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印度宫殿之旅DAY4:---斋普尔---Taj Rambagh Palace

江南忆 LV.11
2016-02-24 14:42 519/7

告别永恒的泰姬玛哈,从阿格拉向西前往斋普尔---“PINK CITY”。路况仍旧很一般,需要五个小时左右才能到达斋普尔

路边的国际学校,政治投票,服装广告牌。城市建设在这些印度的二三线城市还是显得很不够,当然,从好的一面看,未来大有机会。印度的教育貌似还不错,学生都穿着英式的毛衫,我觉得比我我们的校服强太多了。(不是指广告上,而是路上亲见,找照片太伤眼,后面有机会补上)。

路遇马车队,神牛在悠闲的逛街,作为破坏神的坐骑,印度教是不吃牛肉的,牛成群结队的闲逛,但也不是没有主人,到了晚上,牛会自己回家,平常除了自己找食,也有人喂牛。路边的油菜花开的很旺————婺源看油菜花太贵了,也许印度将是下一个油菜花观光点?

四五个小时的车程,终于抵达斋普尔,入住TAJ酒店旗下的伦巴宫酒店,抵达前,我们的导游湘湘说有一个酒店的欢迎仪式,我们没在意。

斋普尔的宝石----Rambagh Palace

游记到此,我很犹豫要不要写酒店,是应该低调的一掠而过还是如实写出?因为前面几天的酒店照片,已经招致‘土豪风“的点评,思虑再三,(其实就是三秒)写!兄弟我既然高调的去过,我就应该高调的记录,另外声明,我们这次虽然”豪“,但我们一点也不土!凭心而论,这次酒店如果按国内酒店的环境,人文历史,定价,绝对是个良心价,什么安曼法云,什么凯宾斯基,统统弱爆了!各位有缘见到拙文的朋友,如果有条件有时间出国旅游,想领略浓厚的历史,奢华的感受,宫廷的服务,去印度吧!若干年后,如果印度基建等同于中国了,那绝对享受不到现在的价格了。------胡言乱语一番后,上图。

下车后,我勒个去,真心被惊到了,也真的被惊艳到了!---酒店方安排了两头大象,四头骆驼,四匹马,一个鼓乐队,热烈欢迎!好家伙,瞬间觉得bigger暴涨。进入酒店院内,再次惊讶,太大了!绿荫环绕,大片草坪都不用提,孔雀,到处是孔雀!

作为一个好奇宝宝,我必须弄清楚这个酒店的来历,神奇的度娘,开门吧。---这座宫廷式酒店最初建于1835 年,一直为Rajasthan皇室的住所,直至 1957 年首次获改建成豪华酒店。这里曾接待过无数的达官显贵和国家元首,在改成奢华酒店之后虽然经过翻修,但基本保持了原样。

店方安排的晚宴,烛火,汽灯渲染环境果然是一流的,印度舞女面庞棱角分明,身形娇小,但皮肤不敢恭维,黑,且粗。一切很梦幻,但,又一个惊喜在后面。。。。

waiter领着入住,开门后,我被震住了,没搞错吧,这是皇家套房啊!凭着三脚猫的英语,勉强听懂了介绍,说这是个很棒的套房,这次是给我升级的,欧耶,好运气!房开后,waiter还不肯走,首先招呼进一个房间,恩,这不就卫生间么,有什么特殊?顺着他的手势,奥,原来奥妙如下----巧妙的运用两面大镜子,造成了无限延伸的空间感。

拍完室内,惊喜之心暂归安静,洗刷刷准备就寝,突然注意到墙上的油画人物,为什么有熟悉感?当时晚了,也不想找度娘了,等明天问地接吧,这个油画上的女人肯定有来历。---上图。

第二天问了地接,他说这个人大有名头,她号称斋普尔最美的皇后,-----其实,地接介绍的还不全面,回国后,搜索了名字,天哪,我终于知道她是谁了,为何我觉得面熟,因为我见过她------当然,是电影了。她,就是:gayatri devi,嘉亚特里·德维,80年代末有部“血洗鳄鱼仇”的主角!哎哟,当年的女神啊!剪贴一段她的介绍吧------德维是一位贵族的女儿,一直在印度西北部地区生活。她童年时代身边有100名训象师、20名园丁、一名网球教练和无数个佣人。在12岁那年,她就射杀了第一个猎物———一只豹。
成年后德维嫁给了拉贾斯坦邦的斋浦尔王国的一位王公。尽管他此前曾有两位夫人,但是德维少年时就爱上了他。1939年二人的婚礼被当地的媒体形容为世界上最奢华的婚礼。
1947年印度独立后,该国大约500个部落和邦的皇室家族失去了他们潜在的影响力和大部分的财产,但是不少民众依然对他们抱有好感。德维在1975年因涉及一起疑似偷税事件被剥夺了皇室荣誉,从此她开始致力于平民运动。
2009年7月29日,德维因肠胃和胸腔感染在印度一所私人医院去世,享年90岁。印度拉贾斯坦邦将为德维举行一个王室成员规格的葬礼。
英国泰晤士报》报道,2009年8月初,德维尸骨未寒,一场“遗产争夺战”却已揭开序幕。据印度媒体披露,由于德维死后留下了一笔数目高达2—4亿美元的巨额财产,德维尚在世的亲人、以及斋浦尔土邦国的其他多名王室成员目前正摩拳擦掌,试图从这笔巨额遗产中分一杯羹。
4亿美元巨额遗产
令人咋舌的是,由于德维名下的资产实在太多,就连内幕人士也不清楚黛丽的遗产具体数目究竟有多少。据报道,德维系出名门,这使她一出生便坐拥非凡财富,而结婚后他的丈夫萨瓦又赋予她无数财富,据估算,德维的遗产包括斋浦尔王国至少17座宫殿、城堡、酒店和房屋的股权,以及德维多年来收藏的大量名贵珠宝等。
在这些遗产中,斋浦尔王国著名的拉姆巴格宫殿无疑将成为亲人的争夺目标之一。据悉,德维自从70年前和丈夫结婚后,就一直住在拉姆巴格宫殿内。当萨瓦1970年去世后,德维搬往宫殿附近的另一幢独立的小楼中居住。此后,这座宫殿被改建成一座拥有80个套房的豪华酒店。如今,拉姆巴格宫殿也成为众王室成员垂涎的目标

原来,这一切都是她的,有幸,能入住她的房间!

真不错呀!

2016-02-24 15:27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2-24 15:27:56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多谢夸奖

2016-02-24 15:28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2-24 21:25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5 00:01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2-29 10:01

引用 江南忆 的图片:

看到这张照片,想起了我小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