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婚纱去清迈+拜县旅行|泰北玫瑰优雅的像一首情歌

• 出发时间/2016-01-10

最近经常有人私信我,问我是在哪家摄影机构拍的,因为工作问题,不能及时看到私信回复,不过大家可以直接加我微信,备注马蜂窝,我把摄影机构推送给大家!喜欢我文章,咨询清迈游记的也可以加我哦

微信:amy20130129

前言

听说,
那是一个很适合文艺青年去的地方,
因为那里特别的浪漫小清新!

那里有“北国玫瑰”的雅称,
因为那里风景秀丽,遍植花草,
尤以玫瑰花最为著名!

那里还可以体验曾经兰纳王国的独特文化历史,
细嗅那朵清雅的泰北玫瑰。
那里就是清迈

一月风光正好,
它像一朵含苞待放的北国玫瑰,
只等你来采摘,送给最爱的人。

旅拍MV

这次的行程有5天4晚,而真正可以用来拍摄的只有2天半时间,所以能够完成这样一个旅拍视频真的非常不易。为了保证视频观看质量,建议大家暂时关闭一下游记音乐,然后将视频清晰度调整到超清哦!

让心慢下来,让身体去旅行

我是做设计的,X先生是搞艺术的,也许正是因为这种工作环境,我们对于婚纱照总是抱着太多期待,总希望能拍出不一样的婚纱照来。想到去旅行拍摄婚纱照,缘于机缘巧合,对于这种新型的拍照模式,我和X先生都是比较喜欢的!因为是第一次带着婚纱去旅拍,有很多事宜不是很清楚,找了一个相对比较靠谱的旅拍机构,商量了具体的行程,意外的是,机票➕酒店住宿全包,省去了我和X先生的很多麻烦。
带着一种浅浅的向往、淡淡的思绪,我和X先生走进了清迈,没有消磨时间的温柔海滩、没有疯狂血拼的豪华商场,有的只是近乎于凝固的时间和让人心情无比舒爽的安静。在这里,来自世界各地的自由行游客不约而同地放慢了脚步,小心地把自己的节奏与这里固有的氛围合拍,快一点、闹一点,似乎都抹杀了这里悠然慵懒的本意。
我崇尚的一直都是让心慢下来,让身体去旅行,体会大自然赋予的魅力,那样我才会真正的感受到旅行的快乐!而清迈的这种格调正适合我,难怪邓丽君会把最后的时光留在这个安静慵懒的地方。

前方高能预警,预告大片来袭

清迈概况

国人知道清迈,大都源于邓丽君,我就是在邓丽君突然离世的时候知道它的,当时我对泰国的了解仅限于曼谷和南部的海滩,而清迈则是位于泰国北部的一个小城。 和曼谷的繁华喧嚣不同,清迈呈现出的是一个安详闲适的小城风貌,那种骨子里透出的悠闲和慵懒,让你也不得不慢下来,这样才能和它的步调一致。

[关于清迈
说是小城,其实它是泰国的第二大城市,也是泰国人引以为傲的历史文化古都。 早在2000多年前,清迈就已经有人居住和生活了,1296年,兰纳王朝的明莱王(King Mengrai)在这儿建都,并成为当时泰国北部王朝的经济、文化和宗教中心。 清迈还是东南亚著名的避暑胜地,四周群山环抱,景色旖旎,气候凉爽,古迹众多,盛产美女和玫瑰花,以手工业著称,有着“泰北玫瑰”的美誉。

关于交通

走之前看了很多推荐的导航
google地图
maps.me地图
等等...
到了清迈我亲自试用后发现还是苹果自带的导航好用,小街小巷都能找到,一开始用的Maps.me地图,用的我太揪心了,小街小巷啥的不好找,急死!清迈大多数的道路都是单行道,有的时候很近的路还得绕好大一圈,但好处是不怎么堵车~
清迈的出租车我没见过几辆,也没坐过,一般还是做双条车、嘟嘟车,价钱也不贵,很方便。
拍摄婚纱照那天,是旅拍机构提供的全程包车,还配备了中文翻译,对于英语不怎么好的算是一大益处!不过对于自由行的人来说,还是不推荐包车,因为会少了很多旅行的快乐。但如果是去拍婚纱照,建议使用包车,不然光是婚纱礼服就会把你累死,包车费用每天大概2000-3000泰铢!中文翻译不算,这是旅拍机构提供的!

