张票。然而人家不答应,我们连续问了两个,都没有答应,不管出于什么理由,那一刻我们在思考,信仰也许真的存在。

jungle flight

游览完蒲坪以后,我们就不继续往上了。我们下山到了宁曼路,宁曼路的餐馆咖啡馆很多,连路边的咖啡也很好喝。我们随便走进了一家餐馆,名字什么的我忘记了,尝试了里面的冬荫功,芒果糯米饭和菠萝炒饭,芒果饭和菠萝炒饭我们一下子就爱上了,不过价格却并不可爱,195泰铢一个菜。买完单之后,我们还是老老实实地吃街边摊好了。
当时我们一行人一直在纠结要不要去玩zipline,我个人认为,不玩这个,好像来清迈也没啥意义。我极力煽动我的朋友陪我一起去玩,其中有两个朋友有点畏高。最后,我们达成一致。GO!为了配合她们纤细的心灵,我还是在宁曼路一家中文旅游公司里面选择了难度系数最小的套餐,是jungle flight的,半天1900泰铢/位,第二天出发。
然后我们开始长征了,从宁曼路一直 走 回古城,再 走 回酒店。那天步数统计必须逆天。不过,途中还能发现当地地道美食,位于古城外,全是当地人关顾的街边摊,我们幸运的遇到一个中国留泰学生给我们推荐了几样美食。至于味道方面,真的很本土就对了。对于不吃辣的鄙人,看着同伴吃得美滋滋的样子,求心理阴影面积。
然后长征到周末夜市,见识到什么叫比肩继踵。其实跟周六夜市还是大同小异,但是跟周六夜市不在同一个地方。周日夜市在古城内,夜市的人流量丝毫不逊于十一期间国内知名景点。我们四人在夜市内凑凑热闹,走马关灯而过。
出了古城,累到不行,在路边随便找了家马杀鸡充充电,价格优惠,200泰铢一个小时泰式全身按摩,当然你可以选择其他种类的,价格也很优惠。但是我们光顾的那家店除了老板娘,员工全是男人。我们全是女孩子,刚开始确实有点尴尬。
充完电,继续长征会酒店,连打taxi的车费都省了,回想起来如果当时给我一张床,我可以立马给你睡个天昏地暗。

2月8日第三天 天气多云转晴
第二天七点半 我们准时起床在酒店门口等接车去玩丛林飞跃。
对于这个项目,其实有一段话,想致给不敢去玩这个项目或者还在犹豫不决的朋友。也许有人会嫌贵,也许有人会畏高,又或者有人说我这把年纪不大适合,总而言之,让你退缩的理由不会缺。但是,如果你符合条件,你足够健康,就不要逃避,就算你已是不惑之年。我们粤语说“人生有几多个十年”,假定你的人生有100岁的寿命,当你还是一个二十岁的年轻人,你有80年的时间去尝试,当然,你足够强壮尽管荷包不够自信。然而,当你已经是四十岁的人,就算有足够的经济条件,还是会担心自己的身体能否承受,毕竟不再年轻,但是对于四十岁的你来说,你只剩下了60年的时间去尝试,难道还会想着到80岁再说吗?当然这也只是我的片面之词而已,旅游公司没有给我钱的。

清迈古城

玩完zipline,不过下午两点左右。还有很多时间,于是我们决定去古城随便逛逛,清迈是一个适合休闲的地方。在大街上吃吃雪糕,在公园里面发发呆,或者去寺庙感受一下这个民族的信仰。

