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鱼儿般自由的心面对生活——普吉记忆

iris (南京) LV.6
2016-02-24 15:35 366/4
  • 出发时间/2015-06-20

朋友圈越来越多朋友们来自世界各地的自拍与风景美食。渐渐的,旅游,已然成为大家最为喜爱的放假选择。原因或许不尽相同,却能达到统一的目的——让我们真正放松下来!
       夏季,看到这个词儿,大家的选择应该已浮出心底——海岛。仿佛闭上眼,就能感受到那湿湿的海风和海浪拍击沙滩时的放荡不羁。
这次选择的是不近不远的普吉,6日的行程、半自由行的计划,亮点尽收又不会被旅途所累,慵懒的高逼格~

普吉岛位于印度洋安达曼海东北部,游客大多会根据自己的行程时间,选择同游周边岛屿:大小pp岛、皇帝岛、竹子岛、珊瑚岛等。大小pp的剔透海水、皇帝岛的宁静、竹子岛上满眼的葱郁、珊瑚岛的瑰丽……各具特色,却又将普吉行程的美表现得更加丰满与多面,如精心切割后的宝石,折射出更加丰富多彩的光泽,更为璀璨!

吃住篇:
       民以食为天,万事住为先。
       自古以来,吃、住在我们的生活中就扮演着尤为重要的角色,更何况,当下社会,已然是一个吃货横行的大时代!
       普吉,作为泰国的一个岛屿,自然延续着泰国料理的重要特色——大量的香辛料经过精心得烹调,糅合各色食材的独特风味,配上浓郁的汤汁,给予食客强烈的味蕾刺激,让人爱不释口。

当然,普吉的路边儿摊儿的美味,也是绝对不可忽视的存在。巨大的青鱼,刷上油,用果木碳烤,火候恰当,时长精准,撒上孜然、胡椒面儿,外焦里嫩。配上独家研制的酸辣酱料,一口咬下,外皮松脆的同时,肉质的鲜嫩共同展现;孜然、胡椒、酸辣酱料的嗅觉刺激同时,伴有嗞嗞冒油的声效感官。啊……美妙……

住在普吉,大家各有选择,但更多会选择更为宁静的居所。因为这样,才能让我们真正慢下来、静下来,让度假更加完美,而不是变为喧嚣的旅游。

玩乐篇:
PP岛
pp岛是全球最美的十个岛屿之一,其海水清度和浮潜能见度均是世界有名。
果冻般的海水与五彩斑斓得鱼儿让人仿佛置身好莱坞大片。

也正是因为pp岛周围海域的海水尤为清澈,更吸引了千里迢迢来此的游客下水与鱼共舞,哪怕不慎被海胆刺到,也能流着泪感叹:这是一次记忆深刻的“欲仙欲死”的感官“享受”~

皇帝岛
      皇帝岛的魅力不同于其他岛屿那一见钟情的惊艳的美,而是水清沙幼的简单和海阔天空的恬静。

比邻海水的小小院落,十米开外的七色海域,以及远处的云朵蓝天……

偶有喵星使者翩然路过。

或是横行霸道得生物的肆意闯荡。

在这样的下午,这样的海边,这样的椰影之下。放一张躺椅,只有双耳的海浪,和闭上眼也仿佛犹在眼前的碧海蓝天。心忽然就觉得松弛了,安静了,自由了……涤荡了长年累积的浮躁,变得更加明净单纯。其实慵懒,有时并不是贬义,也可以是一种自由快乐的生活态度。只是看我们如何选择。

风土人情篇:
       除了美丽的景色,让我印象非常深刻的,还有岛上带着大家一块儿玩儿的水手们,有的甚至还是很小的孩子,或许没上过多少年学,或许并没有享受过多么丰厚的物质生活,却很简单的快乐着。即便面对同龄游客穿着多么漂亮的衣服和吃着多么美味的食物,眼睛里也只有干净的友善和有礼貌的举手投足,没有多余的东西掺杂进那两颗晨星般的清澈中。

米兰•昆德拉说——“从现在起,我开始谨慎地选择我的生活,我不再轻易让自己迷失在各种诱惑里。我心中已经听到来自远方的呼唤,再不需要回过头去关心身后的种种是非与议论。我已无暇顾及过去,我要向前走”

无数的选择造就了每个人的生活轨迹,而各种选择皆源于心。海之蓝的广博,天之蓝的浩瀚,无数斑斓游鱼的自由,正是我们希望自己的心灵能够拥有的品质,这或许就是我们钟爱海岛的理由!这或许就是我们钟爱普吉的理由!

2015-8-27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2-24 16:30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4 23:28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2-29 09:53

引用 babylon 发表于 2016-02-24 16:30:09 的回复: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回复babylon:嗯,这是游记,不是攻略,所以介绍比较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