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在路上的美好,一个人去美国(黄石公园、冰川公园等,内附高空跳伞视频)

• 出发时间/2015-08-22

写在前面

有话说,如果不出去走走,你以为这就是全世界。
还有话说,如果不读书,行万里路也不过是个邮差。
所以,读书,旅行,一个都不能少!

我,单身大龄女,喜欢旅行,身边要好的姐妹都已初为人母,能与我同行的实在甚少,于是乎,我决定,一个人,上路。

选择美国是因为有个闺蜜在那里,一来可以约玩,二来也确实想看看“脚下”那个传说中世界上最发达的国家是个神马样纸。

闲话少说,上干货。

声明:本游记所有照片均为本人拍摄,转载需经本人允许,谢谢。

关于签证

签证方面的文字蜂友们已经码的灰常详细了,我也是看了蜂友们的攻略直接去办理的,需要说的几点是:
1. 我是非上海户籍,大龄,单身女,之前只去过日本台湾这类地方,比白本好不到哪里去,个人经验是只要诚实面对,都能顺利出签;

2. 上海领馆预约的人很多,如果想快点办的话要早晨至少提前半小时到,先去存包,存包的地方排队处直行对面的店里,应该是10块钱一次,到那边一问便知道了;

3. 面签我的是个看起来是东南亚裔的女银(话说当见到大龄女面试我的时候还有些许紧张,女人面女人,你们懂得,从客观条件来看,我是最容易被拒签的人群之一,还好她看出我诚心诚意只是想去美国一探而已,并无久留之意,pass),面试全程都用英文,问我的问题是去美国做什么,去多久,跟谁去,在国内的职业是什么,工作内容是什么,大概这些,时间有点久,记忆有些恍惚。

关于行程

2015年8月22日-2015年9月3日

这次行程主要是游美西,美国一次是逛不完的,美西以自然为主,美东以人文为主。

Day1 上海-首尔-洛杉矶-盐湖城
盐湖城 La Quinta Inn and Suites Salt Lake City Airport (离机场很近,有shuttle,很干净,有早餐)

Day2  盐湖城-黄石公园
黄石公园 City Center Motel in West Yellowstone, Montana (Motel)

Day3  黄石公园
黄石公园 City Center Motel in West Yellowstone, Montana (见上)

Day4  黄石公园-冰川公园
住冰川公园 Glacier Park Lodge Glacier Park Lodge (房间不大,不过蛮干净)

Day5  冰川公园
住冰川公园 Many glacier hotel (这个最搞笑,本来想三天都住在Many Glacier Hotel,结果,人家说,你订2016年的嘛?可见是有多火,湖景)

Day6  冰川公园
住冰川公园 Glacier Park Lodge Glacier Park Lodge (见上)

Day7  冰川公园-盐湖城
盐湖城 La Quinta Inn and Suites Salt Lake City Airport (见上)

Day8  盐湖城-洛杉矶
洛杉矶 howard johnson los angeles (华人居多,附近有个costco,可以买买买。)

Day9  环球影城

Day10 洛杉矶-拉斯维加斯
拉斯维加斯 circus circus las vegas (有点旧,离MGM5km,属于大道比较靠尾巴的位置,性价比还好)

Day11 直升机游大峡谷,购物
拉斯维加斯 circus circus las vegas

Day12 拉斯维加斯 高空跳伞

Day13 拉斯维加斯-洛杉矶
直接到机场,凌晨的航班回上海

黄石公园

关于黄石公园的介绍,度娘里都有,就不赘述了,说说我来黄石的看点:
1. 跟在美国定居和几个好友自驾,感受美西蓝天白云,一起上路的豁然开朗;
2. 一睹这座超级无敌大火山的真容,闻闻臭鸡蛋味儿;
3. 观察下真正的野生动物,野生,真的跟圈养的不一样(这还用我说?hoho)

盐湖城自驾黄石公园,google地图上显示是321英里,大概是517公里的样子,我们一早7点多从盐湖城退房出发,一路只有加油停过,一路向北,大概下午3点左右到了黄石公园,玩心太重,都木有放行李,就直接奔向公园了。