To Pai

2月9日第四天 天气晴
今天我们依然早起,因为我们按照原定计划从清迈出发去拜县,计划是两天一夜,在拜县住一个晚上。传说拜县这个小镇是一个适合浪(zhuang)漫(bi)的小镇。网络上的图片很多,攻略上经常出大片的地方,蓝天,白云,乡镇小道,最主要的是田园特色。拜县清迈要三个小时的车程,其中道路之曲折,晕车者请自行备药。
首先我说说游拜县的建议,第一,可租一辆车包一个司机带你游玩,你可以选择一日游,两日游或者n日游,一日游的话,一台车四五人座的大概上千,跟别人挤一块人均一百多的也有,不过建议还是不要,说白了也是走马观花似的观光团。
第二,你可以选择做小型飞机去,一个小时就到达,费用450块人民币。
第三,也是最多人选择的,坐aya公司的minibus去,经济又自由,单程30块人民币。你可以到清迈aya车站去买票,当然好像我们这么懒得人,我会选择在某宝网上订票,直接酒店接送,单程35元,来回70块一个。跟客服约好时间地点,省心,省事。网址参考: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nix8nJ&
id=18419050883&_u=m10c2fmd297
拜县的车程三小时,中途停一次让你休息上厕所。然后继续这个九曲十三弯的旅程。我们订的是7点到酒店接人,但是,泰国的司机一般不会准时,我们差不多8点才能上车。Minibus很小,大概也就是能载10-13个人,空间很挤。如果你携带大件行李的话,当然你可以带上车,也可以寄存在酒店。
中午11点半到了拜县拜县给我的第一感觉,只是一个热闹一点的小镇,街道很窄,地方不大,老外超多。街道上主要的交通工具是摩托车。我们步行五分钟到我们酒店,酒店的环境真的给了我一个惊喜,非常棒,而且,很安静。在闹市中还可以保持这样一份安静和闲适。我们办理checkin然后回房间休息一下,一直过了两个小时,我们才出去游玩。
拜县的景点非常分散,最佳的方式就是,租摩托。在aya租摩托需要押护照,140泰铢一辆/24小时,买保险加40泰铢,另外要带头盔的每个交100泰铢押金即可。摩托刚到手,我们还不知道怎么开,摸索了一会才开始出发。在泰国,无论开车还是走路,都是靠左行驶,对于我们来说,要格外注意安全。当时我们租了两辆摩托,两个人一辆。
我们在一间小餐馆里面吃过午饭后就开始出发,路线是coffee in love,草莓园,二战桥,当我们去完草莓园以后,天色已经暗下来了,我们就回去,经过coffee in love的时候顺便喝一杯咖啡,拍拍照,装装逼之类的,完了以后我们开车会拜县小镇。

这个时候天色已经全黑了,月黑风高的晚上,状况还是出现了。开着车越跑越荒凉,甚至连路灯也没了。我停车,开导航搜索一下。竟然没有网络,(因为当时我们是买了一张happy卡,网络是分享其中一个的热点使用,体谅一下,都是为了省。)我还以为我朋友的热点关了。朋友看了一下,包包没了。我问护照在里面吗?她说她自己手机,两个护照还有现金都在里面,拍照时候忘在coffee in love了。她很确定是在coffee in love。coffee in love我们已经开出了十多公里了。天黑还迷路,没导航,雪上加霜的是我的摩托快没油了。
我们只好原路返回去找有灯光有人的地方,找到加油站再回去求助,幸运的是途中发现了一个自助加油站。可惜我们都不会弄。只好在路边拦截了两辆当地人的摩托车。停下来的是三个很憨厚的当地小伙,他们都不会说英文。通过原始的bodylanguage,他们帮助我们加油,我们要加五十块的油,他们示意说不用那么多,加20块足够了,最后他们还给我们指路了,真的非常感谢他们在我们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出现,这种感激我想我会一直记住的。
加好了油,我们就马上寻找回酒店的路,实在太晚了,人生路不熟的,我们不再逞强要回去取包包了。我决定先回酒店求助比较安全,但是我们总找不着路。后来终于遇见一个开着摩托车的老外,应该是欧美人,我们告诉他我们迷路了,他开着车带着我们回到镇里面,告别了老外。回到镇里,镇里头是夜市,我们的车不能穿越那条街道,但是我们又再次遇到问题,我们找到了一个住在当地的小妹妹,应该是念初中的年纪,不大会讲英文,她就哧溜地跑回家,我们还在犹豫她是不是没法帮助我们了,一分钟后,她骑着自行车出来带我们回去。我们开车跟在她后面,当时情绪开始涌上来,后来提起,我的朋友说她当时眼眶都红了。真的非常感动,对于一帮素未谋面的陌生人,如果我当时处于她的位置,我们能否可以做出同样的选择?
顺利回到了我们酒店附近,我朋友马上在路边的摊档买了些水果送给小妹妹,虽然这点意思远远表达不了我们的感激。匆匆别过之后我们马上想酒店工作人员求助,前台是一个长相甜美的姑娘,她告诉我现在已经很晚了没有taxi会载我们去coffee in love。我们再三说明这个包包对于我们的重要性,于是姑娘打电话拜托她正在coffee in love工作的朋友帮忙连夜把包包送回来。
我的朋友开玩笑说,要深入了解这个国家的文化,不防丢个护照钱包或手机,外加顺便迷个路试试。那种感觉才是深刻。
第二天中午我们就要离开拜县清迈,因为我们晚上要飞普吉了。离开拜县的时候,对于这个温暖的小镇,我们甚至没有来得及见识它的风景,但是我觉得我们已经非常深入地体会到它真正的魅力。
帮助我们加油的小伙们,带我们回到小镇的外国人,骑着自行车带路的小妹妹,以及美丽的前台姑娘,在我们四个人的心里,他们就是我们看到的拜县

