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臻游记}之斯里兰卡Sri Lanka,印度洋上的眼泪!❤16.01.26

臻 (沈阳) LV.5
2016-02-24 12:22 605/3
  • 出发时间/2016-01-25

写在开篇

本人,学生一枚。除了念书还要在学校工作。无论上学还是工作总感觉力不从心,身心疲惫。所以每年最盼望是便是寒假和暑假了!盼星星盼月亮等着放假!一放假就开始撒丫子往外跑。
从小到大也走了不少地方,东西南北,祖国内外。但写游记倒是第一次,因为我发现会遗忘,只能通过看照片来回忆那些美好的景色,某些细节已经想不起来了!所以这次兰卡回来,决定开始写游记。多少年后看看自己幼稚的文笔,会笑出声来也不错!
不过作为懒癌患者,回来一个月才开始提笔!哎,不是要开学,绝不会逼自己的!
看文者注意由于我是跟着长辈一起出行,兰卡的母语也不是英语。只有我一个人来撑起整个行程,实在心累。考虑语言问题和大人的顾虑。所以决定跟团走。如果大家问租车问题就不要问我啦!实在不清楚。不过其他问题欢迎咨询,绝对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言归正传

了解锡兰

[简述兰卡]
          斯里兰卡,旧称锡兰,是个热带岛国,形如印度半岛的一滴眼泪,镶嵌在广阔的印度洋海面上。“斯里兰卡”就像一幅五彩斑斓的众生图,它是大自然眷顾的宝图,它历经古老而灿烂的文化,留下八处世界遗产;它是贯穿东西的十字路口,现代与传统的声音在此交汇,融合了总多文化。孕育出珍贵的宝石和飘雪世界的锡兰红茶。

[气候兰卡]
          斯里兰卡接近赤道,四季如夏。即使我们是国内的冬天过去的。那边的温度依旧是零上25度左右。所以去的小伙伴们一定要做好防晒,最好50+的防晒霜。衣着以夏装为主,防晒外套要准备。部分地区也稍微凉爽,长衣长裤要是箱子够用也可以带着。另外,最最最重要的就是驱蚊,各路驱蚊东西一定要带着,到当地买也可以。兰卡的蚊子真的好多,我们作为外来人群,蚊子难免喜欢。冷热自知,避免感冒!
          时差是比中国晚2.5小时。

[语言兰卡]
          斯里兰卡的官方语言是僧伽罗语和泰米尔语。英语也是通用语言,不过在城镇等大型地方还可以。其他地区还是不太灵的。不过我觉得正常的问路、点餐、买东西还是没问题的。成句的要是不行,可以蹦单词。沟通上还算顺利!

[货币兰卡]
          斯里兰卡通用货币是斯里兰卡卢比。1RMB=20LKR。不过美元也是可以用的,在街边小店肯定不行,大型商场没问题。出机场便有兑换点。使用护照就可以换。本人建议从国内换美元,到兰卡用美元兑换卢比,能划算些!根据个人花销兑换,换太多临走时还得换回去,怪麻烦的!我们三个人换了2000人民币,还是剩了些。兰卡当地的消费不是很高,水果酸奶零食都不贵,海鲜也可以接受。

看看兰卡卢比是不是很好看!几张美元换了一把钱!哈哈

[通讯兰卡]
          国内的iPhone到兰卡都没有问题。那边的卡有大小卡,都能放进手机里。并且兰卡的3G覆盖很好,可能山区会比较弱。酒店 里也会有WiFi,但一般都只是在大堂,房间里不一定会搜索到。机场出来在门口就会有个大营销商的售卡点。而且都有中文介绍,很方便。有好几种大型运营商。可以自行选择,有流量和国际话费赠送。完全够用。

这是我选择的运营商,还有一个红色的Dialog,人超多,排队超长。就像中国的移动联通电信。反正都是用就随便买了一个!