路上趣事:盐湖城蓝天白云,艳阳高照,越往北开越有一种大陆雾霾的既视感,路上朋友们跟我说,不会吧,你也太厉害了,把大陆的雾霾都带到美国来了,我在美国7、8年了,都没见过这种天。。。我。。竟无言以对。。。后来知道,7月份以来,美西各个州陆续着山火,而美国人认为山火是生态系统自动调节的手段之一,所以一般情况是不会去强制扑灭的,任由其自生自灭。所以是山火的灰吹到了黄石公园。可。。我飞了10个小时,时差还没倒就来了,你就给我看这个

喏,就是这种不透亮的蓝

问了门口的售票人员,说大概1-2天会散,祈祷好运气!!!事实证明,运气还不懒,第二天就云开雾霾散,哦,不,是山火灰散。

黄石公园景点布局是上下两个环,俗称一个“8”字,一般半天可以走半个环,具体行程看自己安排,因为我们从黄石要去冰川公园,还要向北,所以从下往上走。

图片是从穷游攻略上截图下来的,粉色的圈圈就是那个“8”
我们是从西门进的,就是Madison那个位置,之前做了很多攻略,所以就直奔想去的目的地了。黄石公园里超级多geyser、spring和pots,三者的科学划分依据不是很懂,我的理解是geyser是间歇泉,spring更多是表示地热泉,pots是很小的泉池,有兴趣的问问wiki百科思密达。

进门去大棱镜泉的路上,首遇Elk饮水,鸡冻鸡冻,下车,咔嚓咔嚓

说几个我觉得值得一看的吧(看图说话)

从Madison沿着左侧向下

大棱镜温泉 The Grand Prismatic Spring
这是张糖水图,貌似是黄石的招牌泉,有照片必有此泉。由于山上的土壤含铁,氧化后发黄,另外湖水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和藻类,各种作用交织,呈现出了这么一番美景。

TIPS:这个角度看到的大棱镜泉比在下面栈道上看要美腻很多,不过需要上个小山坡,从图中栈道的侧面走过去,有个小土坡,原本木有土坡,爬的人多了,自然就有了土坡,上坡容易,下坡基本靠手。。。走过去上下坡加拍照也要1个小时吧

upper geyser basin

随处可见的间歇泉,这是来自大地的咆哮

从大棱镜泉下来,几个老外一直向里面的小路走,我们问了下,说路的尽头是个fall,特别的wonderful,我们心想攻略没查到,难道有意外收获,路上走走玩玩,结果,就是这么个fall,真心不造老外美的点在哪里,路上的风景嘛~

走走逛逛,天色已晚,大家决定先回酒店check in,开了一天车,也都累坏了,好好睡一觉,明天早起继续~~结果在回酒店的路上,遇到了两只公Elk在湖边。。顶脑门     这算不得最美风景,但绝对是不期而遇 ,这也是旅行中最开心的事情吧。

第二天主要去了老忠实泉 old faithful,west thumb,canyon village,mammoth hot springs地区

老忠实泉地区

Old faithful 1小时喷一次,查好时间表来哦~~

west thumb地区

就是想这样陪着你,一直走下去......

canyon village地区亮点不多,倒是对这个超级奶爸印象深刻,背着小情人看世界~

这一路上,见到很多老外背着很小的宝宝逛国家公园,hiking,俗话说三岁之前性格已养成,小孩子童年受到这些潜移默化的影响是不容小视的,以后也要创造条件带着宝宝出来走走看看,不能以为他们还小不懂,等到以为他们懂的时候,说不定来不及了哦~~

mammoth hot springs地区

Norris地区

收工!!!

