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岳衡山暖心之旅

挪挪酱 LV.3
2016-02-24 13:31 1343/6
  • 出发时间/2016-02-20

算作游记,也算这几日在衡山游玩的日记。从杭州过去,经历四个多小时的高铁外加三十分钟的长沙转车,到达南岳衡山不出意外已经是近于黄昏了。
      刚下地铁站,一群人就会涌过来问你需要坐车么,需要买香不。答案理所当然就是不要喽。那是必须的,一定的。为了确认打的到我订的OP国际青年旅舍是多少价格,我打了个电话给店里。一个妹纸接的,说话温温柔柔的,最后结果是由于我来的比较晚,没办法只能打的。我挑了大叔的私家车,花了40块打的去了店里。
     但是在十五分钟的车程后,看到海贼王主题风的旅舍,宝宝还是惊呆了。超出预期太多,加菲猫、大白、乔巴,简直不能再符合我的毛绒玩具控了有木有~我后来想了下,OP不就是one piece的含义嘛。掌柜真会玩。话说老板真是有几分神似高晓松,但是比他帅是必须的。被店里的妹纸指着看了据说三年前的老板,我默默地垂下头,在心里加了一个每天运动的计划......

由于订的是床位,又一次感受到了高中上下铺的感觉,房间挺整洁的,采光也挺好。问前台要了支马克笔,不要脸的在墙上留下了各种煽情的台词。最后果然还是“我来到你的城市,走过你走过的路”占据假装小清新榜首,好吧没有那个他。下来的时候刚好是晚饭时刻,前台妹纸推荐了一家店,居然还附赠地图,简直不能再贴心。好像是叫友缘,炒菜味道不错,过去可以试试喽~
    回来的时候刚好碰到一群人坐在那玩桌游,玩狼人,然后我也死皮赖脸地加入了。结果有点那啥,不尽人意,为什么输的都是我,不科学。别以为我不知道,沙发对面那个大侄子,一直说我有阴谋,脸部表情太丰富怪我喽~那你怪不了我第二盘就毒死你了,谁让你话多嘞。不过出局的为什么可以诈尸,嘴巴还是不停。还是OP那个当法官的老板娘厚道,觉得我太惨,偷偷给递暗号。嘿嘿,爱你们~
    但那天晚上还是有收获的,我和两个姐姐约好明天一起爬山。一句话总结一下爬山感受就是,过程是艰辛的,结果是美好的。我们是早上7.30左右去的,门票80块,学生证减半。车票单程45,往返80。在半山亭到南天门这段还有缆车噢,喜欢与众不同的小伙伴不要错过噢。坐上山的巴士,望着窗户外郁郁葱葱的大树,心情不由自主地轻快了起来。友情提醒,盘山公路噢,所以晕车的小伙伴要有准备,尤其是半山亭以上那个路段,那叫一个山路十八转。
    我和两个姐姐是坐车上山的,直接坐到了南天门。有些许云海,很漂亮哦。我们三个各种合体自拍,感觉自己萌萌哒~山上风挺大的,我们带上帽子假装在哈尔滨。哈哈哈,很开心的一段旅程呢!古刹庄严,庭院幽深,向悠悠腾升的香烛许愿,似乎能把愿望传达到遥远的另一个世界。

下山是走下来的,感觉脚都不是自己了。有一种想把自己团起来,然后滚下去的冲动,真心对无止境的楼梯吓怕了。整整走了一个下午,差不多5个小时,还是全程没休息的步程。下山回OP青年旅舍的时候,店家又给我推荐了一家炒鸡好吃的驴肉火锅噢,又便宜又好吃,平均下来才50块一个人。
    经过一天休息后,第二天一大早按店家所说的,我很虔诚地提了一套香,空着肚子去了南岳大庙。据说很灵诶。一路拜过去,希望身体健康,学业有成,爸爸多发零用钱,O(∩_∩)O
    科普一下票价,淡季是40块,学生证半折⊙0⊙
    那两个冬日没有暖阳,但你们却让我心里暖暖的。下次衡山OP见,下次湖南见!
    亲爱的,感谢一路上有你!

2016-02-24 13:43

2016-02-24 13:54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2-24 15:02

2016-02-24 15:34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