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宝贝去旅游 ≡ω≡宝贝的第一次出境游:首尔我们来啦!!

LJ (成都) LV.6
2016-02-24 14:55 568/3
  • 出发时间/2016-03-14
  • 人物/带小孩

事前准备之番外篇

一上来就是番外篇也是醉了!!可是因为这次旅行真的是还没出门就有点醉,SO 大家就跟我一起先醉一醉吧!!
自从有了我家阳宝,身为妈咪的我就放弃了工作,放弃了爱好自觉自愿的在家当起了家庭主妇,二十四小时无休息的伺候我家仙人板板吃喝拉撒!这不眼看着宝贝就要一岁了,趁着爸比有年假没有休,爸比决定犒劳妈咪来次慰问旅行,也算是慰劳一下妈咪一年在家做牛做马的辛勤劳动……可惜,人家都说婆媳不好相处,我家确实母女不好相处的节奏……婆婆听说我们要出去玩,极力说出去这几天要帮我带宝宝,可是外婆听说了,却一个劲大闹,不许我们出去玩。可惜就可惜在我家宝是个超级粘妈咪的小臭狗,离开妈咪一分钟马上哭得肝肠寸断的。外婆就以此为借口,打着爱宝宝的无限高大口号,说我残忍,说我只想着自己玩云云……搞得爸比也看不下去了,所以最终,爸比妈咪一咬牙一跺脚,觉得带着我家仙人一起出去玩!!我家阳宝就这样以一岁的年龄,开启了他的第一次处境游!!
大家以为这样就完了吗?并没有哦……
由于爸比年假3月份到期,我们只能赶在3月出行,又由于要带宝贝,爸比向往的泰国之行也只能作罢(担心基础设施不够完善,宝宝受不了) 几经权衡,最后决定去亚洲四小龙的韩国首尔旅行。原因有一下几点:1、韩国首尔中国比较近,飞机行程不远,宝宝出行的负担相对较轻;2、首尔韩国的首都,各项基础设施,交通路况都不错,宝贝不用跟着爸妈赶路;3、首尔是发达城市,宝宝需要的一切东西都能买到,不怕出现什么意外搞得宝贝断水断粮的;4、现在去首尔中国人非常多,基本上大的商城、饭店、酒店都有会中文的营业员,不怕抓瞎……总之,自从决定带宝贝出门后,韩国就成了妈咪心中的不二之选!!
结果呢,外婆听说了要去韩国之后又是一通闹腾,嚷着不让我们带宝宝去,说韩国三月份还冷云云……然后又是说什么,你这个妈妈怎么就忍不住了,非要现在就出去玩,最后话题又转到不要妈咪出去high上面了!!!
索性不管她了,反正护照、机票、酒店全部都订好了就等着出发了!!!
你说遇上这样的妈,让我如何是好,不过也要感谢这样的外婆,不然阳宝的出国行大概还要推迟个一两年了

机票、酒店、签证

决定好了目的地和时间,妈咪就开始关心往返的机票和酒店了!
总之,一切以阳宝为大,由于时间定在春节后,机票相对比较便宜,转机的往返看了几天普遍都在1800左右。但是想着转机漫长的等待还是就作罢了,最后和爸比商量了一下决定定直达的往返机票,往返大人2个小5400,宝宝的往返264。这里值得一提的是,订机票是很纠结阳宝的票订不到,查了很多攻略虽然说可以到机场现买,可又有好多人说什么婴儿票每个飞机都是有限额的,如果没有提前订怕到时候飞机上宝宝多,去了机场买不到宝宝的票(虽然妈咪坐了那么多次飞机也没看到过飞机上有婴儿,可是万一呢!!万一呢!!我宝宝上不去飞机怎么办!!!)打了网站的客服,客服给我的答复也是如果不买宝宝的票,到时候不能确定是否在机场一定可以买到……好吧,妈咪决定我们买票的时候给我宝儿一起买了
!!!可问题又来了,去哪儿居然不能定婴儿票(还是我不知道怎么定?!)OMG!!又是一阵各种百度,最后发现携程可以……我的天,以往都是去哪儿订票的说,好吧,携程我对你路转粉了!!!
火速定了机票,心一下就放下了!!
原本在airbnb看上了好几家民宿,价钱也不贵大概300-400不等,而且跃层,独户。多么适合我们这种带着宝宝出行的家庭,可是输入了往返日期,Orz……没有房源了,都订出去了……为什么我没有先看房间的日期再订票呢!!!所以这里要告诉大家一个经验,如果有特别喜欢的民宿或酒店,就先定酒店再订机票吧……
无奈只好到雅高达和booking上面找了。由于民宿的打击,抱着定了再说然后慢慢找更喜欢更便捷酒店的心态,妈咪我火速在booking上先定了一家,然后就开始在各大网站上逛酒店信息。第一家订的有点远,但胜在房间大。和爸比说了之后爸比果断叫我退订,说带着宝,一定要找离景区进交通便捷的地方,于是退订了第一家又在booking上定了另外一家,可是爸比还是嫌交通不够便捷,最后都取消了(在这里也特别说一下booking的好处,免费预订免费取消,对于我这种冲动型妈咪再好不过了)
最后看上一家位于仁寺洞的宜必思,一是离景区进二也离地铁站进,可是booking上价格就呵呵了……转而到我路转粉的携程上发现大间价格小400一晚,还能接机送一天乐天世界游玩,价格不要太优惠!!可是要预先支付……和爸比商量觉得还是这家好,所以果断下定!!首尔宜必思首尔仁寺洞大使酒店四晚1588!!
看到现在,大家发现了吧,我家机票酒店什么的都订好了,还没有办签证!!!