走了一天居然没有见到野生动物,说好的野牛呢,说好的麋鹿呢,说好的熊呢。。。一般野生动物早晚出来觅食,比较容易见到,攻略上说这些成熟的景点游客比较多,很少有野生动物出没,游人较少了lamer village那里常有野生动物出没。我们决定第二天早起去lamer village碰碰运气,中午离开黄石,奔向冰川公园。

结果,你猜怎么着,早起的鸟儿有虫吃,真的是好运气啊~~~见到了好多野生动物,还见到了狼,只是狼太远了,在树林里,要用望远镜看,其实,在黄石公园里面拿大炮的不一定都是摄影爱好者,更多的是拿望远镜的野生动物爱好者。

黄石公园一定要带望远镜,带望远镜,带望远镜,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我们就是没带,遗憾啊。。。跟人家蹭的。。。就是通过这个望远镜,看到了狼~~~

大家都在看狼呢

阳光大好,直射在苍苍大地,金光耀眼。纵使国际都市鳞次栉比,歌舞喧嚣,财欲纵横,不及这暖暖的阳光洒在脸上的满足感,人类是源于自然的,终究离不开。

遇到一群小鹿,有几张比较满意做成了明信片送给盆友们~~

水獭,果然是早晨动物多啊~~ 只是速度太快,大逆光,拍不清

侧颜也挺美

黄石公园告一段落,接下来踏上hiking之路,向冰川出发。。。

我曾经跨过山河大海,也穿过人山人海。希望自己老了也能配上这句话。

冰川公园

冰川公园全称是Waterton-Glacier International Peace Park,其中1/6在加拿大,5/6在美国,在美国的部分称为Glacier National Park。据说,公园最美的部分就是加拿大的1/6,也是醉了,哈哈~~~

冰川国家公园位于美国蒙大拿州北部、与加拿大相毗连的国境线上。落基山脉从北到南贯穿公园中心。公园占地41万公顷,原是布莱福特部族的印第安保留地的一部分,1910年辟为国家公园。因这里有50余条冰川,故得名冰川国家公园。冰川是由降落在高山的大量积雪在重力作用下凝为沿地面运动的巨大冰体形成。

来这里的中国游客不多,大多是加拿大人和美国人,大概是因为这里是hiking路线,来旅行的应该不会选择用一整天去hiking吧,而我,居然hi了三天,哈哈~~就是爱冒险,爱户外,可咋整。

上地图,虚线以上是加拿大部分,以下是米国部分。

冰川公园7月份山火,烧的很严重,还担心我们要去的地方会不会关掉,天佑善人,想去的都去了。

冰川公园有条著名的大道,很好听,go-to-the-sun Rd,就是红色标记部分喽,中间有个loop,转折点,据说好的景点都在loop右侧,索性我们就放弃了左边,从右边st marry附近的门进入。

玩冰川主要是走trail,就是自虐N小时,见一处美景。百般攻略之后,我们选择了highline trail, many glacier 和 st marry。事实证明,这个选择真的是,完美~~

热爱野生动物的我们在黄石公园看到的动物有些“单薄”,据说冰川会有更多,于是一下午开到冰川之后,已掌握动物觅食时间,决定先进去碰运气。结果,看到熊啦~~鸡冻,紧张,因为熊熊是有攻击性滴。

冰川公园的第二天开始走trail,怎么说呢,trail路上景色很平淡,甚至有些无聊,可是行走时带给自己的力量都是自己的收获,陈坤说,突然就走到了西藏。行走,确实有一种力量。我们每个个体出身不同,经历不同,所以收获各异,可总是有些不一样的感受,感动,不是嘛!
翻山越岭、跋山涉水、登山杖丈量的不单单是脚步,更是找寻自我的路。

话说,当走到trail尽头,见到冰川湖的清澈,冰山的壮美,你就觉得上路是多么的值得!

