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关西北海道名古屋9日游

2016-02-24 15:45 1418/8
  • 出发时间/2016-02-13
  • 人均费用/12000RMB

前言

这次搭头搭尾总共9天行程,去的地方蛮多的所以挺赶的。日本真的是一个很值得去的旅游目的地,风景优美环境好,人的素质高,当然日货也非常值得买。

本人文笔不行,所以就以记流水账的形式写这篇游记。

一些小提普斯:
1.提前很长时间就可以关注汇率了,争取能在一个较低的点上换出现金来。
2.如果你不会说英语没关系,但是最好还是学两句,比如我隆重推荐的“Could anybody here speak Chinese?"以及"Can you accept UnionPay"。相信我,这两句话会很常用。
3.一定要记住,如果没有特殊说明,日本的商店都在晚上8点结束营业。所以有采购需求的话一定要看好时间。
4.日本人在给你指路的时候习惯说左转右转走几分钟。他们没有街区的概念。如果你能找到地图请他们画,他们是很乐意画出路线的。
5.日本人英语读音奇怪,但是服务行业的人英语水准完全超过了国内的,因此大胆的跟他们交流吧,大多数情况下都可以解决你的问题。实在不行,你们还可以写汉字啊,笑laf
6.日本人心中似乎没有市中心的概念,总之我问市中心在哪儿得不到明确的答复。
7.日本很多地方可以刷银联卡。如果能刷银联卡尽量不要刷VISA。
8.日本景点里的商品跟外面比起来不贵,所以看到喜欢的就果断下手吧。
9.药妆店到处都有,普遍程度就像全家在上海的普遍程度那样。但是价格会稍微有所差别,如果对价格敏感的话不妨多做比较。比较公认便宜的药妆店是千里马。
10.关于交通,日本的交通普遍都很贵。出租车尤其贵,因此提前做好攻略可以少花很多冤枉钱。像JR通票可以提前在网上订。
11.如果有采购计划,那最好能够预留一整天时间出来专门购物。一来时间充裕可以多逛逛,二来晚上的时间可以用来欣赏夜景。

Day 1, 京都

飞机原定10:00AM由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出发,12:15PM降落在大阪关西国际机场。由于天气原因延误,最终在下午两点多才到达。此行的第一站是京都,出于保护古城的目的,京都市没有建造机场。因此我们需要在关西机场搭乘JR线去京都。JR线类似于中国的(地铁+火车)模式。更确切地说,它分指定席和自由席,前者类似火车座位,后者类似地铁座位。但是运行速度大概介于动车与特快之间。由于事先做过功课,我们提前就在网上买了关西地区JR三日票。在机场换了票之后正好赶上了一班前往京都的车。
(注意,如果要在关西地区游玩多日的话,多日票是很好的选择。它分3日票,5日票,7日票等,选择很丰富)
日本的列车上很安静,很少有人说话,不像国内地铁上吵得像菜市场,我非常心水这种乘车环境。
晚上5点多的时候到达京都站,预定的酒店就在站对面,因此非常容易就找到了。日本的酒店房间都偏小,但是每一个都配有浴缸和马桶圈。来日本旅游可以好好享受一下马桶圈。后来我发现日本每个公用厕所都有马桶圈,想来可能是想让游客用得好就带一个回去。这样想想日本人还真是心机呢,笑lol

京都站算是一个比较大的枢纽,此处不仅有国营JR线,还有各种其他电车线路。因此站内人很多,相应的商店也多。各种小饭店,食品店,服饰店等等。站内还有一家小型药妆店,如果行李不多可以考虑在这里买一部分,京都的一部分药妆比其他地方便宜。此外,京都站还有一家大型百货商场——京都伊势丹,这家商场的体量差不多就可以包含南京路上四大百货公司的体量了,所以有时间的话值得逛逛。日本有个很有意思的现象,城市交通枢纽都会发展成一个商圈。