关于酒店

两晚    康帕斯酒店集团清迈尼曼艺术画廊酒店(Nimmanhaemin Road,Soi 3 T.Suthep,A.Muang,Chiang Mai,Thailand)

这是一家专门为商务和休闲旅游游客而设计,位于得天独厚的尼曼海明地区。 在这里,可以轻松前往市区内各大旅游、购物、餐饮地点,方便快捷。我们去的时候,还有迎宾饮料哦!有专人帮我们把行李拿到房间,房间是颇具艺术气息的,有一种艺术与时尚的结合,X先生甚是喜欢呐!这个酒店,推荐带点文艺气息的年轻人去住。
酒店房间还设有免费无线网络, 24小时安保, 每日客房清洁服务, 24小时前台, 行李存放服务,还提供免费茶水等!

两晚    马里排度假村酒店(Mari Pai Resort)97 Moo 11,Pai,Thailand

会选择拜县的5星级马里排度假村酒店,纯粹是因为酒店里的大树秋千。曾经在游记上看到过,一眼就钟情了,一直就想和X先生去一次,所以这次去清迈,我们肯定会去拜县,而入住马里排度假村酒店,是一早便和X先生计划好了。
我们住的小木屋,屋外就有个小秋千,风景很美,就是到了晚上蚊子蛮多的,介意大家带上防蚊液之类的东西,保护自己的肌肤。白天的时候你可以坐在小木屋前纳凉,小木屋有配备了专门纳凉的椅子,或者你可以多走几步,去大亭子纳凉,大亭子里是直接可以躺着的!每个小木屋都是独立的,你不必担心有人会打扰,很特色的私人小别墅,值得去住一住!价格是1000-1500泰铢左右!

行前准备及行程参考

[关于签证]
本来是想在某宝办理的,后来因为有些事情咨询了机票的客服,他说也可以落地签,我和X先生就果断的选择了比较简单的落地签。
落地签申请和入境卡可以在飞机上填好,飞机上会有发,也可以自己提前复印,落机后也可以到柜台领取,填写好后,把机票和登机牌一起递给海关就行了,清迈机场落地签的海关很Nice,会帮忙确认入境卡~
自带两寸白底露眉毛照片,落地签费用之前是1000泰铢,我们这次去是1200泰铢!

[关于货币]
看了很多游记说入境每人需要携带2w的泰铢,会有抽查,我和X先生纠结好久到底要换多少泰铢,身上带那么多现金确实有点怕怕...最后决定两人换了3w的泰铢,如果真的抽查,在机场临时换也行~不过还好,木有遇到抽查。
最后一天我们是在塔佩门的小店把剩下的泰铢兑换了~应该是比机场划算些~

[行程安排]
将近年底,工作上又很忙,于是这次婚拍加伪蜜月之行,并没有向之前那样全程自助,而是选择了一价全包私人定制的旅拍机构来打点。婚纱,礼服,化妆都是旅拍的工作室提供,化妆及拍照师都是跟我们一起从杭州出发去的,全程管家式服务嘛,挺靠谱的!行程安排这一块,也是之前就和旅拍机构商定的。
第一天:大象训练营——漂流——清迈夜市
第二天:清迈古城——宁曼路
第三天拍摄:清迈古城——塔佩门,包车去拜县,入住马里排度假村酒店——南湖山地村
第四天拍摄:倒立小屋——小农场——二战桥——拜县大峡谷
第五天补拍:Coffee in lov(恋爱咖啡馆)——love strawberry pai(草莓园)——回程

