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老炮兒去感受北京

• 出发时间/2016-02-16

很早以前就想去一次北京,看完了老炮儿以后特地在春节的时候感受一下冬天北京的味道儿。

【1. 機票】
东航官网提前订的机票,来回1800两个人,应该算很便宜了,和高铁的价格差不多。

【2.  酒店】
北京的酒店都不便宜,看了很多家,比较价格和地理位置以后,选择了东城区的和颐酒店,是如家旗下的中高端酒店,旁边就是5号线和14号线,通过淘宝订的铂金卡大床房,263一晚带早餐,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3. 門票】
因为淡季,所以很多门票当场买不一定比网上买贵多少,除了故宫是网上订好的以外,其他的都是当场买的

【4. 交通】
北京交通很发达,和上海差不多,地铁基本都能到,打车的话起步费是13元,但是比较堵,能地铁尽量地铁

【5. 季节】
2月的北京很干燥,其他月份不清楚,建议带好护手霜,还有就是2月还是挺冷的,基本在0到6度之间。

【6. 安检】
北京的安检严的一比啊,地铁站,国家博物馆,故宫,天安门,首都机场  都是从头到脚的检查啊!!!

Day 1: 上海北京,王府井大街,东单篮球公园
Day 2: 故宫,景山公园,什刹海区域胡同,南鼓锣巷
Day 3: 颐和园,圆明园,北大
Day 4: 长城
Day 5: 十三陵,鸟巢
Day 6: 国家博物馆,天坛

六天五晚  共花费6000两个人

下午3点多到的北京,到酒店已经5点多了,因为午饭吃的飞机餐,放下行李以后,我和老婆两个人就急吼吼的跑去王府井大街找吃的了,当然第一顿肯定是北京烤鸭啦!

到了地铁第一件事情就是先买一张交通卡,我们6天 一个人交通100元,走的时候正好用光

东单篮球公园,打篮球的都知道,特地过来看下

北京有很多烤鸭店,比较有名的肯定是全聚德烤鸭。当然还有便宜坊和许许多多北京烤鸭店,但是我们去的那家名叫大董烤鸭,是米歇尔夫人指定来的烤鸭店,外国人特别喜欢的烤鸭店,所以想去试试看,看看到底怎么个好吃。因为去的晚了,小乳鸭没有了,每天限量供应的 288一只。没办法只好点了268的烤鸭,味道真的太好了,鸭皮粘糖吃,鸭肉圈着吃,鸭壳可以打包回去也可以换一碗鸭汤,我们选择了要鸭汤。一共三个菜,烤鸭包含进去,两个人吃了600多块,这家店还是比较贵的,难得吃吃还行

Day2

因为两个人都喜欢懒觉,所以升旗仪式就没有去看,第二天体力一般比较好,所以选择了暴走! 微信运动显示那天走了28000步,某人因为腿短,所以一天下来还比我多走了3000步,故宫-景山公园-什刹海-鼓楼-南锣鼓巷

庄严的天安门

故宫门票加两个馆(钟表馆和珍宝馆) 一共 60块一个人,进去刷身份证就可以了,故宫人很多,网上买好省去了排队的时间!进去以后20元租一个讲解器,还是很有用的

故宫兜兜花了两个小时

钟表馆里的大象马车

九龙壁,栩栩如生

故宫里会卖很多故宫纪念品,挺可爱的,也很有人气  老婆买了一大堆,送送人不错

从故宫出来,对面就是景山公园,门票2块钱,景山公园是唯一可以俯览故宫全景的地方

逛到下午两点,去景山公园附近的护国寺小吃吃了点

吃完以后乘车去了后海,当中经过北海公园,由于时间有限没有去,后海就是老炮儿溜冰的地方还有那的一排排夜色下迷人的酒吧~~~

北京儿的糖葫芦,一边吃一边走,什么事都得一码归一码

2月中旬,冰面已经化了

后海的烤肉季,老婆说不好吃,我太撑没吃

偶遇北京冬泳老爷们,身体太棒了

沿着后海一直往西走会看到宋庆龄故居,我们过去的时候太晚了,关门了,宋庆龄的故居以前也是一个王爷府邸改建的,她在这里住了近20年

沿着后海走了一圈天也快黑了,夜色漫漫下,酒吧的灯光开始暧昧了起来,每一间酒吧都会传来不同歌手的歌声,要不是饥肠辘辘,倒是可以进去喝一杯

穿过烟袋斜街,出来就是鼓楼了,一直惦记着姚记炒肝,于是和老婆来到了鼓楼旁边的这家,据说北京人特别喜欢吃炒肝,加上几个大葱包子,一瓶二锅头,那味儿太正了! 可惜的是,我和老婆吃不惯,猪肺猪大肠实在不适合我们上海人的口味啊,基本上动了一点点筷子就走了

