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想你,在每一个日出日落时分!

Allen-Wind (广州) LV.19
2016-02-24 15:38 999/14
  • 出发时间/2016-02-02

我的旅行足迹

微信公众号:随风游走
微博:Allen-Wind
微信:allen-wind

不知不觉,自己背包旅行已经五年了。从2011年大学三年级寒假第一次背包去北京玩开始,喜欢上了背包客的生活。

2011年春节,北京

2011年3月,广州-嘉兴-西塘-乌镇-上海-苏州-杭州-厦门-广州

2011年7月至8月,广州-西宁-塔尔寺-门源油菜花-青海湖-拉萨-林芝-羊湖-日喀则-珠峰-纳木错

2012年大学毕业,工作一年后,辞职环游中国广州-桂林-阳朔-昆明-大理-丽江-泸沽湖-香格里拉-梅里雪山-滇藏线-拉萨-阿里地区-神山冈仁波齐-新藏线-乌鲁木齐-呼和浩特-海拉尔-满洲里-呼伦贝尔大草原-漠河-哈尔滨-沈阳-大连-北京-山西大同-恒山-黄河壶口瀑布-华山-西安-洛阳-嵩山-泰山-安徽-黄山-景德镇-武汉-成都-长沙-衡山-广州。这样,从2013年5月6日从广州出发,9月29日回到广州,146个日夜,两万公里云和月,纵横东西南北,横跨大半个中国,终于结束环游中国之旅。游记地址:http://www.mafengwo.cn/i/2867791.html

2014年10月开始我的间隔年旅行,10月份的台北旅行,游记攻略:http://www.mafengwo.cn/i/3210879.html

2014年10月底至12月,越南-柬埔寨-泰国

2015年1月,哈尔滨-雪谷-雪乡-雾凇岛,游记地址:http://www.mafengwo.cn/i/3287340.html

2015年4月,广州成都成都出发,骑行318川藏线进藏,详细可看我的游记。

2015年5月至9月中旬,昆明-吉隆坡-印度-斯里兰卡-伊朗-亚美尼亚-格鲁吉亚-土耳其-黎巴嫩-约旦-埃及-迪拜-广州

2015年12月,广州-成都-重庆

2016年2月,缅甸

华丽丽的分割线

美美哒小伙伴!

城市太喧闹,听不见自己内心的声音。有人说心中有佛,哪里都是净土。可我只是凡人,心中没有佛光普照。只能寻找清静之地,暂时安放这颗躁动的心。蒲甘,在每一天的日升日落中,感悟平凡人生。

很喜欢缅甸学生穿的绿色笼基,很小清新。这是我在缅甸最喜欢看到的画面,一群上学或放学的穿着绿色的笼基的学生迎面向我走来,他们羞涩天真可爱的笑容让我感到温暖。

攻略

签证:淘宝办理,费用145.90元(包含回寄快递费),只需提供护照和两张签证照片。

机票:亚航,去程:广州吉隆坡转机到仰光,779元;回程:仰光吉隆坡转机到澳门,830元;来回机票合计花销1609元。

出行时间:2016.2.2——2016.2.11

行程:广州——仰光——曼德勒——蒲甘——仰光——澳门——广州

缅甸住宿:仰光:20 Street Hostel,booking.com预定,住了两晚,刚到仰光住一晚,床位8.1美元;离开仰光之前住了一晚,9.9美元。

曼德勒:Dreamland,老板是华裔,日常管理旅馆的是他的两个女儿。老板娘喜欢画画,旅馆挂了许多她画的油画作品。床位10美金,单人间15美金,双人间23美金。租摩托车1万缅币一天。来曼德勒的小伙伴推荐住这里哦。

蒲甘:View Point Inn,床位7美元到10美元之间。

交通信息:仰光曼德勒,普通巴士13000缅甸元。VIP大巴18000缅甸元。

曼德勒蒲甘,小巴,9000缅甸元。

蒲甘仰光,普通巴士13000缅甸元,VIP大巴18000缅甸元。到仰光汽车站后,可以坐小面包车到市中心的苏雷塔,一个人加上行李1500缅币。出租车一个人开价都在1万缅甸元,可以讲价。