注意事项

1、泰国位于东七区,比北京时间晚一个小时。
  2、注意尊重当地的习俗,尊重泰王室成员,尊重佛教礼仪。泰国王室受到特别的崇敬和尊重,在随处可见的国王画像面前请保持恰当的礼仪,不要用手指点,同时要注意言辞。在泰国切不可与人讨论关于国王、王室的话题,有可能会触犯法律。
  3、 进入寺庙参观请需要注意着装,不可太过暴露,不能身穿吊带或无袖裙,裙子或裤子需要过膝。进入佛殿之前必须要脱鞋,但在佛寺周围行走不必脱鞋。不能踩门槛,不可攀爬院墙、佛塔。有的寺庙禁止拍摄佛像,需要留意一下指示牌。每尊佛像不论大小、完整程度,都是神圣物品,不要攀爬或踩踏佛像,不要把小佛像放在裤兜里。
  4、泰国法律规定,严禁在公共场所吸烟。如有需要,需要找到专门的吸烟室,在订酒店房间时也请说明需要入住可吸烟房间(SmokingRoom)。
  5、在泰国骑车或开车时应靠左行驶,不要在路中央行驶,也不要随意停放车辆。骑摩托时一定佩戴头盔,遵守当地交规,避免发生事故。
  6、每天8:00和18:00,很多公共场合会播放泰国国歌,凡是听到国歌声的泰国民众都会立定,停下手头所有的事情,以表示敬意。在电影院看电影之前,也会播放纪念泰国国王的奏乐,全体人员起立致敬,请注意起立。
  7、泰国人大多没有给小费的习惯,但是在中高档餐厅或者酒店享受服务时,可以酌情给予一定小费。20-50铢,或是消费额的10%。餐馆的账单如果包含了服务费,就不用另给小费。付小费时最好不要给硬币,一般硬币是给乞丐的。

bing,bing,bing 游记正文开始啦

航班是晚上23:40,还好我和X先生都属于夜猫子,所以这对于我们来说并不是什么大问题。为了避免出问题,我和X先生提前三小时就到了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因为是晚上的缘故,机场比白天要安静许多,人流量也不是很大,我和X先生就在候机大厅里坐着,玩玩手机,打发时间!(对了,建议大家带几个充电宝去,这可是旅行必不可少的)
旅拍团队也是跟我们同一架航班去的,摄影+化妆+摄像+助理都是90后的姑娘加小伙,加上我和X先生一共六个人,大家也都没什么脾气,挺热闹的,有种跟朋友出去旅行的即视感!

落地清迈机场已经是凌晨3点左右了,没仔细看,大致应该是这个时候,我以为我会精神振奋的奔向清迈的,结果我却是半挂着被X先生从飞机上拖下来的,我太高估我身体限度了!所以没有怎么拍照片,X先生要照顾我,也没精力去拍几张清迈国际机场的照片,不过回程的那一天,我有拍哦!落地后,坐上了酒店派来的保姆车。清迈昼夜温差很大,提醒大家可以带一套保暖内衣,晚上睡觉会很受用,没有带保暖内衣的我和带保暖内衣的X先生是真正的感受到了差别,我冻成狗,他笑得欢!

☆第一天☆

经过6小时的休整,我和X先生9点半起床,开始了我们一天的清迈行。早餐是由酒店提供的自助早餐,有中式和西式,中式是炒面、炒饭之类的,西式是套餐,套餐里面有香肠培根煎蛋火腿还有蔬菜沙拉,边上有烤面包机果汁牛奶,需要可以自取,挺丰富的,还可以自主搭配,清迈的第一顿早餐算是吃的比较满意的!

