俩饿货10天带你吃喝玩乐带你飞(曼谷—苏梅岛—清迈—曼谷)

• 出发时间/2015-05-19

旅行感悟

这是我们第一次自助出国游 俺先生本来不愿意 怕我们的英文搞不定 后来经过我的软磨硬泡加上去泰国回来的小伙伴都说中文可以无压力啊什么的
终于鼓起勇气决定了这次的出游 虽然之前做了很多准备 可还是发生了各种意外
比如机场方面将我们的行李遗失 被当地警察拦下要求出示驾照 当地出租车司机故意绕路载客 旅馆无热水器不能正常使用 交通事故等等等等。。。
在这里我要感谢当地帮助我们的好心人、旅馆的工作人员、主动让我们躲雨的西餐厅老板和淘宝上定票定旅馆的老板们
谢谢你们在我们举目无亲的情况下帮助我们
我们所有问题都迎刃而解 继续旅程 这些经历都是跟团游感受不到的
有了大家我们才能开心的吃吃喝喝玩玩玩。(*^__^*) 谢谢

关于行程

5月28日   曼谷南京

关于花费

机票:
南京广州曼谷(往返双人价)=3176CNY  (南方航空)
苏梅岛清迈 (单飞双人价)  =4158 THB  (亚洲航空)
大巴:
999曼谷苏梅岛(双人)VIP豪华舱 =418CNY (淘宝代订票)
NCA清迈曼谷(双人)头等座 =1260THB (现场订票)
住宿:
苏梅岛  阿肯酒吧海滩度假村 (Ark Bar Beach Resort) 含早1晚  390CNY
苏梅岛  利帕湾度假村 (Lipa Bay Resort) 含早2晚  500CNY
清迈     城市BP酒店 (BP Chiang Mai City Hotel)  无早2晚280CNY
曼谷     曼谷民宿eco house          1晚   98CNY

所带物品

行李箱:2个20寸、1个24寸
物品:相机 手机 各类充电器 拖鞋 衣服 银行卡 15000THB 常用药品 旅行攻略 护肤用品 遮阳伞
食品:5包方便面 榨菜 饼干

第一天

因为广州机场下大雨 原本8点的飞机直到10点多才起飞  坐在飞机上只能吃吃睡睡等等等

广州机场后依然下雨结果航空管制继续等呀等

又等了2个多小时终于起飞了 偶也

继续吃。。。

17点多终于到达了曼谷机场,天真心超蓝。比预计时间迟了5个小时左右,原本在曼谷逛逛的计划破灭咯,急忙在淘宝订了20点30分去苏梅的大巴票。

俺总觉得拿本攻略在手上能安心些 其实后来翻都没翻一下。。。。

机场泰式风情的海报

悠哉兴奋的心情被一件事打断(☍﹏⁰)。 。。。我们托运的行李没了,因为防止旅行买的东西多不够放,特地各带了24寸、20寸的空旅行箱,把20寸的放在24寸的箱子里让机场托运,结果我们一直在行李通道等了很久都没有见到我们的行李。问了几个工作人员无果后去了曼谷机场的办公室,(在这里我要介绍下我和老公的英文水平,我就不谈了,比小学生都差的好么。老公虽然比我好点可也毕业多年了。。。)一开始还报着曼谷机场有中文服务的奢望被现实捏的粉粉碎。那中文服务的等级基本上也就会说谢谢、稍等、对不起。。。然后微笑的看着我们。。。醉了。。。完全帮不上忙。后来去了办公室老公磕磕巴巴的说了来由,机场带我们查了下,行李不在曼谷显示未下飞机,具体在哪机场表示还不能确定,让我们留下未来几天住的旅馆地址,表示如果找到就送给我们,并且开了行李遗失单。告诉我们如果行李真的丢失可以按照损失单找保险公司。在这里我们要庆幸下:还好我们除了机场的保险外,还买了旅行意外险,所以旅行结束后保险公司七七八八赔偿了我们不少钱,具体的情况将会在后期说明。

在机场被行李耽误后,出机场已经19点多,因航班延误和行李丢失让我们心态变的特不淡定,急急忙忙的打车去大巴站。所以之前没有和司机谈好价格,车开动后出租车要收我们900B并且不肯便宜,因为之前订大巴车票的老板和我们说机场打车200B左右就可以到,所以我们感觉不对劲,就让他中途停车,但司机不肯还说听不懂英文,又说要下车的话让我们赔偿他的损失。说了半天后才同意打表,结果又和我们绕路,刚开了一会就显示快500B ,让我们确定上了黑车,最后没有办法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打电话问了定大巴票的淘宝老板。老板在电话中帮我们用泰语和司机沟通了好久(虽然我们不知道电话里说了什么,但从语气上能感觉到老板和司机大吵一架),最后协商同意只收我们400B。真心太感谢了,良心品质棒棒哒。(老板的旺旺名是:子菲嫣然)
上图就是该的士的车内图,因为光线不行,所以拍的比较模糊。去泰国游玩的小伙伴打车前一定要谈好价格哦。
虽然此事让初入泰国的我们不知所措,但后面我们碰到了很多友好、礼貌的当地人,并且也得到很多帮助。非常的感谢。

我先介绍下这辆车:
方向:曼谷~苏梅
巴士公司:999—VIP豪华舱
价格是:209rmb/一人

上图为999—VIP豪华舱的介绍

几经波折终于在开车20分钟前上了大巴车
说是VIP的票可感觉一般般 就多了一个服务站吃饭 而且吃的东西也不咋样
完全是路边摊的节奏 大多数的食物没见过 凭着感觉乱点一番
特别是左边的不明物 味道有点小奇怪
右边的米粉汤中的丸子特别Q弹 我觉得还蛮好吃的 偶先生完全不能接受 只吃了一口
行驶过程中列车员会发小零食、果汁、和早餐点心
在车上有几位僧侣  当地人从他们旁边路过会拜一下 僧侣也向他们行礼
巴士上的空调打的不要太足 晚上睡觉好冷好冷 把上方的出风口关掉也不行 到处都是风的节奏 要不要这么狠
列车小哥是个腼腆的小帅哥 笑容也很暖 可完全按照规则行事 问他多要个毛毯 他微笑的和我说“NO” 沟通半天就是不行 不开心
所以我们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当地人掏出厚厚的外套毛毯
没有经验的我们 万万没想到 夏天去泰国会遇到这么冷的情况 只能在寒冷的空调风中迷糊睡去

