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kyo 在白雪皑皑的季节遇见你(东京 大阪 京都 富士山)

坤爷 (中山) LV.7
2016-02-24 15:19 702/6
  • 出发时间/2016-01-27

遇见

生命中的每一次遇见都是缘分,无论是风景还是人。富士山再美,也不是想见就见,此行虽然和富士无缘,却和人有缘.....
     珍惜善待路上的每一次遇见,珍惜每一次情缘,因为它不会随之而来,但是会随时离去

小预告

写在最前面

回忆起上一次的家庭旅游,恐怕要追溯到初中的时候了,当年的北京6日游如今还记忆犹新,恍如隔日。正是因为小三口家庭旅行的机会难得,所以显得尤为珍贵难忘。时光越是流逝,回忆起来便越是滋味。这次的岛国之旅,是我们小三口的第二次共同出发,同样是那小三口,同样是冬季,只是换了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国度,一段难忘的家庭旅途经历又即将开启!

(天气不佳,加上手机拍摄,这张只能凑合看了)

关于日本地理

日本(Japan),全称日本国,位于亚洲东部、太平洋西北。国名意为“日出之国”,领土由本州四国九州北海道大岛及7200多个小岛组成,总面积37.8万平方千米。主体民族为和族,通用日语,总人口约1.26亿。
    日本被划分为47个一级行政区:1都(东京都),1道(北海道),2府(大阪府、京都府),43县
    日本的都、道、府、县是平行的一级行政区,直属中央政府,但各都、道、府、县都拥有自治权。每个都、道、府、县下设若干个市、町(相当于中国的镇)、村。

行程

DAY 1  香港东京(港龙航空)
DAY 2  东京(皇居 二重桥—浅草寺—银座—台场—新宿)
DAY 3  东京富士山平和公园)
DAY 4  富士山—中部
DAY 5  京都(鸭江 本愿寺)—大阪
DAY 6  大阪香港(国泰航空)

DAY one

岛国签证

1月27号下午三点,我们从中山港码头出发,前往香港国际机场,旅途正式拉开序幕!

准备搭乘晚上六点的飞机,飞抵东京羽田机场。

经过了一天的舟车劳顿,当晚抵达酒店已经是午夜12点,身心疲惫!

下榻的酒店环境还算不错,虽然比较挤,但是清洁地非常干净,今晚能睡个好觉了.

养足精神,第二天正式开始东京之旅

DAY two

早上醒来,房间窗外的美景

7点半的morning call,洗漱完便到酒店一楼的餐厅享用早餐

自助餐厅,环境装修还算不错

这就是我们要住两晚的酒店全景图

东京的街道干净整洁,汽车行人都井然有序,这是日本给我的第一印象

等待过红绿灯的上班一族

东京的第一个景点是皇居外苑二重桥

日本皇居外苑俗称皇居前广场,位于丸内高层楼街和皇居之间,是由凯旋濠、日比谷濠、马场先濠、大手濠以及二重桥前的湟池所包围的广大区域。

二重桥位于皇居正门前,因护城河水深,旧桥较低,所以在桥上再搭一座桥,称为二重桥

让老妈给我当了一回摄影模特

皇居外苑内铺设细石子,遍植松树,宽阔的广场上青松翠柏,绿地如茵,是日本城市为数不多的绿地之一。

当天的天气非常晴朗,空气质量非常高,东京并没有想象中的冷

大约在皇居二重桥逗留了半个小时,我们便转战另一个景点,来到东京台东区的浅草寺

浅草寺位于东京台东区,是日本现存的具有“江户风格”的民众游乐之地。到江户初期,德川家康重建浅草寺,使它变成一座大寺院,并成为附近江户市民的游乐之地。寺院的大门叫“雷门”

下图为赞助我此次旅行的两位大boss

寺西南角有一座五重塔,仅次于京都东寺的五重塔,为日本第二高塔

浅草寺体验

清水洗涤

日本寺庙的清洗池边都会放置几个可爱的小水瓢,水瓢的用法是有规矩的。很多人会拿着水瓢直接以口对着喝水漱口,这是不对的,也不卫生。以惯用右手者为例,正确的方法是先用右手拿起水瓢舀一些水,接着倒在左手的手掌中,再以左手掌对口喝水、漱口或清洗,最后用水瓢中剩余的一些水沿着右手掌往下倒,把自己用手拿过的地方也洗一洗,以方便下一个人使用,这样才有礼貌。

远眺东京晴空塔

东京晴空塔,又译为东京天空树。是目前世界第二高的建筑物,仅次于迪拜的哈利法塔

离浅草寺不远处,便是浅草小学

日本是一个十分重视足球运动的国家,浅草小学的操场上学生们正在进行足球训练,不愧是从娃娃抓起

东京的城市街道非常干净,一尘不染

马路上大多数都是日本本土品牌的汽车(本田 丰田 日产)

车窗外的东京

东京铁塔,外形酷似巴黎铁塔

中午在位于东京迪斯尼乐园附近的酒店享受自助午餐

吃饱喝足接下来就是购物时间啦

银座是东京最繁华的商业区

银座大道全长一公里半,北起京桥、南至新桥,大道两旁的百货公司和各类商店鳞次栉比,专门销售高级商品

银座是东京最具有代表性的繁华街区,因江户时期银币铸造所迁至此地而得名,由银座一丁目至银座八丁目组成。

路过的日本餐馆菜牌一览

离开银座,已经是傍晚时分,黄昏日暮下的东京铁塔,更为引人

下一站台场...

