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远都要去看你

阿布杜拉绵绵 LV.5
2016-02-24 15:08 555/4
  • 出发时间/2016-02-11

一直以来,马尔代夫对于我,是天堂一样的存在。它的美,那么的不真实,仿佛是人们杜撰的一样,那些蓝天阔海的照片,让我看到了美图软件的各种滤镜效果。在看过多位朋友的马代游玩照片后,我终于下定了决心,去看看那美得难以置信的土地,虽然很远,但是多远都要去。
“老公,我们去马尔代夫玩吧”
“好啊什么时候去?”
“春节吧”
“好”
就这么简单,我们开始了去马代的各种忙碌,虽然其中也经历了几次波折,经过旅行社,途牛,携程等在价格、住宿、报餐等方面的比较,我们在淘宝上选择了深圳中国旅罗湖专营点,游侠马代shania芳一直陪同我们完成了各种手续,还赠送了我们一本马代相册,旅行结束把照片发给他们就能制作。我有各种问题都能及时耐心地解答,到了马代之后有问题也都会及时回复我们并尽力帮我们解决。去马代大多都是自由行,店家帮我们把机票和住宿解决后,我们就开始了自由行的各种采购。
首先,当然是衣服啦,蓝天白云金沙滩,怎么可以少了长裙,低胸,比基尼看了各种攻略,备齐了浮潜三宝,翻晒霜,防暑药品等。但是面镜和呼吸管分开的那种潜水镜不怎么好用,这是到岛上之后才发现了,后来又在岛上花12刀多一天租了面镜呼吸管一体的那种面罩,那种就特别好用,就像在地面上呼吸一样,这对于我这种不会游泳的人来说,多了很多精力可以放在浮潜上面,安心多了。之后就是耐心地等待。
终于,出发啦,晚上11点45的飞机,上飞机吃了点晚餐后就睡觉了,夜航反正也没什么好看,9个小时的航程,感觉睡了两觉就差不多到了。

这里不得一提的就是,马代之旅唯一让我不爽的地方就是上岛之前各种等等等。下飞机以后,当地时间才6点,各个岛的柜台都还没有工作人员。我们第一天是在胡鲁马累,当地的酒店接待也没有到,准备到机场的小店子换点零钱也被告知没有零钱。等了近两个小时,才等来接机的人员,对于时差还没有倒过来的我来说,简直饿爆了。机场没有免费WIFI,酒店的信号也不好,岛上也只要餐厅有信号,到了房间基本就没有了,所以,强烈建议去马代的朋友们在国内租好WIFI,又便宜又方便。出了机场就是大海,没有我想象中的漂亮,随手拍了几张。

胡鲁马累和机场很近,住的小酒店很像鼓浪屿的那种民宿,很简单的小房子。由于我们没换到1元的美元,就在机场取了当地货币200拉菲,然后找散,想着这样付小费方面。下车后我习惯性地去找自己的行李,旁边的小黑就对着我摇手,我也不懂什么意思,等我看到自己的箱子,就想伸手去拿,结果小黑又笑着对我摇手,直接拿了我的箱子走了,其实这样的服务我好不习惯的到了放假后,我拿出了10拉菲给他,按照老公的说法是那小黑脸色是吃了屎的表情,哈哈哈。这里习惯性给小费是1美元,1美元相当于15拉菲,但是我只有10,没有5,给20又显得我太阔绰了,权衡之下,给了10拉菲,结果人家肯定是很失望到酒店洗了澡换下冬天的衣服后,穿上短裙短裤,我们就出发啦!胡鲁马累是一个居民区,当地人正常地生活,但是我们到的那天是周五,很多店子都不开门,我们就只能去海边逛逛。马尔代夫是伊斯兰国家,女孩子就像传说的那种包着头巾,长衣长裤包得严实,所以我在外面总是能收获很多奇怪的眼神,没有带T恤牛仔裤啊,无奈看就看吧。到了海边,感觉当地人生活很慵懒,三三俩俩的围着坐着站着聊天,海里玩水游泳,太阳是真热,但是他们都很享受日光下的快乐。