上车前在7—11超市 买了酸奶和鱿鱼片
这个鱿鱼片第一口吃 觉得很腥 又辣 多吃几口就立马爱上了 好吃 我喜欢
7—11真的是我在泰国去的最多的超市 到处都有 而且空调开的贼冷 避暑的好地方呀
而且经常有第二件半价的活动
超市自己牌子的套餐、便当都意外的很好吃 还有种糖心蛋 超级好吃呀 一天一个吃不腻
燕窝饮料、各种攻略推荐零食、护肤品、基本都有 只要看到就要去逛逛 一点都不觉得累 哈哈哈

这酸奶颜色好艳丽 里面有椰果和果粒 似乎还有点薄荷凉凉的感觉 虽然颜色诡异 味道还不错啦
俺对吃的适应能力超级强 没有任何不适 在大巴上就开始吃吃吃
但偶先生就不行 吃啥都不习惯就连车上发的零食也不爱 一直饿着肚子
所以他看我吃的这么嗨说了句我至今难忘的话:“带的方便面你别吃哦,我感觉这边东西我吃不惯,方便面要省着点。。。”(¯﹃¯)

7点左右到达码头 自己去买船票 好像是70b一个人。

这里没有遇到其他游客 只有当地人 非常安静干净

上船 走走走。。。

才7点多就超级晒 感觉热爆了 拍照合影

船上人很少 基本都是当地人

蓝天 碧海 无名小山

到达苏梅码头 浓浓海味迎面而来 我似乎味道了生蚝、扇贝的味道~香
大巴车从轮船里开出来 好腻害~

码头有很多载客的车辆,有摩托、嘟嘟车、面包车、五花八门并且色彩艳丽
经过曼谷的打车教训 问了几辆车后经过一番讨价还价 由600B还到200B
请叫我还价小能手 跩~(傲娇脸)
面包车内空调十足 在这里可以重点说一下 泰国的空调到哪都特足 不要太冰爽

下车 往里走就是旅馆咯
遮阳伞就这么简单的遗忘在车上。。。过了好久我们才发现 摊手┑( ̄Д  ̄)┍

不得不说 Ark Bar  真心太赞了 出门就是苏梅热闹的商业街
泳池建在苏梅最美的查文海滩上
离米特拉 绿鸟餐馆 酒吧一条街都好近 吃喝逛玩都方便
晚上还能到海边看火舞表演 热闹非凡
就是工作人员不会中文(泰国所住的旅馆都没人会中文)
导致旅行结束后 我们的口语水平直线上升

房间很干净 不错

每个房间都个小阳台
晚上坐在这里吹风 看天 吃东西
泰国榴莲不能在房间里吃 不然要赔偿1周的旅馆费用
所以阳台就是消灭榴莲最佳的地点

把行李放下后 出门逛逛吃饭去 看到只猫猫 粘人又乖萌  就是好瘦
ps:泰国碰到的猫猫狗狗都好瘦呀。。。。

呼噜 呼噜 呼噜。。。。

其实偶先生从下飞机到入住酒店 一直心情低落又担心 不怎么和我说话 也无精打采
原因嘛除了行李、和打车事件意外 还怪我之前我和他说泰国到处都有人会说中文 中国游客也特别多 沟通无压力啊等等
可到了苏梅后 没遇到一个中国人 也没遇到会说中文的当地人 又发现我做的旅行攻略除了吃 还是吃。。。
为了让他开心起来 决定大气的带他吃顿好的
在旅馆休息一会后 步行5分钟来到了苏梅美食第一站 米特拉海鲜店
去的时候偏早 还没几个客人 店员会说中文 服务也不错
价格没有网上说的便宜 感觉有点偏贵 点了咖喱蟹和菠萝饭 花了700B左右

菠萝炒饭 很大一盘 分量十足

虾子又大又新鲜 很好吃

咖喱蟹实在是太好吃了 螃蟹又鲜又甜 吃完螃蟹再放几勺饭进去一拌 艾玛好吃哭了
在这里我要好好感谢下这家店的咖喱蟹  我先生超级爱吃 把之前对泰国料理的质疑忘光光
看着他吃的好开心 我就放心了 ❤

在我们大吃特吃的时候 这只猫猫一直在桌子底下咬他的鞋子
结果他特淡定的不理 埋头一直吃 也是醉了

2人吃的好撑啊
这顿饭让我们的心里满血复活 原本因为行李和被宰的心情瞬间大好
对这次的旅行充满了期待

特拉对面的花店 黄色的花环是用来供佛的 非常庄严 不能凑上去闻 不然会被店主打哦
你问我是怎么知道的!??
哼!我才不会告诉你呢!!! 摸手中。。。

吃完米特拉顺着商业街走走逛逛
苏梅这里金发碧眼的游客占主流 几乎看不见中国人
就是看到亚洲面孔一听说话。。。好吧
商业街物价确实和攻略说的一样有点小贵
砍价的幅度也有限 稍微狠点 老板摇手让你去别家
后来去清迈完全爱上了 那里的物价 能让我开心的买买买
美食第二站 绿鸟餐厅
这家也是网络评价很高的店 价格确实不贵 所以我们决定在这里吃泰国菜
店员能听懂买单 还能用标准流利的中文报菜单

店内风格类似大排档 清新绿色调 估计因为是淡季 店里人特少 没有见到网上说的热闹场景
思考吃什么的囧样被偷拍鸟

啊!我决定吃啥了!!!