2月10日第五天 天气晴
吃过酒店提供的非常丰盛的早餐以后,我们归还摩托,准备回程清迈。关于摩托的事情还有一个我想说说的是,在拜县租借摩托,摩托停泊的时候根本不需要上锁的,拔掉车匙就可以安心地回酒店睡觉,满大街都是不上锁的摩托,即便你放在那几天几夜都不会有人来偷。
回到清迈时候,已经是下午三点多了,由于晚上有航班,我们在塔佩门附近下车找吃的。我们在街上找了个人问附近有什么好吃的,刚开始还以为是中国人,谁知道是一个日本的美眉,她非常nice,问我们想吃中国菜还是泰国菜之类的,她在考虑如何给我们指路的时候,有一个当地旅店的大妈走出来推荐我们去吃AROOM,就在前面一百米处。连日本妹子都赞说AROOM的东西非常棒。
诚然,这家店的东西确实是我吃过的thaifood里面最好吃的一家,店里面只有老板娘讲英文,蛮大的一间店。我们吃过午饭又或者说晚饭后,又吃雪糕,直到我们去机场。红眼航班,to Pukki!

2月11日第六天 天气晴
当我们抵达普吉,已经是凌晨一点多了,我订住的酒店位于巴东海滩,从机场去到酒店已经两点多了,大伙已经累到不行。酒店的接待是个尼泊尔大叔,那个可真够热情,给你checkin,押护照,带你去房间,介绍厨房的用法,卧室的用法,保险柜的用法。。。热情得挡也挡不住。终于安置了大叔(是不是调转了?)我们开始安置自己了,毕竟六个小时以后我们要出发去海岛游了。
预计在普吉的行程只有三天,前两天是海岛游,分别是皇帝岛一日游和达差岛一日游(都是在懒猫旅行社提前预订好,公主号皇帝岛一日游699元/人,达差一日游599元/人),最后一天就是去江西冷随便逛逛。
按照行程,早上九点我们出发,搭车一个小时到码头,乘坐公主号出发。
09:00 开始到酒店接客人;
10:30 从Chalong码头登船出发;
11:20 到达大皇帝岛,进行浮潜;
12:00 停泊在平静的海湾中,在游艇上享用丰盛的午餐;
13:30 登陆大皇帝岛,自由活动;
14:30 返回游艇,出发前往神仙半岛,垂钓看日落;
18:30 在日落的余晖下启程返回码头;
19:00 到达码头,司机送亲回酒店,结束愉快的一天。
大皇帝岛景色很美,浮潜的时候可以看到很多鱼,不过同时,我们被水母蛰的很疼。在海岛的第一天,我就已经深刻地感觉到那晒破皮的阳光。
我们乘坐的是载客18人的游艇,里面设施比较齐全,工作人员也非常搞笑,反正整个行程你不会无聊。
最惊喜的是在神仙半岛看日落,美丽而且浪漫。
回到酒店已经是晚上八点左右了,皮肤晒得那个疼啊,于是须要拼命地敷面膜涂芦荟膏。准备明天继续暴晒。

2月12日第七天 天气晴
达差非常远,在斯米兰那边,需要坐个把小时的车程去到码头再坐两个小时的船程才能到达过程,饱受摧残。
这一天,我们早上六点在酒店出发,坐车,排队领手绳,吃早餐,分组。
折腾了大半天,我们终于抵达“Tachai Virgin island”达差处女岛。但是尽管我们经历颇多流程与颠簸,但是,我还是会觉得是值得的,达差这里有延绵的沙滩,您可以在这里游泳,浮潜,放松。相信您一定会爱上这个小岛。
达差的浮潜完爆皇帝岛了,美腻了,最好玩的是,教练让我解除救生衣,直接带我潜到下面去,可恨我不是一条鱼,我闭气时间太短了。
然后带我们去达差的导游嘎嘎是个逗逼,而且是个摄影技术很棒的逗逼。
沙滩的照片就是他拍的。