台场或称御台场,位于东京都东南部东京湾的人造陆地上,是东京最新的娱乐场所集中地,受到人们,尤其是年轻人的青睐。台场的取名有这样一段来由:1853 年,美国人佩里率船队来到日本,当时东京还称江户,由于防卫上的紧急需要,匆忙赶制了海上炮台设置在此御敌,从此这里便称为台场。

我们来到的台场是江东区的台场,这里的地标是调色板城大摩天轮与维纳斯城堡

维纳斯城堡购物中心,位于摩天轮下面,内部装修十分豪华,有点类似澳门威尼斯里的大运河购物中心

购物广场对面是丰田汽车馆

位于台场的丰田汽车馆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陈列馆之一,也是以“观赏、驾驶、感受”为理念的主题乐园,深受汽车爱好者们的欢迎。在这里你不仅能观赏丰田最新款的轿车、时尚的概念车,还能看到许多古老的名车。 整个汽车馆分为多个主题展馆及体验项目,包括丰田车展(Toyota City Showcase)、历史车库(History Garage)、驾车工作室(Ride Studio),还有试驾体验(Ride One)和卡丁车体验(Fun Kart Ride)等有趣的活动,十分丰富。

今晚的晚餐就在这个高达广场解决,一个集餐饮购物一体的大型商场

广场的外面矗立的等比RX-78高达像,这座巨大的塑像不仅造型真实,还可以变换灯光进行一些动作演出

下图为我的晚餐,来到日本怎能不尝尝章鱼小丸子

天妇罗鱿鱼

商场里有免费的直饮水提供,不过只是冷水。这和日本人的生活习惯有关,日本人饮食都较为生冷

购物广场里的美食小店种类繁多。日本拉面,小丸子,天妇罗,能满足吃货的各种愿望

来到东京,当然要亲身感受一下这里繁华的夜生活,十一二点的街道依旧拥拥嚷嚷,车水马龙

东京的地铁交通系统在世界各大都市中的地铁交通系统来说,复杂程度和完善程度算是首屈一指的。
反正我是看醉了......

我们要前往的目的地是歌舞伎町

东新宿地区有一个区域,则是最热闹也是最混乱的传统商业街地区,就是闻名海外的红灯区——歌舞伎町,这里面集中大约3000家各种规模和风格的酒吧、俱乐部、旅馆等娱乐场所

这里不仅仅是只属于异性恋的区域,其中二丁目更是闻名于亚洲的著名男同性恋集中地,三丁目也有很多女同性恋集中的场所,在歌舞伎町能看到很多外国旅客,也有很多娱乐场所是实行会员制不对外部人员开放的,所有的这些都是在新宿区之内。[1]

各种红红绿绿的招牌吸引着眼球,激发着你的荷尔蒙,似乎能满足你的一切幻想

不知道各位客官看醉了没,有没有一点岛国大片的视觉感

给大家科普一下(“无料”在日本语的意思是“免费”,“案内所”的意思是“介绍所”,无料案内所就是指日本国内常见的性服务介绍所。不要以为在无料案内所行风流之事真的免费!无料案内所只是一个纯粹介绍性质的地方,本身并不提供性服务。所内的工作人员相当于国内当“扯皮条”的,他们事先会跟若干“夜店”联系好,通过介绍客人到特定的“夜店”从中牟利。所以说,无料案内所并不是真的免费让你去爽,而是真正的先免费后收费。)

DAY three

当前两天还停留在繁华闹市的东京,转眼间已经来到了远离喧嚣的乡村。
当前两天还是阳光明媚,转眼间已是阴雨朦胧

经过几个小时舟车劳顿,来到了富士山下的箱根平和公园

这里也是远观富士山的最佳地点,天气晴朗时,富士山的壮丽景色更可一览无遗。至于园内最为著名的莫过于一座来自印度的舍利子塔,白色的塔身,下面放有金色的佛像,笔直地屹立在平和公园的大广场上,从佛性的慈悲表达了反战讯息。

只可惜天公不作美,阴雨加大雾,富士山被淹没在阴雨朦胧之中,遥望富士山是没戏了

此外,公园内还有大小钟各一座,游客可在大钟下拍照留念,亦可敲打小钟,静听庄严肃穆的钟声在大自然间回旋飘荡

枝头上的乌鸦

本来我们是要乘车登上富士山二合目的,现实却是由于天气原因封山,看来我和富士缘分还不够

既然看不到富士山,我只能发几张别人家的富士山来YY了

富士山从山脚到山顶,共划分为10个阶段,每个阶段是一个“合目”,由山脚下出发到半山腰称为五合目,由五合目再往上攀登,便是六合目、七合目,直至山顶的十合目。每合目都设有供游人休息的地方,巴士最高可上到2305米的“五合目”

