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春节广州长隆亲子游

• 出发时间/2016-02-08
  • 人物/带小孩
  • 人均费用/2000RMB

D1 2016.2.8 大连-广州。

上飞机前,孩子配着麦当劳的豆浆吃了10勺米粉,还有半块汉堡面包,午饭不用担心他饿肚子闹啦 航行前半程终于有自己座位的他却不肯坐好,非说球在地上要找球 其实妈妈没告诉你箱子里确实托运了个球D1 2016.2.8  大连-广州

上飞机前,孩子配着麦当劳的豆浆吃了10勺米粉,还有半块汉堡面包,午饭不用担心他饿肚子闹啦 航行前半程终于有自己座位的他却不肯坐好,非说球在地上要找球 其实妈妈没告诉你箱子里确实托运了个球,你是怎么感知到的 。在顺利抛下粑粑炸弹之后整个后半程他都安静睡着。
到达白云机场后打车到酒店路线有点长,因为本身长隆就很偏僻。白云机场是第二次来,广州却是第一次来,阳刚温暖和煦,一楼满眼绿色,今天天气也很晴朗。这里不像是北京的威严,不是上海高冷。广州温暖和煦,北方来的我们穿着皮衣都嫌热,这里的人却还穿着薄棉服。有些搞不懂为什么广州的楼层不论多高多矮,不论窗户阳台多大多小,都十有八九紧贴着玻璃安满栅栏,是真的有那么多贼吗
没有定长隆酒店,因为太贵了。这家喆啡咖啡主题酒店距离此行目的地香江野生动物园非常近,步行5分钟。今天的重点就是出发、到达、休息。
晚餐在酒店附近的香江酒家解决的,大厅里摆满了餐桌,人们也不去计较桌子挨得太近没有隐私,反倒是更喜这种热闹,这家味道也很不错,孩子也是饿了吃了近一碗炒饭,回来我还是再给他加上六勺米粉。
吃完饭出来都已天黑了,给孩子洗完澡,父子俩“不道不道不就”地比赛念经,还非要我当观众不许离开去洗漱,接着又是顶么大战,这小子竟然还会苦肉计,哭着把爸爸骗过来,刚靠近就迅速铁头出击。 最后是妈妈特权时刻,小家伙胳膊搂着妈妈的脖子和妈妈额头相贴,咋着奶瓶进入梦乡。

D2 2016.2.9 香江野生动物世界。

说几点游玩的经验之谈:
1、最好早上八点开园后就到达,住在动物园附近会方便一点。
2、最好提前一天在淘宝上买票,到了之后直接微信扫一扫,输入凭证号和手机号,然后凭截图入园就可以免去买票的排队。
3、过开包食品(嘿嘿,你知道怎样避过检查的~)安检后,第一时间去租儿童手推车,跋山涉水这个少不了啊!
4、先去小火车处排队,坐小火车去车行游览区游玩,过了九点半你就明白什么叫排队一个小时以上啦。
5、小火车游览区回来后先去考拉、熊猫区游览,主要的表演都集中在这个区域。不过孩子小的话表演就有所取舍吧。
6、侏罗纪森林、金蛇秘境和雨林仙踪是比较窄的盘山路,下午人流密集。
7、总体来说,香江和大连森林动物相比,面积更大,动物种类更多,绿化更好,虽然我来了,但说实话我真的觉得这里不值得特意来。我知道自己就是爱折腾 看动物咱们的公园也可以行车观看,也有散养区,看恐龙不如环球影城震撼。咱们大连的圣亚海洋世界、极地馆、发现王国除个别项目和迪士尼文化外绝对可以和香港海洋公园、迪士尼媲美。
今天行程刚开始没多久老公男人的劣性就发作,没耐心、爱抱怨,主题思想是他理想中的度假是放空,这样的安排又累孩子又记不住。话说昨晚这位还和我大谈特赞从小多出去对孩子的好处。这种你不痛快我不接招的情形在中午我们放弃大象表演提前吃饭,事后证明他多么明智中得以化解。后段行程他像变了个人似的,积极推车、抱孩子,体贴周到得放佛有赎罪的嫌疑。
纵观我们每一次出门可以摸索出一条规律:第二天是磨合的矛盾爆发期。前半段,某人总是会以职业病的姿态挑事,挑剔又没耐心得把我气得暴跳如雷,此时他心里美 ,然后再通过一件能够体现他英明神武的小事成功给我扣上“又彪又犟”的帽子 ,至此他的心理爽歪歪了[愉快]。后半段,这个人忽然180度大逆转地良心发现,回归好父亲、好老公的人生正途,拼命积极表现将功赎过 。拜托,咱能不这么演嘛不过,事实上他的确是比我头脑清晰,关键处选择明智。
已经饿得眼眶凹陷啦,还要去和一个住惯五星级酒店的土鳖理论景区门口快捷酒店的合理。明明自己一出来就什么都是高标准高价位还要怪我不会玩不会订预算不对。真有下次出来再也不做计划专等他发挥的冲动。
我这么爱折腾地从孩子这么小就带他旅游,有为他的因素,也许还有更深层次为自己的因素,潜意识中恐怕是在拼命为自己弥补自己从小的空缺,那时候只能羡慕姐姐逢年过节出去玩自己只能没钱在家呆着那也去不了,所以如今自己条件好了就通过孩子间接实现和弥补自己的遗憾。

