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游记-带着爸妈走泰国(新增马来西亚部分游记)

Mr. Woo (哈尔滨) LV.5
2016-02-24 14:00 1399/13
  • 出发时间/2016-01-29

NOTICE

写在最前头,关于护照办理,很多人赘述过了,带好你的户口本,身份证(貌似也不需要,但也带着吧),去指定的地方拍照,之后去公安局出入境办理,我这里就不多说了。
但我想讲讲签证的问题;
泰国旅行常见两种签证:其一为提前办理好的纸签;其二为落地签。我不喜欢麻烦,所以凡事都愿提前做好,这次出行选择了提前在网上办理签证。某宝很多,我选择了百程旅行,比实际承诺的更快。如果选择落地签的话,就带些泰铢,签证费1000B,另外可能会抽查携带现金,要求个人10000B或家庭20000B(等值外币,比如美元和人民币也可以。很多人说是个人20000B,这个我已经确认过了,就是个人10000B)。这里我要重点说另外一种签证,叫做回头签(re-entry visa),我这次还花三天去了一次大马的吉隆坡,但由于机票买的是曼谷往返国内的,所以最后走的时候我又从吉隆坡飞回了曼谷,由于再次入境就面临还需要一次签证。(这里我再给大家科普一下,马来西亚有过境签,免费且为120小时,但前提是你要从A国经马来西亚飞往除A国和马来西亚以外的第三个国家,就比如中国马来西亚泰国,或是从泰国马来西亚中国,都是享受120h的过境免签的。所以如果时间允许可以去趟马来西亚,玩他几天再从马来西亚回国。)由于已经有了一个纸签,所以再次入境只能选择落地签或者~~回头签,这个东西网上说很多人在办,但实际情况是我从普吉岛吉隆坡那天根本没有一个人办理回头签,回头签比落地签更快捷,签证费1000B(但我不知道为什么被收了1500B,他解释了其中1000B是签证费,还有500B是什么解释半天我也没听懂,后来想想算了没多少钱,别瞎耽误工夫了。),一张二寸照片,别的什么都不需要,各种复印件,他们会帮你复印好,大约十分钟就搞定了。注意回头签的位置通常在边检那(至少是在passport control之后,一定要问,别稀里糊涂错过了,这种签证办理太少,没指示牌。而且注意回头签的离境时间是与之前的纸签或落地签共享的,比如纸签是30天停留时间,如果1号第一次入境,15号离开,那么你回头签的离境截至也还是31号,如果落地签15天停留时间的话,那还是别办回头签,再落地一次吧。)

给大家附一张回头签的图。
中间插个小插曲,当时办理回头签时,很紧张,怕问的问题回答不出来,但事实上,根本不需要害怕和紧张。签证官就是简单跟你核对一些你出入境的信息,就实事求是的回答就好,态度特别友好。这里最搞笑的是,他们盖签证的章,居然是一个木头刻的,当时我看见签证官拿出一个黑黑的木头块沾些印泥准备再我护照上加盖签章时,我都惊呆了!居然真的就是一个木头刻的签证章~

说这么多,总结起来就是:如果你当天到达曼谷时间是大白天,最好提前办好纸签,中国赴泰旅行太多了,落地签有点慢(之前一个朋友凌晨四点到达也等了2小时);如果是凌晨的飞机到达,也没什么事,那就落地签吧,还能更便宜点;如果你会二次入境且共享停留时间足够,回头签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当然落地签也可以的。
最后说说货币兑换的事:我在中国银行换了20000B,花了3724RMB,合5.37,我还换了些美元带着;在泰国呢,可以拿着华夏银行的卡在ATM机上取款,发卡行不收手续费,但泰国银行会手续一定手续费,我在曼谷取是100B,在清迈试了一下,则是200B,按100B手续费,核算下来10000B要1874.64RMB,汇率约5.33,之后我还在普吉岛用美元换过泰铢,200刀(1300RMB)换了7020B,汇率约为5.4,几种方式大家自己选择,但是千万别拿人民币去兑换点换钱,真的汇率挺低的,我在机场换了一次,汇率算下来才4.8。

这里给大家附送一个泰国的入境卡,实际上两张连在一起的,分arrival card(抵达页)和departure card(离开页),除了个人签名是写中文,其他都是写英文,按护照写。我乘南航飞往曼谷时,飞机上没发入境卡,而是抵达之后自己找工作人员要,但乘亚航从吉隆坡曼谷的时候,则航班上就发,所以带一根黑色或蓝色的笔还是必要的。arrival card在敲入境章的时候是收走的,而departure card不可以丢掉,在你离开的时候是要用的。(写错了没关系,划掉重写,另外他们都是划×,不划√。)