缅甸元汇率:1000缅甸元约等于5.3元人民币。可以在国内换好美金,100美金约可换123000缅甸元,以实际兑换为准。也可以用银联取款,出了仰光机场就可以取款,取现缅甸当地银行需要收取5000缅甸元一笔手续费。我这次到缅甸就是直接在机场取现,一次性取了30万缅甸元,加上手续费5000缅甸元,一共是人民币1552.63元。在缅甸玩了10天,最后还剩6000缅甸元。出行的小伙伴,自己根据自己在缅甸的旅行计划做好预算。

缅甸最佳出行时间:11月至来年的3月份,我这次在过年期间去缅甸旅行,就享受到了当地最好的天气,每天阳光灿烂,但是并不高温,在蒲甘早起看日出,还微凉,需要穿外套。所以如果想去缅甸旅行的朋友们,建议尽量在这几个月出行。

其他注意事项:缅甸的道路基建不好,漫天灰尘,即使最现代化的仰光也不例外,建议自备几个口罩或者魔术巾。

仰光

很多人不会在仰光待太久,我却前后在仰光待了4天,也没去哪,就在唐人街、苏雷塔、昂山市场附近转悠,去看了大金塔。因为关注吴苏媚微博,知道昂山市场附近新开的KFC炸鸡不错,特意跑去那里吃了两次炸鸡。在人来人往的街道中穿行,迷失在一座一生中可能不会到访几次的城市,是我很喜欢做的一件事情。人生来去匆匆,或许我只是想知道下一个与你擦肩而过的会是谁。

仰光机场,外观像宫殿,也像寺庙,金碧辉煌。

booking上预定的20 street hostel,位置非常好,从hostel走出来就是唐人街,去苏雷塔和大金塔都不远,非常方便。床位价钱会随淡旺季有所变化,仰光第一晚我住的是8.1美元,从蒲甘回来住的时候是9.9美元。

穿着缅甸特色笼基的男和女

缅甸笼基,以下文字介绍来自百度百科:

简介:

"笼基",也有人叫"纱龙"。在缅甸,一般只有傣族和汉族人喜欢穿裤子,大部分民族都爱穿笼基。
缅甸由于地处热带、亚热带,气候炎热,衣着也就因地制宜。除小孩之外,男女老少,皆围一种纱笼式的下装。只是男女的下装叫法各异:穿在男的身上叫笼基,穿在女的身上便叫特敏。
笼基是缅甸最具代表性的服饰,一年四季不论男女都以笼基利落地围拢腰围,随风摆动优美的弧度,脚上夹个拖鞋……。
一大块布把人自腰部至脚踝(男人的笼基稍短一些)的部位包裹起来。上衣随便配:可以是配套的民族服装,可以是T恤,也可以穿衬衫打领带。所以缅甸人买衣服是非常容易的,买一块"笼基"布料,找裁缝缝成一个筒筒,套进去再系紧了就成了。

穿法:

把笼基套好,用两手摊开,左手先把左上角拿到肚脐右边,右手在把右上角拿到肚脐左边,可以用左手边拿着左上角,再按住笼基好把右上角拿到左边,再把左上角塞到里面去,如果想要系紧点可以把左上角和右上角在肚脐附近多拉紧绕几圈后赛到里面去。
就是套在下半身后,用手撑开变成四方形了,两只手分别由上往下分别拧住左上角和右上角,再把这两个角在肚脐附近交叉,就是从前面看上去会有X形状,再把右角插入腰间,可以多让左上角和右上角多互相交替几次,这样就可以勒得比较紧了。
男人和女人系笼基的方式是不同的:男人的笼基是在前面系成一个大结,女的人笼基是在腰侧面塞紧。再有一个不同是男人笼基的布料多是各种深色的小格格,女人的选择范围就大的多了,各种花色随意挑选。

服饰来历的传说:

据说当年诸葛亮为了确保西南边疆的安全,亲自带兵来到西南边陲。在平定战乱之后,诸葛亮也到处走走,一方面号召人民开荒种地,发展生产;一方面也体察民情,安抚百姓。那日,他来到某地,看到当地许多百姓不但食不果腹,而且衣不遮体,有人还用芭蕉叶围着腰。这时,诸葛亮忽然灵机一动:这里如此炎热,而我身上这长而宽大的袖子也没什么用。于是就把自己衣服上那宽大的左袖撕下来,让一个男人围在腰上;又把右袖也撕下来,让一个女人围在腰上,用以遮羞。
那男人和女人穿好诸葛亮赏赐的服装后,诸葛亮看了非常满意,说:"不错!不错!"而那些当地老百姓还以为他们围在腰上的东西就叫"不错",多少年如此讹传下来,在缅语中把笼基亦称为"伯梭",发音和汉语中的"不错"似乎同出一辙。而这种容易制作,又经济实惠的"伯梭"便这样流传开了。
当然,这些都只是牵强附会的传说而已,也无从考证其真伪。然而,时至今日,缅甸人对诸葛亮依然顶礼膜拜倒是真的。每年11月的点灯节,大人小孩在傍晚时分点燃五颜六色的灯笼,这灯笼缅甸人称为"孔明灯"。他们的笼基也和传说中的诸葛亮的袖子有许多相似之处,仍然只是把一块两米多长的色布或花布两头对接缝起来,就做成了一条笼基。有钱人家的笼基布料、质地、图案都很讲究,有真丝的、锦缎的,图案有织上去的,也有绣上去的;而普通老百姓围的笼基则只是一块棉的或化学合成纤维的色布或花布。
笼基一般都长至脚背,绝不露出脚踝以上的部分。今天,超短裙和太露、太透的服装在缅甸仍然会被指责为有伤风化。在重要礼仪活动中,男女都穿较紧身的右衽和对襟上衣,下着笼基和拖鞋。尤其是缅甸妇女穿上乳白色或粉红色的斜襟短上衣后,再用长至脚背的特敏(笼基)紧紧裹在腰上,就恰好能把缅甸妇女优美、苗条的身材轮廓勾勒出来。她们在走动时,随风飘动的特敏,更显出其婀娜多姿。
笼基不但能围在腰上做下装,许多穷人晚上还把它当被单盖在身上。又因地处热带、亚热带,不少人白天用它来擦汗、扇凉、赶蚊虫和苍蝇。

很喜欢这张照片,两个穿着笼基的男人和两个和尚刚好对称向反方向走,构图完美。

见到这个英俊小哥,我问他可不可以帮他拍照,他很酷地点了点头,然后我就拍下了这张照片。

仰光唐人街

以下文字来自百度百科:
仰光的唐人街集中在市中心“广东大道”附近的大街小巷,与印度街仅一街之隔,约有华人15万左右。命名为广东大道,是因为最初广东人多聚居于此落地生根。但漫步如今的唐人街便可发现,这里已汇聚了来自中国各地的华人,甚至缅族也在此安身。无论华人还是缅族人,大多腰裹笼基或特敏(缅甸传统服饰),脚踏拖鞋,说着缅语,已很难区分。
仰光的唐人街聚集着约15万当地华人、华侨。具有百年历史的观音古庙(当地人称广东庙)是观光客们的聚会热点,早晚车水马龙,挤得水泄不通,热闹非常。
华灯初上,庙门口人行道便成为卖西瓜、小橘子、大榴莲等水果和衣服的夜市。
这里有许多华人开的餐馆,水饺、拉面等中餐一应俱全,爱吃中餐的游客可以在这里吃到比较正宗的饮食。