路上没有游客的喧嚣,尽是与自己的对话,还有偶尔出现的动物与我们作伴

看,清澈的冰川湖,脏兮兮的冰川(貌似是因为山火灰),依然壮美,可惜我无法用相机最好的诠释

iceberg lake

上一张自己滴照片吧

下山累了,吃大披萨。虽然本人是摄影爱好者,可不是很爱拍美食,总觉得吃饭的时候拍照怪怪的,所以很少有美食类照片,不喜勿喷,hoho。

回酒店的路上,碰到一只熊下山觅食,离公路非常近了,ranger用吹口哨,大声叫的方式驱逐熊,怕熊攻击人,不过这种熊还挺淡定的,开始无动于衷,后来ranger声音变大,熊跑了,还好,抓拍到了。。。这么近距离的看到野生灰熊,估计此生没几次了。开心开心

TIPS:自己走trail一定要带口哨,带口哨,带口哨,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要时不时吹吹口哨,否则遇到熊的可能性灰常大~~
遇到熊有多可怕呢,脸被糊一巴掌就够呛吧,据说被熊坐一下也挺吓银,好像几年前出现过熊攻击人的事情,人死,后来还给熊出庭,宣判熊应该死刑。。。

仔细看,熊在吃梅子,感谢“胖白”

hiking的路都是这样的

这样的

当然,也有这样的...

many glacier

它在奋力前行

第二天下山的时候有个突发状况,本着来了必登最高峰的原则,我们3人组小分队向顶峰进军,终于登顶,风啊,嗷嗷大,浑身啊,嗷嗷脏,but,心情啊,嗷嗷好~~ 因为冰川啊,嗷嗷的美。下山的时候路上的同行人已经不多了(大部分人没有登顶就下山了),我们一路哼着小曲美滋滋的往下走,中华小曲库已经唱干了,都唱到了千年等一回。。。 越走天越暗,越走人越少,越走越阴森,身边已经开始是遮天的森林了,溪水的声音都似熊叫。还好有小伙伴意识到我们可能是走错路了,决定往回返,天越来越暗,遇到熊的可能性越来越大,我们都安静了,只想拼尽全身的力气走出这里。可是,往哪里走呢,树林里没有手机信号,周边没有任何可以参考的地图,后来,在各种恐惧之中,我突然意识到,我在国内好像下载了这个trail的详细地图,赶快找起来,老天保佑,真的有,终于在天黑之前走出了树林。一旦天黑,后果不堪设想。。。。

这是从many glacier hotel 望过去的黄昏,一抹残阳投射在波光粼粼的湖面,宛如世外仙境,只想时间静止,可好。

继续看动物思密达

速度70迈,心情是自由自在。。。

在米国期间正值国内股市暴跌,我总发熊引起了大家的意见,于是,我要发个牛,哈哈~~~ 回眸牛

在冰川最后一天返程的路上,遇到了熊妈妈带小熊出来觅食,就在我们前方,这种情况是最危险的,熊妈妈对熊孩子的保护超过我们的想象,看到熊在前面走,我们都停车熄火,想等熊过去了在继续,谁料,这熊在路边遛起弯来,对面过来一辆车,开始的时候停车熄火,但是车灯还亮着。熊妈妈可能有警觉性,就走到了车子的旁边(此处其实特别紧张,我们已经在车里不敢大声说话了,因为熊一旦攻击你,车子是可以给你搞坏的,人也就危险了,请屏住呼吸)

以下照片已经没有心思对焦调参数了,只想记录一下,随时关注熊的动向,不过照片也是能反映出当时的紧张。哈哈。水平不够,理由来凑。

后来熊妈在车子周围转悠了半天,已经快趴到窗户上了,估计那辆车的人要吓死了,车灯马上关掉了。熊妈妈回来找熊孩子了。

玩了一会儿,熊妈妈继续带熊孩子沿着路边觅食了,我们的车不敢开快,生怕引擎声音大了惊扰到他们,默默的跟着他们后面,知道他们回归到树林里。

3天的hiking的确意义大不同,看似很高的山,看似很远的路,只要一步一步走,忽然就走到了。路上会遇到风沙,也会遇到美景,高山有风险,登顶揽山小,人生也大抵这样吧,总会是喜忧参半,五味杂陈。所以说,如果你现在觉得还不够好,那是因为你还在路上。

