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出发5天4晚~】*菲长*之旅,就此爱上长滩吧!

• 出发时间/2015-12-08

写在前面

2015年对我来说是很特别的一年,因为在这一年,本宝宝结婚啦!!!不过结了婚的宝宝依旧还是宝宝!嘻嘻嘻
前半年忙着办婚礼的事情,不能晒黑自己,保养皮肤,婚纱酒店婚庆蜜月旅行,各种忙碌,等一切都尘埃落定之后,这一年又接近尾声,果真是25岁之后的岁月会走的格外迅速。
    还剩下5天年假,思量来思量去,最终和姐姐两个人决定去长滩!

费用说明

费用:
机加酒自由行+接送机=3199/人
某宝买的潜水+出海+拖曳伞=900/人
其他吃吃喝喝=1200
总计:5299/人

长滩岛简介

长滩岛(Boracay)
   是菲律宾中部一岛屿,面积10.32平方公里,人口12,003人(2000年),属于西 米沙鄢群岛,位于班乃岛西北2公里,是菲律宾的旅游胜地之一,行政区划属西米沙鄢大区的阿克兰省。
别    名:世界上最细的沙滩
所属地区:菲律宾中部
面    积:10.32平方公里
气候条件:热带海洋气候,全年常夏
建议游玩时长:越久越好
最佳游玩季节:11月-次年2月最佳。

民族文化
   菲律宾是一个多民族的国家,有90多个民族。主要民族有比萨扬人、他加禄人、伊洛克人、比科尔人、卡加延人等,共占全国人口的85%以上。
居民约85%信奉天主教,5%信奉伊斯兰教,少数人信奉独立教和基督教新教,土著居民多信奉原始宗教,华人多信奉佛教。
平原地区各民族人数最多,在经济、政治和社会生活方面占主导地位,最早受到基督教及其文化的影响。西方文献称他们为“基督民族”。所在地区是菲律宾群岛最富裕的地区。

先放几张图~长滩的水下世界!!有没有惊艳到~!!!

D1到达

水陆空近8个小时的颠簸后,长滩!!!我来啦!!!

飞机5小时
车程2小时
船行20分钟

长滩岛码头,终于展现在眼前,这一天晴空万里

大致参观之后,吃的第一餐饭!
烤鸡饭!超级好吃,超级多的当地人,信仰天主教的当地人!

卖相很差,味道好吃到爆炸的烤鸡饭!!

沙滩上的帐篷,可以编头发可以马杀鸡~技术不知道咋样~

本宝宝第一天就编了一脑袋脏辫儿~哈哈哈哈 很喜欢,真的很喜欢,就是头皮疼

D1 的傍晚,帆船日落!
长滩岛白沙滩是朝西的,所以如果不下雨,每天都能看超级棒的海上日落!真的很美,霞光万丈的感觉! 说出来不怕你不信,这都是手机拍的,长滩这个地方棒的我都经常忘记去拍照,有的只是忘记一切,全身心的去感受!

这个水手哥哥技术超棒!长得超帅!!!

D2
早上9点,S1集合,潜水!
一般潜水的时间安排在早上比较好,风浪比较小,水下面也比较平静,不然会晃悠晃悠给人晃悠晕海的,那就会比较麻烦,也不舒服,我们同行的朋友就有一个晕海了,然后教练把他带上来吐啊吐啊的!
下水之前会有中文教练讲解潜水的一些基本知识,还有一些交流的手势,遇到问题应该怎样处理这样的;
一个教练负责两个学员~下水的时候都有保护,很棒滴~! 小费也是看自己意愿,基本没人去主动讨要的

下潜的过程,你啥都不要干,就呼吸就行了,教练会负责把你们两个人按下去,就是下面这样子~

水下很多小点点啊,灰色的啊,其实不是别的,就是鱼!游来游去的鱼!

潜完水时间还早,吃过午饭,姐姐一直对水下的景色念念不忘,我们俩吃完饭又跑到海里面撒欢儿!
这一段就是我认为最美最美最棒最棒的地方了!位置就在S1 ,不知道为什么玩的人很少,我和姐姐两个人都在沙滩上打滚,哈哈哈 滚来滚去的,水质很棒,砂质也很棒!

这个圣母石?是长滩岛的地标~

D2 的晚餐,是家自助餐厅,还有免费演出哦!唱歌很棒,嗓子真是绝了!

这是一个餐厅,自助的,在沙滩上面吃,里面很多很多好吃的,水果海鲜肉类什么都有,折合人民币好像才150块钱左右!还有表演,哈哈哈 服务员跳舞,都特别欢乐!

