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山】浮生三日,恍若一觉谪仙梦。(三天游路线超详尽攻略

• 出发时间/2015-07-05

我们的背包已装满晴朗,出发去山顶晒月光。(写于开头

雾境里的浮生三日
       恍若一觉谪仙好梦

矫情的话写于开头,下面就简单说明下促成这趟旅行的原因。我呢现在还是一名在校的大三学生党,明年即将毕业。但今年暑假的八月份就要开始准备去找实习工作了,所以想在实习前再来疯一把。于是便约上了高中时的两个小伙伴,一段乡村版的花儿与骚年也就由此展开。
       出发日期:2015年7月5日,暑假。

┏               ┓   ↓↓↓↓↓ 我们爬完庐山紧接着就转战安徽徽州,原班人马斥巨资打造!
   宏村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3444631.html
┗               ┛   ↑↑↑↑↑ 宏村西递三日游,欢迎大家热情点击,踊跃支持~

【友情链接】其他几篇游记传送门,希望大家喜欢。
姐弟俩的云南双城记 【双廊 · 丽江http://www.mafengwo.cn/i/3393688.html
学生党的湖南十日行 【凤凰-张家界-长沙http://www.mafengwo.cn/i/3293468.html

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先导片

庐山】     ☆☆☆      山景      ☆☆☆

庐山】     ☆☆☆      猴哥      ☆☆☆

庐山】     ☆☆☆      伙伴      ☆☆☆

行程规划安排 + 交通详细解析 + 背景音乐介绍

喜欢文字,一如喜欢旅游。而旅游,就是我认为被钱所喜欢的生活。

----------------------------行程规划----------------------------
【DAY1】  如琴湖 -->  花径 -->  天桥 -->  锦绣谷 -->  仙人洞 -->   悬索桥 -->  龙首崖 -->  大天池
【DAY2】  植物园 -->  五老峰 -->  三叠泉 -->  牯岭镇
【DAY3】  周恩来纪念馆 -->  美庐 -->  黄龙寺 -->  三宝树 -->  黄龙潭 -->  乌龙潭 -->  含鄱口

----------------------------交通详解----------------------------
福州-九江福州北站是有直达九江的动车,不过一天就一个班次没得挑。时间为14:40 - 19:25,耗时近5个小时,还是比较方便的,推荐~ 蜂蜂们所在的城市要是没有直达动车可以先坐到南昌,然后再转车到九江南昌九江的动车那就灰常多了,而且不到一个半小时就能到的说。其次是火车方案,选择火车出行的话时间就有点长了,要半天左右的时间。

九江-庐山九江火车站出来跟着百度地图走个20分钟左右就能看到汽车站,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坐公交车或者打车什么的。到了汽车站直接买票说去庐山,然后大巴车会先开个十几分钟把你送到庐山脚下的售票大厅,让你下车自行买票。买完票穿过售票处,然后你刚刚坐的那辆车会在那里等你(是不会2次收费的),再坐个3、40分钟就能到庐山景区的牯岭镇,票价 $15/人。

庐山下山方案】找个当地人或者客栈老板问下,牯岭镇的汽车售票点在哪。售票点即为候车点,班次的话据我了解到的:早上最早为7:50,下午最晚为17:10,夏季冬季可能有所偏差。票价应该也是十几块钱吧,时长要一个小时左右。

庐山内观光车】如果你是像我一样有个三天的行程规划,那么建议你还是办一张观光车卡。因为庐山的景点算比较分散,观光车的性质类似于公交车,一个景点一个站牌,要持卡者录入本人指纹才能上车有座位。当然观光车卡不是强制你办的,你要全程步行当然也是可以的,然后各个观光车站点也是可以补办卡的。

----------------------------背景音乐----------------------------
《花儿与少年》算是此趟旅行的主题曲了,一路上嗨唱了无数次。但不知道中了啥魔咒,在庐山的三天里或阴或雨或雾,背包里装满的根本不是晴朗而是雨露啊 T T。。。下面照例贴一段歌词跟大家分享啦~

[我们的背包已装满晴朗]
[出发去山顶晒月光]
[春天的列车就快要过站]                                                    歌名:《花儿与少年》
[你能不能快一点点赶上]                                                    歌手:  第二季节目嘉宾
[白色的鸽子柔软的海浪]
[你是否忘记昨日忧伤]
[多一点点的梦想 再多一点希望]
[回忆向往都在远方]

乡村版的花儿与少年,坐上列车准备粗发啦~(正文篇

【地图】开篇先直接贴上庐山的地图给大家研究研究,东西线帮大家标出来了都,有小字看不清的可以评论里面问哈~(剩余几个黄龙寺、三宝树、黄龙潭和乌龙潭这几个景点既可以选择西线的大坝站下车,也可以选择东线的芦林湖站下车前往都是可以的

【门票】庐山门票的价格为180块大洋,我们有学生证买的时候应该打的是半折90块的样子。回来翻背包发现找不到景区门票卡了,不对啊话说这些东西我都有保留的,难道是检票人员收走了???

