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琪遇记(八日六晚纯自助游)

琪遇记 LV.4
2016-02-24 13:07 632/8
  • 出发时间/2016-02-14

第一次出境自助游、第一次公开发表攻略,希望大家支持~
        本次出行时间是2016年2月14日至21日(正月初七至十四),母女两人出行,纯自助游。本文将所有重点词汇都用英文标注啦,帮你畅享自助游~本攻略分三部分,第一部分是游览行程和体会,第二部分是行前准备,第三部分是其他小事,大量图片在文后。建议详看第二部分的干货,按第二部分准备就可以直接打包行李啦。文中提到的所有店家都是良心推荐,没有广告。不定期答疑。

一、游览行程及体会

一千个人心目中,有一千个巴厘岛。所以本文只是我自己的体会,肯定有很多地方没有游览到、很多新鲜事物没有体会到,文中提到的只是自己玩过的那部分。
        (一)行程概述
        先附全岛主要景点地图一张:

巴厘岛属于印尼,位于南纬8度、东经115度左右,与北京无时差,是较为便宜的海岛游中首选。
        主要景点评价:西部国家公园有很多好玩的,但是太远太偏了,我们并没有去。罗威纳Lovina是看海豚的最佳地方,但路途较远,费时费钱费精力,距机场和乌布车程都在三个小时左右,且都是山路;乌布Ubud是巴厘岛的文化中心,有乌布皇宫palace、和传统文化市场market,周边可以游玩猴山Monkey Forest、骑苏门答腊大象Elephant Safari;库塔沙滩Kuta和金巴兰沙滩Jinmbaran开发较早,质量一般,金巴兰看夕阳一绝;努萨杜瓦Nusa Dua是五星酒店区,沙滩更好、人较少,此处也有海豚,但并不是每天都有,根据水温不同,海豚会去不同地方捕食,nusa边缘处也有红树林,但只可看,不可近瞧;蓝梦岛Lembongan的海比巴厘岛更好,而且可以船游红树林mangrove,浮潜snorkling等海上项目丰富;情人崖Tanah Lot Temple和海神庙是两座海上的庙。最后,水明漾相比于金巴兰更有一些生活气息和街头感,感觉更好,但是我们并没有去。
        巴厘岛以乌布为分界,乌布以北山路多,发展较慢,游人较少;乌布以南交通便利,每个景点间基本40分钟车程可达,游客集中,会有堵车。
        我们的行程大致为:罗威纳-乌布-努萨杜瓦-蓝梦岛-金巴兰

(二)每日行程
2月14日-前往罗威纳
17:30落地登帕萨机场,提取行李后入境,入境快、海关不严。
18:20出机场,酒店接机司机在出口处arrival gate接人(酒店接机请提前邮件与酒店预约,邮箱可在预订酒店后通过代理网站获得),之后上车
 21:00到司机Lanang推荐的一家餐厅吃饭,性价比超高,环境很好,餐厅忘了叫什么。。。
23:00经过一路的山路后,终于抵达罗威纳酒店The lovina Bali。办入住时,会有welcome drink&letter&鲜花,会要求你出示护照和酒店预订确认信confirm letter(建议提前打印好),无需押金deposit。之后会有人帮你把行李带到房间,会有另一个人带你去房间,并简单介绍房间。

2月15日-休息
10:00早餐。巴厘岛早餐的流程基本是:
-Good morning!
-How are you today?
-….(whatever)
-Tea or coffee?
-Tea, please.
说完就可以自己去取餐了。
上茶后,-Enjoy your tea.
-Thank you.
有时候会问要喝什么茶(red/English breakfast tea),吃什么样子的鸡蛋(poched/sunny/over/boiled),吃什么味道的煎饼pancake(strawberry/banana/pineapple…)
11:00去前台定明天的海豚、下午的SPA并约车shuttle bus去附近的超市买东西。
11:15开始逛超市,司机说这是lovina最大的超市,物价确实不贵而且里面很多当地人在购物
13:00开始做SPA。有三种力度strong/medium/light,我选的后者,并没有什么痛感,而且捏起来一点都不痒~~~就是在一个小亭子里做的,四周是树挡着,没有墙,有音乐,精油很好。90min价格是30万RP(150RMB)。
17:00到Beach Bar吃晚餐,并不太好吃,比较西式,鸡尾酒cocktail也不好喝。就着日落拍了很多照片。罗威纳是黑沙滩,沙子不如nusa dua细,但也比国内大部分好了:-D沙滩上会有人询问你要不要去看海豚,这里的价钱比在酒店订要便宜一些。
下图为做SPA的环境图和罗威纳的沙滩:

2月16日-海豚和大象
6:00在酒店沙滩上等着船出发,船老大来推销喂鱼和看海星的项目,一个人$5,并不值。还是可以看到很多海豚哒,就是不容易拍到。建议用单反拍,而且要拍到海豚跃出水面是很难的,他们一般都不跳TT。很多歪果仁带了水下设备去拍。
9:30从罗威纳前往位于乌布附近的大象动物园Elephant Safari(Address:Tegallalang,Ubud,Bali80561).
12:40抵达象园。象园里一共有31头苏门答腊象,包括4只小象,这里实质是一个nursery,大象在这里养伤或繁育,就像卧龙熊猫基地一样。不含午餐的门票是$66一人,稍贵。可喂大象、和它合影、看小象,还可骑大象约35min,感觉还是很奇妙的,就是贵了些。
14:00吃饭
16:00入住Sankara Ubud Resort。服务到位,welcome drink好喝,房间可以。因为开门就是私家花园和泳池,浴室和花园也是相通的,难免蚊子多蚂蚁多。
下图为海豚大象和在Sankara的房间:

2月17日-乌布
10:00出发前往乌布,参观乌布皇宫和传统市场。Sankara酒店距Palace车程25min。皇宫没什么可看的,传统市场小摊上砍价冲着一半多砍,明码标价的小店里是一口价Mixed Price,皇宫门口马路斜对角有个大一点的超市,里面很多礼品,但物价要贵20%-25%。一到皇宫门口,最深刻的印象是有很多中国旅游团。乌布是遇到中国人最多的地方,其他地方一般能遇到一家中国人,乌布遇到的是一群一群的。
15:30出发前往Nusa Dua,入住Ayodya。
17:30抵达。进入Nusa Dua区域时,要过一次安检,进入酒店大门时,也要过一次安检,这是自02年爆炸后的排爆措施之一。Ayodya前身是希尔顿,更名后继续扩张,变成了一个巨大的度假村,大到我们入住的三天从来没有走完他家的客房,里面至少有五个餐厅。这里要说明的是,我们入住的是Ayodya旗下的Ayodya Palace,不知道为什么从艺龙上订到的是这个。其实Palace就是他家的一栋楼,除了前台和早餐是另设的外,其他设施一切共享。早餐虽是另设,但也十分丰盛,minibar里的东西都是免费的,喝得好开心。
19:00坐shuttle bus去Bali Collection购物。这个购物区是Nusa Dua中专为游客开发的,吃喝玩乐超市礼品衣物一应俱全。特别提醒,Bali Collection中有一家看起来特别正经换外币的,是黑店,就在cool kids对面。我们去换钱,少给了我们一半的钱,后来觉得不对,就又回去把钱要回来了。事后跟司机Dewwa说,他说换钱时一定要要bill,否则就是黑店,而且店里的人一定是爪哇人,巴厘当地人绝对不会做这种事。
图为Ayodya Palace房间和阳台上我养了三天的松鼠:

2月18日-休息
10:00早餐。
11:00去Bali Collection买买买。
13:00回来在酒店前台定明天的船票。
15:00下午茶时间。
20:00晚餐。

2月19日-蓝梦岛
7:30船家派车来接去码头
9:30从萨努尔Sanur坐的Scoot Cruise家的船,先check in,然后上船,大概40min到岛。坐船时请注意不要被阳光晒着,也不要离船尾太近,可能有机油味。最好穿短裤,因为船可能不能靠岸太近,需踩着海水上船。
10:15抵达,在下船处租了一辆车,一天$40。好像有租摩托配司机的,但是我没仔细找,直接租的车,摩托会很热很晒。蓝梦岛主要是玩了红树林、黄桥和梦幻海滩。一天玩下来直接晒暴皮,一定要做好防晒。红树林坐船($15每人)强烈推荐,想玩水上项目的直接穿泳衣上岛吧。
4:00开船,返程。
图为红树林坐船和梦幻沙滩附近:

2月20日-情人崖、金巴兰
12:00退房。
12:15 Bali Collection购物。
13:15出发去情人崖,今天恰好是巴厘岛的Kuningan Day,是比较盛大的一个节日,寺庙里有做法事的。游客也可以参与进去,请注意他提示你donation时,其实不必给的。
16:00到了一家位于金巴兰sunset street的满是中国人的SPA店里,这次做下来感觉非常不好。冷气开的很足,非常冷,也不干净,做完之后居然让喝冷水而非热水。价钱贵的离谱,75min,425rmb每人。
18:00抵达金巴兰沙滩的一家海鲜店。司机Dewwa的堂弟在那家店打工,对我们非常照顾,不仅送了两杯鲜榨果汁(售价约30人民币)还送了两盘水果、一盘小吃,还贴心地为我们放了两个蜡烛灯照亮,还主动帮我们合影、拉我们去看旁边的演出等等,把旁边的歪果仁羡慕的一愣一愣的哈哈哈哈哈。海鲜馆就在金巴兰的沙滩上,冲着夕阳吃海鲜烧烤的感觉十分好,而且海鲜好吃不贵,一大只龙虾+一只螃蟹+三个扇贝+三只烤串+一条大鱼约合200人民币。虽然因为下雨我们没有看到日落,但海上闪电也是超美的。在沙滩上可以看到机场跑道,登帕萨机场很繁忙,平均每15分钟就有一架飞机降落,而且都是300人的大客机。这顿愉快的晚餐为我们的旅途画上了句号。
21:00 抵达机场,候机。
图为金巴兰沙滩:

二、行前准备

(一)签证和入境
        巴厘岛现已免签,即落地巴厘岛后,只需将填好的海关申报表customs declaration上交,然后在入境处递上护照即可,无需签证费、小费和入境卡arrival card。海关申报表如图所示(盗图,忘记从哪里找的图了,谢谢前辈)