这家牛肉很棒,都是牛眼肉,很嫩;
沙滩上吃饭的感觉真的很美,微风,凉爽,星空

周日的时候,拍的长滩的主干道,哈哈 平时都没人的,全部在沙滩上活动

邮局!! 周日不开门!!白白等了一个早上,最后问了下别人才知道的,~~~~(>_<)~~~~

站在S1这边往被看,就是那个地标性建筑 圣母石?

这张照片的拍摄地是Nami! west cove 下面的海,据说很多很多鱼,游出去就可以看见!但是我们不会游泳

west cove 其实没啥意思,我去后悔了,还挺远的,突突车开了很久,非住在那里的客人的话要缴纳300比索的门票,不过可以消费,我们点了咖啡和果盘,很难吃!!!!

晚上吃的大比萨~很好吃,料足,便宜!

吃完饭到S2去溜达,吃了个大冰淇淋

D3 出海,浮潜!
这天真是爽歪歪!!!

浮潜的时候拍下的我的腿。哈哈 磕的一块一块的!

中午含餐哦!我们两个人,一盘虾,一条鱼,一锅汤,一盘猪蹄子~吃的很饱!中餐哦!

D3下午拖曳伞!这一天真的很充实!这个真的超好玩!刺激!

喜欢玩的小黑黑

冰箱贴,我买了好多,大概就是50 比索一个稍微有点贵,但是我坎不下来价格

D3晚上去的海鲜市场!买到龙虾~!活龙虾真的是超级嫩!

长滩 的S2有一个ditalipapa ~ 也叫打你爸爸,哈哈哈哈 就是那个海鲜市场了!市场不大,摊位有那么四五十家,全部都是一样的海鲜,价格很难砍下去,我应该是被宰了!吃了最贵的一顿餐,买了一只青龙 两斤重还有两只明虾!加上加工费,差不多是500 软妹币!!!!
不过真的很好吃!都是活的!龙虾的肉质很嫩!爽口弹牙! 别看那么大,一点都不老!

D4 就是疯耍的一天,无所事事的一天!
吃吃喝喝,泡在海里,除了吃饭上厕所,一天都没怎么出来,直接晒成黑球球!

长滩 S2的星巴克~~~小黑妹会说一些中文~ 还会拼写我的名字~一个字母都没有拼错哦~!!

我们住的,天堂花园酒店,据说是四星的,其实没有那么好,但是房间很大~并且有个小游泳池,位置还行,门口每天都有新鲜的烤猪~

有名的 jonah's shake 然而我觉得并不好喝 T_T  而且还挺远的,我住S3 要在沙滩上走到S1,沙滩里走路真的很累的

这张图是别人拍的,里面的零食最好吃!香蕉片超级好吃!墙裂推荐!

S3附近的一个 酒吧~面朝沙滩,有高脚凳,沙滩里有沙发,找个地方坐下来点了一杯mojito,薄荷与柠檬的完美比例,冰冰凉凉清清爽爽~ 迎面吹来的海风,有一股甜甜的味道,微醺的时候闭着眼,感受这一刻的轻松自在!我想这个感觉我是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

我特别喜欢这种有当地特色的地方~比如这个小卖铺,都是一些糖豆啊,花生啊~一类的东西,和小的时候学校门口的那种很像,我记得我买了一个小零食啊什么的,反正也看不懂,哈哈哈哈~ 才花了10比索还是多少,总之就是小朋友喜欢去的地方,但是很有意思

这一小瓶子可乐,好像也是很便宜~

D5 就要走啦,买了一些小纪念品给朋友们,真的好舍不得

这绝不是结束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2-24 17:26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4 23:30

2016-02-25 08:16

2016-02-25 08:17

引用 bestpanda 发表于 2016-02-24 17:26:55 的回复: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回复bestpanda:嘿嘿 还没有写完那 在公司不敢太明目张胆 🙈

2016-02-25 11:25

引用 seven 发表于 2016-02-25 08:17:19 的回复:

回复seven:谢谢亲(*^3^)

2016-02-25 11:25

2016-02-26 08:46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2-29 10:01

引用 hflpku 发表于 2016-02-29 10:01:22 的回复:

回复hflpku:说的对!

2016-02-29 19:24

小香皂多少💰一块?

2016-03-02 14:10

引用 qiao 发表于 2016-03-02 14:10:30 的回复:

回复qiao:好像是50和100比索 两种规格

2016-03-03 13:09

迷人

2016-05-27 15:32

引用 Francis.Chen 发表于 2016-05-27 15:32:4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