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北桂林独行记--半圆

2016-02-24 15:40 978/6
  • 出发时间/2016-02-08

行前准备

这次的桂北之行最纠结的就是穿衣问题,由于是冬季,看着气温一天二十多度,一天五六度,没办法,连背包都装不下,收拾了一箱衣服

衣服;一件t恤  一件外套  一条秋裤  一条打底裤  一双运动鞋 还有换洗衣物
手机  相机  耳机  充电器  电宝  随身小包  常用药品  u型枕

--------------------------------------

这次出去完全没有省钱,桂林的消费不高,介于各个景点距离较远多数选择包车或拼车,住宿也没有选择青旅,而是选择准四星酒店

交通 门票 花费

半圆从济南遥墙国际机场出发,晚上七点十分的航班 首航 jd5116     768
返程 桂林两江机场 下午四点的航班 jd5115  也就是去程的前序航班     680
由于到是晚上  预定了接机  丰田 两江机场-大正温泉假日酒店     90
大正温泉假日酒店 两晚  164一晚     328

阳朔西街 晚餐     70
印象刘三姐     酒店订260
碧玉国际大酒店2晚 含早餐     188*2=376

拼车去荔浦县 蝴蝶泉 银子岩景区 车费+门票     130

车费     22

午餐     144
特产     99
送机     80

这里所有的车费基本都是包车或拼车,门票都是全价票,本人学生,半价还会便宜一些的

往返机票     1448
车费总花费     262+码头游船210=472
住宿总     868
门票总(全价票)  550(学生275)
吃饭总386

总花费3724(学生3449)

初到桂林

晚上九点二十分落地桂林两江国际机场,和来接机的小龙接上头,送我们去酒店

桂林市景

大正温泉假日酒店 大厅

酒店房间

第二天 冠岩 古东森林瀑布 象山传奇

酒店早上七点开始供应早餐,初到桂林自然是起了个大早

在网上联系了拼车去冠岩和古东森林瀑布,去哪网40一人,师傅负责把人找齐,就这样早餐后去了冠岩,时间约一小时

冠岩景区非常大,其中还包括一段漓江游船,进入冠岩要乘电瓶车,自己走的话时间>半小时,而且上下坡比较累,建议坐电瓶车,20元,

到了冠岩景区会乘坐电梯下到岩洞里,电梯高三十多米,据说创造了一项吉尼斯世界纪录

这是冠岩岩洞里的三花酒基地,桂林的特产有三样,辣椒酱  豆腐乳  三花酒,三花酒并不是有三种花酿造,而是酒在液面上泛起晶莹如珠的酒花,入坛堆花,入瓶要堆花,入杯也要堆花,所以叫“三花酒”。

岩洞里有水陆空三种游览方式,电梯乘坐下到底部是空,这列火车就是陆了,还有一道暗河,也就是水了

岩洞都差不多,全靠灯光,图不多发

最后爆一张照,名为半圆,其实是一整个圆

出了岩洞,在里边晃悠,这就是洞外景区,从洞外到漓江边会经过一个卖虾饼的小摊,五元一个,味道还不错,还会经过许多卖橘子花生的地方,那都是当地的村民在那里卖,十元三份,半圆买了两份沙糖桔,一份大橘子,其实去冠岩的路上一路上种植的基本都是橘子

上了游船大约十分钟就到景区门口了,途中看到冠岩的全景,因外形像皇帝的冠冕而得名冠岩,路上还会看见一个洞,就是冠岩里的瀑布水流出来的地方

从冠岩景区出来去古东森林瀑布,在景区门口有一条小吃街,中午饭简单在这里解决了

这个木球桥是少数民族阿哥娶阿妹得过了这个桥才行,这个球确实不好过,

这就是第一个瀑布了,这个比较陡,后边的都还好,爬瀑布是要有装备的

草鞋 头盔 手机防水袋 鞋套  一共十元
草鞋 头盔 手机防水袋 鞋套 毛巾 雨衣 物品寄存柜 一共15元
⚠头盔是要还的

站在旁边的栈道上看见爬瀑布的人浑身都湿透了

下山可以选择索道小车,这个还是比较好玩的,一辆车30元,一车两人50元
前边会有一个工作人员控制一下速度,在急转弯的时候会适当减速,

⚠东西一定要拿好小心甩出去

在连续急转弯的时候后边的大哥一直在喊 快点。。。。。我的手机和相机差点都甩出去了

出了古东景区,差不多是下午三点,包车师傅把我们挨个送回酒店稍作休息,晚上去看象山传奇

象山传奇分为四场,采取的方法是边走边看,第二场是最震撼,是一场以象鼻山为背景的3d激光秀

看完象山传奇给我的唯一一个观点就是  “奔跑吧大象”

