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零碎碎的旅行记忆(广州、深圳、香港、澳门、珠海)

艾爵魅蓝 (芜湖) LV.18
2016-02-24 13:21 1297/9
  • 出发时间/2016-02-28

想说的话

近几年来,陆陆续续的去广州深圳好多次,虽然每次停留的时间并不长,但我想把这几年去的片段记录下来,给自己一个回忆,希望对大家有点小帮助,呵呵。
有日期的照片是以前拿相机拍的,没有日期的照片是近期拿手机拍的。

景点记录篇

一、广州

黄埔军校

广州塔

这是在广州塔107层的观景台拍的,那时候我才知道自己真心不怕高。
天气不是很好,只能隐约看见下面的道路,据说天晴的时候能看见蚂蚁一样大小的人,呵呵。

荔枝湾公园

珠江夜游

其他

深圳

中英街

世界之窗

世界之窗应该是每个去深圳的人必去的地方吧。他是5A级景区,应该说是全世界著名建筑的微缩空间吧,喜欢建筑的人应该很有兴趣,像我这样的一般人也就是看看而已。我去的时候是白天,时间有限,没有看晚上的表演,但是真的觉得很神奇,下面有很多图片和大家一起分享。

巴西议会大厦

白宫

白金汉

波斯波利斯大台阶及其浮雕

冬宫

方尖碑

富士山

桂离宫——日本
说实话,看不出来是宫殿……

日本王宫

滑铁卢雄狮

极乐寺——马来西亚

杰弗逊纪念馆

科隆大教堂

科罗拉多大峡谷

克里姆林宫

肯尼亚野生动物园
这个很有意思,小动物惟妙惟肖

螺旋塔

四大洲喷泉

翰斯劳斯纪念碑

世界之窗的路

个人认为下面的建筑相对来说比起前面的应该是很认很多,大家随意看看吧!

去的时候刚好在搞风车节,所以有很多各种各样的风车……
世界之窗经常会结合各种主题做一些活动,晚上还有各种表演,很值得一看。

欢乐海岸

华侨城

红树林

这里有很多深圳的市民来玩,外地游客也有不少,免费的。对面就可以看到香港,水性好的人可以直接游泳过去,哈哈。

深圳市市民中心及博物馆

其他

这是在出海的船上拍的,因为已经六点多了,光线不是很好了。

这些是晚上海鲜大排档的食材,超级新鲜。早上起来的时候发现对面就是一个早市,很多渔民的东西都是直接在这里卖的,但是离市区很远。

酒店对面的风景,那些小船就是渔民自己的。

香港

杜莎夫人蜡像馆

星光大道

澳门

珠海

酒店篇

花园格兰云天

格兰云天有两家,我住的是田面村旁边那家。位置很好,很方便就能找到。我们有一天早上没有在酒店吃,在酒店外面的早点摊上吃的肠粉、稀饭什么的,两个人吃了12块钱,呵呵,味道还不错。

华强广场酒店

位置就在华强北,一楼有星巴克,酒店的大堂在7楼,23楼以上是酒店,中间是写字楼。住在这里逛街什么的非常方便,尤其是旁边的电子城,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买不到的,各种港版的手机、平板应有尽有,真心比内地便宜不少。

上海饭店

深圳来说是一家比较老的店了,环境还是很不错,就是房间比其他的酒店略小一点,装修略有陈旧但是很有老上海的风味。酒店还给每个客人送了万年青的葱油饼干,是记忆里小时候的味道,很感动。旁边有一家免税店,晚上十点多关门,购物也很方便。