一共 78元,便宜倒是蛮便宜的

北京的二锅头,红星和牛栏山

出来以后,沿着路往东走,来到南鼓锣巷,这条也是北京有名的小巷,吃的玩的很多,在去的路上看到很多乔丹nike个体店,里面有很多乔丹鞋,很多都要2000多一双,应该是正品吧

南鼓锣巷

有名的文宇奶酪店,必须要尝试下

因为这一天走的太多路了,加上老婆新买的乔丹后跟磨破皮了,所以本来第三天要去长城的,放到了第四天,回去的时候去了足浴店洗了个脚,128一个人  足浴加肩颈 80分钟

Day 3

颐和园和圆明园还有北大是连在一起的,所以比较方便一起打包看了。颐和园是皇家陵园,面积超级大的,里面有个昆明湖,它的面积约为颐和园总体面积的四分之三,所以沿着湖面走一圈,我看必须要花上一天,因为我和老婆两个人花了一上午才走了半圈。圆明园因为被毁了两次,很多珍品也没有了,加上颐和园消费了大量体力所以简单的逛了下就走了,下午去了北大,进北大要登记身份证,北大有很多个门,正门是不让进的,所以最好是从地铁那边的门进去,沿着末名湖一直往西走从正门出去。

最高学府  北京大学~

晚上去了西单的东来顺,吃完了以后顺便兜兜西单,感觉和上海的商场差不多,东来顺的羊肉还是很不错的,就是量少价贵。两个人花费 618元,大众点评可以97折

Day 4

第四天就是长城了,正所谓不到长城非好汉!所以特地安排了一天去了结它~  去长城可以到德胜门乘公交车,也可以参加跟团一日游,也可以乘S2城际轻轨火车去。我和老婆选择了第三个选择,因为第一个公交车怕排队人太多,一日游的话怕时间不够,因为我们准备爬完整个八达岭长城,第三个火车是最好的选择是因为中途会经过嘉峪关长城,当然事情不是想象的那么简单的!!! 首先早上7点半出门,遇上地铁高峰,等了5辆地铁才上了去西直门的地铁,太假了,人生长见识了啊!30秒一班地铁 里面全是人,和上海的一号线比起来,一号线简直毛毛雨。好不容易到了西直门发现9点钟那班火车票早就卖完了,直接卖下午3点的火车票了,一阵凉风穿过啊~!  于是一位热心的北京黑车大妈走了过来,问60块钱一个人来回拉你们去长城走不走? 走还是不走呢.........不走今天的计划泡汤要临时改计划,去的话怕遇上敲诈什么等等   最后想想还是算了,望着蔚蓝的天空,100块毛爷爷带走了去长城的路 火车的话只要6块钱 重要的话说三遍 6666666666

长城门票淡季时35块钱一个人,坐缆车的话比较贵 好像是80一个人。长城下风是很大的,也比较冷。有帽子手套军大衣借的,因为带了一个面包,怕在长城上吃的太冷了,于是就在长城脚下的庆丰包子解决了,外带了昨天东来顺吃剩下的肉饼。吃完暖暖和和的上长城了

长城有南北两段,南进北出  南面没有缆车,北面风景好一点。要是体力好就两边都走一下

长城工作日人都很多,茫茫多的人啊!~

这里再上去就可以乘缆车了

APEC蓝啊~~~~~

长城有些地方很陡的,下坡的时候要拉着栏杆

下山到了这里就快了,下山的地方还有狗熊

游完长城乘黑车回西直门以后,就去了北京的美食街 - 簋街

因为吃了烤鸭,炒肝,涮肉  那么想吃点地道的北京菜,这条街有一家地道的北京菜馆叫花家怡院,簋街 上的这家是总店(四合院店) 人均100左右 还是不错的!~

北京红烧肉 9宫格

灌肠

宫保鸡丁

秘制霸王鸡

Day 5

第五天准备去十三陵,因为妈妈86年去北京的时候说在十三陵会看到很多皇帝陪葬的宝物,有鹅蛋大的珍珠,巴掌大的玉,还有很多宝石!十三陵以前交通不便,现在通了地铁以后还是很方便的,在西直门转地铁到西二旗,再转地铁就到十三陵风景区了。但是因为是风景区,而且是关系到皇家风水宝地,所以这个地铁站是相当的远的。下地铁以后要走15分钟换乘公交车到景区,或者直接打黑车去景区!我们因为在淘宝买的电子票,必须在长陵和定陵才能换票,所以没办法直接黑车到目的地换票进去  其实可以不需要网上买,现场买是100块钱一张联票,淘宝是95元,差的不是很多,十三陵以地面建筑宏伟的长陵和已发掘的地下宫殿定陵最为著名,神路是在风景区门口的,昭陵在定陵旁边,可去可不去,因为很小没什么人去。

十三陵各个陵的分布图

传说中的金丝甲?

