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米阳光,两份放(dou)空(bi),一种纯粹,闲在普吉-从羊肉泡馍到冬阴功到火锅的日子~

• 出发时间/2014-08-13

其实对于选择去泰国旅行,原因很简单啊,可以看海,可以吃好吃的,这对于我们就够啦~定下地方之后,pp就开始关注亚航的打折机票,学生党么,大洋有限啊~我做了甩手掌柜,男生么,负责订订机票,想想行程,女孩纸当然是负责美美的。买下机票的时候,pp成天都在我面前炫耀,什么我买了两个人的八张机票才2700多啦~不用理他,我也有很多工作要做啊,想想去了要带什么衣服啊,看看游记啊,每天各种翻蚂蜂窝的泰国游记(我觉的把,不管去哪里,把做好功课还是有必要的~)当然啦,人生也是需要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哒~回程还顺道去了重庆,这次总体感觉:很值!
      这次泰国之行总共是六天六夜,2014年八月中旬去的,天气都还不错~人均大概5000多吧~  我们就是纯玩纯吃了,没有购物啊什么的。
      全文忽略我处理照片的渣技术啊,看的开心就好~如果有问题问我可以发消息哦~我的游记么,纠结了一年多才写完,虽然照片不是那么美,有很多的东西我还不会处理,但我就是在这跟大家分享一下我跟pp的流水账小故事~

出发前发现自己都没有美美的衣服,有点遗憾,但是pp说又不是没有丑过,瞬间就释然了,所以我们的衣服没有带很多,够换就好了,在那衣服不容易干哦~
       飞机西安出发,亚航的空少还挺帅的,遗憾只拍到小哥帅气的背影。。。我总是那么害羞ing~
       我们是从廊曼机场直接转到普吉岛的,凌晨一点四十左右到了廊曼机场就一直待在里面。 深刻的提醒大家,特价机票的时间真的不会很合适,机场超级冷~虽然提前做了准备,我还是在机场冻着了~所以像我们一样的情况的话,一定要做好准备~长袖的衣服、u型枕、眼罩什么的真的是好东西啊!
       之前查的攻略上推荐了机场二楼的吃的(the noodles)~点了一个不知道什么的汤还有咖啡,然而并不好吃,瞬间想吃火锅,想要回西安,被pp鄙视了.......所以呢,也不要轻易的相信攻略,旅行中很多棒棒的东西需要自己去发现~

DAY 1 初遇普吉

Po了两张我们的“美照”,天气超级棒,之前在浪花朵朵(淘宝可以直接搜)定了接机,结果好像他们是不能直接进来机场的,需要等小车送你出去,然后他们在外面接你~
       本来觉得接机的师傅有点慢,但是那个司机师傅人超好~我和pp刚来就把手机忘在了他的车上,他下午亲自把手机给我送了回来~泰国的人们真的是热情又可爱哦~
       这里想提醒一下准备出去玩的亲们,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东西,当时手机丢了,我的心简直....哎,无法形容

我的丑照~本来还想放一张pp君妩媚的侧脸,想想还是让他做安静的"美男子"~

这个酒店是提前在Agoda上面订的,很有泰国的特色,环境很不错~距离卡塔海滩就十分钟左右的路程,旁边有小的超市和很多餐馆,出门就可以打到出租或者tutu车,交通还行,但是距离江西冷什么的就有点远了,下午两点后入住,登记后前台会让你稍作等待,要吃早餐的话就要早起啦~反正是自助的,很丰盛~
       去的那天没下雨,这张后面补拍的,普吉的雨很神奇,一会就会停的,所以不用担心这会影响你的行程。
       PS:在酒店旁边的小超市随便买的方便面超好吃,是MAMA,因为我太喜欢了,后面买了好多,都是冬荫功的,没有找到那个口味的,有点遗憾~还有记得不要把榴莲、山竹带进酒店!

卡塔海滩的歪果仁比较多, 浪也比较大。但是太阳是杠杠的,妹子们一定涂好防晒,我的防晒是在江西冷买的曼秀雷敦的喷雾,我是图方便,效果还行,不用会晒伤的,具体的可以参考一下大家的游记挑选适合自己的防晒霜。
      凑合着去卡塔海滩溜了一圈之后,我们就坐tutu车去江西冷~讲了价,400泰铢,还是有一种被坑的赶脚~但是看到好吃的,就什么都不想了,有榴莲,有芒果~榴莲超级棒~

逛完就随便挑了吃饭的地儿,这块餐厅很多,没有做过攻略也不要担心,菜单都在门口,可以确定好了,再进去。这家餐厅的话,很好找,就在Big C出来的对面的二楼,味道还有价钱什么的都还不错。之前一直想不通,看过的游记里面,大家为什么去泰国吃空心菜,我在家都不怎么吃的,好不好?结果发现,空心菜真的炒的超级好吃~一定要试试,这得菠萝饭一般般

