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心情享受阳光 ——2016年1月泰国甲米普吉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1-19

序言

望着窗外阴沉沉的天,想起年初游览泰国甲米的明媚阳光,心痒痒的有一种莫名其妙的冲动想写点什么,一是希望对后去的人有点帮助,二是感谢孩子不厌其烦帮我们抢机票、定酒店,促使我们一次次走出国门自由自在的旅行。
        嘿嘿,提前抢到亚航的机票,因为便宜故需要从吉隆坡转机,我们选择的旅游路线是从成都吉隆坡甲米→兰塔岛→皮皮岛→普吉→成都,来回共12天。

第一天 出发

在成都T1航站楼国际出发厅找AirAsia,凭网上打印的去回程登机牌和护照换纸质登机牌,过边境和安检,乘红眼航班次日清晨到吉隆坡,下机后沿唯一通道前行,直至看到右墙上的国际转机标识(International Transfer),右转进门就是转机的通道,走120小时免签过境通道,凭到泰国的来回机票、采集指纹后护照盖章出境。到KLIA2机场三楼出发厅找AirAsia指定的窗口,在打印的登机牌Boarding Pass盖章(新增加项目),确认登机口,过安检,到登机口等待。吉隆坡机场较大,吃早餐也方便,但到三楼没直达电梯,二楼到三楼需要走路和乘扶梯,故转机预留时间充足为好。另外带笔在飞泰国的飞机上按护照信息填写泰国出入境卡 (需填第一家住宿的具体地址)..

第二天 奥兰海滩

到达甲米机场后(注意时差1小时),一条路出关,在任意一个写有FOREIGN PASSPORT(外国护照)的柜台办理入境手续,提交入境登记表和护照,盖章入关(收入境登记表正联,副联保管好出境时要收)。在机场出口的通道处,有ATM机,可用银联卡取泰铢(发现在机场换汇比我们在国内换汇率好);在出口左边有旅游信息中心(Information),可以拿免费地图;出口的右边是交通柜台,买巴士(Shuttle Bus)票:到南湾/奥南(Ao Nang)海滩酒店门口150铢/人;到甲米镇<Krabi Town>90铢/人)。

在出口左右两边都有旅游公司,我们定了第二天去割喉岛一日游的票和第三天去兰塔岛的巴士车票。
      继续前行快出机场门处有卖手机卡的小柜台,右手边是卖 happy卡和AIS卡,左手边卖ture公司的卡。选择了AIS卡,费用100泰铢,7天无限上网,25分钟话费。结果发现在泰国网络很普及,电话卡基本没用。

从机场坐巴士来到我们前三天住的奥南悬崖景观度假村 (Ao Nang Cliff View Resort),

度假村招牌很普通,但住下来有意外的惊喜,芭蕉林中的独栋小木屋,叫不出名字的植物、地上跑的山鸡、火鸡、还有自由自在飞上飞下的孔雀;难忘悬崖边凤尾树下的游泳池,夕阳西下躺在沙滩椅上观看猴子在泳池边的树枝上跳跃,悠闲又惬意;晚上躺在榻榻米上,打开窗户,煦煦凉风催人进入梦乡。

度假村虽然在森林中,但交通比较方便,每小时都有免费往返奥南海滩的车。在酒店定一日游的报价与我们在飞机场定的价格一样,早知就在酒店定,还节省时间。一觉睡醒后坐车到奥南海滩。
        奥南海滩 Ao Nang Beach 类似于普吉的巴东海滩(比它小很多),海水沙滩均一般,平行海边的道路只有一条。小商小贩比较多,沿途也有人妖招徕合影。

第三天 割喉岛一日游

割喉岛即Hong岛(Ko Hong/Hong Island),主要是看泻湖、浮潜。费用快艇1100 B/人(含酒店接送午餐,不含上岛费300 B/人),一般游4个景点:Pakbia Island观光, Lading Island浮潜, Hong’s Lagoon拍照;最后上Hong Island午餐,浮潜、游泳、休闲,大约3小时。割喉岛水下资源不太好,海水偏绿,珊瑚基本钙化鱼也少。

第四天 莱雷一日游

早晨睡醒吃饭后乘车到奥南海滩售票亭里买到Railay west的长尾船票,往返票价200B/人,随到随走,无需提前买票,回程在原地附近乘船,很方便。强烈推荐自主游莱雷海滩,方便,可尽兴的玩,只是注意回程的收船时间。
        莱雷海滩也称莱利海滩,有非常漂亮的石灰岩峭壁,分莱雷西岸Railay west、莱雷东岸Railay east和帕囊海滩Phra Nang(也称公主海滩Hat Tham Phra Nang),之间步行约15分钟。西岸观景、海滩玩水;东岸主要玩攀岩、看红树林;帕囊海滩主要是玩水、看圣女洞Phra Nang Cave。(附一张岛多多图)