(二)外汇
        巴厘岛流通货币为印尼盾(编码为IDR,英语为Rupiah,音:拉比)。汇率约为:1人民币≈2000rp,1美元≈13000rp。
        在哪换?在国内银行不可兑换印尼盾。兑换地点有四类:一是国内机场的货币兑换点,有手续费(首都机场手续费为每笔60元),面值只可换十万元的;二是在巴厘岛努拉莱伊机场(即登帕萨机场Denpasar)出口处arrival gate就可兑换,有无有续费不知;三是在巴厘岛游玩时随处可见一些正规的兑换点,非常方便,没有手续费,面值丰富,在此处兑换时一定要找能提供收据bill/receipt的店;四是在家乐福Alfa、Coco Express等便利店也可随时换外汇,但只能用美元、英镑、欧元、日元兑换印尼盾,无手续费。前三种方法,均可直接用人民币换印尼盾。
        除印尼盾外,美金在巴厘岛也十分通用,尤其是蓝梦岛Lembongan Island等旅游景点。综上,建议先在国内换少量美金(最好找到零钱),在出巴厘岛机场时,在出口处直接用人民币现金兑换印尼盾,中途不够了再在小店里随时换。
        换多少钱?据机场工作人员经验,两人出去一周大概换80张十万元面值的印尼盾即可,约四千人民币。当地消费水平确实不高,两人一顿饭合下来大几十元即可吃的非常好,景点餐饮稍贵一些,在五星的酒店内吃饭,一顿饭两百五人民币左右。我们的交通费占总支出的40%,住宿占24%,其他的就是游玩和购物。在换钱时,多换USD1或IDR10000的零钱,作为小费。
        什么时候给小费?在酒店入住时帮你提行李要给小费;每天的司机、船长要给小费;有的餐厅收费时已经含了小费的就不用再给了,你的账单Bill上会写清楚;有时在便利店也可以根据心情给给小费No change即可;做SPA要给小费;退房时在枕头下压一张小费。小费金额一般是USD1或IDR10000。以上是本人习惯。
       (三)巴厘岛语言
        当地人Balinese说印尼语,英语说得不太好,但基本旅游需求是肯定可以满足的,中文只有专业的导游、领队等会说。当地人的英语其实词汇量很大,只是语法语音不太好,R和L发音不分是最大的问题。
个人认为,高中水平的英语,自助游去那边完全没问题。记得多说please、excuse me、thank you、morning、good day~
        (四)当地电话卡
        购买途径主要两种:一是国内淘宝,二是巴厘岛机场。建议在淘宝买,在境外购买语言不通,购买不便。此外,巴厘岛全岛3G信号是可以保证的,只是楼内信号会差。
        (五)天气
         我们去的几天,大部分晴朗,只有一次小雨,一次暴雨。暴雨是那种来得快去得快,下过之后也不冷,很舒服。巴厘岛太阳地里虽晒,但阴凉处很凉快。巴厘岛经常是上午晴空万里,下午就多云呢。
        (六)保险
        我们定的美亚万国游踪险,从百度直接搜就行。
        (七)转换插头
        巴厘岛用德标的插头,就是两根圆柱的那种。
        (八)衣食住行娱购
        1.衣:穿的越少越好,但是注意防晒。穿的少别害羞~身材比你好的多得是,身材比你差的更多~反正谁也不认识谁~鞋子就人字拖/拖鞋就行。
        2.食:个人觉得印尼饭挺好吃的呢(*^__^*) 尤其是炒饭fried rice或炒面noodles,好吃到出奇。但是痛风患者去那边真的没啥可吃的,不是鸡牛鱼肉,就是蘑菇豆腐豆类,再有就是海鲜。好一些的酒店会提前问你哪些东西不能吃,虽然贴心,但每次都说这么一堆,还是麻烦。
         3.住:都说巴厘岛一流的酒店,酒店确实遍地开花、各有风格、设施完备、服务贴心,而且每家酒店内松鼠、壁虎、鸟类、青蛙、蚂蚁等都是你的小伙伴,很自然。但是个人觉得酒店的毛巾不如国内好…毛巾虽然干净,但是并不如国内的白、也不蓬松,手感不好╭(╯^╰)╮住宿我是在艺龙定的。。。其实booking、agoda、猫途鹰等更好。
        4.行
        中国巴厘岛的飞机不赘述了。
        在巴厘岛内,最好租车,不建议自驾巴厘岛是左行道,中国驾照可用),更不建议自己骑摩托(摩托太多,很乱,有的路也不好走)。租车肯定是在国内提前订好,价位在240-300rmb,蓝梦岛岛上也是这个价钱,去罗威纳要另加100rmb。我是在淘宝定的,淘宝店家是把我们转给了巴厘岛当地的一家租车公司,大概叫COSMO,此处提供司机微信:d3ww4bali。司机Dewwa人非常好,英语在印尼人中绝对是算说得好的,车况也很好,车子都很新,都是SUZUKI的七座车。司机先后推荐了猫屎咖啡、两个演出、银饰店、SPA和金巴兰的海鲜馆。我们去了后三个,银饰店就是国内旅游地水晶工厂、玉器加工厂的既视感,但还是买了小项链;SPA看起来很高档,但并不如我们在酒店做的好;海鲜馆如上文所提超出意外的好!!!!!形容这么多,只是希望大家直接去找Dewwa租车吧~~有big discount等着你~~人真的超级靠谱!!!下图为我们的聊天记录截图。请自动忽略其中的语法错误,谢谢XD

在蓝梦岛上,有很多歪果仁骑摩托车,但是路不好走,不建议自驾摩托。而且摩托又热又晒,还是岛上直接包车舒服一点,游玩时间也更多。岛上的酒店看起来确实没有巴厘岛上设施完备,但景色是美的。
        5.购物
        物价如何?巴厘岛物价很低。个人感觉,罗威纳物价稍低,但也差不了多少。比如同样的15ml精油,在罗威纳卖38rmb,乌布卖55rmb,努萨杜瓦卖42rmb。
        买什么呢?主要是精油、香皂、沙滩裙等衣服配饰。
        6.娱乐
        大一些的酒店提供海上娱乐活动、健身房、瑜伽课等。海上娱乐活动一应俱全,跳伞、香蕉船、浮潜等。价位不算便宜,跟国内差不多。