第三天 桂林-阳朔 阳朔西街 印象刘三姐

桂林阳朔 豪华游船 网上预订210

原本是打算坐竹筏漂流到阳朔的,谁知天气突然大变脸,一下子就只有四度了,竹筏的话想必会很冷,早上起来果断选择坐游船

网上预定的有接送码头服务,接送司机会送到磨盘山码头,一个小时左右,九点十分开船,四个半小时到阳朔

游船有独立的观景平台,每到一处景点船上就会为大家讲解

漓江上最有名的两个景点之一,九马画山    山壁上有九匹马,怎么看都只有七匹

前边几张图片还修了一下,后边都懒得修了

漓江上最著名的景点之一,人民币20元背景图

中午是船上的船餐,真心不好吃啊,而且量少,吃不饱

大约下午一点半到了阳朔码头,从码头先去酒店放下东西

码头出来就是拥挤的街道,在阳朔交通工具主要有两种,黑车和电瓶车,电瓶车就相当于公交车,一般都会设有站点,一般5元,距离较远的10元15元不等

从码头到碧玉酒店15元  在酒店订了晚上的印象刘三姐

放下东西去西街  晚饭在西街吃,晚上第一场的刘三姐

刘三姐要先去取票,单双号区分开坐,晚上有租军大衣的,10元一件

第四天 荔浦县 十里画廊 天籁蝴蝶泉 银子岩

早起在酒店吃了自助,包车前往十里画廊

蝴蝶泉  十里画廊景区景点之一   是因岩洞里有一个形状似蝴蝶的岩石而得名

银子岩景区距蝴蝶泉17公里,银子岩在荔浦县,荔浦芋头闻名天下,景区门口也都是卖芋头的

岩洞里绵延两公里 里边非常非常的热
⚠ 里边 非常热! 非常热! 非常热!

话说  来了银子岩 一世不缺钱    银子岩归来什么溶洞都看不上眼了

洞里非常热,相机镜头都起哈气了

荔浦芋头       。。。。。。    略恶心

第五天 阳朔-桂林 日月塔 木龙湖

本来打算区世外桃源  但却被告知世外桃源整修,不对外开放,就直接回桂林

大巴车票价22元

回到桂林之后去酒店放下东西直接去了日月塔,然后很不愉快的一件事情就发生了

日塔电梯只到七楼,八九楼要走上去的,出了电梯会有人讲解,说是景区出资印了卡片,好多人都拿了之后要求放钱,十块二十不等,有人要上八层,工作人员不让上,还说举头三尺有神灵,好多人要往下走,工作人员又说你来了不上去就是不圆满,佛祖要怪罪的,到底要我们怎样
好吧,并没有说话,工作人员更来劲了,人在做天在看,这样这样不行,那样那样不行,好吧。。。。。

这是此次桂林之行最不满意的一个景点,说实话,外边看看就行了,里边进去就是俯瞰桂林市景的,当然我不是在让大家不要去,有兴趣的该区还是得去,我只是吐槽一下我的不满。

日塔是由铜铸成,月塔用琉璃建造,日塔9层,月塔7层,两塔之间有一条长18米的通道

接下来是木龙湖,说实话没必要去,没什么亮点

鱼鹰

第六天 南溪山公园 特产店 返回济南

南溪山公园就是大正温泉酒店的斜对面,走着五分钟就到,里边还有白龙洞,可以买套票可以单独买

公园里有很多石碑,很多人来南溪山就是为了这块桂林山水甲天下的石碑来的

南溪山旁边的金龙寨解决午餐   香辣烤牛排  荔芋扣肉  几天来一直奉行着只吃芋头不吃肉的原则

午餐后退房,送机师傅来送到机场,幸亏提前到了,桂林机场人特别多,托运安检过了一个半小时

引用 半圆 的图片:

2016-02-24 17:12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2-24 20:25

2016-02-24 22:35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4 23:20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2-29 01:01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