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春节塞舌尔

2016-02-24 15:17 1607/7
  • 出发时间/2016-02-06
  • 人均费用/20000RMB

自从有了孩子,就一直把假期安排在海边,陆陆续续带着孩子去了巴厘岛去了澳大利亚去了苏梅,今年本来打算带孩子和父母去马代,后来觉得花上2万多久呆5天实在没有什么性价比,于是重新考虑目的地,斐济大溪地塞舌尔都在我的考虑范围中,最终因为斐济大溪地的春节天气不是很好,定下了塞舌尔非洲一直是我最爱的地方,因为有了孩子,已经几年没有踏足过这片土地,这次,算是带孩子飞行距离最远的一次行程,也算是一种新的尝试~~~~

几次春节的出行,买机票我已经有了些小经验,春节的国际机票在11月头一般会出现最低价格,这次我再11月10日左右在去哪儿订到了埃航的机票,来回5600,算是我搜到的最低价格,孩子不享受特价票,所以我打电话去埃航单独定的儿童票,是官网价格的75折,比大人的价格要贵一些,但是比代理给的价格低了不少。

双11的时候AGODA的全球酒店89折,我在那天定了所有的酒店,后来只有拉迪格的Le Domaine de L’Orangeraie Resort and Spa酒店入住成功,其他的酒店我后来都改了行程,取消了。拉迪格的酒店越早定越便宜,年底的时候已经涨了很多,我定的是园景套房,AGODA可以预定4人入住一间,我们还带了个3岁多的孩子,入住的时候说孩子超过2岁需要加80欧一天,但是退房的时候却没有收我们160欧的儿童费用,不知道为什么?酒店的设施维护的不是很好,房间的鱼缸龙头都是坏的,马桶的垫圈不是原配的,小了好多,还有就是户外淋浴的虫和壁虎太多,吃饭很贵,自助餐要近500RMB一个人,吃的却不怎么样,早餐更是种类少的可怜~~~~~优点就是服务不错,景色美~~~

拉迪格的三联滩要去第二第三滩的,还是请个导游吧,我和老公都翻过了山,结果只闻海浪声,楞是找不到最后的路,山里什么爬行动物都有,还见到了好大的蛇,蜥蜴更是多的数不清,丛林里还有废弃的石头房子,2个人穿越需要一点勇气,而且绝对不要停下脚步,没有野外生存经历的人,真要当心,万一被蛇咬了,真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我们带孩子去,所以直接从酒店打车来回第一滩,出租车直接送到第一滩Grand Anse门口,好方便啊,从码头打车时200卢布,从酒店打车是250卢布,不还价,从码头岛酒店走路就3分钟,没有办法,那里就是这个价,酒店租自行车是一天10欧,4个人就是40欧,4个人加一个孩子打车来回性价比高啊。

拉迪格到的德阿让海滩和普拉兰的Lazio beach,美是美,但是人太多,德阿让入口进去右转有一大片海滩很少人,也很美,可以远眺德阿让的巨石群,我们在那里晒了很长时间的太阳。普拉兰拉齐奥汽车可以开到最里面,这个海滩是人最多的,我去的那天,满沙滩都是人啊,而且没有Anse Georgette美,我就匆匆去看了一眼就转头回去了,其他的海滩都路过瞅了一眼,普拉兰Anse Georgette最美,Anse Kerlan区域的海滩也都不错 ,不管怎么安排,一定要预约Anse Kerlan海滩去看一眼,绝对不后悔哈~~~~

普拉兰岛我先在BOOKING上面选中了Casa Tara Villas,然后通过http://www.seychelles.travel/# 网站找到了这家民宿的联系方式,邮件联系了老板,老板给了我BOOKING价格的8折,我们一共住了5天,我强烈推荐这家民宿,很干净,老板娘和老板人超级好,一共是3套房子,一栋房子楼上楼下各一套,一套房子2个卧室各有一个卫生间,可以住4个大人2个孩子,厨房设备齐全,烤箱,微波炉都有,可以使用Castello Beach Hotel酒店的泳池和沙滩,位于 Anse Kerlan,这个海滩本身就很美,每天我们都会游玩后去海边游泳和看日落,民宿对面就是超市,做饭的食材都有,很方便,周日超市只开上午半天,我们错过了购买时间,老板打电话给超市老板,让他下午特意回来开门给我们采购食物,老板还一直在门口等超市老板回来,真的很感动。老板娘的邮箱地址是casa.tara.villas@hotmail.com 要预定的话可以直接邮件联系哦。这个民宿距离高尔夫酒店很近很近,坐公车就1站,高尔夫酒店的Anse Georgette沙滩绝对是全普拉兰岛最美的,我们让老板娘预定了2次,虽然这个沙滩从酒店大门走进去要半个小时,但是它的美会让你不虚此行,我们第二次在门口遇到了酒店的高尔夫车,然后问酒店的服务生是否可以送我们去Anse Georgette沙滩,他很爽快的答应了,而且一路开到了沙滩入口 ,我们给了50卢布的小费,省了好多爬山的力气啊。民宿距离机场大概3分钟车程,打车的话大约100-150卢布,我们租车3天,140欧。现代I10,车子不是很新,价格不便宜的原因是我们的保险买的是500欧赔付的那种,就是发生事故,我们最高承担500欧,其余的都保险公司承担,一般岛上的租车都是1000欧的保险。普拉兰租车一定要提前预定,我们从拉迪格岛回来再码头租车就没有租到,周末基本上车都租完了。