[兰卡电源]
          在兰卡有2种电源接口,一种是英式,就和香港一样的;另一种是印度标,某宝可以买,价格便宜。每个酒店不一样,有的只有英式有的只有印度标,不过印度标常见。另外,如果手机、相机、充电宝、iPad随身电器较多,可以带一个小型插排,很方便。大家一起充电,不用打架!

[兰卡签证]
          兰卡是落地签的国家,也可以网签。我们选择的是落地签。在飞机上,空姐会给分发签证卡,信息简单照着填写就可以。下飞机过海关之前,到签证处进行签证。每人40美元,自备零钱,不然她们会当成小费。之后过海关取行李。简洁易行!

签证卡如下,及其简单!我忘记多要一张啦!只能用我自己的凑合看啦,大家见谅!

走进锡兰

Day1(1月25日):北京——科伦坡
         虽然不是第一次长时间飞行,但真心觉得坐时间长的飞机很痛苦。从北京直飞科伦坡,大概8个小时左右。吃吃喝喝开始睡觉。不过高压环境下,睡觉也不是很舒服。我是睡一睡听听歌,总算是熬过去了。飞机干的要死,我睡觉期间敷面膜也解决不了!还好没有吓到周围人

乘坐的斯里兰卡航空,空姐服装很有特色!美美哒

下飞机开始签证、过关、兑换、换手机卡!出机场就感受到一股热浪,怎么一个热字了得!不过满眼的绿色,清新的空气。甚是舒服!

Day2(1月26日):大象孤儿院、丹布勒石窟。

大象孤儿院,专门收养那些无家可归,误入深坑或陷阱、脱离象群,尤其是身受重伤或深化疾病的幼象。

远处是都在洗澡的大象们!自行撩水,相互洗澡!

洗好的大象,走回到对面的院子里啦!

小象喂奶环节!不过是有时间的,一共2只小象。争着抢着喝奶!也是蛮拼的。

吃过午饭后,驱车前往丹布勒石窟寺。
石窟寺建于公元前1世纪,坐落在一座石的斜披上。从上山岩中凿寺,寺中有各种石刻佛雕像和其他雕刻,并遍布壁画,是斯里兰卡的朝圣之地。

在锡兰,进入寺庙,不可以穿鞋。需要光脚。所以大家可以准备袜子,避免石子扎脚。另外,也不可以穿着暴露!大腿、肩膀都不能露出来!

在兰卡,随处可见猴子和狗。它们不怕人,会和你要食物,不过你也要注意手中物品安全。下面这张是在下石阶的时候看到的一对猴子,很有爱。母猴给小猴找虱子!

回程的路上,购买金椰子。很甜,果肉很好吃。

晚上入住: Hotel Sudu Araliya(苏度阿拉利亚酒店)
                  晚餐自助和早餐自助都是典型的西式自助,具有兰卡的本地特色。咖喱鸡肉很多,有点辣!菜式不是很多!够吃!兰卡酒店里会有行李员取送行李,不过需要支付100-200卢比。酒店干净整洁。不过兰卡部分酒店不提供拖鞋,牙刷等一次性用品,需自带。

酒店花园!

各种绿色植被

Day3(1月27日):狮子岩、香料园、康提湖、佛牙寺。

狮子岩,(Lion Rock),是一座真真实实构筑在橘红色巨岩上的空中宫殿。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这块巨岩高两百公尺,由远处看,狮子岩是块俯伏在丹不拉东北部平地。顶部平坦貌似狮子的大石,狮头风化掉落,只剩下孤伶伶的狮身,背上藏了一个建在二百米高空的花园宫殿。它的范围包括护城河,一座花园广场,一座巨大的岩石,以及建筑在岩石顶端,砖红色的空中城堡。

入园门票!分三次收取,要保存好!