胡鲁马累的海不是特别漂亮,但是沙白白软软的也比国内看到的舒服很多,在海边走着,虽然天气很热,但是海风不断拂来,人就没有出汗,这就舒适很多。中饭在中国餐馆解决,用拉菲付钱比较划算,两个人一顿基本就折合人民币一两百,也还吃得饱,就是完全没有中国的味,汉堡都没有中国的好吃,还吃了折合人民币40多一块的雪糕,在国内只卖4块的那种雪糕,太奢侈了闲晃了一会觉得太阳晒得痛,就会酒店睡了一觉,天逐渐阴下来才出门再看看。

第二天上岛,中间也是等了一会,略过。我们去的是蓝色美人蕉岛,距机场很近,坐上快艇就出发了。进入海洋之后,就发现马代的美,真的是一塌糊涂。

上岛。

到了水屋后,老公迫不及待就下水了。

游了一会之后,我们休息了片刻,就迫不及待地拿着相机出发了,毕竟这么没的地方,不拍照多可惜。若干年,几十年后,再回忆起马尔代夫,记忆应该已经褪色了,但是看着照片,或许还能拾起些许片段。我有一个很会拍照的老公

岛上有很多的小鹦鹉,一对对地住在居民给他们搭建的小窝里,时不时站在树枝上舒展身体,梳理羽毛。

岛上的自助餐种类很多,还有各种烤肉,但是是那种大块厚实的肉,这让我这种吃薄片肉习惯了的人很不适应,偶尔烤羊排之类的甚得我心,也因为太厚实的肉而减了一两分。还有那种大块的牛肉,一片片的片开,结果里面还有血水,西方人喜欢的吃法,我却怎么也下不了口。沙拉和甜点的种类也铃铛满目,但是现在回想起来我好像基本没吃多少甜点,都是因为想着哎呀饱了下顿吃吧,然后就没吃到了。感觉在餐厅拍照很奇怪,所以一直也没有食物的照片,现在想来这样也多了一点时间让我们花在享受食物的味道上。
回房间又下去游了会泳,早早就休息了,当然我在水里就没松开过那个水下楼梯,我这个惜命的性格怎么破。
第二天,继续拍照。

很快,我们就玩累了,再游了会泳,就休息去了。醒过来却发现,天已经黑了。

出门吃饭。总是肚子饱饱的时候就发现又要吃饭了

马代时间比北京时间晚三个小时,可是我一直过着北京时间,晚上当地才8、9点我就已经困成狗了,而早上到了5、6点就怎么也睡不着了,起来看会日出,到门外连上网问问宝宝的情况,一天就又开始了。

起床,去餐厅的路上,遇到了一对从北京来的老夫妇,和儿子夫妻俩还有亲家夫妻俩在斯里兰卡玩了七天,再到马尔代夫玩5天,言语间有姑娘小伙般的兴奋,忽然觉得这才是白首不相离的生活,如果两个人只是毫无激情地度过一生,那么金婚银婚不过就是搭伙过日子的时间久一点罢了。和老公说好以后每年攒一点钱,然后去一个很美的地方,只度假,不旅游。带上孩子,行万里路,读万卷书,生活就应该在奋进的时候尽力,在休闲的时候慵懒,做一个温润而知足的人,过努力而不辛苦的人生。

这一天,刚好是情人节,我们的第七年。上一个年头,我们迎来了我们爱情的结晶,她可爱,聪慧,乖巧。二人行变成三人行,家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不习惯不一致充满了我们的生活,多了很多争执和矛盾。现在家庭生活逐渐走向正常的轨迹,不知道七年之痒会不会带来新的挑战。我不知道前方等待我们的是什么,只知道我们会一步一步走,一步都不回头。

晚上吃饭,决定点两杯鸡尾酒来庆祝一下,挑选了很久选定了I LOVE YOU 和HONEYMOON,14刀多一杯,觉得有点小贵。那酒对我们来说太烈,喝到肚子里整个肠子都在发烫,可是为了不浪费我们硬着头皮把他们都喝完,导致我一回房间倒头就睡。