2月13日第八天 天气晴
经过前两天的密集型活动以后,我们还是安安静静地睡到自然醒,然后自己做了个早餐,继续睡直到前台来敲门说到时间checkout。已经十二点了,我们收拾好行李,寄存在酒店,去江西冷逛一下,然后准备晚机飞曼谷
Checkout的时候,前台又换了人,也是尼泊尔人(发现酒店老板特别喜欢招尼泊尔人,尽管他是加拿大人)。他跟我们聊了一段时间,发现他对中国的国情比较了解,他表示不能理解中国的人口已经这么多了,为什么还要开放二胎。
江西冷是一个商业区,吃喝玩乐,悠闲娱乐都不缺,但是物价也相对不便宜。在那边我们顺带做了次马杀鸡以后,就回酒店伶包走人了。因为我是在懒猫预定了一元接送机,预约好时间,到点上车就好了。

2月14日第九天 天气晴(因为还是旱季,一般太阳都是火辣火辣的)
我们到达酒店还是在凌晨一点左右,酒店确实让我惊艳了一把,估计是全新装修的,三百八十多一晚,还是套房,两个房间,两个浴室,厨房,客厅,阳台设施非常齐全。就是少了一个锅!你说酒店给了我们这么漂亮的厨房,好歹也给我们配个锅吧。今天是情人节,我们四个伤心人希望在家里好好庆祝庆祝。
当我们购买好所有食材以后,准备问酒店工作人员借个锅的时候,被告知,结果一天24小时300泰铢,不能退还。尼玛,比我的食材还贵,看在你酒店房间漂亮的份上,我原谅你。
于是没有锅没有酱油的情况下,姐用一个微波炉和一包咖喱酱,撑起了成个情人节。(其中的咖喱排骨味道还不错哦!)
曼谷的交通,除了堵还是堵。所以,整个曼谷行程我们还是除了购物还是购物好了。

下图前几张是酒店的环境,位于47楼,风景不错。

2月15日第十天 天气晴
经过昨天的疯狂购买boots以后,我们今天还是老老实实地去了趟大皇宫证明我们到此一游。打的200泰铢从素坤逸路到大皇宫门口。在大门处,看到的人山人海,好像回到中国一样的那种熟悉的感觉。朋友说要进里面看看能不能拍几张照片。大皇宫门票要500泰铢/人,我跟另一个朋友还是默默在门口等好了,但是33度的高温,我们还是到人少的地方喝喝东西好了。另外,大皇宫门口的小摊价格真对得起著名的旅游景点,买个椰青40泰铢,还是相当难喝的那种。
四个人汇合以后,我们走去考山路看看,考山路的东西很多,价格也合适,我们随便找了一家餐饮食饭,味道真心一般。Anyway,到此一游罢了。
经过这段折腾,我们还是老老实实地去暹罗广场凉凉空调好了。 就算没钱买,起码落的个舒服。
说实在的,暹罗广场一层不愧是吃货的天堂,充电—血拼—再充电—再血拼,就是如此任性。

2月16日第十一天 天气晴
今天是回国的日子,经历了十一日旅行,旅行终于画上了句号。
暖心提示:曼谷机场的欧莱雅比外面的还要便宜,青草膏也是,不过食品比外面的要贵。
希望我游记里的信息能够帮助到大家。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2-24 17:26

哈哈,我来偷东西啦

2016-02-24 18:44

引用 wangzhuo 发表于 2016-02-24 17:26:38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wangzhuo:谢谢你。

2016-02-24 20:14

好像看完一篇短篇小说一样

2016-02-25 00:26

旅行必备

2016-02-25 10:23

清迈是一个慢城市,在那里除了享受时光从指缝慢慢流逝,就是静静的拥抱太阳的温暖,喜欢这么慢慢地享受生活的细节,从而更能听见内心的声音。遇见清迈,遇见不一样的生活。清迈自助游259105258,一个值得分享的群。

2016-02-25 13:15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2-29 01:01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