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之旅-2016冬(1)

• 出发时间/2016-02-12

写在前头

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春节小长假,怎能放过如此美好的看世界机会呢~因为去年春节的日本本州之行留下了非常愉快的记忆,喜欢日本的环境、文化、制度、饮食和美景,今年义无反顾的向日本进发!都说北海道是一生要去四次的地方,那就让我从冬天开始领略它的美吧~
     北海道之行是从出发前的三个月开始筹备,在签证还没办理好的情况下就买好了大韩航空的往返机票,沈阳出发首尔转机终到札幌,因为买的比较早往返机票的价格是3895,提前买机票的决定虽然有些冒险,但是为了追求实惠的价格,还是在同伴的鼓励下早早下手了,事实证明这个是明智之举,后来看到随着临近春节,价格飞涨的机票,心里不禁暗爽,嘻嘻~
       办理签证所需材料广大蜂友们已经记述的很详细了,在此也不再多说,我是在淘宝网找的一家沈阳乐途旅行社,两个人1500,不算便宜,没办法,沈阳就是这个价,有的一个人还要1000和1200的!
      住宿的酒店都是提前在booking和e路东瀛上定好的,具体酒店位置和价格,将在后边详细叙述。
      还要特此感谢下我的同伴大萌萌一路上对我的照顾和宽容,帮我背了很多东西,体力担当也要感谢广大蜂友们的游记,踏着大家走过的足迹,我也顺利实现了我的北海道之旅~
       第一次写游记,一定有不足之处,大家见谅,一是为了记录这段旅程来对抗我的初老健忘症,二来也给被北海道种草的亲们一些出行撇步,算是对蚂蜂窝的一点回馈
      2016年2月12日-19日的八天北海道之旅即将开启~

书归正传~ 2月12日 沈阳到札幌

因为没有买直飞的机票,需要在首尔仁川机场转机,正好利用转机的四个小时在仁川机场里玩玩,顺便比较一下化妆品价格,为过几天采购做准备,事实证明,仁川机场的东西真心不便宜,还是推荐大家到日本买买买吧!

我们的飞机晚上六点多才起飞,晚饭就顺便在机场解决,在国际候机厅楼上有几家餐厅,吃了炸猪排套餐和汉堡,but~真心难吃,汉堡皮干干的,像是放了好久,里边的牛肉也不够多汁,连M的都不如奉劝大家不要点汉堡

由于飞机晚点,达到札幌已经是当地时间晚上九点五十,为了赶上最后一班从新千岁机场到札幌的JR(晚上十点半),过了海关拿了行李一路狂奔,新千岁JR站在过了海关之后的门口向右转径直走到尽头,下楼就到了,沿路都有指示牌,如果不像我这么匆忙的话,很容易找到的。提醒大家在飞机上从空姐那里拿入境卡,把它填好,这样就可以从容的过关了。
       安稳的坐上了去往札幌的列车,才打开租好的移动wifi ,信号很好,流量也快,赶紧从APPstore里下载好google map  这可是能救命的工具呀,这几天能顺利出行真的全靠它,有一天因为wifi没电,无法google都迷路了,这个小小的惨痛经历,再后续道来。

第一晚我们住在中岛公园地铁站附近的札幌昆泰沙星酒店,办理入住已经是晚上12点了,不过还是难以抑制激动的心情,放下行李,直奔楼下的便利店买了两个罐长草已久的牛乳还有一袋面膜来挽救疲惫的我们。北海道的牛奶真如大家说的那样好喝,纯纯的浓浓的,天然的奶香,丝毫没有添加剂的味道,以后的几天里,牛奶就成了我口渴时的饮料,回国以后心里还惦记着呢
      第一晚住的昆泰沙星酒店可以说是几天里性价比高的住宿,折合人民币380元,室内超级宽敞,还有独立的梳妆间,地理位置也较为方便,推荐给大家。

