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杭州-----西湖漫游

纵横天涯 (鞍山) LV.15
2016-02-24 14:14 1904/4
  • 出发时间/2013-07-23

清晨睁开惺忪的睡眼,习惯的打开电视,一段短短的新闻彻底把我打醒,那就是高温黄色警报,今天是几十年来历史同时期气温的极值,最高温41℃。要知道我这个作为标准地道的北方大汉,可以耐得住零下30几度的低温,但最怕的就是高温哪怕是30多度对于我都是恐怖事件啦,40多度就是传说啦。这个天气温度可能当地人都受不了,只能做一件事,那就是在空调房中什么都不做,哈哈。但行程已定,漫游西湖,这点困难怎么能难住我这匹视旅行为生命的老驴呢,有困难也要走在路上,出发。
      真热呀,我可真正体验到什么是大汗淋漓,什么是汗如雨下啦,但有些好处就是与以往游人如织相比人少的太多啦,因为可能大部分人都不想用这种近乎于自虐的方式旅行吧。这一天出了多少汗可以用数字说话,就是喝了整整5瓶矿泉水,竟然一趟WC都没去,真是一步一滴汗呀,呜呜。

一般旅行到一个著名景点后人们的第一反应是门票多少钱?又涨价了吗?,但游览西湖景区就不用有这个担心啦,因为是景区是完全面免票的,可能不了解情况的游客会感到惊讶,但是事实。我很少对政府的一些决策点赞,但这我不得不为杭州的政府职能部门点赞,因为他们不是光看到眼前的门票收入减少使得政府收入减少这一块既得利益,而是很有智慧的算了一笔大帐,因为免票后带来的游客的大量增加而带动其他产业的兴旺和城市口碑的提升。事实上也给杭州带来了意想不到的巨大的收益,其他地区要是也有这样有智慧的政府就好啦。呵呵,发了与旅行无关的一顿感慨。

发下杭州西湖的背景资料吧,西湖,位于浙江杭州市西面,是中国大陆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和中国十大风景名胜之一。它是中国大陆主要的观赏性淡水湖泊之一,也是现今《世界遗产名录》中少数几个和中国唯一一个湖泊类文化遗产。西湖三面环山,面积约6.39平方千米,东西宽约2.8千米,南北长约3.2千米,绕湖一周近15千米。湖中被孤山、白堤、苏堤、杨公堤分隔,按面积大小分别为外西湖、西里湖、北里湖、小南湖及岳湖等五片水面,苏堤、白堤越过湖面,小瀛洲、湖心亭、阮公墩三个小岛鼎立于外西湖湖心,夕照山的雷峰塔与宝石山的保俶塔隔湖相映,由此形成了“一山、二塔、三岛、三堤、五湖”的基本格局。
    其实西湖游览起来不像其他一些景点进入后像进了迷宫,分不清东南西北,最后肯定要落下一些景点,留一些遗憾,他的路线很清晰

先发两张地图,一看便知应该如何游览了。从断桥残雪进入,开始游览。另外插一句,杭州旅游服务很完善,西湖实际上相当于一个大的景区,不仅仅是西湖,他的周边有很多例如:雷峰塔、岳王庙等等景点,相当于环着西湖是一个旅游带。在这个旅游带上有条件很好的空调旅游巴士,每一站都是一个景点,通过他把所有景点都穿在一起,对我们游客而言非常的方便又经济,体验太好啦。喂喂喂,其他地方的,学着人家点吧。

地图一览

断桥残雪

热的呀,如果光脚踩在地面上,估计秒变烤肉

平湖秋月

三潭映月

苏堤春晓观景处

岳墓栖霞

游毕,被酷热折磨得已经筋疲力尽啦,回回回

最近刚刚注册的蚂蜂窝,感觉这个平台非常好,集中和陆陆续续补了一些游记,可能文字少了些,但照片记载了我那段时间旅程的记忆吧,权当我的旅行日志来看了,各位网友请包涵,如有问题我能够解答的一定知无不言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2-24 20:25

恩恩,是的,谢谢啦

2016-02-24 20:28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5 00:12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