关于航班的那点事

我这次从国内去泰国,往返都是南航的机票。具体由于路线不同,可以自己在各种购票网站上购买,我这次则全是在阿里旅游购买的,习惯了某宝,还是很方便的~~
泰国境内以及普吉岛-吉隆坡吉隆坡-曼谷我则选择了亚航,这里给大家提个醒,亚航票价是真便宜,但是真的什么都没有。没水,没饭,没行李重量(但手提行李不管,只要别太大,太过分,拎两个也没什么,虽然官方说只允许携带一个。),如果没提前购买,到时候想托运的话,可能面临超过票价的托运费!!!我本来在国内买了一瓶防晒,后来得知没行李重量,只能无奈丢弃。
另外如果大家不是特别差钱,真的尽量别买晚上的红眼航班,泰国境内其实坐飞机还是很方便的,也不需要很早去,买中午的,早晨的都比深夜的强,我这次一路都是红眼,真的折磨死了。特别是到吉隆坡,由于时差加上晚点,我到吉隆坡都凌晨一点多了,整个人特别疲惫。而且白天到达的好处是,可以直接就到市区的酒店办理入住,晚上走真的挺麻烦的。

刚刚提到防晒被我丢弃的事,其实大家并不需要一定在国内买防晒,如果一直要托运行李,买一个带着也可以。但其实泰国满大街的boots、watson都贩售防晒霜,而且很便宜。各种价位的都有,我买了一个防晒加晒后修复一共才200B,真的很划算。

抵达泰国

住在哈尔滨,走的那几天哈尔滨零下30度,把土生土长的东北人也冻得够呛,好在去了个暖和的国度。从哈尔滨飞往曼谷,中间经停武汉,在武汉才盖了离境的章,算是走出了国门。抵达曼谷是当地时间凌晨03:10(实际北京时间04:10),提前办理好了签证就省去了排队的辛苦,直接就到了泰国边检。由于不让拍照,也没留下什么影像资料,只是在边检的旁白看到了欢迎到泰国的新春展板,觉得挺开心就拍了一张。泰国边检和海关都很随意,检查也不严格,没觉得怎么费劲就到泰国了。
(科普一下曼谷素万那普机场,这是曼谷最大的机场,曼谷还有一个廊曼机场,素万那普机场有五层,地上四层,地下一层。楼上四层是出发层,到达该是三层,这里我给大家提个醒,如果大家从北方去,冬天衣服很多,大家可以把东西都寄存在机场。机场在二层的4号门对面是luggage service,找不到的可以问工作人员,就直接说luggage service就好,工作人员很热心,会告诉你如何走。寄存费用100B一天,不需预付,等到取的时候付就可以,但注意他们只接受泰铢付,不接受刷卡和其他货币。中途还想往行李箱里放东西也是可以的,他们按件收费,大小都是100B)
抵达层有售卖手机卡的,买一张手机卡很有必要,谷歌地图在泰国简直就是我的眼睛,太好用了。我是在某宝上买的,46RMB,7天无限流量,通话100分钟。有个手机卡发发微信,给家里人报个平安很有必要。
如果你到达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后要去廊曼机场转机,不用麻烦的找车,去二层外面,会有免费的穿梭巴士,只需出示你的机票订单就可以,电子的或纸质的都行,他们会记录下一些信息,并在你小臂或者手掌上盖一个章作为标记,就可以免费乘巴士前往另外一个机场了,在廊曼机场转素万那普机场也同理。
如果你想乘地铁前往市区的话,那可以到负一层乘坐轨道交通,到达市区的话,通常在Phaiya Thai站下车,车费好像是45B,之后可以再转成其他轨道交通或是乘坐出租车前往不同的目的地。

对了,我们由于到的太早了,我还在机场溜达了一圈,在四层树立了六座高大的雕像,这个是按照大皇宫里面的一比一仿造的,后面还会看到大皇宫内的真的(说实话真的都没这个好看,哈哈哈)!

泰国第一餐

一天之计在于晨,吃饱饭最重要,曼谷机场还是蛮人性的,在一层最里侧有一个Magic Food餐厅,说是员工餐厅,但也被中国人占领了。吃饭真的很便宜,面,饭都有。但我个人觉得他们的饭做的普遍不好吃,面还是可以的,不管是粉还是面都还不错。泰国满大街都卖PAD THAI,中文名是泰式炒米粉,我很喜欢吃,在magic food也能够吃到。人均消费30块人民币吧,挺划算的。这个价格在国内机场可能连一盒盒饭也买不到。。。。。。

第一天的旅途由此开始

吃过饭,把行李寄存完毕,我们一行来到机场负一层准备乘轨道交通前往市区。在负一层看到了此行的一个7-11,不得不说泰国的7-11真是太便利了。他们售卖一些蛋糕,面包还有即食的快餐,重点在于他们都会帮你加热,特别贴心。我特别喜欢的是一个巧克力酱夹心的蛋糕。还有泰国的各种奶制品都好便宜,酸奶特别好喝,明治的奶制品甚至价格低于日本本土。当地最为畅销的饮品是一种巧克力奶,有很多品牌,但其实味道差不多,400ml的约为25B,900ml的约为45B,真的特别好喝。还有就是泰国有玻璃瓶的红牛售卖,才10B,跟一瓶水一样价格。哈哈哈,当然我不喜欢红牛的味道,所以我并没有买。这个是我最常喝的酸奶!