关于其他

一、广州
1、到了广州广州塔和珠江夜游应该是必去的。建议大家广州塔一定要选择天气晴好的日子去,要不然会很遗憾,下面的建筑都看不清楚。买票的时候有很多种选择,我买的是228的,上去了有的项目不能玩。当然,一般大家都买的是一百多两百多,因为108层天台上的项目不是每个人都能接受的,想象一下在那么高的做跳楼机,刺激啊,哈哈!有承受能力的人建议买全票。另外塔上有一家自助餐厅,在这里吃饭就可以免费上塔了哦,吃货们可以考虑一下。
2、珠江夜游的船票分很多种,主要区别在于船的新旧程度和舒适程度,这个就看大家怎么选择了,价位从38、58、68……不等。买好船票之后去码头相应的登船点上船即可。珠江夜游的时候一定要穿个外套,船上的风还是很大的,没有外套有点冷。
      另外,珠江夜游去码头的路上有很多当地阿婆、大妈卖水果,以山竹、火龙果居多(这个根据季节来的啦,我去的时候碰到的是这些种类的水果),我要说的是价格很便宜,比内地的这些水果便宜好多好多,山竹开价就8元一斤,但是当地的朋友告诉我,让我千万不要买,两个原因:第一缺斤少两,第二品质不好。你尝的时候都是很甜的,你买的有部分是坏的。外地游客又不可能去找他们,再说你也找不到,就算找到了,他也不会承认是他卖给你的,所以啊,慎重购买。
3、到广州建议不要开车或者租车吧。因为限号,因为高架超多,因为高架有好多层……所以很容易一下子就走错道了。
二、深圳
1、每次去深圳都是从南京飞,事实证明越早买机票越便宜。提前一个月买机票,差不多都是4折,有一次从南京往返深圳加上燃油附加费、机场建设费什么一共1220一个人,而且时间都很好,去是十二点,下午四点多回来的,很合算;
2、深圳的城市公共交通系统非常发达,基本上地铁+公交+百度地图,你是不会找不到地方的。但是有些地铁有很多的出口,要看清楚标识。
3、世界之窗可以买白天和晚上的大门票,也可以只买晚上的。区别在于白天的贵一些,但是晚上建筑不怎么能看清楚,晚上的表演很精彩。 如果是买了大门票,建议下午去就可以了,在里面逛个四个小时就差不多了,吃个晚饭坐等晚上表演。
4、东部华侨城离市区比较远,开车差不多要一个小时才能到。如果开车过去,人流量不大的时候可以自己开车进去,人流量很大的时候私家车是不允许上山的,所以大家可以选择一下。建议大家可以选一个酒店住一晚,比较有特色,而且也不会很赶。
5、欢乐海岸和红树林两个景点在一起,都是免费的。可以先去红树林逛逛,再到欢乐海岸来吃完饭,之后还可以逛逛酒吧街,还是很好的。欢乐海岸夏天的晚上会有表演,可惜我去的时候不是春天就是秋天,总之没赶上,有点遗憾……
6、可以去超市买水果,热带的水果真心很便宜。为什么去超市买,你懂的。
三、香港(要说的是我是2012年去的香港,评价如有偏差,请大家谅解。)
1、没去过香港会觉得香港特别好,去过之后也就觉得一般般吧。去香港是跟团去的,自由活动那天去了南丫岛旺角、太平山顶几个地方,主要感觉不好是以下几点:
      一是导游的态度,整个团是散客拼团的,一个大巴车满满的,车上导游都在推销东西,说自己的工作怎么辛苦,希望我们买他推销的东西。导游只是把人带到景点,让你自己去看,每个景点的时间都很短,记得最清楚的是去紫荆花广场,导游说:“这个地方一分钟就转完了,旁边有个公厕,过会的路上时不停车,给大家五分钟时间去解决一下”。真的是很无语。
      二是团餐,没有见过那么素的团餐。
      三是住宿的条件不是很好,在码头附近。据说大陆所有的跟团游都是住在那边的三家酒店的。是我见过的最小的房间。
      四是奇葩的方便面,本人孤陋寡闻,从未见过没有叉子的盒装方便面。最后,我是用两根牙刷吃的方便面。
      五是香港澳门的时候,我们这些散客又被“卖了”,说好早上六点半在楼下等车去澳门,结果等了一个多小时,八点才有车来,打电话给之前的香港导游,他说他的团已经结束了,只管第一天的跟团游,其他的都不管。还好有不少人,大家一起等,要不真心崩溃。
2、去香港比较满意的还是自由行的时候去南丫岛和太平山顶。南丫岛一点都不像是在香港,生活非常闲适惬意,到处闲逛也是种乐趣。海鲜排挡有很多家,无所谓哪一家的东西啦,食材很新鲜,自然味道很美味。
      太平山要早一点过去,因为排队的人太多了。去之前在网上买好了山上餐厅的餐券,去了直接上菜,速度很快。当然,餐厅也是人满为患。
      特地坐了叮叮车,站台在路的中间,很有意思很好玩。
四、澳门
1、澳门的导游感觉比香港的好,最起码讲话委婉一点,让大家乐意掏钱买东西。呵呵。
2、澳门的商家不是很好,澳门币和人民币、港币相比是最便宜的,但是在澳门你给人民币他也是按澳门币给你算,根本没有汇率一说,所以请大家注意吧。
五、珠海
1、因为定的是深圳往返的机票,所以我们是跟别的团从珠海深圳的,因为当时没有高铁之类的,只能跟团。
2、只有一个词能够形容珠海深圳的团,那就是坑,无数的坑。卖玩具的、卖首饰的……,总之以前在央视2台见到那些招数这里都能见到,同团的一大妈200元一条的转运项链买了十条,各种无语……所以建议大家自由行,如果跟团的话一定要有理智的人陪着家里的老人,要不老人出去就是被人骗的。所以对珠海的感觉很差。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2-24 17:26

有空的时候出去转转是很有必要的,最起码可以换个心情,放松放松

2016-02-24 20:41

引用 艾爵魅蓝 的图片:

2016-02-25 11:27

2016-02-25 11:42

为了拍这个,脖子都要断掉的感觉

2016-02-25 11:43

欣赏

2016-02-27 09:32

引用 马家坪 发表于 2016-02-27 09:32:30 的回复:

欣赏

回复马家坪:谢谢

2016-02-27 15:30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2-29 10:01

你还要什么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