返程,车里各种音乐响起,发现还是爱那首山丘,我越过山丘,才发现无人等候,喋喋不休,时不我与的哀愁,李宗盛的歌揍是好听啊~~

洛杉矶 环球影城

洛杉矶不得不提好莱坞,来好莱坞不提不到环球影城。之前听高晓松的节目讲好莱坞,爆了很多好莱坞的料,其实娱乐圈哪里都一样,吼吼,美国可能更内个。。。此处省略1000字。

环球影城不大,一天可以玩完,分为上下两个园区,上园有个小火车,这个一定要做,可以带你一次性重温那些经典电影的桥段,而且有3D模拟电影场景,很是过瘾,放佛身临其境。下园区有3个ride,都很过瘾,每个都要坐。

在环球影城没有带相机,就是玩,所以留影很少。

还有,去环球影城一定要涂防晒,涂防晒,涂防晒,重要的事情要说好多遍,我就没有补防晒,出门涂一层,结果。。。。惨不忍睹

在环球影城最开心的事情是认识了一个加拿大籍华裔的阿姨带着ABC孙女来玩,我单身一人,跟他们结伴而行。怎么说呢,不是我崇洋媚外,ABC特别的开朗,很会聊,懂得多,跟国内的小孩儿不大一样。我觉得跟这个小妹妹特别的有缘分,阿姨心脏不是很好,而小宝贝儿特别喜欢玩ride,后来阿姨让我带着宝贝儿去玩,阿姨在餐厅等我们。于是我愉快的带着宝宝玩了一下午。我们只有一面之缘,却对我如此信任,这是旅行中特别意外的收获。宝贝儿的开朗,善良以及对我的鼓励,是一辈子都忘不掉的场景。一天的相聚短暂而欢乐,愿她们回加拿大一切安好。

拉斯维加斯- 高空跳伞

选择拉斯维加斯最主要的原因是想玩高空跳伞,虽然拉斯维加斯的高空跳伞俯瞰景色不及夏威夷新西兰迪拜,可跳伞的体验除了海湾美景,最重要的是自我挑战,不是嘛?!

拉斯维加斯很好逛,就一条大街,叫拉斯维加斯大道,两遍是各种酒店,酒店里都有赌场。拉斯维加斯被称为什么什么奇迹之一,是在一片沙漠地区腾空而起,建造了这么一座极其辉煌的王国。的确,拉斯维加斯附近什么都没有,资源匮乏,然而就是这样,空降了这么一座只要你有钱,你就有一切的城市。

灯红酒绿,纸醉金迷,一片奢侈繁华之象。

可是,对拉斯维加斯,我的印象就是: Everything is fake. (包括假胸,哈哈,记住这句话,来了慢慢体会)

感受下 everything is fake

威尼斯酒店,这对乐手看到中国人还演奏了茉莉花,后来看到一个大的中国旅行团过来,居然演奏中国国歌,看来美帝想赚中国人的钱也是费尽心思啊。

最最鸡冻人心的时刻到来啦,在拉斯维加斯的第二天,一早在MGM酒店门口等车拉去—高空跳伞。
高空跳伞是我在国内订的,因为对那边不是很熟悉,想在国内订好比较稳妥,我趣网订的,2000多一点,车接车送,有dvd全程录像。到了跳伞基地跟大家聊天得知,在官网也能订,价钱会稍微便宜一些,不过不是差特别多,可以接受。

在去往跳伞基地的路上,工作人员发给我们一个生死状,让签字。大概的意思就是,你自愿跳的,跳伞有风险,跳伞需谨慎,万一天公不作美,你点儿背,挂了可不怪我们,诸如此类。说实话,开始我还是好奇心十足,心想自我挑战一下,一点都不紧张,结果看到这个生死状的时候,有点傻。自己选的路,咋的都得飞完。

我选择是15000feet的高空跳伞,大概是5000多米吧,有教练带飞,他负责拉伞包,我做的就是享受(其实是尖叫)和融入蓝天就好啦。跳伞的过程自由落体估计有2、30秒吧,就是一个字,刺激。自己跳完有一点不明白,那些跳伞拍出美美照片的人是肿么做到的,那大风啊,皮肤已经吹走形了,呼吸特别困难,完全靠意识呼吸啊。放个视频大家感受下,哈哈。