这里就是轨道交通-素万那普机场站!

乘坐轨道交通到达PHAYA THAI站,我们下车又打了嘟嘟车,前往此次旅途的第一个景点,大皇宫(THE GRAND PALACE),这里说明一下,由于中国游客太多的涌入泰国,导致泰国司机见到中国游客就会把车费翻一倍告诉你,所以在泰国打车,无论什么车见面先砍一半就对了。或者是taxi 直接by meter,自己再对照着谷歌地图,看他别给绕路了,打表其实还是很便宜的。

大皇宫(The Grand Palace)

这就是驰名中外的大皇宫,大皇宫早上开门时间是08:30,这之前是不允许游客进入的,但曼谷的学校会组织学生免费参观大皇宫,这些孩子们都会在开放之前就进去,那时候游客很少,老师会仔细的讲述各个建筑以及雕像背后的故事。泰国的教育还是挺好的,从小就给孩子们灌输国家的文化,瑰宝。这一点挺值得我们学习的。

我是八点钟到达的大皇宫,在门口等到八点半开门,直接冲到售票厅买票,票价500B,迅速开始逛大皇宫,我建议自由行的游客或者赶最早去,或者就晚点再来,不然白天游客真的太多了,有时候挤都挤不动啊。

叮铃铛铛,那几个大雕像又来了!!!

你看嘛,都没有机场的好看,外面风吹日晒的!苦了这几个大守护神。
一进入大皇宫就被满眼的金碧辉煌闪到了,使用了大量的黄金和琉璃啊,耀眼夺目!!

真的很喜欢大皇宫里各种造型表情的雕像,都那么栩栩如生,而且表情又都不一样,真的太好玩了,泰国在雕像的制作方面真的很厉害。

大皇宫里还有各种各样叙事性的壁画,很多都是覆以真的金箔,绘画也真的极其精美,艺术成就很高。

大皇宫最中心,有一座宫殿,里面供奉了许多佛像,在泰国进入寺庙都是需要拖鞋的,而且必须要穿有袖的衣服,裤子也要过膝盖。大皇宫管理尤为严格,如果穿着不合规范,是需要租一种裙子把身体包裹起来的,当然都是免费的,但据说很难看。我们一家人都没有宗教信仰,也就没乱拜,但走进大殿体验一下那种一下宁心的感觉也是很值得的。

卧佛寺(Wat Pho)

到了十点半的时候,大皇宫已经拥入了特别多的游客,其中一半以上都是中国人。整个皇宫挤的水泄不通,我们好不容易才挤出来。准备去卧佛寺。
卧佛寺内卧佛为世界最大卧佛,长46米,高15米,每只脚的脚底便长达5米,上刻有108个佛像图案。可惜我们去的时候,双足正在维修,没能看见镶满宝石云母的巨大双足。
这里才给大家提个醒,卧佛寺其实在大皇宫后门的对面,但是貌似大皇宫只开放前门,所以去卧佛寺要绕着大皇宫走半圈走到后门才能去,我不知道有没有什么别的捷径,如果有的话那可能会更近一些。之前查攻略还有人说卧佛寺的门票是包含在大皇宫里面的,但我实际操作的结论是,卧佛寺门票独立于大皇宫,卧佛寺门票为100B,同时可以免费领取饮用水一瓶。我个人觉得卧佛寺人会少一点,但里面的建筑的宏伟程度一点不逊色于大皇宫,同样很壮观。

KRISA COFFEE

逛完卧佛寺,已经12点多了,一家人又饿了,之前攻略里查到,大皇宫对面有一家餐厅很好吃,于是,我们又沿着大皇宫的围墙走回到了大皇宫正门口,过个马路仔细找就能找到一家名叫Krisa coffee的小店。小店只有几个桌子,但有不少游客慕名前往,店里不仅有游客,不少当地人也去吃,味道真的不错。他们有鲜榨的果汁,推荐空心菜和PAD THAI,炒饭也很好吃。有时间的可以去找找看,尝尝。

上午逛的太辛苦,而且下午的太阳实在太大了,我们下午选择在酒店休息,睡了2个小时,晚上血槽全满,出去觅食。由于第一天来,住在Thailand Culture Centre站附近,周围有个很大的Big C,而且晚上会有夜市,各种地道的泰国小吃,真的太丰富了。路边的新鲜水果处理好20B一份,PAD THAI 50B一份,还有芒果糯米饭60B一份。(很多人都推荐去Thong Lor站附近的MAE DAREE吃芒果糯米饭,我觉得没什么必要,过去品质不错,现在由于太多人慕名前往,导致品质直线下降,而且价格也很高120B一份,其实泰国的各种大小夜市都能吃到芒果糯米饭,而且味道都不错。)晚餐就在夜市买了好多当地的特色小吃,拿回酒店。这边的饭菜份量偏小,而且不咸,无论面还是饭都会多少加一些糖。习惯这种口味的会很喜欢,但不喜欢的真的会有些受不了。这里的各种烤串都是甜甜的~~