富士山是看不了了,河口湖也只能隔着车窗凑合着看

富士山的温度要比东京的温度低不少,屋顶树上都是一片白雪皑皑,这样的场景对于我这样一个广东的孩子来说是多么可贵

日本时差比中国早一个小时,天黑的也早,下午5点天色已经渐暗了

当晚入住的酒店是榻榻米,那个羽绒被真的超级暖

其实当晚最难忘的还是去体验了一番日本的裸浴温泉

DAY four

清晨醒来,旅途继续,离开富士山,前往中部的冰雪乐园

到处都是一片白茫茫的雪景

山脊棱角分明,十分有线条美

几个小时的车程丝毫不让人觉得疲惫,沿途的风光更是难得

冬季最美的日本,绝对是在乡村

沿途的风光实在太美,多希望能一直在路上,而不是到达目的

到达冰雪乐园,第一次体验这种镂空的缆车,还是有点小怕

本来想租一个雪橇来玩的,可是时间不够

逗逼老爸

可爱老妈

我们

傻傻的姐姐

恩爱的夫妻档

身为摄影师的我,更喜欢静静站在一旁,发现身边的精彩,捕抓瞬间,但偶尔也逃不了被偷拍的命运

在冰雪乐园的一天给了我难忘刺激的回忆,无论是老的小的,都玩得不亦乐乎

玩饱吃饱,继续赶路,下一站我们去探寻日本京都这座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古城

相比东京繁华闹市的高楼大厦,钢筋水泥,这里更多的是低矮的古老民宿,散发着一股浓厚的历史气息

DAY five

公元794年桓武天皇迁都平安京到公元1868年东京奠都为止,京都一直都是日本的首都。长年的历史积淀使得京都市拥有相当丰富的历史遗迹,也是日本传统文化的重镇之一。

西本愿寺位于日本京都京都市下京区,正式名称为龙谷山本愿寺。

它是日本京都最大的寺院,为日本佛教净土真宗愿派总寺院。

不过说句实话,和我们大天朝的故宫相比,日本所谓最大的宫殿寺庙也只是小巫见大巫。不过我还是得尊重不同文化的差异

京都这座老城,景点还是以宫殿寺庙为主,离开本愿寺,又来到了平安神宫

平安神宫是京都著名神社中历史比较短的。1895年为了纪念桓武天皇迁都到京都1100周年而创建。

整座神宫包括大鸟居、神宫道、应天门、大极殿及神苑等部分,有着明显的唐代中国建筑的风格。

日本,无论走到哪座城市,天空还是那么的湛蓝,道路还是那么井然有序,中日差距最大的还是人文

京都游览了一个上午,下午我们便要离开这里,前往下一站,大阪

大阪,是日本次于东京横滨人口第三多的城市。

本来在大阪的第一个景点应该是大阪城公园,可惜因为马拉松比赛正在进行导致封路,错失了这一景点,这次日本之旅错过了富士山又错过了大阪城公园,有点遗憾

在这里我又只能放两张别人家的照片来假装自己去过

既然去不成大阪城公园,那就用一个下午的时间都用来购物吧

心斋桥是位于大阪市中央区的商业购物区,长达600多米的弧形天棚商业街内有各类商铺,时装、化妆品、箱包、杂货、药品等,心斋桥商店街与御堂筋大街并行,北起长堀街,南至道顿堀,与千日前商店街相接,邻近难波。

心斋桥(しんさいばし)作为大阪最大的购物区,集中了许多精品屋和专卖店,从早到晚熙熙攘攘,到处是市民和游客的人流。

大大小小的横街,各种五花八门的招牌,能满足一个购物狂的所有欲望

作为足球迷的我,最大的收获莫过于发现了这家Football Shop

各种俱乐部的球衣,各种型号的足球鞋,简直不想离开这里

Last Day

大清早起床,等待10点的航班,飞回祖国,结束旅途

旅行的意义

每一次出游,都会成为一次难忘的心路历程,我常在想,旅行带我的是什么,我觉得是对生活的一种态度和对生命的思考。当我们在旅途中遇见了截然不同的人、事、物在地球的彼端发生,见识的世面广了,也就不会把自己局限在小格局里,从而使自己更加云淡风轻的面对现实中遇见的困难和烦恼!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2-24 20:25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4 23:52

城。会。玩。

2016-02-29 11:53

引用 wydison 发表于 2016-02-29 11:53:37 的回复:

回复wydison:你也会玩

2016-02-29 13:50

2016-04-12 00:27

引用 猪猪 发表于 2016-04-12 00:27:1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