因为想试试泰国风味 所以选了海鲜青咖喱

有青柠和香茅(也可能是柠檬草)混合的味道特清爽 里面有很多大虾、鱿鱼和青口
还有些不知名的蔬菜 味道酸酸辣辣 开胃好吃
特别是大虾和鱿鱼 鲜甜又弹牙  小小一碗 很快就被我吃完了
不过这款咖喱俺先生不爱吃 说味道像肥皂 尝了几口就不吃了 摊手。。。

越南生春卷 这道菜真是太好吃了

分量十足的一大盘 中间的蘸酱味道有点类似酸甜味的芝麻酱里面还有花生碎

薄饼的外皮和常见的春卷皮不同 是用米浆做的 又薄又透明 但入口又特有嚼劲
可以看见里面包了一只大虾和各类蔬菜  配上蘸酱 清爽又美味
苏梅岛的大虾我真是爱死了 怎么吃都不会腻  完全停不下来

芒果糯米饭

米饭上盖着半个芒果 再撒了脆脆颗粒 可能是炸过麦片 吃起来软糯中带着点嘎嘣脆的赶脚
因为来玩之前看攻略很多人都提到了芒果糯米饭 无比期待的偶没忍住
泰国之前特地买了材料 按照网上的方子在家做了一次 确实很香好吃
但真正到了泰国 吃了芒果糯米饭
怎么说呢 很甜很腻 可能是我期望值太高吧 有点失望
至此之后再没有骨气勇气尝试

继续吃吃逛逛 7—11里有很多好吃的 比如明治的各味牛奶、燕窝、冰淇淋都很好吃
这款百香果味的冰棒也不错吃 充满了热带风情

吃饱喝足走沙滩
Ark Bar边上的查文海滩真是沙细海美啊

踩着温热软软的沙子 仿佛回到了童年

一个浪漫的手势

海水清澈见底 有超多的小鱼游来游去

就是太阳好大 热爆了

到处都能看到这种睡姿的狗 特别是7—11门口 几乎都睡了一只

旅行怎么少的了拍些花花草草捏

购物广场上有个乐队在表演
主唱是中间穿红色t恤 头发极短的漂亮妹纸  特有范 声音清脆 特别腼腆
唱的歌好听惨了 可惜一个字都听不懂 自己要是会泰语就好了 嗨~
当时急急忙忙没能拍下视频是本次出游遗憾之一

查文湖的广场上 找夜市一条街 偶遇浩浩荡荡跳着广场瑜伽的市民
ps:
我先生这个人把 特不愿意问路也不爱还价  情愿自己闷头看地图 在这个广场绕呀绕 就是找不到夜市街
最后俺实在是累 跑去露天篮球场找了个帅哥问到了查文夜市在哪里 哈哈哈
我很喜欢和当地人聊天 虽然我听不懂泰语 英文也很烂 可奇妙的是 沟通真心没啥障碍 很有意思
当地人对待游客非常亲切友好 所以砍价 问路 调戏本土帅哥美女的事 我全包 哈哈哈

路边用卡车卖榴莲的小贩
卖的榴莲很小 皮特别薄 而且外皮都是青的 也没有开口 打开后果肉都是硬硬的
因为在国内买都是要挑黄色开口的 所以一开始怕这种榴莲不甜 犹犹豫豫的站在一旁呆看着
后来看到很多当地人就这么买来吃 完全不在意的样子 决定尝试下
老板告诉我们 打开放一会果肉就变软了 很甜很好吃 并且答应帮我们挑个好的
他拿起榴莲用一根铁棒 边敲边听声音 很有趣的方法

90B一公斤

没想到这么小的榴莲能出一大盘的果肉
过一会果肉自己就软了   好甜   ヾ(Ő∀Ő๑)ノ太好吃惹

查文湖边上的夜市 还蛮难找的 没有指示牌 也不在街边
外面冷冷清清的街道 里面确热闹非凡
各种小吃摊 价格便宜分量十足 确实如攻略所说 便宜平价又好吃
30B就能买到超大的鸡肉BBQ 非常香
烤串我吃了一半就快饱了 果断不吃了 我可不能这么随便就吃饱了o( ̄ヘ ̄o❀)
路中间有很多桌椅 买完后找位子坐下
摊主会把刚做好的美食送来给你

各种海鲜肉类  这种红色的鱼不知道叫什么名字

摊主将红色的鱼裹上类似面粉的东西 放炭火上烤

烤鱼套餐——烤红鱼、拌色拉、香草烤土豆 一共300B
鱼皮酥脆 鱼肉嫩滑 配合泰式酸辣酱 真心好味

已经吃喝一天的我们 明明肚子很撑 可逛了几圈后还是没忍住 并且开心的吃完了

因为实在太撑 决定去查文海滩散散步

希望这里的环境能一直这样美下去
这只小海蟹就是走路的时候发现的 拍照留念后放回大海

睡到9点多 来到海边餐厅吃早饭
英文差的孩子伤不起啊。。。
紧皱的眉毛代表了他的内心

翻译软件用起来

人工汉化版菜单出炉
这样我就能的点餐咯 ฅ( ̳• ◡ • ̳)ฅ

左边是我哒早餐
看上去分量似乎不多 吃完也是挺撑的~

纯手工三明治 上层的豆子是俺先生的最爱

饭后看海 发发呆 休息 休息

海滩有很多小贩 这个老奶奶卖的是各类烧烤和凉拌菜

Ark Bar的工作人员在买吃的
我默默的在边上观察好久 这个妹子买了很多吃的 只给了60B
我们也跟着买了一些 (没有那个妹子买的多) 结果老板收我100B
后来我们在泰国吃住后总结 路边摊的东西 游客和当地人付钱确实不一样
除非是明码标价 不然存在10—50B的差价