考山路

考山路就是一条步行街,很短的步行街,有点类似于国内的回民街啊,南锣鼓巷啊,湖南路啊这些美食街。在这里依旧能吃到很多泰国当地的小吃,我吃到一种类似于国内的肉夹馍的一种饼卷肉和菜的好吃的,味道很丰富,后来在清迈普吉岛也有吃到,很喜欢吃。但是很可惜,光想着吃,忘记拍照了~~哈哈哈。另外考山路上有很多酒吧,很多背包客都来这里喝喝酒,聊聊天。但我不是很喜欢这里,没有想象中的好,这个地方离大皇宫蛮近的,如果是下午游览大皇宫的话,可以选择晚上来考山路逛逛看看,可以和朋友来喝喝酒。这里一直可以玩到很晚,即使凌晨也依然热热闹闹的,但这里也是我这次在曼谷到过的最脏的地方。

逛完考山路,打车回到酒店,已经十点多了,一天也挺累的,到了酒店赶快洗漱休息了,为第二天的周末市场养精蓄锐。

恰图恰周末市场扫货日

一觉醒来,已经八点多了,早饭我们在Thailand culture centre站旁边Big C一层的一个美食广场解决的,那个美食广场就在一层,需要买卡充值,使用后再退卡返钱。依然是各种泰式家常小吃,价格依然超级便宜。三个人吃了合70RMB的饭,觉得真的不贵啊,吃的饱饱的,就是为了马上开始的逛市场做准备。
到恰图恰周末市场,可以乘坐轨道交通,在CHATUCHAK PARK下车,下车之后,可以用谷歌地图导航步行前往,或者问问路边的摊贩,他们都会指给你。到达市场,会在入口看到一个巨大的CHATUCHAK WEEKEND MARKET,真的是超级大啊。
泰国很多市场都是只在周末开放或是一周只开放2天,这个恰图恰市场就是只在周末开市,我们到达第二天恰好是周日,能赶上恰图恰周末市场的开市,这个市场可以说是全泰国最大的周末市场,也有人说这是东南亚最大的周末市场。里面云集了各种美食、饮品,工艺品,土特产甚至还有马杀鸡……,这么说,只要你想在泰国买的,在这里都能找到。市场通常在十点,所以店铺才会完全开门迎客。市场特别大,最后一条一条的走,饿了路边有卖小吃的,渴了还有各种饮品。我妈妈在这里买了十条装饰项链,6条老挝产的围巾,还买了泰国产的榴莲糖。
这是在市场买的榴莲冰激凌,超级好吃啊~~

买完这些东西,我们又回到酒店,把东西放下。下午没安排别的活动,准备在Big C超市逛逛,结果这次逛超市,竟然有意外发现。泰国人爱喝咖啡,奶茶,路边摊贩做的各种咖啡都能甩国内一些咖啡厅的咖啡几条大街。在超市逛的时候,我们无意中逛到了咖啡区,被这些咖啡的价格惊呆了,不是贵,而是便宜!喜欢喝咖啡的朋友一定别错过,泰国的咖啡质量上乘,各种价位的都有,但算下来都比国内要低一些,很值得买,作为伴手礼即有特色又不会给人很大压力,买完咖啡,又在奶制品区域买了好多上面那个酸奶,在冰欺凌区还买到一个67B的冰激凌,超大,超好吃!!要哭了。中午吃了午饭,又睡了2个小时,醒来后,我们前往曼谷最热闹的中心区—SIAM SQUARE(暹罗广场)。

SIAM SQUARE

整个暹罗广场真的太大了,这里最知名的商城有MBK Center, Siam Discovery, Siam Center, Siam Paragon, Central World Plaza/ZEN, Isedan, Gaysorn Plaza,要想都逛完估计得一周时间,我当时从轨道交通上下车,直接就随便钻进一个商场,后来发现是Siam Paragon,各种品牌都有。喜欢购物的可以来这里畅享购物的乐趣。

KING POWER

喜欢购物的朋友如果逛完了SIAM SQUARE,如果还有意购物,还可以考虑曼谷市区王权免税店(king power),王权免税店曼谷市区店位于轨道交通VICTORY MONUMENT附近,下轨道交通可以步行前往。通往免税店的路上有各种小吃卖,所以如果去之前还没吃饭,可以在这里简单吃一点。从拐进王权免税店所在的路开始,就会看到越来越多的大巴车。因为所有中国旅行团都有王权免税店的购物项目,当然像我这种散客也有一些,但绝大多数还是团客。个人觉得东西没有很多,欧莱雅确实便宜,跟机场一个价格。但其他国际品牌价格还是有些出入的,而且我个人的感觉是这个免税店也没有很大。品牌也不是很全,更多的都是看看。但在这里买东西有一个方便条件,可以选择离境提货,买完之后不需要一直带在身边。我想买的在这都没找到,我也就没仔细逛。我建议想购物的可以留些时间在机场免税店买,那里还是很全的,而且还有很多餐厅,重要的是还经常有打折的活动,是在免税的基础上,再打折哟,还是很划算的。

曼谷的夜已经深了,又到了倦鸟归巢的时候了……

这里给大家安利另外一个购物的好去处,TERMINAL 21,商场以航站楼为主题,每一层都以一个城市为主题,有伦敦东京纽约等。也是一个综合性的大型商场,负一层有各种吃饭的店以及超市,楼上则云集了泰国本土以及国际知名的各种品牌。商场冷气开的很足,一点也不热,这对于一个从-30℃来的孩子还是很重要的。如果买的东西达到一定价值,还可以申请退税。但退税通常要当下就填好单据,最后持单据在机场退税。

这就是上场外巨大的横幅海报,但是"T"哪去了?