D3 2016.2.10 广州鳄鱼公园。

昨天我认为大连公园足够好此行不值得,今日想来不应这样以偏概全。带孩子出来本就是为体验不同,比较在情理中却也没必要,经历便是成长。再者广州公园错落有致与大连公园分区明显,这也是南北思维差异,各有千秋。
再说说我眼中的亲子游,孩儿他爸平日忙陪孩子痛快玩的时候不多,在外出中爸爸亲见妈妈带孩的不易,看到孩子的天真可爱,一家人在一起感情自然更加亲密,相互关爱体贴。孩子还很小出门确实很累很折腾,但这些相比一家三口眼中幸福融融的爱意,一切都值了。
昨天我曾说大连的动物园很棒,特意折腾来这不值得,今天我收回这些话,回想这次来看的两个公园,我觉得不论是哪里带孩子来都是值得的,带孩子玩本就不该用功力的角度来思考,任何一种经历都是体验。广州的公园体现了南方人错落有致的空间思维,大连却分区明了,北方人直接的思维。这本就是不能比较的。
如果一个男人在你需要他的时候在你身边,那么他应该就是上天为你安排的那个人。这次出门前我就上火病了,嗓子疼还有点低烧,来到广州并没有太大好转,D1一早上出门老公坚持要打车先去药房给我买药,我坚持要先去公园抢先租儿童推车,就是为这我们吵了起来,最后转了一圈也没买到,大年初二啊,没有开门。
今天,广州下着小雨,我又有点着凉低烧了,回到酒店老公点餐先为我要了姜汤,看孩子粘着我,他就一口口喂给我喝,我会记得这份真情,珍惜这份真心。他开玩笑问我:世界上有几个男人能为你这么做?
昨晚老公就陪着儿子在淋浴间玩球、踩水,今晚他为了让我喝姜汤、吃饭,他带着儿子又去玩水了,玩完了又给儿子洗澡,谢谢他对儿子和我的爱。

D4 2016.2.11 广州-大连。

这一天早上我们的飞机是8点20起飞,考虑到长隆距离机场比较远,我们计划早点出发。和大家分享一下早出发的几个注意事项:
1.不要轻信打车软件或者旅游网站接送机专车。我们在去哪儿网上订的机票,所以就顺便在去哪儿网上申请了送机专车服务。去哪儿网将接受了我们订单的送机专车师傅的联系电话以短信发给我们,我们为了以防万一还特意给这个师傅打了电话进行确认是否第二天早上能够准时来送机,师傅说没问题。傍晚的时候,去哪儿网也给我发短信说已经和师傅确认没问题能准时来接机。但是万万没有想到啊!当我们收拾妥当,在酒店门口等车的时候,我看了表,心说距离约定时间还有十分钟,要不咱们打个电话问问师傅到哪里了,老公给师傅打电话,师傅竟然还在睡觉,问他在哪里距离长隆多远,他说过来要40分钟!我们就是这样被坑爹啦!
2.不要轻松酒店的叫早功能。晚上睡觉前我们定闹钟的时候,老公说不用定了,他拿起酒店座机给前台打电话,告诉前台为我们设置叫早提醒。我说还是再用手机定一个闹钟吧,他还信誓旦旦地和我说这是酒店的一个基本服务功能,是一个电脑软件,不会有问题的。结果,第二天早上,叫醒我们的不是酒店的电脑系统,而是老公手机的闹钟,幸好他没有糊涂啊!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