左边是青木瓜色拉 右边是2串碳烧鸡串、不知名的烤蔬菜和切开的青柠
色拉清新爽口 里面有青木瓜丝、西红柿、青柠檬、花生和虾干等等
酸 甜 辣 非常爽口 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青木瓜色拉是老公的最爱 后来不同地点只要他看到有卖的 总要买份来吃
每家的青木瓜色拉都是老板现场制作
所以味道会有些许差别 有的清甜点 有的虾干大又多 很鲜美 有的竟然放一只卤螃蟹进去
老板都会在拌好木瓜之后 先挖一小勺给你试味道 夸它好味的话 老板会笑的特别可爱

旅馆内有多个泳池 到下午人就很多了

造成一开始我很紧张  主动搭讪的人不理他 也不要别人的帮助
可后来发现 我都错了
比如帮我们捞钥匙的工作人员 只是微笑的递给我钥匙就转身离开
比如帮我拿行李的工作人  因为我拒绝他的声音比较大吓了一跳 而他确笑着告诉我就是帮忙而已
还有一次我们租的摩托车没有停放在酒店安全区域 那么重的机车 工作人员在没有钥匙的情况下将车抬到安全位置
只有一次是我们玩浮潜的时候 导游明确的向我们要了小费
后来想想可能团游去的地方遇到的人比较现实吧
ps:房间枕头下还是按照攻略放了小费哦

退房的时候 前台工作人员开心的告诉我们机场将我们的行李箱送来咯 并且说我们非常幸运
我和老公开心的跳了起来
虽然晚了2天 失而复得的感觉好到爆
冷静分析后 行李遗失主要的原因是我们南京广州的飞机晚点 原线准备换乘的飞机已经起飞
临时更换航班后 造成托运的行李不同步

全家福
把行李寄存在Ark Bar 接着出去玩

50B的鸡脚米饭汤 汤鲜味美 鸡脚煮的软糯 配上苦瓜片和豆芽 一碗不够吃
这家摊子有不同的搭配方案 鸡翅 鸡脚 鸡杂 各类蔬菜等等
我按想吃的随意搭配 老板确说我选的好 夸俺会吃 并可爱的对我竖起大拇指
吃货的世界果然无国界 哈哈哈
移动水果摊是俺的最爱 芒果 释迦 木瓜 菠萝 酸梅子 地瓜还有需要沾调味包的青芒果等等
水果都用冰镇起来 吃的时候 切成片 装在塑料袋里边走边吃
售价20b—30b 基本卖的水果我都吃遍了 所有小摊买的都好吃 看到必买

稍作休息后 骑摩托去大佛寺
岛上租摩托车200B一天
摩托车内一般只有很少的油
店主会推荐你买他店里的油 (40B一红酒瓶大小)
但油的质量不好 感觉兑了东西 油颜色发绿也不耐跑 掉油很快
住过租的附近有加油站 建议自己去加 油好也便宜很多
我们这几天基本靠摩托代步 很是方便

40B在加油站可以加到这么多

我们大概用了5分之一的油
摩托车真心耐跑 配合谷歌地图 想去哪就去哪 潇洒~
租车如果不超过3天 建议用大号矿泉水瓶装油 随用随加 一格油基本够一天
不然还车的时候油箱还有很多油就浪费了
用不完的油 离岛的时候 可以卖给其他游客
比如我们就将没用完的5分之4油按原价(40B)卖给了第二家旅馆的前台mm

去大佛寺的路上 遇到个渔村菜场
菜场不大 和一般菜场一样 卖着水果 肉类 调料 干货 点心
可能看我们是游客 摊主报价格都偏贵
买了块椰奶糕 非常不好吃 我们大概看了一圈觉得没啥意思就走了
后来第二家前台的妹子告诉我们
渔村菜场因为游客的关系 现在又贵又不好 她们自己都不去了

金黄的牛蛙

卖各种调味的面纱女人

往里一直走就是大佛寺咯

金铸大佛 离老远就能看到 十分壮观

这是机械怪兽么?

打呼噜的黑猫

落花

寺庙不允许穿鞋进入
赤脚走在被晒的滚烫的瓷砖上 也是种历练
庙内提示牌上用英文写着 浅色瓷砖不烫脚 非常有爱
真人试验后得到结论:深色瓷砖赤脚站不了3秒 浅色的可以坚持10秒

台阶两旁的纳迦 代表彩虹天桥 意为从人间通向天堂
虽然不高但因为天热 赤脚走上去 也是蛮累的

似乎不管在什么角度 大佛都在看着我 好神奇
据说在这个寺庙绕着大佛敲钟 连续敲三圈许下的愿望能实现
在这里可以看到苏梅美丽的海景 可惜我们去的时候 在修建 视野被遮挡

求佛的猴子吗?

被我吵醒的狗 这眼神好茫然

摸摸头 睡吧 睡吧

大佛寺脚下所拍  猫咪站在断头雕像上 有点诡异呀

骑车来到观景台 据说在这里看落日和日出的最佳地点
看夕阳也不错

观景台边上有片摆放各种佛塔、菩萨的地方

粉红色的鸡蛋

岛上莲花超市是购物首选 价格便宜 东西多
如果要买特产带走比如小老板、鱿鱼片啊等等 建议在此地解决
因为这里有其他超市见不到的大包装和超低价真是又多又实惠
之后在清迈曼谷、瓦洛洛也没有再遇到。。。 后悔买少了呀

这么便宜的DQ 必须吃

椰子一般 岛上基本就是这个价格

这个豆奶便宜又好喝

水仙芒便宜 个大水多肉细 特甜
这个超市有小老板的大片海苔 12片一包的那种
只要49B(价格只有国王免税店的一半) 比7-11的小包装过瘾多了
鱿鱼片大包装也49B左右 比BigC便宜