酒店门口的小雪人,亲切可爱,让人宾至如归

2.13 札幌-函馆

札幌JR站外国人购票窗口很好找,就在进站口的斜对面,进了玻璃门往里走,左手边,开门时间是8:30,我们到那快九点了,前边已经排了十来个人,购票的速度比我想象的慢得多,一伙人起码要十五分钟,一是语言不通,二是要查找是否还有指定席,所以大家一定要预留出充分的时间。本来打算买完JR pass就坐上10:22开往函馆的火车,可是买票花了一个小时,买完票进站,已经十点了,看看站台上自由席入口已经排的满满全是人,座位是铁定没有了,估计连站的地方都够呛,再加上我和小伙伴滴水未进,米粒未沾,如果这样站上三个小时去函馆,估计连玩的力气都没有了,所以果断推迟了行程,改乘12点多那趟。随即出站找地方填饱肚子,JR站附近的餐厅大多11点开门营业,可我们已经饥肠辘辘,不说胃已经等不了,11点开餐再去赶火车,恐怕又坐不到座,我们就在JR底下找来找去,找到一家已经营业的西餐轻食餐厅,进去饱餐了一顿,这是来到北海道的第一顿正餐,小伙伴感动的都快流泪了,自由行真心不容易呀餐厅味道不错,消除了我们心中的怨念,接下来愉快的向函馆出发,啦啦啦~

一餐   日币 1580

看着自由席车厢里站满的人,心中不禁窃喜,哈哈,我太邪恶了。之前在攻略里看到,去往函馆的火车一定要坐在左侧,窗外的风景会比较好看,上几张照片大家欣赏下,拍照水平有限,敬请谅解

因为火车晚点到达函馆已经五点了,天色也有点暗了,加上函馆是阴天,今晚的函馆夜景泡汤了,真怕明天又是阴天,不看百万夜景太对不起函馆之行了

放下行李直奔函馆朝市旁边的駅二市场填饱肚子,可是一楼的海鲜餐馆基本都已关门,在为数不多几家中,挑选了这家叫樱桂的小店,为了能多吃几样美食,我们没有多点,只要了一份海鲜丼和一份烤贝柱,海鲜丼有点小失望,尤其是里边的海胆,成色并不好,味道也不鲜美

在樱桂一顿饭  2300日币

吃过饭来到不远的金森红砖仓库,在我看来就是仓库改造的 shopping,旅游纪念品,吃吃喝喝应有尽有,不过好多小东小西的都是 made in China  介意的蜂友请擦亮眼,其中一个仓库里汇集了北海道的各种名产,白色恋人  、ROYCE 、LeTAO、气球布丁和一些海产品真是应有尽有,因为不是免税店所以价格并不美丽,这些东西之后在小樽札幌也随处可见,大家慎重选择
       随手拿了几样被种草的小食,就准备回酒店觉觉,可此时肚子又唱起空城计,打开大众点评,找了一家附近排名靠前的居酒屋,是一对老夫妻开的,有英文餐单,老板也会说几句英文,进屋发现全是中国人,都是上海来的,我们点了几个烤串和一杯扎啤,猪肉大葱烤串颠覆了我对猪肉的印象,在国内我是不吃肥猪肉,到日本也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尝了一下,居然!那么好吃,一点没有猪油的腻味,外焦里嫩还很香,啤酒清爽,麦芽的香甜,一点不苦,气泡充足,喝上一口,通透!

今晚住的是函馆和平饭店,离札幌JR 步行十五分钟,酒店房间小的可以,连铺开箱子都稍有为难,我和小伙伴住的是小型双人床,我看就是个单人床,还好同伴比较苗条,不然真要掉地上了
       和平饭店的价格还是很打动人的  rmb 280,280呀亲,有没有,而且前台的日本美女服务态度超级好,因为函馆下雨借用了酒店的雨伞,谁知玩的太忘我了,直接把雨伞也给忘记了,回到酒店主动承认错误,不仅得到了谅解,还安慰我说没关系的,很nice

2.14 函馆一日游

晨起直奔函馆朝市,钓鱿鱼吃海鲜才是正经事

看小伙伴钓的多开心!钓鱿鱼840日币一杆,钓好之后店主直接帮你把掉到的小宝贝儿做成刺身,沾着姜末和酱油就可以下肚啦!