我们虽然是早上到达狮子岩,不过人还是稍微多的。提醒各位亲们要注意防晒,狮子岩整个游览区域基本没有遮挡的地方,各种暴晒!尤其是到达顶端之后,不仅太阳大,温度还高!穿舒服的鞋及轻装上阵!带少些的水,真会渴呀!游览时间大概需要半天。也可带点零食,备需!

曾经的巨石王国

只可一人行走的螺旋楼梯!还是很陡的。我不会告诉你,这边是单向上行,另一侧是单向下行滴!爬楼梯需要5分钟。

锡吉里耶仕女图,皇室女子的温婉贤淑。

俯伏如狮子的大石,怎会缺少稳如泰山的狮脚。

要向上走啦!整个路程不是很险,就是道很窄。还会有下行得游客。沿途可以俯瞰整个山下,风很大!风景独好!

登顶!一览众山小

中午在香料园里解决午餐,香料园里有各式香料,听听看看!曲径通幽!

在兰卡常见的tutu车。起价大概是200卢比。

由于日照不足!形成的红菠萝。蛮可爱的!

驱车前往康堤。
康堤湖。惬意的夜景!

康堤湖旁边便是佛牙寺,正好欣赏夜景!佛牙寺对进入寺庙人员的衣着更为严格,当地人都是白色衣着。游客需要长裤,短袖,不得裸漏,脱鞋。进入时会有检查,也会开包查看带入物品。
佛牙寺为佛教圣地,当地人都会手持莲花,进行朝拜。我们入乡随俗,了解不一样的佛教文化。

寺内壁画。

到达康提 晚上入住:Mahaweli Reach Hotel(马哈威利齐酒店)
                                菜品相当丰富,还有乐队伴奏。有BBQ和pasta可以单点。水果丰富,还有新鲜的水果果汁。

客房内部。床上还准备了2朵小花!

餐厅外面的游泳池,不过是室外的,池水较脏!

酒店门口,迎宾花!

Day4(1月28日):高山茶园
                 今日行程较为简单,由康堤前往雅拉。途中盘山路较多,最好准备晕车药。

稍微有点晕车,途中买点香蕉和椰子!

高山茶园,不太会品茶。添加鲜奶后,味道不错!

午餐我们是在山上的餐厅解决,味道一般,山下风景尽收眼底!

晚上到达雅拉 入住:Mandara Rosen(蔓达拉罗森酒店)
                                 餐品没什么特点,不提供果汁,只有冰水。

客房内部稍旧,不提供拖鞋。是花园式的酒店。客房外面就是花园,感觉虫蚊较多。不过房内酒店给准备了驱蚊液。贴心

Day5(1月29日):雅拉国家公园
                 雅拉国家公园——“小肯尼亚”之称,抵达后乘坐【吉普车】进入丛林,可以看到各种的野生动物及鸟类,公园有潮湿季风林,干燥季风林,半落叶林和热带旱生林,除了森林外,还有草原,海滩,河流,湖泊,沼泽和荒地。公园内栖息着大量 的斯本土动物。

早早的进入雅拉国家个公园。

向着朝阳,走进神秘的国家公园。

公园里唯一的交通工具,公园里没有马路,全是坑洼的土路,乘坐吉普车,相当刺激。司机技术一流。

远处牛群戏水!

生物链的延续,牛群与白鹭

树上休憩的猴子。

公园里随处可见的孔雀,悠闲自在的散步,所有的司机都会给在路中的动物绕路。终究是我们闯入它们的世界!孔雀的美无法用言语形容了!太美了!!!

莲花池

整个雅拉公园,需要三个小时以上的时间。我们大概中午才走出公园。下午驱车前往加勒

到达加勒,入住:The Palms(棕榈酒店)
                           在加勒我们要入住2晚。酒店沿海,站在房间的阳台上就能看到大海,对于嗜海的我来说,心情大美! 早晚餐都在酒店内解决,一样的西式自助。中规中矩。晚餐是在海边的庭院里,蚊子较多。

客房内部,干干净净

我们住的是三楼,推开窗户,外面就是游泳池,椰树和沙滩!远处就是印度洋,聆听海风!