晚上8点多 我们将摩托车退还后 拿了行李准备打车去下一个旅馆
结果下起了超大的雨 没有雨伞的我们只能在路边躲雨加打车
雨越下越大 身上的衣服基本都湿了
司机们一个个看下雨很聪明的开始坐地起价 问了几辆车后决定等雨停再走
这时候Ark Bar旁边一家开西餐厅的老板 突然出现我们面前 让我们去他的店里躲雨
一开始我们以为是一般的拉客 所以没有答应
但过了一小会 他又来邀请 并且告诉我们不用担心 不收钱 不用点东西 只是让我们去他店里避雨
并且体贴的给我们倒了温水
后来我们看雨没有停止的迹象 不好意思一直打扰老板 就叫了一辆出租车
老板见状又冒着雨帮我们把行李拿上车 等我们坐上车的时候 他的上衣已经湿透了
因为当时匆忙 没有记住店名 也不知道老板的国际 只知道说英文。。。
就连老板的长相 偶也没记清 长相金发碧眼的人长得差不多啊 我完全没有识别度
只记得老板湿透的白衬衫和微笑
以后再来苏梅岛 一定要去老板的店里好好谢谢他

晚上10点多到达利帕湾度假村 (Lipa Bay Resort)
我们到达的时候已经是晚上10点多
晚上看这个度假村真的有点恐怖 阳台外黑乎乎 只能看到一棵棵椰树左右摇摆
发出沙沙声 全身淋湿的我们入住后 发现我们房间尽然没有热水
而且全旅馆只有位只会说泰语的工作人员 完全沟通不了
当时我们的心情和身体一样冰冷
在多次沟通无果的情况下 只能在旺旺上向老板求救( ID:kingjerrylin)
当时国内时间已经是晚上12点多 原本不抱什么希望

位置较为偏僻 和Ark Bar的热闹不能比
好处是离亚航码头很近 打车10分钟就可到达
因为我们要飞去清迈 所以选了这里
度假村有打车、租车的业务、旅行团业务
工作人员非常亲切友好

可惜在海里晃来晃去更加不舒服 中途上船后就吐了
因为太难受第一个浮潜点我没有拍照片

在船上拍到的彩虹 不仔细找可是看不到的哦

上岛咯 天空和海水真心太蓝了 我的照片全都没有修过 拍出来就这个颜色

海水非常清 站在码头就能看到小鱼

导游说这是个私人岛屿 上岛不得带矿泉水瓶 也不得乱扔垃圾 不然会给予重金罚款
据说这是岛主人同意对外开放的第一个要求
导游说这个岛在修建开发的时候 工作人员注重保护环境尽量不破坏生态
把垃圾收集好带离岛屿不然岛不美了没人来 他们也会失业

上岛已经快中午 先吃饭  这个虾片好好吃

吃完换上救生衣去前方潜水
非常清 飘着不动就会有很多小鱼过来

在岸边发现好多海参

吸在手上好可怕 拍了照赶紧放回海里

一直晕船 不舒服 所以躺着休息休息

海边美女好多呀 上岛的游客竟然基本都是中国人 震惊又奇怪 怎么平常碰不到呢
浮潜的费用是310rmb一个人
后来我搭讪了一对四川来的游客 她们是跟团游 费用似乎比我们高一点

浮潜还是很累的 全身湿漉漉的上船回酒店咯

我们研究一番后决定骑车去旅馆附近的瀑布看一看
拿着前台工作人员给我们画的地图
出发!!!

oppo在这里逆天了 路边经常碰见专卖店不说 就连广告拍的美呆了
在这顺便吐槽下泰国广告 制作实在是太良心
个个创意十足 帅哥美女大把抓 所以在旅馆休息的时候 最爱开着电视看广告
我还无意中看了几集泰语版名侦探柯南 这奇妙的感觉真有意思

路过小叮当的主题超市
 之前还有Hello Kitty和小丸子的主题超市 忘记拍了

虽然前台MM告诉我们路不好走 万万没想到竟然有山路  。。。
赶时间的我们只能推着车走
也是醉了呀

胜利就在前方~ 已经能听到水流声了 好期待耶~

这是我见过最小最袖珍的瀑布 这么小的水流 能叫瀑布
还特地标注在旅游地图上 这么骗游客真的好吗!!!
骑了40多分钟就给我看这个!!!
艾玛 笑死我了~

和萌萌瀑布合影1

和萌萌瀑布合影2

偶遇大象
俺还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看呢

回到旅馆后 没用完的汽油不能带上飞机
于是我们试着向前台MM兜售
其实她根本不需要啦 完全被我们兜售汽油的行为和不流利的英文 逗的哈哈大笑
最后竟然爽快的按照原价买下 连我们自己都不相信会这么顺利

苏梅码头等候区

坐船起来 去机场~

这次买的是亚航经济舱 行李托运的重量和国内不一样 订票的时候 我们没有注意看托运条款
称重后发现我们的行李都严重超重 如果直接托运要付一大笔费用
只得把重的东西放到自己的背包里 再一次次的称重 既耽误了很多时间也非常狼狈
最后还是付了900B的超重费
还好我们提前到达机场 不然很可能耽误登机

顺利到达清迈机场
大厅中摆着清迈动物园展板 做的栩栩如生呀
俺拿行李的时候 一个带个小萝莉的萌大叔 突然伸出手拿起我的行李 吓我一跳
我一开始以为他拿错了 后来发现原来是帮我拿 哈哈 吓的我急忙说Thank you~
好奇怪哦 看上去有这么弱不禁风咩
打车去旅馆咯
这次提前上网查好价格区间 再和司机谈妥价格 顺利出发

这家店是清迈老旅馆 设备略有点陈旧 好在位子理想 离夜市等几个景点都很近 走走就到了
后来我们在旅馆周围看了一圈其他旅馆和民宿
发现BP真心良心品质 性价比超级高
这家旅馆的一晚费用 只能在民宿定到没空调的房间
而且BP还有一个游泳池哟

竟然是这样的房间号 ~

光线不错 房间也挺干净

干净的游泳池 虽然有点小啦

走在清迈的街道 经常能看到修剪过的植物
逛逛各种有意思的小店 邂逅一个个不知名的庙宇
走走看看 非常有意思 就是有点热

租摩托车是正经事 价格和苏梅岛差不多
区别是租车的时候油箱是满的  还车的时候需要自己把油箱重新加满
店老板是个美人哟
她告诉我们没有摩托驾照不能出城 很可能会碰上警察
一开始我们没有在意 结果真的让我们碰到了 此事后面再说

