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肥和大胖的西安拔草之旅

2016-02-24 12:54 935/17
  • 出发时间/2016-02-14

旅行之前

关于这次西安之旅,是因为我家大胖想要去爬华山,而我觊觎西安的美食,两人一拍即合,从2015年的十二月份开始计划起来,好吧,都是小肥我自己苦命的看游记,做攻略,然后屁颠颠的让大胖看哪些我们到时候要去的,让她做决定,谁让我是她苦力呢。
       因为我还在上学,而大胖已经上班了,相对来说,我的时间比较充分,所以我们的游玩时间是迁就着大胖的。因此我们决定是年初七出发(也就是情人节,谁让我们是单身呢)。
       酒店和飞机票都是我提前订的,酒店订的是西安宜必思酒店(西安和平门酒店),我们订了六晚,119RMB每晚,虽然房间比较小,但它交通很便利,周围也有好多吃的。我俩要求不高,吃的多和卫生点还有安全点就行了。
       我们本来计划是飞机去动车回的,结果因为我睡过头了,动车票没抢到,然后只能飞机来回了,,去是600RMB一人,回是807RMB一人。

By the way,我们两个比较喜欢自由点的旅行,然后呢,看见爱吃的,就吃,看见爱玩的,就玩,比较随心所欲,所以,预算是一直就木有的,花多少算多少。

开始!!!

DAY 1

我们原本打算是第一天和第二天爬华山,结果很不幸的,小肥我 姨妈君来了(被大胖数落了一通),只能换行程,嘿嘿。

第一站: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学生票半价哟,嘿嘿,大胖那个羡慕嫉妒恨)
又得说说这宾馆了,真是方便,出了门就是公交车站,必须给赞。
我俩早上起来吃个酒店的自助早饭,26RMB一人,吃的东西种类不是很多,比较清淡吧。然后我们乘公交车乘到火车站,接着在火车站那边的公交车有到兵马俑的,7RMB一人。
我俩在那边租了个电子讲解器,30RMB,然后自己开逛。兵马俑我们逛了三四个小时,对于我来说,没有我想象的那样雄伟壮观。大胖倒觉得挺好的。看过一次就够了。必须严重批评这个电子讲解器,只有音乐,里面那个讲解根本听不见,浪费我们钱,然后我们只能自己逛了,不指望那个讲解器了,出园的时候我们和那个人说了,她却气势汹汹的说:“你们自己不打电话给他们!“好吧,作罢吧。

然后出来有点饿,在那片区域里,吃了炸柿饼,肉夹馍,凉皮,一小碗蛋花汤,贼难吃,以后景区里的再也不吃了!!

第二站:妙境火锅。
这棵草是在家里我在美团上看到的,因为我家大胖很爱吃火锅,而且这家店的特色是牛油鸳鸯火锅。我们就决定兵马俑逛好以后去这家店。
当时这家火锅店美团上有29.9RMB抵100RMB,怪小肥我没看清,一桌只能用一张,我团了三张,结果我俩吃的快吐了!!!
于是我又被大胖严肃批评了,想用个美团,结果花的更多了。一顿晚饭320RMB.
不过这味确实很赞而且量很多,因为我们这边的火锅比较清淡。

DAY 2

第一站:早饭   ”米线和面 还有驴肉火烧  “
第二天,我们两个睡得饱饱的起来,去了一家店 ”米线和面 还有驴肉火烧“ 里面吃早饭,点了一份岐山臊子面,油泼扯面还有一份驴肉火烧,量挺足的,吃的很饱,这样才有力气去玩呀。 总共32.4RMB(支付宝)

第二站:古城墙
然后,我俩跟着百度地图,准备走去古城墙,看看西安的路边风景,然后买门票,大胖54RMB,我27RMB.
我俩花了六个小时,把古城墙走完了,期间没有租自行车啥的,因为我俩不会骑!!!
逛逛休息会,吃点丑八怪,吃点面包,都自己带的,不吃怎么有精力逛呢!
正值中韩灯节。有韩国美食。我俩就喝了一杯梨子红枣汁,10RMB,因为它热!
还是很累的,简直走成了两只神经病,不过值回了票价,哈哈哈。

第三站:德发长饺子馆+钟楼+鼓楼+回民街
逛完了古城墙就只有一个想法,好饿。饿的大胖已经不想等公交车了,所以就打的去了德发长饺子馆。
我俩点了一份饺子宴,然后一份鲜榨豆浆,一份金汤手撕羊肉(不知道这拗口的名字说的对不对。只要好吃就行。)
一顿晚饭220RMB。
当然我俩的胃是木有吃饱的。于是乎,走到回民街,拍拍钟楼和鼓楼的夜景。主要还是去吃。
虽说是淡季,可回民街还是人挤人,我快挤成肉饼了。
我爱吃甜的,大胖爱吃肉,所以我吃了玫瑰镜糕5RMB还是10RMB,蜂蜜糕3RMB,柿子饼5RMB貌似,大胖吃了红柳烤肉10RMB,等了很久,可吃了一口就吐了,太难吃了,都没烤熟,然后她去吃了炒酸奶 15RMB一份。
因为人太多,我俩没兴趣逛下去了,于是乎,懒惰的大胖,继续打的回酒店。
回去睡觉觉。