吃完早饭后,我和X先生就开始前往美旺大象营一日游,门票是事先就已经在携程买好了,买的是家庭套餐,308人民币,还配备了中文导游。导游是个年轻泰国小伙,说话滑稽幽默,给我们提供了很多建议,没有那么死板。

中饭是在民宿里解决的,称不上好吃,勉强可以填饱肚子。

从大象营出来已经快下午6、7点了,告别了中文导游,我和X先生去了清迈夜市,这个我早就垂涎欲滴的地方!芒果糯米饭、泰式菠萝炒饭、冬阴功汤、炸猪皮,还有便宜实惠的榴莲(☆_☆) 现在回想还口水直流啊!

这就是被很多游记夸赞的芒果糯米饭,味道真心不错,糯米很糯,配上爽滑的芒果,很好吃!不过不太喜欢吃甜食的人不推荐哦,有点过于甜,刚吃几口还好,吃多了,却是有点腻!不过配上一杯燕榴芒,冲淡口里的甜腻味,着实不错!所以吃芒果糯米饭的时候,可以搭配一杯饮料,泰国的饮料种类繁多,你可以根据自己喜好购买!芒果糯米饭40泰铢!至于店面,清迈夜市随处可见,看你选择了!没有特别好吃的地方,也没有特别难吃的地方,都还不错!

☆第二天☆

清迈第一天的感受就是民风朴实,太喜欢这个城市了~当地人迎面走来时,都会主动微笑打招呼。清迈的红绿灯很少很少,过马路时,车辆看到行人都会主动示意让行~特别感人,好想哭(づ。◕‿‿◕。)づ车辆之间也会互相礼让,重点是在清迈的马路上,能听到摩托声和汽车声,几乎很少听到他们鸣笛的声音~总感觉这个城市让人很舒服...
清迈感觉并不是很大,去的每一个景点大多数车程为10分钟以内,因为是单行道,经常要绕路,所以每天都要路过塔佩门、清迈门。第二天火热热的开启了!

我们去的时候,塔佩门的鸽子很多,撒了一把苞米,鸽子一只只都欢腾的飞跃,很是让人心动,有电影主角的即视感!
去古城的路上,还偶遇到正在晒日光浴的猫星人和汪星人!

接着就是宁曼路了,宁曼路位于古城西北,邻近清迈大学,由多条纵横交错的小巷组成的艺术街区。小巷内开着众多装修别致的创意店铺、旅舍、咖啡店、酒吧等,多为设计师、艺术家和演艺明星所开,是文艺小清新们在清迈的必访之地。宁曼路适合边逛边拍照,累了就找个咖啡馆或甜品店休息,或是享受一下泰式按摩,轻松度过清迈的休闲时光。

#交通指南#
从古城到宁曼路双条车约20B/人,嘟嘟车约100B

#贴心提示#
宁曼路的小店一般下午才开始营业。

☆第三天,拍摄日☆

8点钟起床,开始化妆做造型,X先生比较好弄,女生就比较麻烦,所以最后留给X先生的时间只有15分钟,比较赶!美美的吃完酒店的自助早餐,我们把行李搬上旅拍机构派来的保姆车,办理了退房手续,离开了这个住了两晚的艺术酒店,因为傍晚要去拜县,所以不打算浪费时间再绕回来拿一趟行李!包车的好处就在于此处啦!
终于要前往清迈古城、塔佩门拍摄婚纱照咯,满心期待!
下图是我们敬业的摄影师冒着风险在为我拍美照,真心好感动啊!

这是在塔佩门拍的婚纱照成片,真的很美!自我感觉啦!哈哈,千万不要说我自恋哈!塔佩门前,鸽子很多,拍照起来很有大片的感觉!今天还遇到了拉手风琴的流浪歌手,我们拍摄的时候,他很配合的拉起了手风琴,超级好听!

这个视频的背景音乐可不是我后期加的哦,这是那位流浪歌手拉的手风琴!鸽子真的很多,环境真的很美,两个字“很赞”!看视频记得切换到高清哦,因为事手机拍摄的,如果不用高清,会更加不清楚!