【观光车票】庐山景区观光车票七天有效期的车票原价本来是80RMB,但是我们买的是100RMB(80+10*2)。跟大家解释下原因,因为去的当天早上有下点雨,所以我们是直接打车到的售票处,但是售票处距离庐山的牯岭镇还有3、40分钟的车程,观光车只负责各个景点间的接送,不含上下山。大家平常的话直接在九江汽车站坐直达庐山的大巴,在售票处中途下车就只要买80块的观光车票就行了。

【山路】买好门票后再从景区售票处坐大巴车到牯岭镇差不多要3、40分钟的样子。友情提示:山路多弯,晕车党在此前要提前做好准备。

【牯岭镇】下了大巴车你就已经置身于在庐山的牯岭镇啦。在镇子上吃饭住宿逛超市什么的都是挺方便的,已经算得上是旅游小镇了。我们应该是在早上将近十一点的样子到的镇上,然后便准备去找预定好的客栈位置。

【住宿】睡觉的地方是在艺龙酒店上预定好的,我们定的是 ‘庐山阳光假日家庭旅馆’ 。双人间90块不到,老板娘也挺热情的,缺点就是房间真的是太小了,除去两张床和一个厕所基本就没剩下什么活动空间了。一般般推荐吧,对于穷游党和学生党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

【观光车站】在旅馆放好东西稍微整顿了之后我们便准备出发去嗨了。因为事先在售票大厅已经办理过了观光车卡,所以去景点就直接在观光车站等车就行了。找到站点,然后打卡刷指纹就可以排队上车了,山脚下没办卡的也可以在站点补办。下图的河南路口站是在牯岭镇内的,很好找随便走都能看得到。

等车时候就已经迫不及待地拍了起来~

【西线】在庐山的第一站我们选的是西线的如琴湖,西线的路线上面行程有提到了,这里再复制粘贴一遍:如琴湖 -->  花径 -->  天桥 -->  锦绣谷 -->  仙人洞  -->  悬索桥 -->  龙首崖 -->  大天池 -->  牯岭镇 )大家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做进一步的规划和调整。

【如琴湖】牯岭镇出发去如琴湖直接在花径站下车就好了,很快车程十分钟的样子就到了。

【如琴湖】其实就是一片湖然后湖中心多了一个亭子,观赏性并不是太高啦,蛮看看。下面这货是本尊我啦~

小伙伴们都高兴地飞了起来。两个小伙伴都是俺高中同班的同学,左边的是小辉子,右边的叫小鹿子~~~

【游览时长】如果单看如琴湖的话可能五分钟不到就可以完事了,不过如琴湖的附近还是有一些小小景色可以蛮逛一下的,所以推荐游览时长为30分钟。

下面这张是在一个小园子里拍的,绿意盎然。

石头形成的门洞,很讨巧。

【花径】溜达完如琴湖就可以往一旁的花径前进了,其实也就是个林荫小道,不过照片上的两位老人家还是很有爱哒~

【花径】小辉子手上拿着客栈老板娘给的地图认真摸索呢,得出来的结论是花径、天桥、锦绣谷什么的都是在一条直线上,所以放心大胆地往前走吧。

【天桥】看着图片是不是有点怕怕呢?哈哈其实没有很高啦。所谓的 ‘天桥’ 下面并不是万丈深渊,还是有个大石板在下端的。游客们拍照呢也都是喜欢用这样的借位手法拍出来的照片才带感,要不然我们也不敢这么放肆地拍照了。(就是排队拍个照的小景点,五分钟搞定

【锦绣谷】自天桥循石级路前行,有一段长约1.5km的秀丽山谷,这便是庐山锦绣谷。

来一张远景图~

【游览时长】这里的景色算得上是今天西线行程里最豪华的了,所以大家可以多呆一会儿慢慢玩。推荐时长为1个小时这里。

【锦绣谷】在这边拍照可开不得玩笑,掉下去那就真的就一命呜呼了。为了酷炫和安全兼得,于是便有了这么一个合体拍照技能 get√

上面其实是个错误示范大家可不要学哦,正确文明拍照是应该站在黄线内的啦。

手机拍出来的效果也很好嘛~

好运石,评论此照片好运多多~~~

一大批的同心锁。

危险!止步!

花样作死系列~难度系数高切勿模仿!

【锦绣谷】当时好像是有下点毛毛细雨吧,没关系不影响拍照哒。

【锦绣谷】捕捉到大长腿一只~

我们背对背拥抱~

穹顶之下。

嘿说你呢,傻笑什么呢?