从20 street hostel走出来,走出巷子便是唐人街,这是旅馆所在20街。

CHINA TOWN

这就是具有百年历史的观音古庙,当地人称广东庙。

路遇缅甸华侨图书馆。

仰光百姓的生活百态

路边摊。

缅甸人喜欢咀嚼槟郎,路边卖槟榔的小路边摊很多。

这张图片我也很喜欢,一个拿着花骑着单车的男人。

缅甸公交车

一位年轻的仰光租车司机。

仰光租车司机。

一个小和尚向一位阿姨化缘。

早上,和尚排着队出来化缘。

仰光大金塔

以下文字来自百度百科:
金碧辉煌的缅甸仰光金塔,与印度尼西亚婆罗浮屠塔和柬埔寨吴哥窟一起被称为东方艺术的瑰宝,是驰名世界的佛塔,也是缅甸国家的象征。缅甸人称大金塔为“瑞大光塔”,“瑞”在缅语中是“金”的意思,“大光”是仰光的古称,缅甸人把大金塔视为自己的骄傲。

金塔始建于 585 年,初建时只有 20 米高,后历代多次修缮。15 世纪的德彬瑞体国王曾用相当于他和王后体重 4 倍的金子和大量宝石,对此塔作了一次修整。塔的高度是112米,是1774 年阿瑙帕雅王的儿子辛漂信王修建的,本次修建时,在塔顶安装了新的金伞。
金塔底座周长427米,塔顶有做工精细的金属罩檐, 檐上挂有金铃1065个,银铃420个,并镶嵌有7000颗各种罕见的红、蓝宝石钻球,其中有一块重76克拉的著名金钢钻。塔身经过多次贴金,上面的黄金已有7000公斤重。 大金塔四周有68座小塔,这些小塔用木料或石料建成,有的似钟,有的象船,形态各异,每座小塔的壁龛里都存放着玉石雕刻的佛像。大金塔左方的福惠寺,是一座中国式建筑的庙宇,为清朝光绪年间当地华侨捐资建造,成为大金塔地区古老建筑群体的重要组成部分。
金塔的形状像一个倒置的巨钟,用砖砌成,塔身高 112 米,塔基为 115平方米。塔身贴有 1000 多张纯金箔,所用黄金有 7 吨多重。塔的四周挂着1.5 万多个金、银铃铛,风吹铃响,清脆悦耳,声传四方。塔顶全部用黄金铸成,上有 1260 公斤重的金属宝伞,周围嵌有红宝石 664 颗,翡翠 551 颗,金刚石 443 颗。整座金塔宝光闪烁,雍荣华贵,雄伟壮观。
金塔东南西北都有大门,门前有与中国寺庙前常有的守门狮子一样,各有一对高大的石狮。门内有长廊式的石阶可登至塔顶,阶梯两旁摆满商摊,有用木、竹、骨、象牙等雕刻的佛像和人像,有供佛用的香、烛、鲜花,还有各种缅甸的风味小吃。
阶梯上面是用大理石铺成的平台,平台中央是主塔。塔内供奉着一尊玉石雕刻的坐卧佛像和罗刹像,刻工细腻,端庄秀美。塔的四周有 64 座形状各异的小塔环绕,有的像钟,有的似帆,有石砌的,也有木制的。这些小塔的壁龛里都有形态各异、大小不同的玉佛。塔上的四角都有一个较大的牌坊和一座较大的佛殿;塔下的四角都有缅式狮身人面像。
在大金塔东北角和西北角,各有一口古钟,一口重约 40 吨,一口重约16 吨。古钟色彩斑斓,是 1741 年和 1778 年由两个在位缅王捐建的。缅甸人视西北角的古钟为吉祥、幸福的象征,认为连击三下,就会心想事成,如愿以偿。
金塔的东南角,有一棵菩提古树,相传是从印度释迦牟尼金刚宝座的圣树圃中移植而来的。塔的左方有一座清光绪年间由华侨捐款建造的名为“福惠宫”的中国庙宇,塔的南侧还有一个专门陈列佛教信徒和香客们捐赠物品的陈列馆。
气势宏伟、建筑精湛的仰光金塔,不仅是世界建筑艺术的杰作,也是世界上历史悠久、价值昂贵的佛塔。每逢节日,很多人都到这里拜佛,人们进入佛塔时必须赤脚而行,就连国家元首也不例外,否则就被视为对佛的最大不敬。