这一天,我们要离开水屋去沙屋了,隔壁成都的一家由于没有沙屋的亲子房,就被免费升级到了4晚水屋,哇擦,有没有这么爽!但是我还是比较期待去沙屋,因为那里的日落沙滩太美丽,而且是浮潜的好地方。我们收拾了行李就去吃中饭,吃饭时小黑过来说我们收拾的行李不行,说我们的行李everywhere,老公只能回房间去收拾,然后就发生了让我们笑了好几天的一幕。
一个淳朴的小黑,坐在房间的凳子上指挥老公收拾东西,there,there,there,看着老公的行李都收拾好,他满意的起身,结果发现屁股底下有被黏了一下,然后抠下一点口香糖感叹了一句what is this!老公回来和我吃饭的时候说起这事,我们笑得前仆后仰,刚好看见小黑从房间出来,老公说,他背着我的背包,拉着我的箱子,屁股上还有我吃过的口香糖。我笑得不能自己。其实这个口香糖最后也没确定是不是我们留下,因为我们都没有随便乱扔过吃完的口香糖,但是我们确实在房间里吃过口香糖,只是那一幕太喜感,让我们已经没有兴趣去追究到底是谁干的。
到了沙屋后,浮潜正式开始。

日落沙滩的水很浅,可以站起来走,而且鱼多珊瑚近,简直就是浮潜的天堂。

晚上,服务我们的小黑给我们准备了蜜月晚餐,好吧,其实就是把桌子拉到露天,桌上放了点花,根本不是别人说的蜜月海滩BBQ,有点小失望。

送了两杯红酒,微醺。听说过会有赛螃蟹比赛,我们就早早到大堂等着。
第一轮,老公出马。结果他的29号,不但跑偏,还被小黑踩了一脚,深深陷进了沙里

第二轮,我出马,选寄居蟹的时候我本来看中了爬得超快的34号,可是我发现他到了我杯子里就缩进去了,,哇,这么胆小上了战场肯定胆怯,我立马决定换一只。在我看中17号的同时,我听到旁边有个老外说了句,OH,seventeen,我立马连同17号旁边的沙子一起舀了起来,哈哈哈,人才,大家都爱嘛。

我的17号获得了决定性的胜利,一马当先,万夫莫当。

回房,就寝。
一觉醒来,已经是在岛上的第4天了。

预约了当天的parasailing,85刀一个人,虽然贵,但是老公一直很想玩的活动,就是像风筝一样被放到几十米的高空中飞翔,想想又刺激又好看,那么辽阔的海,那么宽广的视野,必定是前所未见的壮丽。和老外约好下午两点开始,我们就满怀憧憬地吃饭去了。
中午吃饭,他和向小贱相视走过,可能看我像是比较靠谱就走过来和我说,balabalabala cancel。我的半吊子英语只听懂了cancle,老外一跟我说话我内心都是崩溃的本能回了一句“啊?cancle?”然后相视无言。老外忽然指着在打餐的向小贱说“i saw your husband,i tell him”我只能okokok内心是崩溃的,我对不起教了我那么多年英语的英语老师,我对不起我的六级证书,他们如果看到我在机场听到老外balabala和我说话,我情急之下问了句“什么?”的场景会不会痛哭起来还好我有一个360度对话无压力的老公。所以说,什么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那都是扯淡,学好英语才是硬道理。
活动取消,下午又是自由活动。

最后一天,被通知12点退房,16点30分离岛。我们早早就收拾好了行李,到岛上进行了最后一次的漫步。

途中遇到了住水屋是的邻居,就一起合了个影。

看到一个坐着沙滩上专心画画的老外,蜡笔画的天空和海,跟真的一样。

西方人的生活品质比忙忙碌碌的我们还是高很多,他们可以一个家族一起来度一段时间的假,带几本书,在沙滩上趟着看,一看就是一下午,整个人晒得通红也觉得很满足。
和服务台说要提前离岛,因为我们还想去首都马累看看。然后,就是再见。

很快到达马累机场,不远就可以坐船到马累,1美元一个人,或者25拉菲两个人。十分钟不到就能上岛。马累很小,街道很窄,到处都死摩托车电动车,但是感觉人都很友善,只要一有眼神接触人家就会和你打招呼。我们在街上走不小心冲到了一辆摩托车前面,转头看到他惊恐地刹车然后对着我们友好地笑起来,我们说了句SORRY,他也说SORRY。这在我们这个国度,应该少不了谩骂几句吧。

最后,离开。
再见了,马尔代夫,心驰神往地来,心满意足地归。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2-24 17:26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4 23:54

你好,防嗮霜是在网上买的吗?有链接么?

2016-02-27 14:26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