【仙人洞】走过锦绣谷咱就来到了仙人洞。

【仙人洞】除了能拜拜烧根香外,这个景点有点鸡肋。

流芳百世。

很多父母长辈者会在此烧柱香祈福保平安什么的。

【星龙索道】仙人洞稍微逛下就可以去找环保车站坐车,我们的想法是坐到西线最远的悬索桥站然后由远至近玩回来。但是下到悬索桥要乘坐星龙索道,票价单程30RMB/人,往返50RMB/人。(不坐星龙索道的话不知道能不能步行前往,问了工作人员也没弄明白

【星龙索道】小鹿子第一次坐缆车,还抱怨着时间太短没法好好享受。时长的话大概是10分钟,还是蛮快的。

【悬索桥】下了索道车,我们跟着别人请的导游先绕到了侧面拍了张远景图。

回头咔嚓一张。

站在桥上俯瞰山下的景色,小红房子真乃点睛之笔。

【悬索桥】接着我们就开始在桥上各种自嗨了,这张拍得很有悬浮照的意思。

哈哈哈抓拍成这样,看我的无影脚。

石门涧】这里要跟大家讲一下悬索桥附近还有一个比较有名的景点 ‘石门涧’ ,但是我们没有去。不是傲娇看不上,而是我们找不到具体位置在哪,有点小小的遗憾,大家去的时候可以注意留意点不要像我们样给错过了。(下图为蚂蜂窝上的截图

【山路】基于省钱和当时天色尚早的两个原因,我就们只买了星龙索道的单程票,所以接下来就是暴走大计划了。在悬索桥的尽头有一条山路直行是可以往回走到大天池的。该方案差不多要爬上个40分钟左右的上下阶梯才能到,所以怕累的朋友可以买星龙索道的往返票,然后再找观光车站坐车去到别的景点。小辉子表示快累傻了哈哈。

【龙首崖】爬山路中还意外看到了个小景点,大家就自行看简介吧。

【龙首崖】真的是不看简介就不知道是景点系列,这破石头长得像龙首?拍完照的我也是一脸懵圈。

【大天池】看过龙首崖后再走上个十分钟就能来到年度大景点之 ‘大天池’ 。来这之前就有在微博十大坑人景点名字里看过咱庐山的 ‘大天池’ 上榜,也就没太多期待。但是亲眼看到后还是感觉自己受到了10000点伤害,这明明跟小水沟没什么区别,给取这名字的人呢咋不上天呢?

【DAY1感受】逛完最后一个大天池后,我们便坐观光车回到了牯岭镇上,感觉还是可以的哈。第一天景点个人觉得锦绣谷不错,所以要是下午才到庐山时间不是很够的朋友,可以选择走 如琴湖-花径-天桥-锦绣谷 这条路线,其他的什么仙人洞啊什么大天池啊这些可以直接略过。至于悬索桥没推荐的原因是我们好像错过了它附近也比较出名的景点 ‘石门涧’ ,单单一个悬索桥的话就没那么必要去了,毕竟要收缆车票。

【石牛酒家】庐山第一顿正餐选的是蚂蜂窝上的人气TOP1餐厅,位置呢是有点偏。
石鱼爆蛋:石鱼很小只,总体味道还不错,比较爽口。   $25
庐山石鸡:石鸡不管是看起来还是吃起来都跟田鸡很像,口感会更嫩一点吧。味道还是不错的,但就是价格稍微有那么一点贵。   $88
另外还点了一道炒菜和一碗汤,这一顿我们三个人差不多吃了150块这里。
庐山当地的特色菜推荐:石鱼爆蛋、庐山石耳、庐山石鸡、庐山小白菜、笋衣烧肉、庐山野芹菜。

吃完晚饭我们去超市和面包店买了点牛奶面包,准备第二天爬五老峰的时候山上吃。

【第二天】八点多从床上爬起来,结果外面冷风嗖嗖的,我们愚蠢地挑了个夏季最冷的时候出行。。。冷风中还夹杂着细雨,披上一次性雨衣出发吧!

【雾】走到大街上也是看傻了眼,我的妈雾气要不要这么大啊。不过话说回来在云雾缭绕中游庐山,应该也是个别样的体验吧~

【早餐】早晨先来碗热乎乎的牛肉面来暖暖胃吧,面馆里基本上价格在12RMB/碗。

【东线】今天选择的路线是:植物园 -->  五老峰 -->  三叠泉,东线内容还是很丰富的,但是基于五老峰+三叠泉这两个大景点很耗体力,所以我们就把东线剩下的景点整合到第三天的行程,这样就不会太累。前往植物园呢,一样是找到车站按了指纹排队等车来接。

【植物园】因为早上的雾气实在是太浓了,所以第一站选择的是植物园,想着近距离看植物应该没什么关系。但是我们去的时候园子里没看到有花,只有棚里的一些仙人掌什么的,而且维护的根本不好,还立牌子写拍照一次收费啥的,就基本没拍照了。至于下面的照片,就基本上是在拍雾了。。。

一群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植物园,现在的孩子也是有点幸福啊!