苏雷塔

苏雷塔位于市中心,高46米,塔基呈八边形,据说2200年前,仰光市以此为中心向四周延伸,故此塔乃仰光三大佛塔之一。

苏雷塔旁边就是市政厅大楼。

吃在仰光

市政厅大楼后面的巷子有一家猫头鹰推荐的999面馆,味道不错,吃货不要错过哦。

在苏雷塔遇到的几个小伙伴,一起到999吃面。

偷拍同在999吃面的美女,哈哈。

在路边摊吃一碗豆腐花,300缅甸元。

蒲甘一夜大巴回到仰光后,立刻跑到昂山市场来吃KFC的炸鸡。两块炸鸡配中可乐和小薯条,含税3700缅币。炸鸡外皮酥脆鸡肉滑嫩,超好吃的!吴苏媚的推荐棒棒哒!日啖炸鸡几十块,不辞长做仰光人。哈哈哈······

和KFC的美女合影。

曼德勒

曼德勒住的旅馆—dreamland,老板是华人后裔,日常管理旅馆的是他的两个女儿。老板娘喜欢画画,旅馆挂了许多她画的油画作品。床位10美金,单人间15美金,双人间23美金。租摩托车1万缅币一天。来曼德勒的小伙伴推荐住这里哦。

缅甸的和尚化缘或者吃饭都是排着队去的。

在旅馆旁边找的一家中国餐馆吃炒饭,买了一瓶缅甸啤酒自嗨。

乌本桥日落

曼德勒住着很多华裔,到访曼德勒的主要目的是去乌本桥看日落。乌本桥日落被誉为全球十大日落之一。乌本桥又是当地人的“爱情桥”,相爱的男女都会来这里见证他们的爱情。此刻我却只有乌本桥和日落,没有爱情。

乌本桥,想你,在每一个日落时分。我愿化身乌本桥,受那五百年风吹,五百年日晒,五百年雨淋,只求她从桥上经过。那么,亲爱的,我愿化身为你桥下那条静静流淌的河,任那年华似水,陪你看尽每一天的日落。

因瓦古城

曼德勒的第二天,和旅馆遇到的小伙伴一起去马哈刚大勇僧院(Mahagandhayon Monastery)看千人僧饭和因瓦古城。因为去得晚了几步,就没看到僧人们排队的景象,但是寺庙里一个僧人热情地带我们参观了一下僧院,最后来了一张合影。Mahagandhayon Monastery座落在乌本桥附近不远的地方,历史不算悠久,但却是缅甸最大的僧院,拥有全国最多的僧人,因为僧人多,每天都有很多外国游客前来观看僧侣们集体进餐的场面,久而久之,这里就成了曼德勒的一处著名的旅游景点。

我们开摩托车去因瓦古城,开摩托车到了摆渡的地方,把摩托车摆渡过河。

以下文字来自百度百科:
因瓦古城曾是缅甸近四个世纪的首都,著名的因瓦王朝的古都。因为遭到二战破坏,古城的大批建筑被严重的破坏,但这些零散的废墟遗址隐藏在郁郁葱葱的树木间、农田里,让人不得不感叹时间的力量。
 古城尽头有一座古老的寺庙,据说是因瓦最老的,整个寺庙由柚木建成,非常坚固。与缅甸为数众多的庙宇不同,这座寺庙显得特别古朴和自然,庙里有一个学堂,幸运的话可以看到有当地人的孩子在这里读书,体会一下因瓦的生活气息。