三、其他

(一)建议每家酒店都住至少两晚,因为有很多SPA是提前一天预约的,而且一晚根本无法享受到酒店所有的服务,酒店一般会提供免费的下午茶和瑜伽课程等。
        (二)贴上纹身tatoo绝对拉风,而且是一个很好的话题,会有很多歪果仁搭讪。
        (三)巴厘岛的住宿有三类,一是在Ubud住山野别墅,可观山景,最好配一个私人无边泳池;二是临海的房间;三是花园/泳池景观。前两种值得尝试。
        (四)巴厘岛人是非常非常好客友善的,途中对自己的司机多一点信任,对当地人多多微笑,多多感谢就好了。但是请留心爪哇人。
         (五)巴厘岛没有很多花、水果、不生产烟,很多水果和烟都是爪哇运过来的。所以水果并不便宜,感觉还比国内贵。但是鲜榨果汁价格还可以,大概10-15rmb/400ml。
        好吃的水果名称有:木瓜papaya,蛇果snake fruit,毛丹忘记怎么说了,黄壤西瓜honey melon,火龙果dragon fruit等。
        (六)巴厘人每次听说我们去过罗威纳,都会赞叹一句,然后会问海豚怎么样。由此可见罗威纳海豚的知名度。
        (七)路上遇到的歪果仁打招呼过后会问:
-是日本人吗?
-不是。中国人。
-是从上海来的吗?
-不是。
-是从北京来的吗?
-靠近北京
基本每次都是这个问答顺序。
        (六)请大家在国外保持国人的良好形象。因为我是第一次出境自助游,国人和歪果仁的区别第一次感受得如此深。
        首先是站姿坐姿,歪果仁在吃饭时(尤其是正餐时)一定都坐得直直的、说话声音也不大。而我们在金巴兰吃饭时,遇到了一群在海边餐厅唱K的中国大叔,歌曲是《友谊地久天长》一类的,声音吵到我们互相说话都听不见。
        再有是礼仪。不知道为什么这次在飞机、船上、shuttle bus上遇到的外国小孩子,没有一个吵闹的,反而是一有中国孩子,舱内一定哭声吵闹声刺耳。在一次早餐时,我一直观察对面的一家人,小女孩大概三四岁。她想让父母递给她食物时,总会加上一个please;她没听清父母说什么时,就会说pardon;她吃饱了想扭头玩、不规矩坐着时,妈妈说坐好,她立刻就坐好了,直到父母吃好一起离开。
        以上只是描述事实,不喜请勿喷。
        (七)我们是在韩国转机前往巴厘岛的,大韩航空的空姐质量不如印尼鹰航,而且后者的餐食很丰盛,不过前者也挺好吃~在转机时,感觉韩国妹子和小哥确实会打扮,但是妹子们说不开心就是不开心,你买他家东西感觉像是欠了她多少债一样,一直白眼看你(遇到了好几个这样子的TT)。还有在仁川Incheon机场遇到了两家人说再见的场景,一家是女孩一家是男孩,都是二十多岁,说再见时,两个人真的互相九十度鞠躬,第一次见到感慨了好久。
        (八)去巴厘岛强烈建议自助游
        之前的出境游,我也是跟团,自己懒得攻略,签证又难办,但是跟团真的体验不到性价比最高的消费体验(餐饮、住宿、服务)。跟团时,早餐不会有人问你想喝茶还是咖啡、想吃什么样的鸡蛋,入住时也不会有welcome drink&letter,退房时也不会有定制的小礼品。跟团时,不会锻炼你的英语,也不会让你发现国人与歪果仁的区别。自助游可以更好地让自己定位,知道自己哪里好哪里不够好。所以说,只要有足够的精力,就自助游吧~精力不够可以在国内找代理,半自助游也是不错的~

祝好。

上图是罗威纳的早餐,自助型buffet的,比较丰盛。酒店的早餐中,果汁都不是纯鲜榨的。

上图是罗威纳早餐时,窗外的稻田风光。

上图是罗威纳最大的超市,名字没有记XD,价格还算实惠。我的纹身贴sticky tatoo在这里买的,约合人民币4元/大张。另外,据说Harris这家连锁超市在巴厘岛也很实惠。巴厘岛街头还有很多便利店corner shop。