晨露缀满了蜘蛛网。

园子里萌萌哒的小青蛙垃圾桶,创新好评~

二货青年欢乐多啊~~~

哇咔咔,五颜六色的雨衣也要来一发。

行走在庐山的冷风中~

园内陈寅恪尽之墓,对不起我不认识。  = =、

【游览时长】因为没遇上花期,所以大致逛个半个多小时也就差不多的辣。

【五老峰】植物园逛完就继续乘观光车来到五老峰山脚下,五个峰全部爬完还是需要挺多体力的。下面木板上的各个峰的距离大家可以参考下,全长2.36KM,是有比较多的阶梯所以稍累。

【游览时长】爬五老峰上山下山加起来我认为两个小时这里差不多,当然是加上游览和中间休息的时间啦,要不然一直爬那就太累了。走走停停拍拍照,也就没那么累啦~

这边算是第一个小景点鹰嘴石,三分靠长相七分靠想象,大家自行脑补吧~

五老峰上的雾气更是大得不像话啊,能见度只有个三五米,而且伴随着大风细雨。所以在山上相机反而不方便,基本上是靠手机来拍摄,渣像素什么的也就没办法了。

【一峰】不知道用谁手机拍的像素也太渣了,三个人看上去都超级傻。。。

【二峰】这边是二峰,在路人朋友的帮助下完成了一张合体照,还不错的啦~~~

抠图换了个背景,感觉还不错~

正面合照也不能少~

原始的石头路,图片上倾斜度可能看不出来,现场真的是有点难爬。

除了阶梯,还是阶梯...

三峰四峰离得蛮近,快到四峰了~

【进餐】中途走累了停下来进餐补充下能量,大家爬山前可以选择买一些干粮牛奶啥的放在背包里,到了五老峰上就可以开心地开吃啦。当然山下也是有卖碗面香肠等等吃的,不过跟当下爬累了吃啥啥香的情况比起来还是会有差别的哈。

【四峰】由于雾大的原因,爬起五老峰还是挺有仙气的,但很大的缺点是这几个峰看过去长得都差不多 - -.

五峰】最后一个五峰打卡 ‘滴’ ~

毕竟是最后一峰了,我也来上一张。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这句诗讲的就是咱庐山哟~

【下山】下山途中,尿急少女表示抑制不住自己体内的洪荒之力。。。

五峰全部打卡完就可以下山了,下山路可能要走个十几二十分钟这里,不过多是往下走的阶梯所以不会太累。下来后就会看到这个牌子,左边是观光车站回牯岭镇,右边是前往三叠泉的方向。也就是说如果你嫌累可以直接跳过五老峰,乘坐观光车到三叠泉站下就可以了。

【三叠泉缆车】这块是三叠泉的路线图,全长有3KM要走也不是开玩笑的。应该算是一半平地路一半阶梯路吧,体力不够的朋友可以选择坐缆车,不过缆车也只能替你走前半段平地路的部分,后面一公里多的阶梯还是得靠自己一步一阶梯爬上来的。缆车票价往返为80元/人,单程50元/人。缆车的行驶距离约为图上0 - 1.8KM部分,也就是把你送到一叠茶室的地方,后面的1.2KM阶梯部分劳累程度约为平地路的1.5倍,大家自行衡量要不要坐缆车。

【游览时长】如果全程步行的话,往返加游览时间应该要三个小时,毕竟是整个庐山最精华的景点,所以可以在三叠泉脚下多玩一会儿。像我们这种学生党当然是选择全程步行的,不多说慢慢走吧。

景区的前半段有很多处这样的小泉水,自然是比不上三叠泉的磅礴大气,不过也还是挺秀气的。

从入口走到一叠茶室的缆车站要差不多半个小时时间,途中拍照成了缓解劳累的唯一娱乐项目了。

我与泉水有个约会~

【返山卡】约半个小时走到了一叠茶室,也就是缆车的下车点。然后每个人都要办理一张返山卡,两块钱一张不贵。目的在于防止有人从庐山脚下直接经三叠泉爬至景区,防止部分部分游客逃票的行为。有返山卡在手就不怕啦,我们可是有买门票的人~

去程因为都是往下走的阶梯,还不会很累,从一叠茶室只要再走上个十几分钟的样子就快到了,这边从侧面已经能看到三叠泉啦~

【三叠泉】这就是李白大大口中的望庐山瀑布啊!!

【三叠泉】从这张图看 ‘三叠’ 的效果就比较清晰了,瀑布之水由北崖悬口注入大盘石上,又飞泻到二级大盘石,再喷洒至三级盘石,形成三叠,故名。

【三叠泉】这图还只是 ‘二叠’ 和 ‘三叠’ 的部分,看上去就挺大气的了。不过真正的气势磅礴绝对是要在现场才能感受到的,照片上看不出来!

夏季应该算是三叠泉的丰水期,我去的时候水量还是不错的,等到冬季之后就差不多快要进入枯水期了。

【三叠泉】瀑布底下还有乘船项目,不过感觉飞溅的水汽有点大啊,要坐船的朋友可能要做好被淋湿的准备哈哈。

【三叠泉】古人称“匡庐瀑布,首推三叠”,誉为“庐山第一奇观”,由大月山、五老峰的涧水汇合。

手机扫了一张全景图,有没有一点仙气飘渺的感觉呢?