美国大峡谷 Grand Canyon

美国大峡谷被称为活的地质史教科书,据考证,大峡谷已经有600万年的历史。峡谷分为南缘、北缘和西缘,因为从拉斯维加斯过去去西缘比较近,所以我选择了west wing。从west wing进峡谷一般通过直升机,可以进入峡谷最底部,坐着小船小游一下科罗拉多河,感受历史的印记在流淌。

美国的一位叫做约翰·缪尔(John Muir)的作家,在1890年游历了大峡谷后写道,“不管你走过多少路,看过多少名山大川,你都会觉得大峡谷仿佛只能存在于另一个世界,另一个星球。”

当直升机斜插进峡谷的一瞬间,感受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将大地撕开一个口子,让我们见到地球内部的层层断面。相机拍不出的震撼,瞬间觉得自己如此渺小(好像形容大自然的都用这类词,原谅我,有点词穷)

关于购物

本次行程在城市待的时间很短,在拉斯维加斯洛杉矶的时候进行了各种买买买活动,不过这俩地方的税都不低,8.3%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买的东东大部分都已经送人或者自用了,图就不晒了,在拉斯维加斯的奥特莱斯的时候见到了好多中国团和中国代购,都是浑身是袋子的走出专门店,这消费能力,也真的是没sei了。
包包和衣服鞋很值得买,价钱便宜太多~~奢侈品就不要了,还是去欧洲

关于参考攻略

出发之前买了很多攻略电子书,有兴趣的可以留下邮箱,我电子版发给你哦~~

写在最后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祖辈已经开始诠释旅行的意义。有人说,旅行就是从自己待腻的地方去别人待腻的地方,如此无稽嘲讽,一笑便过。看的越多,沉淀的越多,思考的越深,心胸越宽广,这些都会在潜移默化你的生活态度。
有本书《最好的时光在路上》,它说一辈子是场修行,短的是旅行,长的是人生。修行这个词我曾经也特别愿意用,现在觉得,这个词太重,现在我还体会不起。最好的时光就是当下,比如此刻,我正在写流水账的游记,阳光从窗边透进来,落在玻璃杯上,一杯白水,淡淡的...

引用 瓶子爱摄影 的图片:

2016-02-24 14:16

引用 轻轻的我来了 发表于 2016-02-24 14:16:16 的回复:

回复轻轻的我来了:

2016-02-24 14:22

引用 瓶子爱摄影 的图片:

好美

2016-02-24 15:28

引用 四月 发表于 2016-02-24 15:28:36 的回复:

好美

回复四月: 嗯嗯,如画

2016-02-24 15:33

2016-02-24 15:35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2-24 17:26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5 00:19

2016-02-27 06:01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2-29 18:54

引用 冰凝 发表于 2016-02-29 18:54:03 的回复:

回复冰凝:嘿嘿,波动之后就是行动,谢谢支持~

2016-03-01 15:06

楼主写得很详细!对您的旅行计划佩服的~ 希望能得到您的真传 我的邮箱是mushenglong1992@gmail.com 希望能学习您的攻略~

2016-03-28 02:51

引用 Temper 发表于 2016-03-28 02:51:15 的回复:

回复Temper:谢谢支持,多多交流

2016-04-08 13:13

楼主,写的真好! 我准备4月底出发。先去加拿大的班夫然后南下冰川公园然后黄石国家公园
你的电子版的攻略可以发给我吗?谢谢! Sunny@ks-tire.com

2016-04-12 17:39

引用 sunny 发表于 2016-04-12 17:39:13 的回复:

回复sunny:已发。旅行愉快哦~~~

2016-04-13 10:35

楼主,邮件已经收到了,太感谢你了!!!

2016-04-13 15:03

感谢楼主,把黄石公园的攻略发我好吗 jissie7@126.com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