租了摩托在老城里逛了一圈熟悉下地形 计划明天出游行程 傍晚开始吃吃吃

Cooking Love是一家古城内非常火爆的泰国家常菜馆

古色古香的店 我去的时候人很少 并没有攻略中说的火爆

来这里就为了这道菜 椰子咖喱鸡
总体来说 这咖喱有非常浓重的香茅、柠檬草的味道 偶先生吃一口就不吃了 说感觉像肥皂
我还挺喜欢 椰香浓郁 鸡肉嫩滑 椰子壳上的肉事先刮好 不用费劲的用勺子挖
椰肉软软的 很香甜 配合各种香草的调味 很清爽 我一个人全吃完了
不过里面的虾不是非常新鲜 虽然肉结实个头也大个 但没有苏梅岛的虾肉鲜甜
清迈不是海岛 也正常 总的来说 不错吃
出来后发现这家店后面一点 还有一个小的店 同样的名字
据说那家小店的味道更好
我因为还要吃其他的东西 就没去了

店员妹子会点中文
和我聊了起来 感觉她对中国特别好奇 眼睛闪闪亮
走了时候还对我招手 笑的非常可爱

偶先生因为不喜欢我点的东西 自己跑到 Cooking Love对面一家店吃东西去了
这家店 不知道名字叫啥 似乎网络上也没啥介绍
老板估计有华人血统 长相非常中国 店里的挂着很多全家福 还摆着一些中国风的陈设
和发清海南鸡饭有点类似 一看就是开了很久的老店

店门前的菜单牌
这家店的菜 便宜又好吃
不按攻略行动的意外发现 开心脸~

俺先生的最爱 每家店的青木瓜色拉都有微妙的不同
这家口味偏酸辣 花生很香酥 非常很好吃 我们好不容易忍住再点一份的冲动

左上的食物叫泰国肉粽 可能是在肉泥中加入不知名的蔬菜粒 味道有点像肉包馅
碳烤大头虾意外的好吃
除了能吃出虾肉的鲜甜 碳烤过的肉略干 口感劲道非常香
那碗香米虽然闻起来很香 口感确干干柴柴 我们都不爱吃

饭后喝口椰汁 爽

从店里出来的时候 遇到超人猫 站在店门口对老板叫 没一会店员就拿出准备好的饭菜给它吃
询问后知道它不是店里养的 顿时觉得此猫非常潇洒

趁它等饭的时候 摸两下

这体型在当地也算个胖孩子了

这家办公室门口养着各种植物 开着各色鲜花 还摆着小象雕像 真好看
在这里工作的人一定很幸福

马路对面就是周六夜市 热闹的很

这家摊子卖着各色糕点
估计因为糕点颜色太过鲜艳 看的人多 买的人少
其实我非常想买 但偶先生不让

夜市非常热闹 每一段就能遇到卖艺唱歌的人 而且大多数都是孩子
这两位小朋友台风稳 技艺超群 歌声也好听 说不定以后会成为艺人

夜市中供奉的神牛

而且这种甲虫老板还说最贵最好吃
不知道是不是在骗我
老公一口不吃 并且非常惊恐的看我吃虫子 哈哈哈

第二天一早来到契迪龙寺

殿旁的佛像 一

留念照

契迪龙寺 我拍的太渣了 身临其境才能感受到的雄伟

契迪龙寺沧桑震撼 不愧是清迈地标寺院

之后我们去了发清海南鸡饭吃早饭  热门推荐的店是一定要去吃的嘛
店里人很多 店员会一点点中文
鸡肉比较嫩滑 鸡油渗入到饭里 吃起来香香润润的 吃完后嘴唇有点黏黏哒
总的来说 蛮好吃的 不过不够惊艳啦
我妈做的鸡腿饭比这个好吃 所以我们大概吃了点就走咯
顺便说下 俺走的时候 看到旁边的发荣鸡饭好像都没什么人
也许这家会意外的好吃捏 心里这样想了下 说不定最好吃的鸡饭就这么错过了。。。
抱着这样的心情 我下次来一定要来吃吃看

吃饱后 骑车出城去清迈大学
结果快出城的时候 遇到一帮警察微笑的把我们拦下
然后问我们要摩托车驾驶证 没有的话一人罚500B
当时我们真的是懵逼了。。。
超级后悔自己停下来 因为就我们最傻停了  其他的人都直接冲卡好嘛
警察在后面追 他们也直接骑车跑 警察都没追上 也是酷 /(ㄒoㄒ)/~~
看着警察叔叔的微笑和一口白牙 我们只能装听不懂英文 各种呆
抱着你和我说话我就是听不懂 写纸上给我们看也不明白的态度 最后把警察逗笑了
他一副你们别装了的表情 问了句我们是哪里的人 韩国人还是中国
我和老公对看一样 心想不会因为我们不给钱就和大使馆说吧 应该不会这么严重吧
当我们表示是中国人后 他微笑的说他喜欢中国 就让我们走了
一切都和梦一样  真是要谢谢国家 谢谢党

现在清迈大学只能买票坐观光车游览啦~

天天呵呵呵的大傻子 被晒的越来越黑了

这里的环境很好呀 郁郁葱葱 天也超级蓝

小象植物景观 非常精致

同车的2个妹子在观光的时候特憧憬的说 清迈大学的校服非常性感
还说准备去校务处看看 买一件或者租一件拍照
听的我都超级好奇校服啥样子 脑海中出现各种校服的幻想
结果。。。说校服性感的自己看 ~ ┑( ̄Д  ̄)┍

校园内的佛塔

安娇湖 1

安娇湖 2
车内广播介绍说 这湖是大学师生的生活水源 所以大家都非常爱护环境
仔细看看 湖内的水还是挺清澈的
坐着大学的观光车很快就结束了 因为不能随意下车各处溜达拍照 所以有点小遗憾呀