全景扫图再追加一张。

表情很到位,但妹子的发型在风中凌乱了...

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我的到此一游照~

就这个feel,文艺范儿~

与景点绑定出现贩卖商品的小铺。

再仰头环顾一下我们的四周,全都是高耸入云的山峰啊。

游览毕回牯岭镇坐的客车上,每个椅套上都写着的  “不到三叠泉,不算庐山客” 。

【小院子】之前有在蜂窝上做功课,所以当晚选了这家人气仅次于石牛酒家的小院子。要知道爬完山那叫一个累啊,我能吃三碗!
铁板茄子:很下饭,不过味道有点甜,反正我胡建人是吃得很欢的。
黄豆皖鱼:这道菜性价比很高啊,分量大,而且酸酸辣辣的也很下饭,最佳。
另外还点了一道菜和一碗汤,具体价格记不清了。菜品的价格跟石牛酒家差不多吧,不过感觉小院子的口味和环境都略胜一筹,二者取其一我选小院子!

今天的行程真的是累成狗了,有图有真相。晚上我让这货帮忙拿下小内内,我去拿个吹风机,结果还没两分钟他竟然就睡着了,我也真真的是服了!

【DAY2感受】三叠泉实至名归是庐山的门面担当,给人以大气磅礴的感觉。至于五老峰由于雾气太大的原因,仙归仙,但就是一二三四五峰看上去长得都一样。植物园的话,没赶上花期也是可以弃了。然后体力不是很够的小伙伴一整天安排五老峰和三叠泉就差不多了,真的蛮累的不是开玩笑。(画外音:三叠泉貌似是可以直接下山的,这样可以省去回来的路程,具体详情大家可以咨询下客栈老板

【第三天】早上的牯岭,依旧是飘着丝丝细雨~

镇上面有卖手抓饼的小摊,老板来上三个~

我们在庐山的最后一天,就是把一些还没去过的景点串起来玩一遍。路线如下:周恩来纪念馆 -->  美庐别墅群 -->  黄龙寺 -->  三宝树 -->  黄龙潭 -->  乌龙潭 -->  含鄱口)第三天还是有点下雨,到镇上新买了件一次性雨衣披上就出发啦。

【周恩来纪念馆】还是一样坐观光车到达第一站的周恩来纪念馆,这边楼主就没怎么拍照了,馆内多为一些历史的照片和旧时的物品陈设。反正大家到了馆内自行参观就对了,也不用我多讲解。

【周恩来纪念馆】书房一角,游客是只能在外围看不能进去的。然后因为室内光线不好,再加上是用手机拍的,所以加起来就是一个大写的 ‘糊’ 字。。。

周恩来故居不大,花个十几分钟就可以全部逛完。然后便可以向着下一站美庐前进了,步行过去就OK,很近。

【美庐】来之前还担心要不要买门票,结果发现全部免票的啦。第二站走起~

这是什么花,含苞待放的很好看嘛。

【美庐】个人感觉 ‘美庐’ 这名字取得还蛮好听的,通俗意思大致就是指宋美龄在庐山上的住所了吧。话说,右下角那张照片应该是宋家三姐妹的合照。(宋霭龄、宋庆龄、宋美龄

美庐逛上个二十分钟也就差不多了,雨没有要消停的意思,心累。

雨中,青翠的石板路。

美庐旁边的这一栋好像是酒店的说,墙壁上还写着订房电话。记得是没有开放参观的,所以就在外边拍张照就走人了。

参观完美庐,出来找到观光车站向着黄龙寺前进吧。我记得当时我们好像是坐到了 ‘芦林停车场站’ 下的车,然后跟着百度地图走个小1KM的路才能到的。全程都是石阶路不难走,天公作美雨也停了,心情还是不错哒~

小路两旁都是高海拔的大树,尽情在这天然的大气氧吧里呼吸新鲜空气吧。

黄龙寺】就是一个寺庙,我们就在门外看了看,压根也没打算进去。重点是在后面的三宝树、黄龙潭和乌龙潭,黄龙寺只是顺路经过,因而也就被我们无情地忽略了,大家有兴趣的话不妨进去瞧一瞧。

直接略过黄龙寺的我们,开始寻找三宝树的位置。百度地图上的定位显示就在黄龙寺的旁边,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还是费了点功夫的,因为我们眼瞎。。。

【三宝树】喏,图片正中心那三颗大树就合称为 ‘三宝树’ 。官方解释:三宝树是因三株特殊的古树而得名的,两棵柳杉,一棵银杏。因这三树在黄龙寺山门前,有“庙堂之宝”的称誉,故名“三宝树”。

远处望去,这颜色交错的还挺好看的。

高,实在是高!走进了看才发现这主树干还真是粗壮。

哇,这棵银杏不得了,居然有1600年的树龄!!