哈哈哈,这里要说一个题外话,由于是突然想要带宝宝出国游的,宝宝自然是没有护照的,下定决心后第二天就带着我家宝去了出入境中心给他办护照,过年前去办,大厅里只有寥寥几个人,一个小时不到就办好了,平时15个工作日拿件我家宝的护照过了个周末就出来了,去拿护照是2月6号,也就是除夕前一天,大厅里更是没有几个人了 ……SO:给大家个一建议,要办护照、港澳、入台,不着急的话就过年前后去吧(*^__^*) 嘻嘻……
等到宝宝的护照拿到了,我们一家人才开始准备签证的材料

成都就有韩国大使馆,所以我们也没有找代办,按照网上的资料准备好材料,就直接奔着大使馆去了。
在这里要说一下,网上提的需要出示个人半年的银行明细,妈咪倒是打了,可是去的时候忘带了,我们带去的材料只有爸比的明细,车的什么证,房产证和结婚证,爸比边填资料边数落妈咪,搞得妈咪相当的无敌自容,可是,呵呵我们一家的签证居然都办下来来了,所以,妈咪大胆猜想是不是因为我们是一家人去的,也带了结婚证,所以什么材料就都可以捆绑了呀!!在这里不知道可不可以给一家人自己办签证的一点提示,O(∩_∩)O~
参考资料
http://chn-chengdu.mofat.go.kr/ 成都韩国大使馆官网,大家可以在官网上事先下载表格和各种签证需要的资料信息,根据自己办的签证准备好材料去就行了。
http://bbs.qyer.com/thread-771902-1.html 穷游网上的这篇帖子参考价值很大,当时就是看了这个之后大概知道了具体办事流程,O(∩_∩)O~大家可以参考一下哦
现在大使馆办公时间
 签证申请: 09:00-11:30
 签证发给: 16:30-18:00
 周末(星期六、星期天)休息 编辑

货币兑换,网上免税店,优惠卷,app,egg

看到大家的帖子都说在国内先少换一些货币,去了在明洞换之类的,这个时候就不得不说我大成都的好处了!!!之前去马来西亚新加坡香港什么的都是用的成都银行的金卡。成都银行的金卡境外ATM机取钱无手续费所以我们每次都是下了飞机,在机场找一个ATM机以当时的汇率取现金就可以了。所以,换钱的部分我们家就直接跳过了!!推荐成都人出境游的话都去办一张成都银行的金卡吧,我们当时2万就可以办,不知道现在是多少了

免税店:
由于这次是带着宝宝去的,在没出发之前就像朋友们交代了,一概不代购。所以我们这次只是买自己需要的东西和帮家人好友稍稍带了一点点……呵呵。
非常推荐大家在国内下载好乐天和新罗的网上免税店,在回国的前一个月便可以开始订购东西了!!我这次的策略是每天领积分和购买了一部分积分。因为买的东西少,本来想到了韩国再把新罗和乐天的积分都在淘宝上充了,结果最后只充了乐天7.5万的积分。但是积分加网上折扣折算下来还是非常的便宜了!!
如果买的东西多的话,非常建议在淘宝上冲积分。值得一提的是,淘宝上积分是按月充值的,所以可以从回国的前一个月就开始充值。要买的东西分开来买,先把上一个月的积分用了,再用另外的订单下单使用下一个月的积分……这样算下来,新罗每个月7.5万两个月就是15万积分,乐天加上就是30万了再加上乐天和新罗每周都有1万积分和其他零星的每日积分以及大订单积分……我的天……是要节约多少钱不过要把这些积分都用完,也是需要很多钞票的……要帮朋友带货的亲可以试试我的方法哦