木有人气的昭陵

长陵

这个是景区里的公交,有车可以直接开到德胜门的,去鸟巢的话 可以在德胜门转地铁8号线

神路,通往景区的路

蓝色的天空下,美极了

龟碑。唐人《酉阳杂俎》书中清楚地称驮碑龟为“龟趺”。
霸下又称石龟,是长寿和吉祥的象征

从十三陵出来我们就去鸟巢了,到了鸟巢发现居然还要门票,一个体育馆还要收门票,好像60不知道80一张,最后和老婆商量还是外面看下算了,拍了一张就走了

晚饭去了另外一家吃杂酱面的北京菜馆,叫味美惠京味菜,就在王府井大街上,它家的鱼头和杂酱面还是很好吃的,特别是鱼头的汁沾上面饼,那味道真是~

牛肉大白菜炖粉条

怎么少的了红星二锅头呢!~

走的时候,带了几包好烟,北京的烟是可以砍价的,比如那包钓鱼台,价格是100块,最后85买了,钻石荷花50,45买了。这里能省下一笔打车钱了

Day6

最后一天了,北京的冷和干让我和短腿两个人痛苦不堪了,脸都过敏了。所以再一次强调,请做好滋润保湿工作  最后一站,想轻松的过了,前几天都走的比较累,于是选择国家博物馆和天坛两个地方。这样基本上北京所有的景点基本都去过了,北京的国家博物馆真的很大很全,地下一楼是中国古代史,从石器时代到中国近代史的文化和文物。让我惊叹的是古代青铜器时代就已经很鼎盛了,到了春秋铁器时代已经很厉害了,不得不佩服古人的巧夺天工!

明太祖朱元璋居然张的这么丑,是不是画师故意画的这么丑啊?

高中语文必修课  琵琶行

出来的时候挂着毛主席写的沁园春 老毛的书法也是很霸气啊!看了良久~

二楼是中国清代末期承接太平天国起义到八国联军,再到孙先生革命,中日抗战,毛主席伟大胜利  我觉得在博物馆看这些远比在课堂上单纯的看历史书好多了,所以将来带孩子过来再参观一次国家博物馆是很有必要的!

兔首和鼠首是法国皮诺家族2013年无偿捐给中国的,13年前来的是看不到的哦!

八国联军的暴行

清朝洋务派运动,虽然失败了。但是我觉得国人能快速的学习国外知识,在国内造出大炮洋枪 还是很牛逼的!

印象里中山装真的很帅气啊~~~

共产党出现

单单南京大屠杀就30万,抗战胜利不容易

日本投降了

今天,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啦

有了原子弹,腰杆也硬了

看到了我们大宝钢

据说这套衣服3000万

三楼是中国古代书法钱币还有一些古物家具之类的,就简单的逛了下去了天坛,天坛是明、清两代帝王祭祀皇天、祈五谷丰登之场所

逛完天坛差不多是四点,因为飞机是晚上八点,所以提前吃了晚饭,选择了酒店旁边的这家羊蝎子连锁,德云轩

两根羊棒骨,四块羊排,五块羊尾巴  这锅才118块钱  实在的北京啊!!!

短腿啃着羊尾巴不肯放

吃完以后,就去机场了

想起了汪峰唱的北京北京

北京是个有味道有人文的地方,吃的东西量多价足,景点卖的水也没上海那么坑人 (5块钱一瓶可乐),地铁虽然挤,但是大家都很有秩序,北京的公交车会有老大爷做志愿者,天安门广场是人最多的地方,也是安检最严格的地方!当然比较北京我更喜欢上海,也许是因为天气吧  值得表扬的是在北京的几天,天气蓝到让我连吸口雾霾的机会都没有,着实有些遗憾,希望下次能赶上雾霾的好时候吧

最后是一张今天自己寄给自己的快递     -     一个没有标注毫安的充电宝~

END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2-24 20:25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