有可能逛古城逛累了,小肥我回酒店华丽的流鼻血了,呜呜呜

DAY 3

第三天,我们本来准备去陕西历史博物馆的,可到了那边,排队的人也太多了,我俩就不愿排队了,就去选择逛大厦了,赛格国际。

第一站:早饭。
我俩百度了一下,找了周边的老车家牛羊肉泡馍。
牛肉泡馍+小炒+蔬菜拼盘+糖蒜
我还是喜欢吃糖蒜。

然后,这天主要是休闲游,次次次。我俩就是这么随心所欲。
吃了各式丸子 8RMB,手握披萨 10RMB,乌云冰淇淋 30RMB,便便棒冰 13RMB。
买了点寿司和饭团,花了大概70多RMB
然后,去逛大雁塔,看到一半的音乐喷泉,当天正好是座位的试营业,不让我们买,所以买不到了。

有家店门口有大叔在捏面人,我家大胖就走不动了。
她从百度上选了张照片给大叔,然后等着,买了个盒子装着,花了50RMB.

最后一站:天龙宝严素食馆。
在美团上团了个两人餐,吃成了两只傻子,唯一记得的就是那个绿豆饼还蛮好吃的,连不爱吃甜食的大胖都觉得挺好吃。
这个套餐里有四份汤,我喝一碗,大胖喝三碗,结果回酒店后,小肥我又流鼻血了!!!!

DAY 5 +DAY 6

本次旅行重中之重,华山之旅。咳咳。
我俩早上起来,想吃的清淡点,在酒店里又吃了自助早餐。
然后乘公交车到火车站,然后乘车去了华山,来回票,60RMB 一人。
门票,淡季,大胖100RMB,我50RMB。
华山那边的明珠酒店吃了午饭,五六十RMB吧。
爬了九个多小时,终于登上了东峰,因为我是第一次爬山,累死宝宝了,在东峰饭店住了一晚,150RMB一人。
吃了点晚饭,51RMB一人。
早上五点多起来,去观日台等日出了,结果小肥我又流鼻血了,在零下二十几度的观日台上,流着鼻血等日出,我容易么我!!!!
等了将近两三个小时,太阳终于出来了,看完日出,吃了个早饭,30RMB.
然后我俩爬去了西峰,我要乘索道,大胖要去西峰顶看看。
所以我在索道售票处望穿秋水的等大胖回来,冷死宝宝了!!!!!
亚洲最长的索道,乘了二十多分钟,120RMB一人。

宝宝以后再也不爬山了!!
还好在山上有牛肉干,沙琪玛,面包,山楂糕支撑着我。

第三站:秦豫肉夹馍
华山回来,必须要去吃好吃的了!!!
又要拔草了,秦豫肉夹馍,我和大胖点了两瓶冰峰,2RMB一瓶,两份优质肉夹馍,10RMB一份,三合一biangbiang 面,18RMB一份
吃饱喝足,买点水果回酒店吃。

DAY 7

最后一天,本来想早早去陕西历史博物馆排队的,结果小肥我又懒了一下,当然要去拔草吃好吃的啦!
1.朱家水盆:优质水盆羊肉+烧饼(运气算很好,走的那天正好朱家水盆新年第一天开张) 20RMB
2.胡辣汤+小油条+水煎包   7.5RMB
3.韭黄牛肉锅贴    13RMB
这仅仅只是早饭,哈哈哈,果断吃懵了

然后我俩又去御品轩买了五十几RMB 的糕点,逛街的时候吃吃吃。
然后我们一路走走走,买买衣服,吃吃东西。

4.当然,还有午饭,羊蝎子羊排火锅,169RMB,两个人点的很克制,因为吃好后稍微逛逛就要去机场了,怕吃多了吐。

结束语

虽然木有预算,但是算了一下,我俩花了八千多点。
哇咔咔,第一次写游记,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咯!!!

2016-02-24 13:55

引用 胖嘟嘟 发表于 2016-02-24 13:55:17 的回复:

回复胖嘟嘟:

2016-02-24 13:57

美食美游

2016-02-24 15:32

很棒!

2016-02-24 15:39

引用 简单 发表于 2016-02-24 15:32:21 的回复:

美食美游

回复简单:对哒,我和大胖很爱吃

2016-02-24 15:43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2-24 15:39:00 的回复:

很棒!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

2016-02-24 15:43

引用 KRISLU 发表于 2016-02-24 15:43:47 的回复:

谢谢

回复KRISLU:不客气,相互支持!

2016-02-24 15:44

好多吃的,从两三年前我就在觊觎西安的美食了,可是到现在竟然还没成行

2016-02-24 15:48

引用 四月 发表于 2016-02-24 15:48:30 的回复:

回复四月:对哒,没有美食不成旅行呀。关键还要说走就走的动力!!

2016-02-24 16:07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2-24 20:25

2016-02-25 00:09

引用 tuwei 发表于 2016-02-24 20:25:41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回复tuwei:有呀,不过手机内存不够了,都删的差不多了^_^

2016-02-25 09:47

引用 小棉花呀 发表于 2016-02-25 00:09:30 的回复:

回复小棉花呀:>_<

2016-02-25 09:47

美食照片拍的太棒了,赞一个。

2016-02-25 19:12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02-25 19:12:50 的回复:

回复久居长安:>_<

2016-02-25 19:35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2-29 10:01

引用 wangxin_ 发表于 2016-02-29 10:01:08 的回复:

回复wangxin_:我也是第一次记,之前旅游过的地方,都记得不是很清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