向出发素贴山~~~
清迈大学里就有租车的业务
和同行的游客拼车再还还价 经济实惠又方便 非常推荐
我虽然想拼车去但我先生被观光地图迷惑了  (顺便吐槽下泰国的地图标注的距离感完全是走心)
认为很近再加上听当地人说一路风景优美 所以想决定骑摩托去
我之前看其他人写的攻略说上山路不好走容易出事故 可他对自己的车技非常有信心
我们经过商量决定骑车去 事实证明这是非常错误又痛苦的决定
大家不要学我们啊

素贴山的半山腰有个观景台
景色还是不错的 凉风徐徐 非常舒服
盘山路上骑行大概20分钟左右到达素贴山
周围非常热闹 有卖东西的小店还有吃饭的地方
看了一圈物价没有因为是景区门口就贵的离奇 和城内的价格差不多

到达双龙山
传说一位高僧将舍利子放在白象的背上
任由白象寻找供奉舍利子的位置
最后白象走到了素贴山上
至今佛寺的金色佛塔中仍供奉着佛祖的舍利子
共有306级台阶 两旁雕刻的九头蛇(纳迦)非常有特色 蛇身蜿蜒一路成为栏杆

近距离看纳迦非常精致 阳光下金光闪闪 各色的琉璃闪着宝石般的光泽
总之就是美呀

一开始我没感觉这个300多级台阶有多高 爬起来会多累
可天是在是太热了 我的体力就是不动光坐着 估计也就剩一半
真心感觉走台阶好累好累啊

可算爬上来了 游客蛮多的 进寺需要脱鞋
估计大家有着怕自己的鞋子被人穿走的想法 所以鞋子的摆放特别可爱
一堆堆的放着各处 有种意外的萌感

院内有几颗菠萝蜜的树 我这辈子还是第一次见
没见过世面的偶 给这棵树拍了好多照片 ≖‿≖✧

原来菠萝蜜的树这么高大 果实竟然长在树干上
远看树干都是黄色的球  好萌啊 ( ⊙ o ⊙ )!

国王的画像
我在泰国玩的这几天 见到了各种年龄的国王画像
最喜欢年轻时期的国王画像
因为那个时期他是位儒雅的帅小伙 ( ̄y▽ ̄)~*捂嘴偷笑

高僧雕像

赤脚走在烫烫的瓷砖上 有种做理疗的感觉
躺瓷砖上热敷下腰背应该会很舒服的
所以偶一直在心中默默忍耐着   好想躺下来啊<( ̄︶ ̄)>

写着心愿的黑色男子

偶在寺院中不敢多拍照 怕有忌讳 所以这里的照片比较少
寺院中有当地人在和高僧跪拜 高僧会给他手上绑上浸过花瓣水的白色绳子
高僧会对他念经文 撒水 等等 气氛严肃又神秘

之后又骑车陪我们下山 非常感谢他们
还好摩托车没有跌坏  虽然我们都受了伤 好在并没有骨折
药方的老板免费帮我们清洗伤口并包扎好
她说经常有游客骑车下山的时候出事故 非常危险 还好我们不算严重
之后一个下午摔的晕乎乎的我 只拍了张清迈动物园的照片 ( ̄﹏ ̄)

调整心情后 我们去吃了千人火锅
吃货就是要不管多痛苦 都要开心的吃(请看我举着的红色大肿手)
千人火锅性价比还是不错的 锅的中间是铁板 周围一圈可以吃火锅 蛮特别
就是卫生环境比较呵呵了
我们发现把虾头放火锅里煮 汤汁非常鲜美
虾肉连壳比较难煮 直接剥出虾肉放铁板上烤着一口一只才是王道
虾肉还不错比较弹牙也鲜甜 (知道受伤后不能吃辛辣海鲜的我们还是吃了很多虾)
虽然环境不太好 吃了后我们也没有拉肚子
吃着火锅、烧烤 听着驻场歌手用吉他弹唱着我们听不懂的歌
思绪也跟着渺茫起来有种不知身在何处的茫然感
吃饱喝足后 我们的心情也渐渐美了起来
之后的行程虽然身体上疼痛伴随着我们
但我们照吃照玩丝毫没被影响 想想也是了不起呀    []~( ̄▽ ̄)~*

第二天想起该买大巴票了
主要想着反正tb上可以订票 所以并不着急 一直拖到在清迈的最后一天才订票
结果tb客服说过了中午12点后不能代购第二天的票 我们瞬间石化 不知道咋办
急坏的我们看到“汉清迈”旅行社的中文服务招牌 向店员寻求帮助
说明来意后 店员把店里的电脑借给我们查大巴班次
然后帮我们打电话去大巴公司询问并告诉我们只能本人去订票点订购
之后又细心的帮我们画好了地图  最重要的是不收分文 让我们非常感动
这家店可以帮旅客定各类门票车票等等 而且我大概比了下 普遍价格比TB便宜不少
之后我们觉得店员妹妹帮了我们大忙 给了她一些消费
她非常害羞的不肯要 我们说是为了谢谢你帮了我们而给她的礼物  她才不好意思的收下
妹子你知道自己有多可爱吗。◕‿◕。

定票点比较偏远 我们一路看着地图 问问路人 总算找到了
路过政府大楼的时候 我们还特地找了几个挂着工作牌出来吃饭的小哥搭讪
主要俺在当地很少能看到穿着西装皮鞋的人嘛 ( ̄▽ ̄")

上图是NCK的订票点
NCA的价格比999便宜些
车内环境设施、给的零食、服务、穿工作服的小哥等等确比999好太多
性价比超级好呀    o(* ̄▽ ̄*)ブ

路过卖榴莲的摊子必须买

虽然看上去硬硬的 放一会就软了 吃起来非常甜

上图来源于网络(我自己没有拍)
之后我们来到瓦洛洛市场
这地方有浓重的华人味 商店招牌上都有中文
里面的店员长的也很中华
可是店员基本不会中文 有次我们想买虾片 店员完全不懂 后来小哥把他奶奶喊过来
神奇的是她的奶奶真的会一点点中文
而且又几家店老板似乎不喜欢中国人 对我们的态度比较凶 看我的眼神也怪怪的
总之就是好奇怪

