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间秘境香格里拉入住banyantree悦榕庄是什么体验[多图]

若手一期 (广州) LV.7
2016-02-24 15:35 2200/2
  • 出发时间/2016-02-02
  • 人物/情侣/夫妻

2016年春节前5天的假期临时决定去香格里拉,2月1日买机票,2月2日一早出发;  广州香格里拉需要在昆明机场转机,基本需要耗费一整个白天的时间,
  飞机在香格里拉上空会经过一片雪山,也许因为当天的气流原因,飞机上下颠簸好像在坐跳楼机,上下数个来回,在一片尖叫声中飞机总算平稳着陆。

冬季是香格里拉的旅游淡季,街面上人和车都很少,司机对于这个季节来到香格里拉的客人表示不值得,因为错过了他们眼里最美的景致。汽车在一望无际苍黄色草原边的公路上飞驰,路边有随意悠闲的高原牦牛,有藏家独有的土楼,仿佛穿越时空,到达了世界的最深处。
    之前在旅游杂志上看到过香格里拉的悦榕庄是一处独特的存在,秘境深处的人间天堂。在携程预定的房间,淡季的价格只要1500左右,算是非常优惠。一路上当地司机对当地的这间悦榕庄表示各种不理解,地理位置偏僻,交通不便利,而且酒店历史比较长,都是老式的土楼,他建议我们如果要住5星酒店不如去住城中新开业的香格里拉大酒店。看来每一个人都崇拜着另外的生活方式,他们的世界永远是梦之所向。
    车子驶进一个山谷,满山苍黄的草和一种不知道名字的紫色枝干,前行几公里后看到若隐若现的藏式土楼,其实也不知道是当地居民家还是酒店,最后车子停在一栋楼面前,楼上下来一位接待人员,带领我们走上这栋2层藏楼。

不像传统中人来人往忙碌的酒店大堂,这里好像只是一间华丽的藏式客厅,红黑搭配的热烈色彩,一条柠檬草香气的热毛巾和一杯热姜茶,让初来的高原反应得到一点缓解,一位着藏袍的当地人服务生热情地跟我们介绍香格里拉的情况,他说香格里拉是人间天堂,这一座悦榕庄是天堂里的天堂,周围这片山谷每到夏季会长满绿草开满杜鹃花,没有人会愿意离开。

露台上,虽然花期未到,可是这样的景致也是眼下最的最美好呀。除却鲜花也有很多形式的美。

办好手续坐着摆渡车来到我们的楼下,其实走路也只是几分钟路程,房间是以幢为单位,每间客房是一个独立的小院,整个酒店一共不过32间客房。这里是我们的301小院,钥匙是一个小转经筒。

小楼上下两层,将近200平米,楼上是客厅和卧室,楼下是衣帽间和卫生间和浴室。整栋楼是由厚重结实的老木头建成,整体统一的红黑色传统色彩搭配,神秘而华丽,生活所用应有尽有,并且贴心地准备了便携氧气瓶。

房间里每天有不同的精油香薰,四处飘散着淡淡的清香,但是在这样藏式环境下,我的脑中散发的是淡淡的酥油气息。靠在沙发上想要享受这种身处秘境的闲适,可惜由于高原3000+的海拔,心跳加速,头脑发胀外加沉重的呼吸,无法真正放松下来,身体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努力呼吸获取更多的氧气上面。
       洗澡的时候发现,热水并不是源源不断的,基本能够满足一个人的淋浴和木桶浴,另一个人洗需要等待水热,忘记了自己是在香格里拉的深山谷中,这里一定没有天然气管道铺设,热水估计是电能或者太阳能提供。

酒店提供免费早餐,午餐和晚餐价格很贵,周围没有任何商铺,所以吃饭只有在酒店解决,据说也有客人打车去城区吃饭。酒店吃饭可以去餐厅也可以电话送餐,主要推荐的是牦牛火锅套餐,一位好像在600左右,个人感觉性价比不高,另外有米饭套餐可点,价格在100左右,口味一般。早餐品种不如城市里的五星酒店丰富,口味也普通,但是在这样的深山里能够吃到如此早餐已经是很奢侈了。餐厅也是同样的装饰风格。

睡前开夜床的服务生会赠送一只布乌龟,好像全世界的悦榕庄都是赠送这种乌龟。

一夜好眠,高原反应有所缓解,吃过早餐后在酒店附近溜达才发现这间酒店享负盛名的原因,在于融合之美,酒店旁就是一个古老的藏族村寨,酒店的建筑和村寨的建筑完全融合,旁人甚至无法辨别,一样的传统藏楼,一样的矮围墙,一样的植物,除了酒店院落里铺设了石板地面,酒店周边保留了村寨的原生地面,随处可见的牦牛粪便,间或还能听到阵阵牛铃声,村寨的居民平静有礼,路遇会微笑着打招呼。很多年来走过的最安静的地方,无疑是这里。不想多说话,不愿自己的声音破坏了眼前的静谧。酒店旁边山中有一座古老寺庙--大宝寺,除了当地居民应该很少有游人会找到这么偏僻的地方吧,信仰随处可在。
这座藏在山谷中的悦榕庄除了舒适的环境,最为奢侈的是提供了一处静谧的安放忙碌灵魂的地方,室外桃园不过如此,没有华丽建筑却鸟语花香清风袭人,没有很多物质选择却给人一方净土做出很多心灵抉择。如果说城市的生活让太多的东西充斥在心中,在这里会找到心中的留白。

很想知道最初是什么样的一群人,在什么样的机缘下找到这个隐秘之所并且盖了这样一座酒店在这里,其实是建造了一个梦,一个逃离和放空的梦。然而如果想要长久守住这个梦,请先备好钱包。
         酒店的保安坐在太阳下唱着歌,我想他一定是在向往着外边的世界。

旅行小贴士:
     1.酒店客房有限,旺季价高而且必须提前预订;
     2.酒店的租车服务价格非常高,周围没有其他交通工具,最好在城区预约出租车进出(土豪随意);
     3.女人出行多带面膜,当地气候非常非常非常干,另外紫外线强,务必做好防晒。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2-24 17:36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