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与火的假期之冰篇——冬游首尔,只有逛,没有吃~~~

rachelmm LV.8
2016-02-24 14:06 396/4
  • 出发时间/2016-02-12

韩国对于我这个既不哈韩也无粉色少女心的人而言
一直是个鸡肋般的存在——去之无味,不去可惜
加上去过的朋友对它褒贬不一
导致我并没有很强烈的向往。

然而过完年,难得和gay蜜同时有了五天左右的闲暇
于是我又一次,无攻略、零准备,买好机票办好签证,稀里糊涂地飞往了首尔

严格说来,我们在首尔,只待了3整天。
基本上我们把3天都献给了购物~~~

签证:强大的某宝。去过日本或欧美发达国家,不需要提供任何资金证明,so easy。

机票:去程武汉直飞首尔,大韩航空(空姐的薄荷绿色衣服真美!空!少!好!帅思密达!~)
           回程首尔——青岛——武汉

住宿:我要向大家强烈强烈推荐这家hotel:vella suite hotel(agoda上搞定)
首先这家酒店的地理位置极其方便——在距离明洞只有一站的忠武路,从这一站去往梨花大学、首尔塔、明洞、北村韩屋都超级方便
在机场坐机场空客,坐到首尔站转4号线,几站就到了!
关!键!是!一出地铁1号口,右手边就是酒店!!!
酒店楼下有超市、餐厅、银行、starbucks,而且对面就是机场大巴站!
酒店前台的英语、中文都很流利,服务也超级超级贴心!

交通:在机场的seven-eleven买的Tmoney卡,然后到处都能找到充值的地方。在首尔的几天出行全靠这张卡。
Tmoney卡在很多合作商户也能用,超市、乐天等等,很方便。

货币:不要在机场换钱,不要在机场换钱,不要在机场换钱(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我们在机场换了100人民币的韩元(汇率1:156我的天!),买了机场空客票和Tmoney,到明洞去换了1000人民币的韩元(汇率1:182.5)

一些基于自身经验的小Tips:
1、返程最好不要早班机,我们早上8:30飞青岛,导致前一天要赶到仁川机场旁的酒店住宿,浪费大好时光不说,早上值机、安检、过关要站一小时队。
2、乐天免税店官网上很多商品的价格低于店铺里,而且店铺里中国旅行团众多,购物像打仗,强烈建议大家出行之前在官网上面订购好,返程时在机场直接提货就ok。
这里又要啰嗦一句,不要买早班机!我们一路狂奔到提货点,厕所都没敢上,直到提完货才放心。真是太赶太赶风险太大。官网上买的东西没拿到可以退,店里买的就只能认倒霉了。
3、关于退税:如果你是早班机,尽量不要选择现场退现金然后用信用卡做担保,到机场交退税单的店铺(还是那句话,根本来不及啊!)
4、韩国化妆品的生产线分两条:专柜和免税店。因为免税店销售到海外,所以产品总体质量不如专柜,很care的同学尽量选择在专柜采购。
5、梨花大学外面有很多家贴出“只卖给外国人”“绝无假货”的护肤品批发店,大家采购的时候要注意看生产日期,很多产品快到期了。

D1: 到达酒店是晚上9点多,我们坐地铁去东大门转了转。
然而并没有什么好看好玩好吃的。
东大门跟北京的动物园差不多,服装款式某宝一模一样,价格也比较贵。

D2: 明洞购物

D3:北村韩屋、首尔
这一天首尔从16度直降零下9度
北风那个吹,雪花那个飘

这一天是情人节
已经数不清是第几个没有跟老公一起过的情人节了(事实上从来没有一起过过呜呜呜呜呜)
上南山,到首尔塔,特意买了俩情人锁,对还在上班的老公表忠心嘻嘻嘻嘻

D4: 梨花女子大学——仁川机场的酒店(第二天一早的航班)

鉴于时间有限,再加上对景福宫等市标兴趣不大就没有去。
这趟首尔之行最大的收获就是买买买啦
不仅给自己、家人,还帮朋友各种买
青岛海关的时候,工作人员问我是不是做代购的。。。

几个感受:
1、文明、干净、自律程度日本好于韩国好于中国
2、人文细节日本好于韩国好于中国
3、耐寒指数韩国高于日本高于中国(所以零下9度光腿不穿棉袄大衣的妹子并不只是韩剧里才有喔亲)
4、卖萌指数韩国高于日本高于中国
5、最后一条也是最重要的——长腿欧巴满街有,长相身材亮瞎🐶!!!!!

总觉得还会再来,就酱。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2-24 17:28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5 00:11

2016-02-25 15:20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