大树留个影~

从三宝树到黄龙潭也是有一小段路要走的,路途中拍到的小蜻蜓。

黄龙潭】其实就是一个迷你型的瀑布,凑合着看,毕竟我们可是看过三叠泉的人~

瀑布没啥稀奇的,不如拍点近景。

湍急的潭水。

其实如果光看不拍照的话,黄龙潭很小五分钟就搞定了。不过我们单单为了摆拍下面这张照片,就足足咔嚓了五分钟,才选出一张水花效果还不错的。

黄龙潭去乌龙潭的路上还能看到好些小溪流。

这算不算是迷你小瀑布。

【乌龙潭】跟黄龙潭差不多,景点都很小。

因为有旅游团的原因,我们就从侧面拍了几张,也没多待五分钟之内搞定。

走完 黄龙寺 - 三宝树 - 黄龙潭 - 乌龙潭 这一条线,我们是打算走到最近的大坝站然后坐观光车返回,结果我们在路上遇到了惊喜!

铛啷,惊喜就是偶遇猴哥了~

这只感觉有点霸气啊,素不素这一片的猴王捏?

想把手伸近一点比个 ’耶‘ 的手势来个跟猴妈妈同框合照的,结果发现我真是蠢到家了。人家猴妈妈护儿心切,哪容得我这般放肆。咳,下次可不敢了,咋们就远远地来上一张吧~

猴妈妈的抠脚照。

嘿,卖萌吗?

啊啊啊,小猴子们从树上下来了!

不好,敌方群体发动了 “索要食物” 技能,然而事发突然,我方人员无奈只好使用了 “按兵不动” 技能卡应对!

还真没想到能在庐山上偶遇猴哥,基于对方猴数有点多,所以我方决定不再逗留,怕再纠缠下去我们的背包可能会遭遇不测。最后一张留给猴妈妈和它的宝宝~

看猴归来的我们心情大好,本来想就此打道回府。不过看了下时间才下午三点不到时间尚早,于是乎便多加了一站 -- 含鄱口。

【含鄱口】百科上说漫步在含鄱口,北可望五老峰,东可瞰鄱阳湖。童话里都是骗人的,为啥俺什么也看不到!!!你家雾气咋下午了还这么大呢,本宝宝心里苦啊!!!

还有缆车的项目,不过这种天气根本没人坐啊。

【含鄱口】风景是拍不出啥了,就跟小鹿子来了张合照。

噢肉,我的伞儿死在了庐山的狂风中。。。

【下山】含鄱口回来直接到住宿的地方取回寄存的行李,然后找到镇上的汽车站买票准备下山吧。下图是夏天的车辆排班表,下山时长一个小时左右,价格十几块的样子。

当晚吃的是世界名菜,麦当劳。

庐山完了我们一行人后面还有宏村的行程,于是趁着候车前的几个小时来到网吧杀了几盘LOL,哈哈哈~

(完)

宏村游记请戳   ↓↓↓

拍的很好啊。支持一下,你们玩的很仔细,有几个地方我没去过,看了你的大作开眼了。PS:照片修过了吗?感觉图很亮。

2016-02-25 08:19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发表于 2016-02-24 23:58:00 的回复: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回复慧慧家的睡猫:已点赞 加油咯~

2016-02-25 12:01

引用 一忘无迹. 发表于 2016-02-25 12:01:55 的回复:

已点赞 加油咯~

回复一忘无迹.:照片是修过的,原图偏暗一点,所以基本都有用PS拉了亮度和饱和度。

2016-02-25 12:05

刚看了下图片信息,竟然是用4s拍的……手机摄影师啊!膜拜

2016-02-25 14:09

楼主,九江有高铁站吗还是和普通火车都是同一个站的?

2016-02-26 12:59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2-25 14:09:23 的回复:

刚看了下图片信息,竟然是用4s拍的……手机摄影师啊!膜拜

回复浅浅快跑:只有部分照片是用手机拍的,不是全部啦~

2016-02-26 13:04

引用 东东 发表于 2016-02-26 12:59:25 的回复:

楼主,九江有高铁站吗还是和普通火车都是同一个站的?

回复东东:九江市就一个火车站,动车和火车都是一起的啦~

2016-02-26 13:05

引用 一忘无迹. 发表于 2016-02-26 13:05:50 的回复:

九江市就一个火车站,动车和火车都是一起的啦~

回复一忘无迹.:好的,多谢。还有我想问下九江站出来坐几路车能够到九江汽车站前往牯岭镇。

2016-02-26 13:08

引用 东东 发表于 2016-02-26 13:08:59 的回复:

回复东东:公交线路:23路,全程约2.4公里
1、步行约440米,市政府站上车
2、乘坐23路,经过4站, 汽车总站北门站下车
3、步行约360米,到达九江汽车站
百度地图查的,应该没错哈~

2016-02-26 13:21

好攻略!