在这里,我还要安利一下这个商场的卫生间,这个商场的卫生间全部使用全自动马桶圈,没使用过的可以来体验一次,还是蛮舒服的~

最后上一张,曼谷的地铁路线图,还是很方便的。

CHIANG MAI, I'M COMING

清迈,是泰国第二大城市,也是泰国北部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清迈的天然环境优美,平均海拔300米,是泰国的高原城市,气候凉爽,是著名的避暑胜地。所以从飞机上走下来的那一刻,就立刻感受到了清迈的凉爽。由于是夜间的飞机抵达,甚至需要穿着一个小外套才行。清迈机场很小,但很有地方特色,清迈有一个很著名的NIGHT SAFARI,因为在机场也能看到一个小型的毛绒玩具组成的可爱广告。

清迈必到之地主要有清迈古城,尼曼路,素贴山,时间允许可以体验丛林飞跃和大象训练营。
清迈古城是一个四面围墙围起的开放的寺庙建筑群(这样定义不知道合不合适,但古城里除了寺庙,别的真的不是很多),这里面较为知名的寺庙包括帕辛寺(WAT PHRA SINGH)、契迪龙寺(WAT CHEDILUANG)等。古城的街道两旁有很多商铺,各种杂货、零食、小吃、饮品、水果、按摩店随处可见。古城内较为著名的按摩店为清迈女子监狱马杀鸡馆(Chiang Mai Women's Correctional Institution)和LILA THAI MASSAGE,前者的技师是还在服刑期间的女犯,而LILA THAI MASSAGE的技师是刑满释放的。技师的手法特别专业,也非常的热情,而且价格也真的很划算。LILA THAI MASSAGE在清迈古城内有多家分店,为统一价格,所以可以选择距离自己比较方便的前往。我住在CHIANG MAI GATE(清迈门)附近,因为选择了距离清迈门只有五分钟的一家分店,这家分店人比较少,通常随时去都可以立刻做Massage。在这家按摩店的对面有一家小餐馆,价格低廉,味道确很地道。在那点了芒果糯米饭,KHAO SOI(清迈面),PAD THAI(泰式炒米粉),黄咖喱鸡还有一份FRIED RICE(泰式炒饭)。味道特别好,还喝了鲜榨的果汁,特别冰爽可口。

我们在刚刚那家店里吃过午饭,开始逛清迈古城,见到了驰名中外的契迪龙寺,虽然规模没有大皇宫那么壮观,但其精美程度绝对不输大皇宫,而且这里是完全免费的,虽然这里对于穿着的看管没有大皇宫严格,但是处于对信仰的尊重,穿着过于暴露的还是应该披上围巾和长裤或长裙。不同寺庙之间,说实在的还是离得挺远的,但这里我说的是最知名的那几座,如果信仰佛教,清迈古城一定要去,这里三步就能发现一个寺庙。

这里是清迈府警察局,几个字写的好可爱。

美莎大象训练营

距离清迈不远的地方,有好几处大象训练营。内容上大同小异,主要包括投食,骑大象,大象表演。价格每人约700B,在清迈古城能看到很多代订的,最晚可以提前一天订。如果怕不稳定,可以提前在网上定好。行程为半天,如果还想玩丛林飞跃,可以一起订,那下午应该就是去丛林飞跃了。很惊险刺激的,我这次带了老爸老妈出来,担心他们身体不行,就没安排丛林飞跃的行程。

整个训练营建在一片丛林中,很凉爽,景色很优美。

这是一头刚生产的母象,旁边是它的象宝宝,象宝宝才1个月大,特别可爱!

这些画都是大象画的,不是亲眼见到,我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们也不知道受了什么训练,居然能画这么好。每次下笔都小心翼翼的,仔仔细细的描画。下面这幅山水画花的简直出神入化了,太好看了~

我们这次在清迈还特意去了一趟清迈大学,大学真的很美,但是游客只能乘坐游览车才能游览,校园特别大。作为泰国第二高等学府,很多名人都是这个学校的校友,泰国的美女总理英拉就是其一。希望未来有机会可以来这个大学交换一段时间,深刻体会清迈大学的一花一草。

对了,清迈路边随处可见这种小小的迷你菠萝,味道特别好,脆脆的,在普吉岛也能买到,价格通常是3~4个50B,普吉岛我买到的是12个200B。

清迈是个值得花很长时间体会的地方,民风淳朴,人与人总是微笑相对。这种感觉真的特别好,在国内我们习惯了人与人之间的冷漠,在这里我们好像又被温暖。这次只在清迈一个地方待了三天,下次再去一定要在这里多住一些日子,体会这里的闲适和美好。