晚饭前到海边疯耍!

漫步沙滩

Day6(1月30日):加勒古堡、高跷渔夫、马度内陆河道游船、海龟养殖基地。

吃完早饭,发现时间还早。又去海边疯了一下!

酒店外观

在酒店偶遇兰卡新娘在拍婚纱照。厚着脸皮去合影。

加勒古堡是斯里兰卡仅存的古城之一,已经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加勒保留着很多殖民地时期的遗迹。鹅卵石和青砖铺成的路面,高高的城墙,残破的防御工事,方方正正的街巷,教堂、寺庙和清真寺共处,具有别样的异国情调。

城墙上真的是太晒了!拿捡到的鸡蛋花挡挡

满树的鸡蛋花!以前只以为鸡蛋花是装饰品,原来真有这种植物。哈哈

灯塔。在城墙上走了10分钟,整个人都要冒火了!脸基本要晒伤了!加勒已经在斯里兰卡的最南边了,太热了!

印度洋的礁石

眺望大海,心情也豁然开朗。

高跷渔夫。渔民基本就是涉水到达浸泡在海水中的木桩那里,爬上去,坐在简陋的木架上,架开鱼竿,接下来就是钓鱼时刻了,他们的目标就是大量游弋在浅海区的沙丁鱼。有时候运气好,每分钟都有鱼上钩,要知道他们的鱼竿可是没有鱼饵的,简直是奇迹!游客也可以坐上去凹造型,不过需支付小费。高度也蛮高的。

中午是在当地的海边餐厅,品尝海鲜大餐。都是新鲜的海鲜食材。人均180RMB。鲜味十足。

比我脸还长的大龙虾

饭后乘坐游船游览本托塔附近的马杜河,斯里兰卡最后的原始红树林。植物和动物的天堂!

穿过树枝搭起的小隧道!绿野仙踪的意境了!

超大只的蜥蜴!我们都是悄悄的拍照,怕惊动这么大的蜥蜴。

在海龟饲养基地,各种各样的海龟。这样不仅有刚刚孵化的小龟,也会有受伤的乌龟在这里恢复健康。

可爱的乌龟蛋!

哈哈!三个月的小龟

乌龟基地外的沙滩。紫色的晚霞!美啊

Day7(1月31日):加勒-科伦坡。海上小火车。

印度洋留下最后一张照片。

售票点,完全看不懂!哈哈

老旧的小火车,只有旁边有座。像我们的地铁。没门,窗户也不用关。当然行进速度也很慢。完全不危险。

最最精彩的部分,也就是《千与千寻》里面海上小火车的原型!左边便是印度洋。

到达科伦坡。小火车也是兰卡人民日常上班的交通工具。5分钟一站。应该算室外地铁

兰卡当地的公交,有种我们70年代的感觉!

今晚入住:OZO Colombo(科伦坡奥兹酒店)
                  距离火车站也就10分钟。典型的商务酒店。主色调是白色。楼顶有游泳池和club。

我们住在9层。房间窗外,便能看到大海。

房间内部和前几个相比,稍微小点,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Day8(2月1日):科伦坡-北京

斯里兰卡最后一顿早餐啦。酒店餐厅的窗外能看到昨日的小火车。正好赶上早上上班。火车上人很多哦。

在飞机场候机中!

结束语

斯里兰卡印度洋上的眼泪。微笑的国度。虽然只短短的接触了8天,但是你的纯真你的淳朴,已经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里。回国后每每回想,都想再次踏上这片净土。斯里兰卡,我相信我们会再见面的!!!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2-24 19:25

引用 jl_when 发表于 2016-02-24 19:25:57 的回复:

回复jl_when:是的啊!留下回忆!记住美好!

2016-02-24 20:02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