我们先来到了莱雷西岸,西岸适合游泳玩水,水温温暖,海水浅绿色。

从西莱雷有公共小径到东莱雷,东莱雷海水离岸边很近,没有像样的沙滩,一般面向海滩沿右手边走,如果时间充足可以先沿左手边走,水里有密密的红树林,吃饭的地方也多。上午和下午同一地点退潮前后对比:

沿途景点:

下午走东莱雷右手边,走到底有很多攀岩的人,比较刺激,插图,注意快走到底时按路标右转就是到pharnang beach的路,这条小径上有很多可爱的猴子,穿过猴子区,有一片像钟乳石一样的石林,走过钟乳石区就是pharnang beach了,观看有生殖器崇拜洞穴(叫公主洞Tham Phra Nang),就是系着红绳被膜拜的石头。靠近生殖洞左下边的海湾,是个玩水的好地方,可以享受一下泡在钟乳石下背靠山崖的海水中奇妙的感觉。

第五天 向兰塔岛出发

考虑到坐船次数太多,我们选择坐汽车去兰塔岛,上午乘预约的车到甲米巴士站,坐minivan巴士到兰塔岛(含酒店接送500B/人),甲米镇到兰塔岛的巴士从早上7点到下午17点,一小时一趟车,票价400泰铢。从甲米动身,经机场开往南端的华欣码头,有大型驳船将车渡过几百米的海峡,到了小兰塔,再转一次驳船到了大兰塔(驳船和大小兰塔间架桥见下图),上岛后车将游人送至各个酒店。

兰塔岛 Ko Lanta(又叫阁兰达岛)分为大兰塔和小兰塔,一般是去大兰塔。大兰塔西侧的海滩从北到南都分布着酒店。最北端是上岛码头(Saladan码头),是去奥兰海滩、莱利海滩、皮皮岛的码头。兰塔岛总体比较原始,去的中国人比较少,岛上越往北走越繁华,越往南走水质越好。我们住在兰塔岛运河海滩的兰达尼斯海滩度假村 (Lanta Nice Beach Resort),海边泳池、沙滩上的餐厅,房间门前就可以看大海。

下午原打算去最南端的兰塔岛国家公园(national park),看灯塔和日落,望着火辣辣的太阳,打消了去的念头。在度假村附近预定了后几天的行程,决定回酒店睡觉,下午游泳、晚上沙滩上吃饭观海上日落,夕阳下日落很美,真是百观不厌。

第六天 Koh Rok岛一日游

去兰塔岛主要是想去Rok岛,据称十分惊艳,堪比马尔代夫。我们选择乘快艇,一日游价格1200泰铢/人(含酒店接送,午餐、饮料和两次浮潜)。快艇先到Rok岛将不浮潜的人送到岛上自由活动,其余的人乘快艇到岛的另一侧在海中浮潜,水很清澈,有珊瑚和鱼,但水下不如我们去年到马来西亚停泊岛漂亮。

浮浅后快艇又送我们到Rok岛,一上岛有种视角上的震撼,蓝天白云下弯弯的海湾,像“面粉”一样的细沙滩,清澈的海水,人少又安静,是我们这次泰国游遇见的最漂亮海滩,的确值得一去,可惜考虑到浮潜,这天没带相机只能用手机记录她的美。

第七天 兰塔岛骑大象 穿丛林观瀑布

兰塔岛骑大象的项目很多,我们选择了骑大象和穿丛林,大半天 700泰铢/人,骑大象约一小时,主要是体验一下。

蝙蝠洞观蝙蝠

所谓的瀑布就是一小股山沟水

第九天 驶向PP岛

清晨起床早坐酒店的车到Sala Dan Pier码头坐8:00的船到大皮皮岛,船费300B/人,上船时另收上岛费20泰铢,兰塔岛到皮皮岛船程1多小时。 皮皮岛(Phi Phi Islsad)分为大皮皮岛(Ko Phi Phi Don)和小皮皮岛(Koh Phi Phi Leh),小皮皮岛上没有人居住。泰国旅游的确成熟,到了大皮皮岛,码头上站满了酒店接人的工作人员,他们会免费帮你用手推车运行李到酒店,否则在皮皮岛的水泥砖头路上拖箱子是很费劲的事。皮皮岛第一印象就是人多,到处都是熙熙攘攘的人群,狭窄的小路两边是密密麻麻的小店,国人明显多了起来,前几天清静惯了还有点不习惯

为了安静,我们选择住皮皮岛罗达拉木湾的皮皮岛木瓜度假村 (Papaya Phi Phi Resort)。一进房间,阳台上有许多猴子,吃东西不能在阳台,否则猴子抢你没商量。从房间看皮皮岛的景色。

下午先到处逛逛,顺便定第二天PP岛一日游,找了一家会中文的旅游代理点,听说这两天风大浪急,皮皮岛一日游中竹子岛去不了,祈祷老天,希望明天天气晴好,通塞湾景色:

随后从住地旁边不远的小道上山到皮皮岛观景点,上山约1小时,门票30泰铢,进门两条路,可以从一边上另一边下,在山顶观景台可以一览皮皮岛全景,也是日出和日落的最佳观景台,可惜当天有雾,全景迷迷糊糊,太阳露了下脸又害羞的回去了。

第九天 皮皮岛一日游

按预约时间到代理点,运气不错,当天天气情好风浪也不大,我们马上报名参加四岛一日游,快艇票价700B/人(含接送午餐水果饮料,船程约1小时,不含竹子岛国家公园上岛费400 B/人)。
    我们先到竹子岛Ko Bamboo(也称百岛Ko Phae):由于快艇不能靠边,改坐皮划艇上岸,很刺激;蓝天白云下的沙滩,凹凸造型的海湾,变幻莫测的海水,一切都那么美好。外海的风浪渐渐大起来了,岸边的海浪可以把人打翻。以至于皮划艇接人太困难,只好调用长尾船接送人。

随后我们又来到了猴子沙滩Monkey Beach,浮潜,喂小鱼,真不愧是猴子沙滩,猴子直接把饼干享受了。

在船上观看小皮皮岛的维京洞Viking Cave:它是一个采燕窝的崖洞。

船在小皮皮岛海面行使,观霹雷湾Pi leh Bay的泻湖,她被包围在山崖间,湖水呈现绿色。

到了小皮皮岛的玛雅湾Maya Bay:它是好莱坞影片“The Beach”的拍摄地。等待长尾船送一批人上岸的期间,我们尽情的在海中搏击长空。

终于踏上了玛雅湾

从玛雅湾返回时,发现退潮太厉害了,我们乘坐的第二趟长尾船居然搁浅,船头的男士下水帮忙才解决了问题。为了观海上日落船加快了速度,终于按时赶到了罗莎玛湾Loh Samah Bay ,海上的日落的期美轮美奂。

第十天 奔向普吉

早起阳台欣赏美景后退房,乘船(9:00--11:00)到普吉岛Phuket,船费加送入住的酒店费用400 B/人。普吉岛的三大海滩为芭东海滩(Patong Beach)、卡隆海滩(Karon Beach)和卡塔海滩(Kata Beach),其中芭东海滩热闹方便、最有泰国特色,有岛上最大的购物中心、超市,最热闹的酒吧街和大排档。卡塔和卡隆不像芭东那样热闹和方便,但海滩比芭东漂亮人也少。航行中景色:

我们选择住离江西冷很近的芭东亚历山大酒店Alexander Hotel Patong,下午逛江西冷,就在巴东主干道Rat-U-Thit 200 Pee Road上,这里聚集了购物、娱乐、餐饮等各种项目,遗憾的是傍晚突然下去了大雨,只好取消了去芭东海滩看热闹的行程。

第十一天 查龙寺一日游

早起退房寄包;包酒店隔壁的出租车(1700泰铢/车)先到查龙寺Wat Chalong,查龙寺又被称为越差庙,是普吉最岛古老而驰名的寺院,有400年的历史,金碧辉煌的查龙寺的确漂亮,还不收门票,令国内汗颜吧。

游完查龙寺后又坐车到对面山顶上的普吉岛大佛Big Buddha Phuket,它是始建于2003年,至今尚未完全竣工,大佛由汉白玉制成,高45米,宽28米,在这里有神奇的大佛打铜锣,经过双手的不断摩擦可以发出巨大的声响,不少中外游人都一试身手。。

在山上观景台,向西看是卡塔、卡伦海滩,向东是查龙湾,据称天气好的时候可以远眺皮皮岛

随车回到酒店,下午4点出租车从酒店出发送我们机场,这里不得不说,泰国的旅游业的确很规范,待人很诚恳,一路上给我们讲解,等车时从不催促,行程完后才收钱。
      50分钟到了普吉国际机场(Phuket International Airport),机场不大,在出发厅凭网上打印的登机牌、护照盖章办理出境手续(不收传说中的机场费500泰铢,过关后是商店步行街,可买化妆品等,到登机口前安检,注意在登机口登机时要收出境卡副联。乘亚航从普吉→吉隆坡(时差1小时),下机出关后,走机场专用步行通道(约200米走5-10分钟)到亚航吉隆坡机场酒店Tune Hotel Klia2,对于路过吉隆坡选择住该酒店的确方便,酒店有亚航的自动值机机器和航班信息屏。

第十二天 回家

早起通过专用步行通道到三楼出发厅乘亚航从吉隆坡成都,结束愉快的旅行。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2-24 15:36

引用 丑丑 发表于 2016-02-24 15:36:11 的回复:

回复丑丑:第一次学写,慢一点。

2016-02-24 15:44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5 00:12

甲米是比较欧美风格的旅行路线,其实甲米很美,比较有原始风味,甲米的小九寨沟、房间岛、割喉岛、都是很美的,甲米的长尾船就是跳岛游最好的选择,加自助游群211385842,了解更多泰国旅游。

2016-02-25 13:12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