因瓦古城拍到的照片很少,其实如果时间不够,略过因瓦古城也没多大问题。

因瓦古城内,学生放学,骑车回家。

蒲甘

以下文字来自百度百科:
849年,披因比亚建立蒲甘王国。1004年,(中国北宋宋真宗景德元年),蒲甘王国遣使朝贡。1044年,阿奴律陀即位为国王;当时缅甸地区列国争霸,蒲甘王国很落后,民众信奉大乘佛教的支派阿里教派(英文:Ali)。阿奴律陀有心拯兴国家,积极向外发展。1057年阿奴律陀兴兵南征,攻真腊、罗斛、灭直通国。占领直通国后,阿奴律陀把小乘佛教传入蒲甘王国,并立为国教。
而后,阿奴律陀四处扩张:西征若开(英文:Arakan),占领了若开的北部地区。接著,又南征庇固,势力南达德林达依地区。之后阿奴律陀北侵,其军队越过八莫(英文:Bhamo),直捣位于中国云南大理,之后两国和解。阿奴罗陀回军途中,顺道掸邦地区,使区内各酋长向其进贡。而后阿奴律陀还以物质援助锡兰,让其击退南印度注辇国的侵犯。
文治方面,阿奴律陀为了提倡佛教,大量建造佛塔,其中以瑞海宫佛塔最为著名。阿奴律陀又参考蒙人与骠人的文字,创立了自己的文字。阿奴律陀还用三年的时间,开凿皎施运河(Kyaukse),以利灌溉。1077年,阿奴律陀被野牛撞死,太子修罗继位。修罗出兵讨伐蒙人耶曼干(英文:Yamankan)。在庇固地区的叛乱中被俘,蒲甘王国的大将江喜陀逃回蒲甘,后打败耶曼干,继承蒲甘王位。江喜陀在位28年,蒲甘王的经济、文化都有很大发展。江喜陀建立了很多佛寺及佛塔,其中有著明的阿难陀寺,(英文:AnandeTemple),落成时由江喜陀亲自主持开光典礼,当时各地佛教徒云集。
1106年,(中国北宋宋徽宗崇宁五年(1106年)),蒲甘国王江喜陀遣使朝贡。自江喜陀之后的诸王,或纵情奢华宴乐,或广建寺庙,结果劳民伤财,国势日微。
1254年,那罗梯诃波帝即位,暴虐无道,叛乱四起。蒲甘国北部的掸族势力盛起,不断南侵蒲甘国。
1271年,蒙古人忽必烈在中国北方建立元朝。元朝建立后,忽必烈多次遣使到蒲甘国招降,蒲甘国王不理会。
1277年,元兵进攻八莫,因气候炎热退兵,而后元兵又多次进攻蒲甘国。
1279年,元灭中国南宋,国力大增。1287年,元兵自云南地区进攻蒲甘国,蒲甘城破,蒲甘国成为元朝的藩属,那罗梯诃波帝失去王位,他之后的蒲甘国王都是元朝傀儡。
元朝败蒲甘国后,缅甸就开始分裂,掸族乘机发展势力,1368年于缅甸东部阿瓦(英文:Ara)建立阿瓦王国。而蒙人也在缅甸南部发展势力,建都于马达班(英文:Martaban),1369年迁都庇固,建立庇固王国。二王国建立后南北交战。