马埃岛我只有呆了一天,就为了吃年夜饭,我们去了珊瑚酒店的日本料理,套餐很合算,一个人是400多卢布,有炒饭,寿司,铁板牛肉粒
,铁板蔬菜等,还有蛋糕甜点,吃的很饱,味道很适合中国人呢,强烈推荐啊~~~在马埃的小笨钟kreolor专卖店我们买了海椰子的项链,这个牌子在机场也有专卖,但是品种没有维多利亚的款式多,这家店全部手工制作的,价格也不贵 ,机场另一家卖首饰的店我感觉做工没有他家的好,18K的金椰子项链大概1500-2000RMB,我买的是纯银的,300多RMB,纯粹买个留念,还买了个贝壳项链,才40欧,都不算贵,黑珍珠和坦桑蓝因为没有提前做功课,没有敢下手,但是坦桑蓝真的很美~~~~有购买意向的应该出发前先做好功课再入手哈。在小本钟旁的邮局我买了威廉王子的蜜月邮票,挺便宜的,20多一套,邮局还有纪念币出售,海椰子没有买,邮局里的海椰子假的比较漂亮,真的实在不好看。在小本钟附近的停车场有个外卖车,炒面超级好吃,加了牛肉和香肠还有饮料,2大份才120元啊~~~绝对的物有所值哦~~~鱼市场我也去逛了下,啥也没有买,因为做工真的不敢恭维,如果做饭倒是可以一逛。

马埃就住了一晚,因为租车,所以安排住在维多利亚的Hilltop Boutique Hotel,从住的地方走路就可以逛维多利亚,房间也干净,很大,免费早饭,很好吃,还有象龟可以看,190欧,价格合适。

这次在普拉兰岛包了艘双体帆船,跳了3个岛,龟岛,浮潜,包含吃饭和无酒精饮料和水,菜很丰盛,我也是通过http://www.seychelles.travel/# 网站,找到了租船公司,邮件联系的包船,价格是1000欧8个人,800欧6个人,3岁孩子不算费用,不包含上岛费,上岛费另外加400卢布,包含酒店接送,行程安排是早上9点登船,下午5点结束,时间也可以自行调整,租船公司的网站是www.catamaranpraslin.com,邮箱是contact@catamaranpraslin.com。

当时在国内还联系了专门海钓的公司,但是由于带了3岁的孩子,海钓船没有双体帆船稳,所以选择了双体帆船,这里也提供下海钓公司的联系方式,http://www.fishingpraslin.com/ 海钓公司网站,fishingpraslin@email.sc 这个是预定邮件,价格列表看下图哈

另外说下这次旅程比较失策的地方,首先就是马埃租车的时候由于没有问清楚是加满油给我,还是空油箱给我,导致在机场交车的时候,给我的时候没有油,租车公司的人让我加25欧的油,说是来回够用了,然后我加了400卢比的油,就租了一天,去了珊瑚酒店吃饭和市中心逛了逛,第二天还车油大概就用了5分之一都不到,白白送了好多的油给租车公司,悔不当初啊。

其次就是手机流量,就买手机卡的流量,千万不要买酒店的WIFI流量,信号奇差,白白浪费10欧.

还有嘛,就是吃饭尽量住民宿自己做,螃蟹4只才100RMB,黑虎虾200RMB一盒,我们在拉迪格吃饭店,一条烤鱼加一分饭,4个大人900RMB,还难吃的要死。塞舌尔的大米也很难下咽,因为我们带了孩子,所以国内带了2斤的米过去,光给孩子熬粥喝了,当地的 米孩子根本吃不下,有国内大米的2倍长~~~

回国想买东西送人,除了首饰有特色之外,可以买当地的咸鱼,超市一般30多RMB一袋,机场时50多。

最后我不得不说,坐埃航在埃首都转机,有一家中国面馆,唯一的一家,别吃他家的面条,吃过你就知道了,还是花20元买他家的方便面吧,我们花了200吃了4碗面,一碗面就一小颗西兰花加2片番茄,还是数着数放的,面条就是干鸡蛋面下的,你收我50,我不反对,就是100我也认了,但是你起码得烧成河南拉面那个份才叫面吧,都是中国人好么,我都不想说什么了,去过就知道~~~~~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2-24 15:38

引用 宝贝ding 发表于 2016-02-24 15:38:09 的回复:

回复宝贝ding:我还要懒,这次回来终于拼命挤了一篇~~~

2016-02-24 15:47

2016-02-24 15:56

引用 圆圆 的图片:

2016-02-24 15:59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4 23:52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