大鱿鱼,大海胆,大扇贝,统统快到肚里来,鱿鱼口感鲜脆,小爪子还在不停的蠕动,吃下去很有嚼劲(残忍的人类,呜呜呜)。海胆黄澄澄的,发出耀眼的光芒,吃到嘴里非常的香浓,和蟹黄的味道相似,但口感比蟹黄顺滑的多,大扇贝自当不用说,太过瘾啦,对于在内陆城市的人来说,吃上这一顿海鲜真是不虚此行。

朝市里汇集了各种海鲜和海鲜制品,让人欲罢不能,大爱扇贝的我怎能错过这如此好的机会,统统带回家,朝市里的商品是可以讲价的,具体能讲多少,大家就各显神通吧

在朝市吃饱买够之后,到函馆JR站前买上一日电车券,向下一个景点,函馆热带植物园进发!

2月14,情人节,这票一定留作纪念,不过话说,日本很少人过情人节,这到出乎我的预料,不像国内大街小巷浓浓的虐死单身狗的气氛,来函馆躲清静再好不过了

坐上开往汤的川方向的有轨电车,在倒数第二站下车,再走上十五分钟就能找到函馆热带植物园,只要按照Google 的引导一定能找到,不过话说这十五分钟的路程走起来像五十分钟,因为非机动车道上被厚厚的白雪覆盖着,一步小心就扑街了,怕怕~ 这里不得不说日本人国民素质之高,如此难走的非机动车道,日本人都乖乖的在上边跋涉着,哪怕头发花白的老人,都没人有违反交通规则,走到没有积雪的机动车道上来

在寒冷的冬天有这样免费的足汤,真是再好不过了,我们国家什么时候能有这样的福利呀

函馆热带植物园里可以偷看猴子泡澡,我不是流氓噢,看小猴们多享受呀

如果你不是很喜爱花花草草,热带植物园可以不推荐列入行程之中,一是路途相对较远,二来植物园相对国内的也略有些小。

我的小伙伴是个印章达人,每到一处她都热衷于收集当地特色印章,一路走来,我们收集了十几个二十个印章,盖买了我们事先准备好的小本本,如果有同样喜欢印章的蜂友们,提醒大家多多留心,不管是火车站,还是地下铁亦或是景点门口都有盖章处,各具特色的印章,盖下的是满满的美好回忆~

坐市电到五棱郭公园前下车顺着指示牌走上十分钟就能看到五陵郭的展望台了,展望台对面就是传说中的小丑汉堡,为了充分了解北海道,出行前还特意看了‘Xfun吃货俱乐部北海道特辑’,视频里对小丑汉堡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让我这个小吃货也来一探究竟吧

先说说小丑汉堡的味道吧,真心是要点赞的,性价比很高,比一些欧美品牌的汉堡实惠多了,肉多酱汁足,中华鸡汉堡,是在汉堡中加了糖醋炸鸡,人气第二的汉堡是在牛肉汉堡中加了一个半熟的蛋,增加了汉堡的滋润度,不像很多牛肉汉堡,肉饼死干。至于薯条嘛,是我喜欢的粗薯,但酱汁就不敢恭维了,大家有机会亲自品尝下。
     这里不得不说一个小插曲,算是小小吐槽吧,本来只想点人气第一的中华鸡汉堡和人气第二的加蛋汉堡外加小伙伴挚爱的鱿鱼,但是被店员老奶奶推荐说,选择中华鸡汉堡套餐比较划算,我们欣然接受了她的建议,小丑汉堡和国内一般的汉堡店不同,只需要找好座位坐下即可,它会给送餐,没过多久老奶奶就为我们端上来俩个汉堡和鱿鱼,我们大快朵颐,可是,可是来了哦,我们两个汉堡都吃完了,又等了好半天,也不见我们的薯条和水,比我们后来的人,水和薯条都上齐了,这其中肯定有问题,我们连英语带比划,好不容易才让服务员明白了我们的意思,把薯条和水给端了过来,工作如此严谨的日本,也是有疏忽的时候呀