优惠卷:
韩游网上面有很多优惠卷可以下载,如果要在首尔逛免税店也有新罗和乐天的优惠卷可以下载哦,其他的比如N首尔塔、乐天世界、爱宝乐园等等的门票也可以便宜的订到。
还有很多餐厅和理发店的优惠卷也可以下载。
总之是因为宝贝的关系,N首尔塔我们只到了塔下面,没有上到塔上,爱宝乐园因为太远宝宝太小也没有去成,乐天世界去了但是是订酒店送的一日游,所以我们这次5天的行程只用了一张华夫饼的优惠卷而已……也是太奢侈了一点

APP:
我们这次全程用“我在哪儿”导航根本无障碍,哪里都可以到!!地铁路线也可以查得清清楚楚。在我出行之前基本上把“蚂蜂窝”上所有有关首尔的游记都看了个遍,基本上做到每个地方都了如指掌的状态。原本计划好了很多行程,可是因为我家宝每天中午12点才起床,导致我们只有下午半天的游玩时间,最后所有计划行程只进行了一半。但就是这一半的行程也让我觉得非常的值得,但这个是后话,留在后面慢慢讲了。
建议大家可以提前在“我在哪儿”上面把想要去的地方收藏起来,这样在地图上就可以一目了然,根据收藏的地点的远近距离安排每天的行程。
PS:建议大家一定要下一个有道翻译软件。虽然我们一路用中文在首尔穿行畅通无阻,但在乐天玛特给宝宝买东西的时候,全部是考翻译软件才能找到什么婴儿洗衣皂、婴儿爽身粉、婴儿牙膏等等这些特定商品的所在……

egg:
在携程订机票的时候捆绑订的egg,5天55元,在双流机场T1肯德基旁边,货币兑换隔壁的一个小摊位上领。信用卡刷预授权500押金,就可以了。不得不说这个egg非常强大,领的时候工作人员说不能看电视电影……老公一路和阳宝奶奶微信视频聊天无障碍,我心里一直嘀咕这个视频聊天算看电视电影吗?回去后不会所有预授权都被扣了吧……
结果,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
首尔,两个手机一个平板随意用,根本不会有信号不好的时候,就连酒店的免费wifi我们都懒得用了

宝宝出行用品!

由于第一次带宝宝出行,深怕少带了什么害的宝宝在路上吃苦。所以下定决心后就开始翻看各种游记,参考人家的线路规划和宝宝用品……
看了半天,有种宝宝一个人的东西比我和他爸比两个人都多的感觉可是,有什么办法呢,咱们就一样一样的准备着走吧!!
首先就是给我家宝准备一个呆呆萌萌的旅行箱,装点他的小衣服、小鞋子、小被单什么的。(上图那只肖恩羊,说道这只羊,不得不说非常的抢镜,无论是在仁川机场还是双流机场,都有人在背后议论我们这只羊呢!!就连外国大汉看到这只小小羊都忍不住和同伴窃窃私语说:“”look Shaun “哈哈哈哈
看了别人的游记,大多都是会走了的宝贝,对于我们这种路都不会走的宝宝参考价值不大,但是还是有一些是每个低龄宝宝都必须准备的东西:推车、背带、尿不湿、湿纸巾、卫生纸、餐具、水杯、焖烧杯、米粉、床单、包被、浴巾、常用药之类的宝宝出行一定要记得带上。(由于我家大宝是个母乳宝宝,且还没有断奶,所以我们家奶粉奶瓶之类的就省去了)这次出去,餐具、水杯、焖烧杯、全部没有用上,因为我家宝基本上拒绝吃韩国饭食,我们带去的米粉也坚决不吃,倒是我们在乐天玛特给他采购的香蕉、牛奶、果汁、肉肠、海苔片、吃得津津有味的。所以带着小宝宝,一定要去发达国家的发达城市,比较随便买点什么都能放心的给宝宝食用。要是遇到宝宝不吃东西,又买不到放心的食品的时候才是真正的着急!!
PS:由于在首尔要呆五天四夜,宝宝的尿不湿一带就是一大包,所以,妈咪决定到了首尔第一件事就是逛乐天玛特,采购尿不湿、纸巾、湿纸巾这部分婴儿这几天需要的用品,出门只用带一两张尿不湿和便携式湿纸巾就可以了不然带着个宝宝,又大包小包的拿着,真的是没出门就已经没有勇气了!!
PS:由于宝宝随时要用到湿纸巾,所以我把一包擦屁屁的和一包擦口手的湿纸巾都放在了随身的包里,在过安检的时候,我的包包被安检人员给拦下来了,问我是否携带了两包牛奶搞得我一头雾水,然后他们就要开包,我突然反应过来说我带了两包湿纸巾,然后他们就放我过去了,也没有再开包。所以建议大家如果湿纸巾随身带,过安检的时候可以提前给安检人员说包里有几包湿纸巾,O(∩_∩)O~
我家宝最近常常流鼻涕咳嗽,所以必须的消炎药、咳嗽药、退热贴、温度计、拉肚子药都得带上,避免到时候抓瞎。结果由于我家宝贝体质非常的好,所以哈哈哈带出去的药一样也没用,但是这些还是必须要带的!!真的等到要用的时候再去买的话,异国他乡你真么知道那些药要怎么买,买回来要怎么吃呢……