吃完饭后散散步~照片也是随手拍的
       就这样结束了一天的行程,似乎什么也没有做,但普吉岛就是这样神奇的地方,让你能够完全的放松,pp总说我们是来度假的,唯一不好的就是时间太短~哈哈

DAY 2 pp岛和蛋岛一日游

第二天的行程主要是一日游,也是在浪花朵朵订的,悲剧的是我们两带了相机没有带电池,所以凑合手机(索尼)拍了一些,我就上个别的图,跟大家分享一下~忽略我的渣像素啊~
       一日游会有统一的接送,很方便,他会按照路线逐个接送,到了确定的地方之后,就会分发手环,我们预定的是seastar中文的导游,去pp岛和蛋岛,等待的时候会有零食,导游也很幽默,上船之前他们会拍照片,然后做成纪念品,你结束行程之后,可以选择要不要购买。船上也会有小吃,会在固定的地方选择浮潜,上岛休息吃饭等等,总的来说行程很合适,我们玩的也很开心
        在行程中,我们认识了一对上海的夫妇,因为住在同一个酒店,晚上一起约着吃了饭,做了马杀鸡(因为我很怕痒,按脚的时候,按摩的大妈也被我逗笑了,不过按完了超级舒服)。

DAY 3 搬家日

今天准备从卡塔海滩搬到芭东的the nap(pp很喜欢这个酒店,有点小贵~),早上起来一直在下雨,雨变小之后,我们就去了海滩,pp突发奇想的在地上用沙子做了一个美女,还让我给他拍照留了个念~哈哈。
      the nap也是在Agoda上面订的,两个晚上大约是1100多,酒店很好找,也很漂亮,有不同格局的房间,房间里有mini bar,里面的东西可以随便喝~很洋气,忍不住拍了几张~中午饭是在班赞海鲜市场解决的,我们俩是靠导航找到那的,不是很远,在一楼买了一些海鲜,然后去二楼的处理,二楼付钱需要在服务台买卡,刷卡付钱,用不完也可以退卡,所以不用担心。走了一圈,还是选择了“你的厨房”,做的很好吃,尤其是蒜蓉的龙虾,一级棒~椒盐的皮皮虾就很一般。
       来了普吉一定要看西蒙秀啊,票是淘宝提前订的,为了方便逛,我们没有定接送,来回都是步行~地方也挺好找的,在路边,表演很漂亮,看完知道了我真的是女汉子~haha~节目还不错,全程不能拍照,还有中文的节目,可以说是老少皆宜吧!中间有互动,前排的观众还有点害怕~其实没什么,都是为了逗乐观众,都很有礼貌。

乌起码黑的pp~

我们都很喜欢这个lady boy,实在是太漂亮了~

回来的路上,我们路过江西冷,在下面这家吃了榴莲的冰淇淋,超级棒~去了一定要吃哟~

DAY 4 普吉环岛一日游

环岛是我们最开心的一天,在芭东租了一辆小摩托200泰铢/天,油钱需要另算(我们开了一圈,最后给了40泰铢),车子在租之前要挑选好,有问题一定要提前告诉老板或者拍照哟~老板让我们抵押一个护照,带上安全帽,我们出发啦~(pp之前并没有骑过,但是老板介绍之后,他还是很快学会了,我的男神~经)
卡伦海滩-----卡塔海滩-----the unknown viewpoint(我起的名字,因为真正的忘记啦~哈哈,从这个位置看海很漂亮~)-----神仙半岛-----周末市场-----芭东海滩~
      这一天天气都很好,天很蓝,偶尔下一下雨,买了雨衣之后,发现过了一段之后就没有雨了,很神奇~虽然我们两都被晒黑了(即使不停地抹防晒),但是心情帮帮哒~

来啦,标准游客照~

我没有帽檐的安全帽和我们的银色“大马”~就是它载我们到处跑~在神仙半岛拍照,粗心的我们把钥匙还弄丢了,在很危险的地方才找到,这也算是一场又惊又喜的旅行!

神仙半岛~看过初三大四我爱你的,应该都知道把~来之前就计划好一定要来这里,而且要走到海边去,沿着我面前的路可以一直走下去,路不太好走,去的人也比较少~不过就是想去

到这里,pp已经放弃了,身上被晒出了一个背心印儿。。。。哈哈,所以他暂时的脱了,准备晒全一点,然而并没有什么用啊~

我们从神仙半岛去了普吉的周末市场,回来迷路了,想回来看夕阳,太阳公公也没有等我们,补拍了几张,pp安慰我有遗憾才有下一次,总之普吉我们还会再来~
       在周末市场买了一些纪念品,吃的东西倒是很多,但是我们没有找到合心意的,所以逛了没多久就走了~
       一路骑回去芭东已经挺晚的了,还走了岔路,跌跌撞撞的度过了充实的一天,行程已经过半,明天准备飞曼谷~