五棱郭公园

五棱郭展望台高107米,分一二两层,这个高度足够鸟瞰整个函馆一览无余,当你远眺时,心中无比畅快,可以抛开一切烦恼,所有的事情都显得不在重要,只想一直静静的看着

扭两颗蛋,纪念一下,哎,成功的扭到了最不想要的五棱郭纪念章,小伙伴还趁我不注意把它别到了我衣服上
从五陵郭回来先去传说中早餐超级棒的LV(拉碧斯达函馆湾酒店)办理入住,办入住的人很多,需要排队

预定房间时候,特意提出希望安排山景房,将将将,酒店窗外的风景,是不是很赞,正对着函馆山,价值百万的函馆夜景,我们来咯~

本来想一口气把八天的行程都写完,但后来发现,码字真的好辛苦呢,先写到这,剩下的陆续写,第一次写游记希望大家多多包涵,不喜勿喷

沙发必须我的~~~11月就订好了机票,12月设计行程搞定所有酒店,1月顺利出签,年前一切准备就绪。这几个月来一直在期盼中数日子:期待函馆朝市,期待LA VISTA,期待企鹅散步,期待小樽的甜品,期待机场的哆啦A梦乐园,当这一切一 一变为现实的时候,我们的旅程也要结束了。不舍,还是要回到自己的生活,离开,是为了下一次的重逢。感谢细心勤奋的小胖妞第一时间记录下这些回忆,你一路的耐心和包容,让我拥有这些充实的美好

2016-02-24 13:49

2016-02-24 13:56

引用 吞大象的蛇717 发表于 2016-02-24 13:49:13 的回复:

回复吞大象的蛇717:谁是小胖妞

2016-02-24 14:11

我想问一下,一日电车票多少钱,是在JR函馆站里面买吗,还是斜对过的那个车站买啊

2016-02-24 14:45

引用 ~夏天的太阳 发表于 2016-02-24 14:45:54 的回复:

回复~夏天的太阳:1200 在JR 外边的一个小房子里

2016-02-24 14:58

引用 思思小丢丢 发表于 2016-02-24 14:58:30 的回复:

1200 在JR 外边的一个小房子里

回复思思小丢丢:好的,谢谢,看你的行程和我的差不多,我今天晚上就飞了

2016-02-24 15:02

很好很详尽,北海道的景色简约大气,是发呆的好去处,感觉自由行的确好厉害。期待后续文章。。。

2016-02-24 15:06

谢谢你的鼓励和支持

2016-02-24 16:03

引用 ~夏天的太阳 发表于 2016-02-24 15:02:56 的回复:

好的,谢谢,看你的行程和我的差不多,我今天晚上就飞了

回复~夏天的太阳:玩的开心

2016-02-24 16:03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2-24 19:25

引用 south_ 发表于 2016-02-24 19:25:56 的回复:

回复south_:我也是才领悟到的

2016-02-24 22:36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2-29 01:01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2-29 10:01

2016-04-12 00:27

楼主,首尔转机方便吗?需要提取行李吗?还是直接转机就行了?今年我也打算从沈阳飞札幌~

2016-10-01 11:07

引用 娃娃-鱼 发表于 2016-10-01 11:07:05 的回复:

回复娃娃-鱼:不需要提行李,直接到札幌提取就好,转机很方便,顺便可以在首尔机场转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