漫步普吉

离开清迈,我们又踏上了普吉的土地,普吉作为泰国最富盛名的旅游目的地,据说中国游客占到了51%。去普吉岛,主要有以下去处:芭东海滩、卡塔海滩、卡伦海滩以及普集镇。其中芭东海滩应该是中国人最多的海滩了,当然这里海滩的环境也相对较差,但优势在于这里住宿价格相对低廉。卡塔和卡伦海滩则相对干净很多,中国人也相对少了许多。我们这次在卡塔海滩住了四天,芭东海滩住了三天。

普吉国际机场距离三大海滩距离都在40km以上,在机场打车价格通常会达到1000B,所以在某宝订车是最好的选择,通常接送机只要100RMB,海滩之间走,可以租摩托,也可以选择订车,但订车价格不太划算,因为海滩之间距离并不是很远,而订车的价格则普遍在100RMB以上。

清迈去普吉依然选择了亚航,就是这个红眼航班真是伤不起啊,到了清迈都11点多了,困死宝宝了。

KATA BEACH

我们首先去的是卡塔海滩,下面就是我们所住酒店的露天泳池,酒店有五个泳池,这是最大的一个,但其实也没有很大。

晚上的泳池池底会有灯光亮起,在这样的泳池里游泳也别有一番风味。

这是我们房间前面的另一个泳池,仿佛置身椰林里一样。每天都是各种欧美大爷大妈这这里晒太阳,他们是真的喜欢晒太阳,而且一点也不在意晒黑这件事。

通往泳池的小甬道,一切看起来都是那么自然,淳朴。

酒店一角

每天都能在去往海滩的路上看见这样一辆tutu车,这是我所见过装饰的最好看的tutu车。

通往卡塔海滩必经一条特别臭的水沟,在这条路上,每天都会看到这两只小黑猫,不知道是兄弟姐妹还是好朋友,两个小家伙总是一起出没。会有游客将手中的食物放在路边,他们不怕人,而且很顽皮,经常和往来的路人来个小互动。白天还会在一个阴凉的地方静静的睡觉。

路的尽头就是卡塔的公共海滩,这么好看的海滩,却被我拍的这么丑,真是惭愧啊~~卡塔海滩真的挺美的~强烈推荐,如果不喜欢人多嘈杂的感觉,那卡塔海滩是最好的选择。

清晨的海滩人很少,很安静,鸟儿会落在海滩上捡拾食物,这里的鸟儿不怕人,我拍它们,它们都不飞走,可能也是习惯了这里的人。

路边的椰子树还有尚未成熟的椰子,我总是很好奇这东西要是熟透了自己掉下来,砸到人可怎么办??我真是杞人忧天啊~哈哈哈

在海滩周边逛的时候还看到了路旁结着香蕉的香蕉树。

在卡塔海滩的几天,刚好恰逢中国的春节,当地人可能也是为了迎合国内的游客,路边的许多店铺都挂上了好看的红灯笼。有的路上还装饰一串串的红色小灯笼。

在卡塔海滩的几天,完全处于休闲度假的状态,每天就是去海滩晒晒太阳,游游泳。觉得太晒就回到酒店在酒店的泳池游泳。生活太潇洒自在,也过的更加飞快,四天的时间好像一下子就过去啦。离开了卡塔海滩,我们前往了中国人最为集中的芭东海滩,来这里一方面是这里有个最为知名的班赞生鲜市场,同时也因为这里是我们出海的中转站。