上图就是罗威纳超市的正门啦,没有写名字呢。。。

上图是在罗威纳酒店内做SPA时的四种精油。薰衣草LAVENDAER,鸡蛋花FRANGIPANI,柠檬草LEMON GRASS,还有一种类似风油精味道的忘了名字。

去看海豚就是坐着这种螃蟹船,一艘船最多四个人。海豚早晨来近海捕食,所以每天都能看到。据说海豚喜欢螃蟹船马达的声音,但是也没感觉出来他们喜欢。

上图是乌布桑卡拉酒店的早餐。这家酒店早餐是成套的,不是自助。有印尼传统套餐、素食套餐、欧式套餐、美式套餐。每个套餐里有喝的、开胃菜和主菜,每个桌子还有一篮子面包。选了自己的套餐后,waiter会给你按顺序上菜,吃完一个再吃下一个。图片的下方那个盘子里是poached eggs。

上图是素食套餐中的甜点,略带黑暗料理气息。烤香蕉外面裹了一层绿色的面。个人不太喜欢。

上图是我们前往房间途中的景观。

乌布的邮局,可以寄明信片postcard。邮票钱约合人民币4.5元,跟国内一样。

乌布的MONKEY FOREST STREET,这条街是明码标价的小店,这里有一家哈瓦那Havaianas;相邻的乌布传统市场是可以砍价的小摊。

上图是在乌布的午饭,海鲜咖喱seafood currey。味道不错啊,饭量很足。巴厘岛的啤酒多是图中左上角的BINTANG。巴厘岛的米饭上面会有一些炸过的东西,好像是炸洋葱。巴厘岛的所有菜里面都会放柠檬和一种很像薄荷的青菜。

上图是人民警察在疏导交通

巴厘岛云和海都很美。

ayodya的大堂main lobby休息处。超大。

上图是我们房间窗外的景色,落日时分,光线比较暗。

方便面,绝对的不好吃。没有料。

上图是在AYODYA快被消灭完毕的早餐。

上图是在bali collection里面的超市,买水果,小哥给切好。芒果和火龙果绝对好吃。

AYODYA PALACE每天会给送一些不同样子的小点心、水果和喝的。

AYODYA PALACE的下午茶,只有咖啡和茶,没有果汁。

上图是AYODYA的海滩

在Sanur码头等船,去蓝梦岛巴厘岛人的眼睛很大,狗的眼睛很小。

蓝梦岛一角。

在梦幻海滩的秋千上,一个不会晃秋千的人(再见脸)。

上图是天堂眼泪HEAVEN TEARS,看海浪的地方。但是每隔五分钟才会有个大浪。

注意这个无边泳池哟,这就是很多汪友喜欢的在dream beach家那个双层无边泳池,挺小的,人很多。

在AYODYA一个餐厅内,好吃到出奇的炒面和对面的海鲜饭。人均130人民币。

上图是金巴兰海滩的海鲜馆

上图是大韩航空的早餐,鸡肉炒面。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2-24 16:46

引用 pegciqueen 发表于 2016-02-24 16:46:06 的回复:

回复pegciqueen:是的呢哈哈

2016-02-24 18:12

真棒的旅行,我想问问你在什么网站买的机票

2016-02-25 22:28

引用 Michael 发表于 2016-02-25 22:28:10 的回复:

真棒的旅行,我想问问你在什么网站买的机票

回复Michael:艺龙定的。。手机端比网页定便宜八百,但是手机订票只能信用卡支付

2016-02-28 11:06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2-29 09:53

引用 WXDPER 发表于 2016-02-29 09:53:09 的回复:

回复WXDPER:会拍照绝对是加分项

2016-03-02 14:25

想请问楼主的那个包车师傅  一天包车费用是多少钱呢?

2016-03-17 11:16

引用 -ying 发表于 2016-03-17 11:16:46 的回复:

想请问楼主的那个包车师傅  一天包车费用是多少钱呢?

回复-ying:我们在淘宝定的,一天十小时是239RMB,去罗威纳要再加100RMB哦。直接找师傅定,应该更便宜。记得砍价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