拍摄完清迈古城的照片,我们向拜县出发了,对神往已久的大叔秋千我是期待许久了!到马里排度假村酒店的时候,确实有被惊艳到,一栋栋独特的小木屋,围绕着绿色的植物,很有田园民宿的感觉。这里的房间基本上都是这样独立的小屋,屋内空间不大,价位也比较合适。

大树秋千在马里派度假村里面, 度假村是开放式的,车停在门口,步行不远就看到大秋千在孤单地守望着。我们去的时候很巧,落日余晖,一片红,很美!

我在拍婚纱照的时候,一旁的X先生偷偷给我拍的,美不美?好喜欢的,看来X先生也有做摄影师的潜力,哈哈,请原谅我的不要脸!不过大树秋千的晚霞真的很美,有种童话里的感觉,果然,童话来自于生活!

说了这么久,想必大家已经等着急了,这就甩几张成片给大家看下,是在大树秋千拍的!树下亲吻的那张超级喜欢,微风徐徐,红云朵朵,有你有我,足矣!

拜县很小,以至于许多稍微突出的地方都成了这里的景点,其实拜县很精致,它不只是那些些列举的景点可以欣赏,它的每一个角落每一个转弯每一个处田野都有不同的妩媚。可是因为时间的问题,我们到南湖山地村的时候已经是半夜了,两侧的田野风光,绵延的小路和路旁的花朵,已然看不到,但我们看到了满天的繁星,刹那间,会恍如在极光之地!
(我拿着x先生的单反相机,拍摄了几张夜景,但技术不到家,最后留下来的只有这几张!

☆第四天拍摄日☆

第四天,我们去了倒立小屋,倒立的房子, 房子、信箱、烟囱、自行车,全部都是倒置的,这里离PAI县城中心不远,其实是The Heart of Pai Resort的一栋房子,就在刚出城的路口左转的路边,和清迈相反的方向,在一个加油站的斜对面。

交通:拜县城中沿1095主路向南出城方向骑行,拜县邮局路口左转,加油站斜对面;骑摩托车或者自行车前往,摩托车租金约为150B/天
门票:参观免费

这几张照片,是临场休息的时候,X先生给我拍的!当时我正坐在木椅上休息,X先生突然喊了我一句,“拍照!摆好姿态!嘟起嘴巴!翘起二郎腿!”然后然后……就出现了以上的照片!不过这个景点只能作为拍照地点,并不是什么可以玩的地方,因为真的就只有这么一个倒立小屋,期盼在这里找到什么好玩的人不介意去!
☆* 逛完了倒立小屋,在去二战桥店路上,遇到了一个不知名的小农场,蓝天白云,大片的绿色草坪和黄色的狗尾巴草,还有放养的小兔子,小马。关键是,不需要任何门票,可以随意拍摄风景,逗弄小兔子,给它喂食!☆*:.。. o(≧▽≦)o .。.:*☆

这几张图,都是助理摄影师给我拍摄的,虽然是个小助理,但是摄影技术还是不错滴!!!(当时摄影师在调光,小助理拿着X先生的单反拍的,我们也是在回到家整理照片时意外发现的!赞!赞!赞!)
真心喜爱这个地方,我首页的封面就是这个农场拍摄的婚纱照!满心暖意!
意外的收获了小农场,我们继续向二战纪念桥前进!
先给大家看几张在二战桥拍摄的婚纱照吧!

二战桥拍完的时候,已经是下午4点多了,我们驱车前往了传说中的拜县大峡谷!峡谷位于拜县清迈的公路上,距离拜县8km,峡谷顶点是拜县的制高点,可以沿土路爬到顶处浏览,站在这里,拜县全貌就尽收眼底,不过恐高症患者走在这窄窄的小路上还是会有点腿抖晕眩。
落日时分,红光、尘土以及裂开的岩缝,在夕阳余晖的照映下极为迷人。

先上一张手机拍摄,ps处理的照片,接下来就是大片来袭了!为了拍摄这组大片,我们从天明等到了天黑,拍摄异常艰辛,感谢每一位为我们打光、拍摄的摄影人员,谢谢!你们的努力才换来我们美美的婚纱照!