DAY 5 转战曼谷

我们从普吉岛离开的时候,又下雨了.....好舍不得离开哦~飞着飞着天气就请晴了,天空实在是太漂亮了~

从机场坐大巴到这一站,就可以坐BTS,我们在这订的是曼谷城市酒店,附近交通很方便,出了BTS之后,走一段路就到了,环境当然不如普吉岛的酒店,但是还是很卫生,舒适。前台的接待小哥居然还会普通话,很方便~

晚上去了考山路,第一次坐了泰国人开的小摩托,有点恐怖,在路上窜来窜去的就到了,注意安全还是劝大家不要坐了~
吃的东西很多,很便宜,我们还在路上随便选了一家店,吃了烤的鱼啊、虾啊什么的,味道一般~考山路的游客实在太多了,pp老师吵着要编头发,无视他》》》》

DAY 6 游曼谷

今天主要是去卧佛寺、大皇宫这一片,之前看攻略有人说在大皇宫门口,会有人告诉你今天不开门,骗你买他的票啊什么的,结果真的给我们遇到,果断没有相信他!曼谷的巴士太可爱了~还有,大皇宫的门口有免费的衣服,就算穿了短裤、裙子也没有关系,不用在门口买~

我此时已经是乌起码黑的脸了~

大皇宫外面可以吃饭的街~

被我拉长了的pp同志,很满意吧~

其实这个才是他的本质~女神(经)旁边的男神经~

逛完之后,我们一直都在感叹泰国人民的智慧,建筑真的很漂亮,每一个部分都像是一点点的贴上去的~值得去哦~不过大皇宫的人偏多
这是我们呆在泰国最后一天,还去曼谷其他购物中心逛了逛,去买了一些东西,去了买曼谷包的店,果然满满的中国人啊~一抢而空。

DAY 7 短游重庆,回西安~

吃了好几天的泰国食物,pp的大胃可以接受冬阴功的味道,可我还是不喜欢,马上要到重庆,我还是很激动的,之前就去过成都,很喜欢,重庆肯定也是棒棒的。从机场出来,我们一路到了解放碑(住的地方是临时团购的,解放碑附近的家庭式的民宿~还不错)。重庆的地形很特别,很绕,感觉走进来会迷路~我们就靠着问路啊,导航啊,开始了一路的逛吃逛吃,吃的真的一级棒,像炸酱酸辣粉啊,土豆啊,醪糟汤圆啊,当然不能少火锅(下面有图),只要是我们尝的东西都超级好吃,最爱的是磁器口的麻辣小面~本来想寻找推荐的小面的面馆,结果绕来绕去都没有找到,下次去一定尝尝~还有重庆的妹纸们好白,让晒黑的我默默的抹眼泪去~,因为时间的原因,我们并没有去很多的地方,看了夜晚的洪崖洞,坐着轻轨去了磁器口,坐了需要掏钱的长电梯,最后慢慢悠悠的去了火车站,准备回西安~pp想了一个星期多的羊肉泡馍
       在火车上,我跟一个pp说很奇怪的小女孩玩,还被pp歧视~
       一路上,充满了各种各样的情绪,从羊肉泡馍到冬阴功到火锅,到我们回到西安,感觉旅行的时间总是那么短暂珍贵,不然怎么会有下一次呢~

这家火锅很棒,但是我们两胃胀气了,点的菜都吃不完,还在使劲吃,想想也是蛮拼的~胃难受了一天。

流水账游记完工啦~希望有人能感受到我们的快乐,拿着行李出发~路上见

2016-02-24 17:26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引用 炸药包宝宝 发表于 2016-02-24 17:26:46 的回复:

回复炸药包宝宝:理论上是每年的11月到第二年的4月,因为5月到10月是普吉的雨季,我们是八月去的,天气还不错,虽然有下雨,但是雨都会很快停,唯一有一天雨下的比较大,这个要看你的行程,去的话不要把行程排太满就好,下雨心情也棒棒哒~

2016-02-25 10:48

引用 flower_bud 发表于 2016-02-24 17:26:02 的回复:

回复flower_bud:谢谢~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发表于 2016-02-25 00:18:40 的回复: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回复慧慧家的睡猫:谢谢~

2016-02-25 10:49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2-29 01:01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2-29 10:01

引用 kaixinhuihui 发表于 2016-02-29 10:01:13 的回复:

回复kaixinhuihui:上面有回复哦~

2016-02-29 12:11

引用 lianlianyiyi 发表于 2016-02-29 01:01:48 的回复: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回复lianlianyiyi:对啊,时间久了,好多信息都忘记了,不管怎么样,可以试着写一写,蛮有意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