PATONG BEACH

东海滩是最为中国人熟知的海滩,这里也集中了普吉岛最多的中国人,抵达芭东海滩,就仿佛回到了中国三亚。在卡塔海滩会说中文的摊贩相对较少,即使会说,也只是简单的说说价格。但在芭东海滩,这里的商贩完全是熟练掌握中文啊,中文说的那个溜。
另外一点要注意,在卡塔海滩,你几乎不需要为讨价还价费心力,因为他们几乎就是明码标价,很难讲价。但芭东海滩就不一样了,这里的商贩都明白中国人钱包鼓,东西都会加价,所以还是事先了解好才行。
东海滩有两个必须的地方,那就是JUNCEYLON(江西冷)和BANZAAN FRESH MARKET(班赞生鲜市场)。江西冷是芭东海滩最大的购物中心,一层还有BIG C,经过比对,这里的BIG C要比曼谷市区的价格普遍高些(水果、生鲜类价格稍高,别的也都差不多),但这里可以买到日常所需的所有东西,还是很方便的。其余楼层是商场,衣服,电子产品,手表等等。如果直接从普吉岛离境那在这里也可以买些东西。
班赞生鲜市场,我想凡是来芭东海滩的人应该都来过,我们去班赞那天,刚好是中国的除夕,班赞市场除了中国人好像没看到其他国家的游客。我估计平时应该其他国家的游客也不会太多,这里完全就是中国人的高级食堂。市场一层售卖蔬菜,水果,和海鲜,二层则是加工海鲜的地方。一层买海鲜的有很多家,所有店家都会说中文,在这里给大家提个醒,买海鲜的时候,问好是按斤算还是按公斤算。给大家个大致的价位:龙虾,1300B/KG,老虎虾,1500B/KG, 皮皮虾,1500B/KG。这里的皮皮虾特别大,都有一尺长,老虎虾也特别大,都在20cm以上。生龙活虎的,看着就特别爽。这里的龙虾价格比国内还低一些,这里售卖的多是青龙,当然也有波龙,但来这里的人多是冲着青龙来的。这三种是来班赞必吃的,也是商家最喜欢卖的,但一定要货比三家,好好询价,他们要的价格通常都是比这要高很多的。
买好海鲜就可以去二楼加工了,这里还要给大家提个醒,海鲜加工也最好货币三家。这里最有名的是YOUR KITCHEN,但这家实在是太火爆了,人特别多。我就随便找了一家,一顿砍价,最后以1000B成交,但上菜的时候出现了问题。问题出在他们克扣了我们的东西,我们一共买了六只老虎虾,但上来才发现少了一只,回头去找,又不能把克扣的还给你,最后给了我一只很小的虾,另外鱿鱼和蛤蜊都有克扣。所以建议来这里的游客,在买海鲜的时候数量别买太多,特别是这种贵的食材,做好之后立刻数一数,数量对了再端走。

我们三个人在这里买了老虎虾、皮皮虾、蛤蜊、鱿鱼还点了一份菠萝饭和空心菜。

菠萝饭价格稍高,200B一份,但是比对一下国内的,又好像还可以。味道真的是好吃,量也挺足的,如果去掉那个美奶滋酱应该会更好。另外点的空心菜,我觉得大家不用点了,味道很一般,空心菜是泰国最常见的蔬菜,想吃哪都能吃到。

虎虾的肉质特别紧实,味道特别好吃。就是买的时候那么大的老虎虾,怎么做完变得这么小了,不知道厨房是不是给我们偷偷的换了。

三个人吃前与吃后~~果然都是吃货。

江西冷BIG C卖的小菠萝,价格还是蛮高的。

吃过海鲜大餐,我们去了普吉岛的西蒙表演场观看西蒙秀(人妖秀)。在泰国,不看一次人妖好像有种白来一次的感觉。泰国各地都有人妖表演。喜欢刺激的还可以去看纯正的成人秀,成人秀是有年龄限制的,低于18岁不允许观看。普通的人要秀则没什么限制。这里的人妖表演是严禁拍照录像的,违者罚款高达5000刀。人妖表演全部是假唱真跳,表演内容很丰富,演员都很出挑,身体很高,很漂亮。人妖表演之后可以与演员拍照,我那场演完已经挺晚了,就没和人妖拍照,小费听说现在已经涨到100B了。

在芭东海滩的后两天,我们分别去了皮皮岛斯米兰群岛。这些海岛的共同特点就是海水特别清澈,碧绿色,沙滩特别干净,踩上去一点都不硌脚,特别舒服。

SIMILAN ARCHIPELAGO

斯米兰群岛泰国最美的一片岛屿,共由九个岛屿组成,在1982年被指定为国家公园,是世界十大潜水圣地之一。其中1,2,3号岛有军队驻扎,故而不能等岛,而5,6,7,9由于有海龟产卵,因而也是禁止登岛的,所以只有4号和8号岛可以登陆,且海岛只在每年11月至次年4月是开放时间,每年的4月30日是最后的登岛时间,其余时间是不允许登岛的。有些海岛虽然不能登陆,但是可以在此浮浅,其中7号岛是最容易看到海龟的,而9号岛则有最美的珊瑚礁。

这是斯米兰群岛的4号岛,海滩的沙子特别细,海浪打在海滩上会产生雪白的浪花。第一次置身这样的沙滩,这样的大海,整个人都被它的美感染了,特别想永远留在这里。

海的颜色由远及近,颜色不断变换,真的很美。

这是我站在斯米兰到最高的山上拍的,登山的过程挺艰险,从山上下来全身都湿透了。但从山上俯瞰整个海滩和近海,真的太美了。能完整的看到海水颜色的改变。

尾声

斯米兰群岛一日游结束后,我们整个泰国之旅也就接近尾声了。来到这个国度,感触很深。这里绝大多数人,人心向善,乐于帮助人。人们的幸福度很高,他们对于赚钱的热衷程度远远没有中国人来的强烈。这样一个炎热的国度,我的内心并不燥热,在这里我很快乐。特别想在这样的国度,简简单单的生活一阵子。更好的体验这里的风土人情,希望未来这一愿望可以实现。

一路上,无论酒店,机票还是订车,定行程。全是我一手操办,真的收获很多。将这些小tips分享给大家,希望能给大家一点帮助。
这次还去了马来西亚,但时间比较短,我就简单给大家介绍一下。