☆第五天拍摄日☆

早上退房的时候,马里排酒店听说我们是来拍婚纱照的,向我们推荐了自家的后花园,一个非常美丽的花园!还有遇到的不知名景点,邂逅了另一棵大树秋千!我们还去了Coffee in lov(恋爱咖啡馆)一个特别小清新少女风的地方

到PAI县很多人都会来到这座Coffee in love小黄屋跟前留下合影,留下一颗年轻小资的心。小屋的一边朝着马路,沿着另一边走下去是农田和牧场,傍晚时分,炊烟升起,一片浓浓的生活景象呈现在人们面前。油菜花地相当大,可以当电脑桌面啦。牧场里还有好多马,相当悠闲。小屋的周围除了花农们精心打理的花草,还点缀着不少文艺范儿的装饰物,比如复古自行车,信箱,小矮人陶器等。

因为是下午6点的飞机,中午我们就离开了拜县,回到了清迈!拍了一张摄影团队的照片留作纪念,吃了最后一顿泰国美食,我们坐上了大飞机!

尾声

清迈,就是泰北的玫瑰,优雅的像一首情歌
弹唱间就能感受到那缠绵的情感!
拜县,就是玫瑰的绿叶,绿色小清新的风格,
流露出它浓浓的少女心!

我爱这个地方,这个完成我婚纱照拍摄的地方,它给了我难忘的旅行行程!
如果有机会,清迈拜县,我们再约!

2016-02-24 14:43

2016-02-24 16:00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5 00:18

2016-02-25 11:49

带着白色婚纱去排,真是不错的回忆

2016-02-25 11:50

引用 素静 发表于 2016-02-25 11:40:05 的回复:

旅拍是请了人的吗

回复素静:对的,是请了比较靠谱的旅拍机构

2016-02-26 09:58

引用 存进照片 发表于 2016-02-25 11:47:55 的回复:

拍婚纱价格?

回复存进照片:21800左右

2016-02-26 09:59

引用 白水橙 发表于 2016-02-25 11:48:40 的回复:

吃得吃得惯吗

回复白水橙:跟冰淇淋差不多,但是比冰淇淋纯度要高许多,很香醇,有椰奶香还有冰淇淋的味道,咬下去,还有果粒,很不错

2016-02-26 10:01

引用 白水橙 发表于 2016-02-25 11:49:10 的回复:

冒着什么风险?

回复白水橙:这是大马路上拍的,飞驰而过的汽车,很容易被电瓶车撞到

2016-02-26 10:02

引用 白水橙 发表于 2016-02-25 11:50:35 的回复:

带着白色婚纱去排,真是不错的回忆

回复白水橙:确实,有些景用手机都可以拍出很好的效果,拜县真的很小清新!

2016-02-26 10:02

婚纱是你自己带的吗

2016-02-26 15:45

引用 暄妈 发表于 2016-02-26 15:45:06 的回复:

婚纱是你自己带的吗

回复暄妈:旅拍机构提供的,到婚纱店试穿之后,现场做造型,然后决定带哪几件去的

2016-02-26 16:35

亲,能问下你找的哪家摄影机构吗

2016-03-11 09:21

引用 LuLu♥ 发表于 2016-03-11 09:21:52 的回复:

亲,能问下你找的哪家摄影机构吗

回复LuLu♥:亲可以加我微信amy20130129,备注蚂蜂窝,推送摄影机构给你!

2016-03-11 10:40

引用 浮游梦 发表于 2016-02-26 16:35:41 的回复:

回复浮游梦:亲,拍的好美像大片!能把旅拍摄影机构发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