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rea 2016年2月春节首尔游

人数:六人 行程:五天 人均:4000(不含消费)

前言预告:本来今年春节已经放弃出游的兴趣了,一是家里老人总说:孩子还小,带出去实在麻烦了点,天气太冷,适合去南方度假,还有一个就是没有让我很有欲望出去的地方,但是!就是这么的巧合,朋友圈里偶尔看到有朋友临时不去,特价出让春节首尔五日游,名额五名,有么有特地为我们家量身定做的感脚!好吧,其实就是我自己那颗蠢蠢欲动的心一直没有熄灭~虽然我不是那么的迷恋欧巴,看的韩剧不多,对欧巴国也没有万分的激情,但是!还是要去去去去,行程、攻略、美食,动起来!

APP还是发挥了大作用,后面还下载了乐天免税店的 很实用

首尔99%的地方都可以刷卡 最后韩币没有用完,在机场消费完毕

带孩子 特别还是奶孩子 行李就是特别多。。还好冬天 换洗的衣服可以少带

准备工作 关于行李

准备工作:因为已经靠近年底,机票、酒店只能跟着团队签订,否则自己办理绝对已经来不及,所以对于不是落地签的国家,机票酒店签证,都应该早早准备起来,这里就不多加介绍,一般淘宝或者马蜂窝一些攻略都会有详细介绍,航空是韩亚航空,五星航空,超赞的,空间大、服务好、餐好吃。酒店订的是:庆南经济型酒店,加点价升级了套房,孩子们玩起来空间比较大,优点是靠近地铁,出门便捷,缺点是酒店不够新,在手机上下一些软件,推荐谷歌翻译,谷歌地图,有道词典,旅行翻译官,韩游网(类似韩国版携程),我在哪儿等等。
关于行李
护照、身份证、银行卡、信用卡、现金(人民币+韩币)、机票、手机、相机、移动充电器(不能托运,随身携带)、转换插头(必带)、手机相机充电器、WIFI-Egg(提前购买或者机场领取)我是在首尔拿的,后来发现其实在国内租好更方便,牙刷、牙刷(韩国提供环保,一次性的东西最好自己带),洗发水、润发乳、香皂(兼洗衣)这种酒店都有,洁面乳、梳子、纸巾、湿巾纸、护唇膏、爽肤水、保湿乳、眼霜、面膜(韩国很干燥)、护手霜、指甲钳、卫生棉、伞、环保购物袋(乐天新罗取货派上大用场了)、保鲜袋、笔、笔记本、口罩、太阳眼镜,药品:感冒冲剂(以防万一)、头孢、创可贴。服装(挑自己需要的,冬天衣服占地大)、内衣裤、围巾、帽子、手套、舒适的鞋,查了一下首尔天气,1月较寒冷,2月稍微好点,早晚还是比较低的温度,前面几天天气好 中午可只穿一件外套,后面几天零下了,超冷,寒风刺骨,一定要带足装备。

走几遍就有的超市

酒店门口一排全部都是吃的 有时候没有特地去大众点评找吃的 随意找的吃吃也还可以

每天热水。。首尔人民早上的胃一定都超好

母女么么哒

每天每天都要喝

关于交通 关于行程

关于交通
仁川国际机场到首尔市区的距离为58公里,乘坐公共交通相当方便,首选机场铁道和机场巴士,当然,土豪们也可以坐计程车,任君选择。直达列车 Express:
不停站,直接往返于机场-首尔站之间,车上有免费wifi,成人8000韩元,按票上的座位乘坐,耗时43分钟。在首尔站有各大酒店的免费班车接驳,非常方便。