马来西亚位于泰国以南,从普吉岛乘飞机约1个小时即可到达,从曼谷乘飞机约2个小时到达。马来西亚中国没有时差,所以完全不担心会不习惯。但马来西亚的白天时间特别长,二月上旬,每天大约19点30才会天黑。在大东北习惯了16点就天黑的日子,到那真是觉得天好长啊。
马来西亚二月的平均气温都在33度左右,白天通常会达到35度,还是蛮热的,最好做好防暑准备。
通常乘坐亚航前往吉隆坡,飞机会降落在klia2(Kuala Lumpur International Airport 2),klia2比较特别,在机场抵达区也有免税店,但我个人觉得没有出发区的商品类别丰富,价格也不是很划算。按照指示,就一直能走出机场了。
在机场有手机卡贩售,具体位置我也记不太清楚,好像是距离到达海关不远的地方,找不到可以询问工作人员,手机卡有很多针对游客的套餐可以选择,我在大马待三天,店主推荐我买20林吉特的就可以,他会贴心的帮你剪好。
这里给大家提个醒,机场距离市区50多公里,可以taxi,大约100林吉特(林吉特是马来西亚的货币,与人民币汇率约为1.6),但我觉的最划算的是机场bus,价格11林吉特,大约1小时车程,全程高速,不堵车。由于我当时是按照谷歌地图导航走的,它直接告诉我乘express,结果我傻傻的花了55林吉特乘坐的express,肉疼,想乘坐bus的在机场询问工作人员,都会告诉你的。无论是express还是bus终点站都是KL Central,bus停在负一层,express停在1层,如果要乘轨道交通,可以前往2层,很方便,算是吉隆坡最主要的换乘交通枢纽。

这里给大家提个醒,在马来西亚万不得已不要打车,我当时从KL Central下车,准备去BANGSAR这个地方,其实BANGSAR距离KL Central乘轻轨仅仅一站,但是车站的taxi引导,居然告诉我要打车,说特别远,还说要100林吉特,最后我走着去的,才1500m。

马来西亚信仰伊斯兰教的人非常多,女性多数包裹着头巾,注意尊重当地的宗教信仰。由于待的时间比较短,只去了最知名的大清真寺、双子塔以及独立广场。

国家清真寺,如果里面有信众祷告,是不允许游客进入的。即使没有祷告的人想进入,对衣着也有要求,女士会有工作人员帮你包裹好头巾。当时我们去的时候,刚好有祷告的信众,便没进去观看。但是在那个氛围下,好像真的让内心能宁静下来。
国家清真寺距离老火车站很近,离唐人街也不远,如果准备去唐人街吃福建面和老鼠粉可以先去国家清真寺再步行到达chinatown。

国家石油公司双塔大楼作为曾经的世界第一高建筑,即使现在早已被其他摩天大楼赶超,但它依然是世界最高双塔。塔的最底下几层是SURIA KLCC,它有几个商城组成,有中国人熟悉的百盛,我本来以为百盛是中国的,到了马来西亚才知道,百盛其实是马来西亚控股的。商城冷气很足,既有平价的商品,也有各种奢侈品,也算是购物的极好去处了。三层还有吃饭的地方,种类丰富,价格亲民,重点是味道居然还不错,真的挺好的。
之前查攻略说想参观KLCC票价才20林吉特,但我实地考察发现,需要80林吉特才可以登塔参观。价格微微高,我选择了放弃!

独立广场,是马来西亚的”天安门广场“,这里有全世界最高的国旗杆,整整100m,远远看上去,特别壮观。景色也很好,很大片草地,建筑也很有特色。如果路过可以来看一看。

未完待续。。。。。。

2016-02-24 14:40

2016-02-24 15:32

2016-02-24 15:35

有时间和父母一起旅游,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很难忘很值得回忆!

2016-02-24 17:08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2-24 17:26

好多实用的,真心感谢~请问上了点儿年纪的话去斯米兰会不会坐快艇吃不消呀

2016-02-24 17:31

引用 jujujuding 发表于 2016-02-24 17:31:47 的回复:

回复jujujuding:我建议还是注意点!这次我们一船的有一个80岁老人,坐在快艇的后面倒是不太颠簸,但主要是后面汽油味太大!老人家熏的不行,到了海岛就吃不消,最后乘大船回去的!如果坐前面虽然没有汽油味 但有特别颠簸!如果非常想去,可以选择快船!快船是横排坐 想对更稳一点!

2016-02-24 22:55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5 00:11

引用 Mr. Woo 发表于 2016-02-24 22:55:36 的回复:

回复Mr. Woo:嗯嗯好的谢谢

2016-02-25 09:33

斯米兰作为安达曼海上的一颗明珠,是不可忽略的美景。不得不说保护了半年的海岛,看起来就是比别的海岛要好很多。海底的珊瑚和鱼类很丰富,特别适合浮潜!去之前,是朋友推荐的普吉自助游68735249里,现场照片吸引了我,去了还想再去!

2016-02-25 11:30

引用 Mr. Woo 的图片:

2016-02-29 10:13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