DAY1:成都-首尔-乐天世界免税店-乐天世界-明洞

机票预订的早上7:55的,可是订完就后悔太早了……带着宝宝坐那么早的飞机,意思就是6点不到就必须出门……对于我家的夜游神来说那会儿才刚刚睡着3`4个小时,就要把他弄起来,也是太残忍了。
出发那天果然不出我所料,我家宝又是1点过才睡……和宝宝的爷爷约好早上他送我们去机场,5:30出发……4点就起床了,做完最后的整理,5点钟开始我阳宝穿衣服,全程小东西都挣扎着不肯醒过来,最后在抱出门的时候还是坚持不住醒了!原以为去机场的路上宝宝会睡着,结果人家第一次大清早坐车,整个人high到不行。面对前面畅通无阻的马路,一个劲的“哦、哦、哦”的叫,到了机场也是一副刘姥姥进大观园的状态,哪哪都新奇,看个没完没了的。
索性还好,这一路high等到上飞机,要起飞的时候,小家伙彻底不行了,直接睡着,什么耳压的困扰一点点都没有

当初在携程定酒店的时候看到酒店房间在搞活动,送了一个接机和乐天世界+乐天免税店一日游套餐。原本计划的是第二天参加这个一日游,以为可以在乐天世界好好玩玩,结果我们下飞机和接机的导游碰到后才知道是接到我们就立马去做这个一日游活动!!!果然白送的比较坑爹!!
我们4点过就起床,才坐了三个小时的飞机,马上就要去逛免税店,完游乐园……这是个什么节奏啊!!!

PS:这里要和大家说一下我遇到的一个困扰,我和老公同是联通号码,老公用的手机是安卓,我的是苹果;我们在出国前都开通了国际漫游,可是到了机场,他的手机信号满格,我直到回国都没有信号可惜当时接机导游留的是我的电话,出关的时候我就一直担心要是联系不到,人家走了我们怎么办!!可是偏偏仁川机场又太大,从下飞机到和接机导游碰面,居然花了1个小时!!!!一万个草泥马在心中飞奔而过!!!还好,我们的飞机是提前了半个小时到达,不然人家早就走了!!!

回到正文,既然要享受人家的接机服务,也只有硬着头皮去了!!由于在结婚前和老公参加了一次香港的跟团游,各种购物点搞得我们最后弃团落荒而逃……看到来接我们的居然是个艺人用的保姆车的时候,我和老公心里顿时开始七上八下的……
原本想的是带着宝宝处境游,刚到人也累了,又人生地不熟的,有个接机非常的方便可以直接到酒店休息,完了再接着在酒店周围好好逛逛……坐在车上阳宝和他爸一路睡,我的心里看着窗外的景色新浪草泥马继续一路狂奔!
到了乐天世界,自然先逛免税店。但是和香港不同,人家导游把我们带到免税店,说一个小时后接我们,然后就飘走了……香港的导游可是一路跟着你,看你不买东西还一路劝;劝了也不买就威胁你,说不买晚上就换差的酒店;威胁了还是不买,就侮辱你人格,说什么没钱就不要来跟团,自己去自由行好了云云……总之各种雷人!!!所以,当时我们的导游姐姐飘走后,我和爸比都有些无所适从,但是由于香港的经验太过惊悚,爸比还是在下飞机的一个小时后就在免税店买了1000多块钱的东西,爸比边买还边问我,乐天世界的票是多少,接机单算是多少,想着总不能让人家吃亏什么的,哈哈哈哈……
一个小时后,导游姐姐准时出现在了集合的地方,接下来就是两个小时的乐天世界。其实导游姐姐也就是完成任务根本不想我们多玩。她告诉我们说宝宝太小,乐天世界的游乐设施他都不能玩,问我们一个小时的时间够不够!!妈咪我可是做了攻略的,一个小时怎么够呢!!!虽然身心疲惫,但是果断告诉她我们要玩两个小时!!!我想当时导游姐姐的心里肯定也是一大群草泥马飘过吧,哈哈哈哈
果不其然,乐天世界里面幼幼项目太少,几乎所有的游乐设施,宝贝都不能玩,逛了一大圈,终于在负一层发现了一个绕场一周的小火车可以坐,我们也算是不虚此行了吧!!!坐小火车还有个好笑的插曲,由于导游姐姐会中文,乐天免税店的导购都会中文,所以我们一直说的是中国话。爸比也就自然的以为乐天世界里的工作人员都会中文,结果发现人家说的是英文的时候,爸比还稍微紧张了一下:人家开到一半,突然停下来,比了一个小框框的手势,爸比马上把票拿出来给人家看,我还在纳闷怎么会做到一半还要检查门票……结果人家的意思是,帮我们合影……哈哈哈哈,人家一直在说“take picture”哈哈哈……转念想,就连这么幼稚的项目,他们的工作人员都能这么体贴的停下来帮我们拍合影,其他的那些项目,一定更加好玩,更加人性化!!!
即便是这样,阳宝贝在乐天世界里还是高兴得不要不要的,大家看上面的照片就知道了!!特别是看到那个《浪漫满屋》结局时的滑冰场,他真的是高兴的手舞足蹈的!!等我阳宝长大了,一定还要带他来一次!!!