2016-02-26 21:56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2-26 21:56:46 的回复:

回复海风小舟:谢谢支持~~~

2016-02-27 14:30

小猴子很幸福

2016-02-27 19:55

棒!整理这样一篇不容易啊

2016-03-01 19:02

引用 青猫 发表于 2016-03-01 19:02:34 的回复:

回复青猫:真的是写了蛮久 谢谢支持啦~~~

2016-03-01 19:30

引用 一忘无迹. 发表于 2016-03-01 19:30:49 的回复:

真的是写了蛮久 谢谢支持啦~~~

回复一忘无迹.:哈哈 不客气,这个月正计划前往,看来庐山还真的很大啊

2016-03-01 22:12

引用 青猫 发表于 2016-03-01 22:12:52 的回复:

哈哈 不客气,这个月正计划前往,看来庐山还真的很大啊

回复青猫:是啊,一般是推荐玩2-3天,除了山景之外什么三叠泉啊美庐别墅啊,景色资源还是很广的~

2016-03-01 22:42

准备清明去,有帮助,谢谢了!

2016-03-07 15:20

引用 狼迹匆匆 发表于 2016-03-07 15:20:32 的回复:

回复狼迹匆匆:能帮上忙就好 有不懂的细节可以问哈~

2016-03-07 15:56

已收   过几天去正好借鉴

2016-03-23 13:57

请问人均多少钱?

2016-04-03 18:0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4-03 18:09:59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人均很便宜,但是我们是庐山三天连着后面安徽宏村三天,一共花了1700/人。

2016-04-03 18:21

吃喝贵吗?

2016-04-03 18:2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4-03 18:29:49 的回复:

吃喝贵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不会啊,去蚂蜂窝上推荐的那几家饭店吃人均5、60够吃了。想再省点的话可以吃面条,一碗面差不多在15RMB左右。

2016-04-03 18:36

谢谢你

2016-04-03 18:48

2016-04-07 11:59

谢谢楼主这么详细的攻略,估计楼主快毕业咯😂😂题外话,本人大二妹子一枚.准备五一去庐山,我们也是19.00点左右到九江火车站,跟楼主时间差不多,想问,是直接去汽车站去庐山吗?还是在九江第二天去的,晚上的时候也有去庐山的大巴嘛

2016-04-08 08:45

引用 爱钰坤真是太好了 发表于 2016-04-08 08:45:53 的回复:

回复爱钰坤真是太好了:晚上七点到肯定是没汽车了,包车的话应该也不好包吧。我上次晚上到是直接住在九江的,就离汽车站不远。而且相同价格肯定山下会比山上条件好一点点,所以不赶时间的话就安心在九江待过一晚第二天再早点启程吧~

2016-04-08 09:20

引用 一忘无迹. 发表于 2016-04-08 09:20:47 的回复:

回复一忘无迹.:蟹蟹☺️☺️

2016-04-08 09:45

写得好,拍的好!

2016-04-10 19:56

写的好详细,收了,准备端午去

2016-04-22 17:13

回复爱钰坤真是太好了:我也五一去庐山,在武汉念书,可以交流交流

2016-04-25 23:27

引用 五行属二 发表于 2016-04-25 23:27:21 的回复:

我也五一去庐山,在武汉念书,可以交流交流

回复五行属二:好

2016-04-26 00:55

2016-04-27 22:37

你这照片后期P得太夸张了……晃得眼疼……

2016-04-28 09:26

2016-05-02 22:11

去山上玩下雨不能打伞啊,特别是在黄山有时候会一下子刮大风,如果你正好在陡峭路边可以把你吹下去。还有如果在山上打雷你还拿雨伞你就是避雷针了。

2016-05-06 17:43

引用 梦想2013 发表于 2016-05-06 17:43:12 的回复:

回复梦想2013:哇塞这么严重啊。不过在庐山的日子里只是阴雨天,还没到打雷闪电的境地,所以就还好。

2016-05-06 21:16

引用 一忘无迹. 发表于 2016-05-06 21:16:58 的回复:

回复一忘无迹.:其实庐山还好了不这么险,去黄山华山就不要打伞。在山上走路不看景,看景不走路,女生不可以穿裙子。

2016-05-07 16:11

超详细。美女可爱漂亮!

2016-05-12 14:08

请问用学生证买票的时候,有没有要求看看身份证?

2016-05-23 13:24

引用 Anita 发表于 2016-05-23 13:24:47 的回复:

回复Anita:额不太记得了。。。

2016-05-23 16:33

超赞~~~期待庐山之行了

2016-05-30 14:46

想知道具体的吃食地点~

2016-06-02 19:2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6-02 19:27:57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百度地图搜下都会有的~

2016-06-02 20:09

博主很详尽 写的挺好的 照片很美 感谢你的分享

2016-06-05 21:52

引用 閤利娜 发表于 2016-06-05 21:52:31 的回复:

回复閤利娜:谢谢喜欢 么么哒~

2016-06-05 23:00

请问你在山上3天,门票买1张就可以吗

2016-06-14 21:58

教室证可以打折吗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6-14 21:58:22 的回复:

请问你在山上3天,门票买1张就可以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是啊,庐山门票有效期三天。教师证应该和学生证打折一样的。

2016-06-14 22:28

感觉行程安排的蛮合理的~ 下次去庐山的话可以借鉴下

2016-06-21 11:10

青春真好~

2016-06-26 17:40

第三天,游玩整个行程,一般在几点可以结束?