蒲甘历史

以下文字出自百度百科:
而后,阿奴律陀四处扩张:西征若开(英文:Arakan),

蒲甘最初是由19个村落汇集成的小镇,古称“阿利摩陀那补罗”。公元849年,频耶王在蒲甘筑城,建城门12座,并挖护城河相围。1044年。阿如律陀王在这里创建了缅甸历史上第一个包括缅、掸、孟等民族的统一的封建王朝,即蒲甘王朝。从此,蒲甘开始成为历代蒲甘王朝的京都。当时,阿奴律陀王笃信佛教,他在征服缅南部直通王国时曾获32部《三藏》经、300名高僧和技艺高超的工匠多人。于是他开始在蒲甘大造佛塔,蒲甘亦遂之成为缅甸文化、宗教的圣地之一。
漫步在约25平方公里面积的古城蒲甘,处处可见大、小不一的佛塔矗立在街头巷尾。真可谓:“出门见佛塔,步步遇菩萨”。据统计,自公元11世纪到13世纪,蒲甘先后建造的佛塔就达万余座,故蒲甘也被称为“万塔之城”。数百年来,虽历经战火兵灾和1975年的大地震,蒲甘仍存有佛塔千余座。
在现存的100多座著名的佛塔中,有的洁白素雅、朴素大方,有的金光闪闪、雍容华贵。塔内的佛像或坐、或立,或躺、或卧,千姿百态,形象各异;他们有的顶天立地、高约数丈,有的精巧纤纤、高不盈余;这些佛像表情逼真细腻,惟妙惟肖。这些佛塔内的浮雕壁画,更是技艺精湛,独具匠心。因此,蒲甘又被誉为“宗教艺术荟萃”、“东方佛教艺术的宝库”。蒲甘不同时期建造的许多佛塔和佛寺中,以建于11-13世纪的古建筑居多。由于经历了不同的年代,蒲甘的佛塔建筑并非都一个样,而是千姿百态,有不同的风格。有的金光闪闪,有的洁白素雅;塔内佛像更是巧夺天工,大小不一,形态各异;塔内的浮雕技艺精湛,匠心别具。
今天,当年的王朝早已灰飞烟灭,但在这41.44平方公里的土地上,仍保存下了多座佛教建筑物,还有数千座深埋在地下等待考古学家挖掘。1975年7月,蒲甘地区发生6.8级地震,百分之八十的佛塔遭到不同程度破坏,事后缅甸政府进行了修复。现政府执政后,又对蒲甘地区的佛塔进行了大规模的修缮。
缅甸考古调查局1973年登记共有2217座佛教建筑物。仅仅这2217座佛塔,就已经足以震撼人心了。这些造型各异的佛塔,记载着无数动人的故事,它们使蒲甘成为同柬埔寨吴哥窟、印尼的婆罗浮屠齐名的东南亚三大奇迹之一,吸引了无数游客前来朝拜。
蒲甘是一个“建筑艺术保护区”,包括了老蒲甘、袅乌、明南村和新蒲甘等几个地区。老蒲甘是其中最重要的地区,她就在伊洛瓦底江的转角处,这块三角形的区域集中了阿南达、施维谷机等保存得最好的十几座庙宇,蒲甘的博物馆也在老蒲甘
为有效地保护蒲甘文化遗产,1994年,缅甸成立了以国家恢复法律和秩序委员会秘书长钦纽中将为首的缅甸文化遗产挖掘保护中央委员会,并把蒲甘地区划分为古代建筑区、古代丘陵区、保护区和接待游客的旅馆区。

蒲甘日出

蒲甘主要分三个区域:娘乌镇、new Bagan、old Bagan。娘乌镇的住宿相对便宜一点,旧蒲甘出门就是佛塔了,新蒲甘离佛塔也比较近。但是无论住哪,去看日出,一般都是去蒲甘“许三多”去看:著名的看日出日落的瑞山陀塔(Shwe san daw Paya),国内驴友取其谐音,叫它为“许三多”。

蒲甘日落

蒲甘不但有日出,还有日落。日落时分,佛塔在柔光中别有一种静谧。

晚上和小伙伴来一瓶缅甸啤酒,干杯!

蒲甘佛塔

开着电动摩托去转佛塔去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2-24 19:26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4 23:27

謝謝樓主分享

2016-02-25 15:28

阿,果真成了旅游达人

2016-02-26 16:47

引用 rody迪 发表于 2016-02-26 16:47:32 的回复:

回复rody迪:

2016-02-26 23:49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2-29 10:01

2016-03-06 00:52

记得几年前去的时候,缅甸街上的车车牌子上全是缅文,我就纳闷这要是歪果仁被撞了,车跑了,叫来警察也说不清车号啊。看现在也以及换成英文字母和数字了。

2016-03-07 14:24

引用 Allen-Wind 的图片:

背景音乐不错。。乌本桥很美

2016-04-06 11:20

请问这个是在干嘛?进行某种法事吗?

2016-04-18 19:01

引用 布七 发表于 2016-04-18 19:01:12 的回复:

回复布七:早上出来排队化缘。

2016-04-19 09:42

所有人都必须赤脚走路吗,鞋子不允许带?

2016-05-18 12:49

很不错,期待你的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