上图的老板 估计是这个室内市场中文最好的人了
人非常的好 告诉我们青草膏怎么区别真假 夜市上的药品不要随便买
贵的榴莲干便宜的 区别在哪 等等 告诉了我们不少的窍门
而且他人超级搞笑 和他还价的时候 要是还太狠了 他会抱着头做震惊状
还会直接说让我赚几块钱吧 等等 总之就是非常可爱的人啦
合照的时候 要我把他的招牌拍着 萌吧
可惜我不是啥达人啊 不能帮你宣传 靠你自己加油了~(┙>∧<)┙

上图来源于网络(我自己没有拍)
夜间的瓦洛洛
各有利弊大家自己考虑咯

我不是一天都在这里那 主要晚上定的大巴时间比较迟
所以傍晚后又来逛了一圈

又去喂超人喵的店吃了顿 这家的冬阴功 非常清爽 分量也足 很棒

有名的凤飞飞猪脚饭

我们看了圈觉得没意思 临时改变计划不去大皇宫
走走小巷随便逛逛

中心广场上有好多鸽子 可以在工作人员处买饲料

大皇宫附近有个巷子卖的全是旧货 五花八门各种东西 摊位非常长 一路看过去 花了不少时间

有位僧侣在这家买好好多旧佛牌
不少当地人拿着小框子在各种卖旧佛牌的摊子里挑挑拣拣 一买就十几块
反而中国非常流行的各种蝴蝶牌、狐狸牌之内的貌似只有中国游客买
老板娘也说着流利的中文 直接问我是自己戴还是买了回去卖钱
还告诉我买的多能拿批发价。。。
真是不明觉厉啊ㄟ( ▔, ▔ )ㄏ

这家店的雕刻小件便宜又精致 特别是小象 可以装上象牙

我的直觉果然是对的  (☆▽☆)y

菜的分量震惊到我了 和餐单上的照片简直一毛一样

点的每样都好好吃
这时候超恨自己胃太小o( ̄ヘ ̄*o)

之后我们去了国王免税店 买买买

简单的调味带出虾的鲜 配合炭火的香味
碳烤出来的虾肉不要太饱满 肉质超级弹牙鲜甜
6只大虾瞬间就吃完了
不是我拦着 我先生还要再买一份。。。

曼谷当然要看看四面佛 来这里还有个小花絮呢
我们打车过来的时候正好遇上堵车
很多司机一听说去世中心 怕堵车 就不肯带我们
后来有个司机 指着我用泰语和我说话
我听不懂 低头一看 原来我挂着一个四面佛的佛牌
他问去哪里 我们顺势说去四面佛 司机就同意
把我们送到后 司机还面向四面佛拜了下
这个经历有木有很神奇呀

逛了圈bigc 和国内大超市差不多 价格没苏梅的莲花超市惊艳
不过二楼有家超级便宜的药店
路过的朋友可以是逛逛

这里的麦当劳 薯条的分量更多 口感也更脆点 有多种沾料可以选择
可乐的容量也大些  冰块是栅格状一老块

长粒的糯米 又香又弹牙 我空口就吃了一袋 现在想想依然怀念
老板说这种饭可以烤一烤更好吃

我们到达机场后 拿着之前的行李遗失单找到航空公司的办公室
经过一番沟通 因为之前的行李延误 机场赔偿了2500B的现金
然后我们在机场免税店把钱都花掉 买买买
泰国回国的安检变的严格很多 随身上飞机的各类液体、化妆品不得超过100ML
我们当时因为晒伤 买了一瓶芦荟胶就不给上飞机 要我们扔掉
这是俺先生灵机一动跑去超市买了2小瓶子不知名的饮料
一口喝掉后分装芦荟胶 据他说那2瓶饮料味道怪异又刺激 也是拼 ฅ(๑*д*๑)ฅ
所以大家最好准备好分装瓶呀
回国后保险公司又赔偿了1000块软妹币 爽呀
( * ̄▽ ̄)((≧︶≦*)

这个刨子是在泰国卖的刮椰肉神器啊
哎!好像有个奇怪的东西跑过Σ(  ̄д ̄;) !!!
灵感原来于椰子冰淇淋 看老板用这个刷刷刷的刨椰肉 实在是太厉害了
于是我们走了好几个市场 问了很多人终于买到了 只要20B

回来后就买个椰子试用
效果显著 轻轻松松就能把椰肉刮下来 再也不用费劲的用勺子挖了

这样吃椰肉就是爽 (๑¯ิε ¯ิ๑)

在这里谢谢大家的观看哟
。*:★(´・ω・人・ω・`)。:゜★。
ヽ(∀゜ )人( ゜∀)ノ

引用 白兔toffee 的图片:

2016-02-24 17:16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2-24 20:25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4 23:28

清迈的飞机几点起飞的?几点从苏梅走的呢

2016-02-25 15:23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2-29 11:53

引用 才不是益达的小朋友 发表于 2016-02-25 15:23:53 的回复:

清迈的飞机几点起飞的?几点从苏梅走的呢

回复才不是益达的小朋友:上午10点从苏梅出发 然后去转运码头 再去机场
下午3点左右到达清迈

2016-03-01 09:30

引用 白兔toffee 发表于 2016-03-01 09:30:14 的回复:

上午10点从苏梅出发 然后去转运码头 再去机场
下午3点左右到达清迈

回复白兔toffee:你们做的几点的飞机呢?因为我定了素叻他尼机场飞清迈的机票是三点半的 所以一直没选好定谁家几点的车船来得及 不会太早也不会晚点

2016-03-01 11:00

引用 才不是益达的小朋友 发表于 2016-03-01 11:00:15 的回复:

回复才不是益达的小朋友:对不起妹子 我才看到
我定的机票是从苏梅岛上走 所以包含了离岛转运的时间 和你不太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