2016-07-08 16:06

引用 岩石 发表于 2016-07-08 16:06:31 的回复:

回复岩石:按照我的行程来走的话 第三天三点多就能结束了,就是不去含鄱口。

2016-07-08 18:40

引用 一忘无迹. 发表于 2016-07-08 18:40:34 的回复:

回复一忘无迹.:谢谢。另外想问一下:从住的牯岭镇回到九江火车站,路上需要多长时间呢?

2016-07-11 13:56

引用 岩石 发表于 2016-07-11 13:56:41 的回复:

回复岩石:一个小时左右

2016-07-11 17:51

早上最早从牯岭镇去九江市区的车,是7:50吗?我看游记里贴了张照片

2016-07-13 20:26

引用 mathartmorality 发表于 2016-07-13 20:26:38 的回复:

回复mathartmorality:照片信息可以参考 具体的话还是最好问下车站人员吧。

2016-07-13 21:28

这个地方好玩

2016-07-21 11:55

请问在牯岭街怎么坐车去含鄱口呢??

2016-07-26 00:15

引用 你别挤眉 发表于 2016-07-26 00:15:25 的回复:

请问在牯岭街怎么坐车去含鄱口呢??

回复你别挤眉:坐环保车去啊 问下哪个站下车就行。

2016-07-26 08:40

图片加得是啥特效?

2016-07-30 00:39

引用 小X_小x是麻花妹 发表于 2016-07-30 00:39:49 的回复:

回复小X_小x是麻花妹:啥特效 图片有用PS修过,看感觉乱修的哈哈。

2016-07-30 08:01

引用 一忘无迹. 发表于 2016-07-30 08:01:07 的回复:

啥特效 图片有用PS修过,看感觉乱修的哈哈。

回复一忘无迹.:噢,好的,谢谢

2016-07-30 12:42

好巧啊  我们也是从福州出发  可是坐动车的话七点到九江  还有去庐山的公车吗

2016-07-30 13:2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30 13:21:41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晚上九点肯定是没汽车班次的,可以在汽车站附近住一晚第二天再上山。

2016-07-30 18:25

三叠泉的缆车坑吗?

2016-08-01 09:49

引用 小X_小x是麻花妹 发表于 2016-08-01 09:49:58 的回复:

回复小X_小x是麻花妹:还好吧,来回好像八九十块,能省一部分体力。不过最累的那段路还是要自己走,其实全程走下来蛮辛苦的,可以根据自己的体力来决定。

2016-08-01 11:32

7点多到九江,还有车上去牯岭么?还是选择在九江住下,第二天上去。也是福州出发,同一趟动车。

2016-08-02 13:33

引用 陳笨妍E 发表于 2016-08-02 13:33:50 的回复:

回复陳笨妍E:七点多到大巴班次的话应该是没有了,想要当天上山的只能包车之类的。

2016-08-02 22:58

引用 一忘无迹. 的图片:

评论,评论,好运快来。

2016-08-18 11:17

写得很不错,很有借鉴意义
顺便问一下我们是下午到,准备参考你的西线推荐 如琴湖-花径-天桥-锦绣谷, 计划第二天下午离开,所以第二天就上午有半天时间,准备早起去含鄱口看看日出(估计会选择缆车上下节省时间), 如果去爬五老峰不知道有没有时间? 如果来不及的话就看看乌龙潭黄龙潭三宝树吧。

2016-08-24 16:35

引用 栖霄 发表于 2016-08-24 16:35:41 的回复:

写得很不错,很有借鉴意义

回复栖霄:三叠泉不打算去吗?庐山最出名的景点还是可以去一下的,就是有点费体力。含鄱口看日出应该还不错,剩下的景点都可以挑。

2016-08-24 17:14

图修的有点过啊

2016-09-11 20:56

引用 ★影遁 发表于 2016-09-11 20:56:32 的回复:

回复★影遁:实力乱修

2016-09-11 23:15

楼主 10.1打算去庐山,庐山顶没有那种庐山的字样吗?游客照那种

2016-09-18 17:36

引用 stronger 发表于 2016-09-18 17:36:15 的回复:

回复stronger:额好像没看到啊

2016-09-18 18:20

去黄山时不知是云是雾,远景不怎么看得到,庐山这样天多吗?镇上早起去五老峰看日出来得及吗?有车去吗?

2016-10-04 15:42

引用 Gwen🐾 发表于 2016-10-04 15:42:05 的回复:

回复Gwen🐾:庐山的云雾天还是挺多的,多关注下天气预报有没有下雨啥的吧。看日出的话首先要住在牯岭镇,然后最好约好出租车吧,早班的游览车可能要问问司机师傅了。

2016-10-04 18:13

引用 一忘无迹. 发表于 2016-10-04 18:13:24 的回复:

回复一忘无迹.:哈哈,晓得了,谢谢你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