机场铁路网站: http://www.arex.or.kr/main.do
(地铁)关于首尔的地铁:首尔的地铁还是很发达的,可以买T-money卡
机场GS25可以买,卡费3000韩币/张。可在自动加值机上充值,有中文界面,非常方便。首尔地铁换乘间的距离,真的是远,并且上下楼梯居多。之前很多人说,换乘也非常复杂,走了很多冤枉路。但实际,我们基本没走错。刷卡进去之后,先确保好方向,在下楼梯,绝对不会有问题。因为柱子上,墙上都会有路线方向图,有英文和中文。数好几站,或者时刻关注地铁车厢内的报站亦或是显示屏上的站名。只要用点心,不会错,当然如果天生方向感不好的话,最好就要找对队友。.地铁车厢内左右两侧的3人座,真的是给老弱病残提供的!没有年轻人会坐那,再累都不能丢国人脸哈。还有韩国看到垃圾桶的,就赶紧扔垃圾吧。不然真的是可遇不可求,要一直揣着垃圾。垃圾桶虽少,但洗手间倒是很多。并且整体来说都是干净的。
(出租车)普通的银色/白色居多,新型普通的桔黄色/白色+橘黄色,不打黑色的!因为超贵,5000韩币起步,还好事先听了朋友建议,这次带孩子,主要也是打的为主。大部分首尔的计程车司机都不会英文(更别说中文了),所以打车基本靠翻译。
关于行程:
因为带着孩子,所以这次行程,只能以简单、游玩为主。之前做了攻略,计划了一堆行程,后来计划赶不上变化,很多都没有实现,常规的几个景点逛了一下,免税店也去血拼了一把,乐天世界也去玩了一下,让我对韩国做个印象的话:市区没有想象中那么繁华,明洞,三清洞去过,感觉比较清新小资,不过没有吃遍明洞的小吃,不够尽兴。北村还是有点特色,其他让我特别印象深刻的也没有,没有去成南山塔在旋转餐厅过个情人节,有点小遗憾,只能说,首尔适合谈恋爱的,朋友聚会,甚至来买东西的人群,济州岛更加适合全家出游特别带孩子那种吧。

最后因为天气太冷,改去了乐天世界

自己用的帮别人带的。。超级无敌重,还好后来乐天APP下载了东西 直接机场拿货

男神!!

我也不知道 谁的名字。。。

天气太冷 原计划乐天宝取消 改去乐天世界

乐天世界 孩子们的开心乐园

乐天世界 有室内也有室外 门票韩游网买的190一个人 里面很多项目可以玩 有些也要自费

关于美食和语言

关于美食:
之前做了大部分的攻略都是以吃为主,后来发现吃的反而是最少,因为怕孩子吃不惯,基本都没怎么吃小吃和辣的东西,但是韩国基本都是辣的,不管吃什么,泡菜辣菜是每份必上的,按照每人份来上,喜欢吃的可以续,吃了两顿烤肉,没有特地寻找,感觉还不错,没有找到好评的明洞王妃家。感觉烤肉店都差不多,至少我吃得惯。参鸡汤味道不错,唯一我爸妈觉得还挺吃得惯,哎,老人家是每天吃惯蔬菜的人。所以关于美食部分的攻略,实在没办法多多分享了。
关于语言:
机场、免税店、商场基本都有会说中文的人员,乐天免税店有专门的中文导购员,随时为你指明方向,回答问题。地铁也都有中文标识,买票很方便,打的就要靠翻译软件,一般开车都是年纪大的老人家,不会中文也不会英文。有次去打包买东西,也有服务员听不懂,翻译软件走起就行。一般看你中国游客,会拿中文菜单给你看。

完全因为看了跑男才来的 不过小吃不是非常吃的惯。。。

明洞 没有找到王妃家 随意找了一家 味道也还可以

5天行程过的真的很快。。。。没有吃遍明洞小吃,没有去宏大梨大,没有去南山塔,没有逛爽买爽,我一定会回来的~~~

理想是美好的 现实是残酷的。。。

有时间的话 可以在仁川再逛逛 有些东西比免税店更便宜

送长辈

回去那天下大雪 还好没有延误 韩亚棒棒的

机上也不忘买买买。。。

完结~~~~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2-24 19:25

引用 hityuyang 发表于 2016-02-24 19:25:54 的回复:

回复hityuyang:过年时候去人还好 人最多的就是免税店。。。

2016-02-25 09:26

2016-02-27 12:23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