一直到6点,我们的行程才算彻底完成,才开始了慢慢回酒店之路……还好有包车,遇到首尔晚高峰,一个多小时才开到酒店,宝贝累得不行,上车就在我怀里睡着了,我们的第一天也就这样结束了……等到宝贝睡醒的时候,已经晚上9点过了,原本打算晚上去乐天玛特采购5天必需品的计划也只好作罢。
和爸比商量了一下,觉得酒店离明洞还算近,就打算去吃哈哈的401……结果!!!结果!!!结果!!!就此开启了我们整个首尔之行的圆梦“401”之旅!!!!
由于地图显示酒店离明洞只有2.几公里,很自然的我们就选择了步行。可是没想到3月中旬首尔的晚上又冷,风又大,这一走就是半个多小时。走在路上的时候,还碰到一个首尔老大爷,看到我们推着宝宝在街上就,就过来指着宝宝,又指着我们说了一大堆“额吉巴拉巴拉……额吉巴拉巴拉”大概意思就是我们怎么当爸妈的,这么晚了,风又大天又冷还推出来……(其实是妈咪YY的,哈哈哈)然后就摇着头走了……搞得妈咪心里一万个内疚,恨不得马上推着宝贝回酒店。又无奈饥肠辘辘,五脏庙空空如也,只能继续前行……可是越走越觉得怎么还不到,好不容易到了明洞,看到框箱框鸡的炸鸡就走不动了,打死也不想去吃什么401了,叫爸比上去打包,完了火速打车回家!!!爸比也在刚才首尔大爷的教育之下,过意不去,也就没执意要找401吃烤肉了。
就在爸比上楼打包炸鸡的时候,妈咪也是自己贱,就推着我宝贝逛街去了,可是发现没走出几步路,居然就到了401……然后,妈咪就很自觉地折返回去等爸比,爸比一下楼我就指着前面的灯牌给他看,说你看那就是401……爸比,当时心态非常的好,认为反正今天才是我们的第一天,后面那么多天随便哪一天都可以吃嘛!!所以大大方方的看了一眼,就带着妈咪和阳宝回酒店了!可谁知,我们差一点点,就连最后一天都没有吃到401……

DAY2:教保文库-光华门-青瓦台-三清洞-乐天玛特

DAY3:广藏市场-明洞-乐天免税店(总店)-南山公园-N首尔塔

DAY4:弘大-梨大--明洞

DAY5:回家了!!!

写在最后

由于这个是一个还没有出行的游记,现在只是在记录这一次出行的准备工作和已经计划好的行程准备,SO各位看官,不要吐槽啊!!!旅行回来后会慢慢把一路行程补齐奉送给大家!!也希望对要带娃出门旅游的人有所帮助,一路准备下来已经从当初的心累,一点一点的开始兴奋了,想着一路的美好都可以和宝贝一起分享,就越发的想把行程计划的更加完美,更加舒适,也许这就是一个当妈妈的人必有的心态吧,总想把最好的都给他

配上图片岂不是更好?

2016-02-24 16:46

慢慢来,今天主要先开开

2016-02-24 19:31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