因为旅途奔波,第一天到了之后就在京都站里吃了个晚饭逛了一会儿,买了点药妆就回酒店休息了。京都很安静,是一座有大故事的小城市。我觉得很适合我。

Day 2, 京都

休整了一晚上准备出发。这里首先要提一句,酒店的早餐做的很精致。虽然住的不是什么高档酒店,但是每一道食物店家还是做的很好吃。

今天的行程是在京都市内观光,游览了京都二条城、金阁寺、二年坂三年坂、清水寺以及衹园町锦市场。京都市很小,因此这些景点都离得不远。此外京都的文化积淀深厚,真的是三步一神社,五步一寺院。

京都二条城是幕府将军德川家康在京都的寓所。参观需要脱鞋,里面很多以前留下来的画、雕刻。本身这个日本园林也颇具看头。

下一站去金阁寺,金阁寺出名的就是它那个金光闪闪的小屋子。一堆游客排队围着它拍照,此外其他就没啥看头了。顺便提一句,金阁寺的门票很有趣。

离开金阁寺之后前往清水寺。清水寺在一个小山坡上,往坡上走的那段路就叫二年坂-三年坂,这里有各种商店,还有出租和服的店铺。要提一句的是,在这附近穿和服的游客开始变多了。日本的街道上真的是非常干净,穿着和服也不用担心弄脏。
清水寺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寺内的院落瓦片上布满青苔,的确能看出其历经岁月。在金阁寺里可以请到各种御守护,各种各样的守护都有,还有像交通安全守这样的囧,想来日本的神仙也是管得挺宽lol

这个时候差不多也要天黑了,接下来要去的是京都市最热闹的衹园町,锦市场。值得一提的是我在那里吃到了寿司饭,对于我这种寿司控来说真是吃得一本满足。

衹园町类似南京新街口,在一个路口附近汇聚了许多大商场、专门店以及药妆店。锦市场就是小商贩的聚集区,但是售卖的也的确有不少好东西。

值得一提的是衹园町这里的街道。它的上街沿很宽敞,机动车道却挺窄的,以前却是反过来的。这里要感谢一位专业人士的解答,这么设计的原因是早年间路窄,使得人们不愿意来这里逛街消费,而将道路改成这样的设计之后,机动车道也没显得拥堵,但是却显著的带来了客流。

逛到8点差不多也该回去休息了。这里碰到了第一个主动来问我们要不要帮忙的在日中国人,后来还碰到了好几个,很开心lol
回去的路上顺便拍了京都电视铁塔,这次行程碰到了好几个铁塔,差不多快收集齐将近一半的日本电视塔了。

Day 3, 京都-姬路-大阪

第三天的行程是京都伏见稻荷大社姬路古城。

伏见稻荷大社俗称狐狸庙,这里的护寺神兽是各式各样的狐狸。这里还有非常漂亮的千本鸟居,可惜我去的时候人太多,拍不到很壮观的鸟居画面。

坐JR线到稻荷站下,一出站就是伏见稻荷大社,所以逛完回去也非常方便。

到这里为止这次旅行的京都行程就结束了。但老实说,这座城市还有很多的看头等着我下次再来发现。

接下来要去姬路城,姬路城是日本现在三大古城里唯一保留下来的古城。其他两座熊本城和松本城都是后来重建的。姬路是个小地方,这里唯一的看点就是这座古城。坐JR到姬路下,一出站就能远远地看到姬路城。

逛完了姬路城还只有下午三点,接下来就出发去大阪感受日本大城市,顺便去大阪最著名的购物区心斋桥道顿堀。从京都来这里彷佛一下子回到了中国,耳边到处都是各种各样的中国方言,以及人挤人的场面。老实说我很不喜欢这样的场面,在国内看的太多了真是不想看到人山人海的。
除此之外,我也必须要承认我们同胞惊人的购买力。随便挑了几个地方去问了一下亲朋好友要我带的东西,很多都已经被抢购一空。
这里要说一下日本人不够圆滑,在心斋桥这种那么多中国游客爆买的地段,商店居然仍然维持8点关门的策略,简直是送上门的钱都不要,笑laf
稍微逛了一圈回酒店,准备第二天去环球影城。

Day 4, 大阪

环球影城的这天可能是整个日本游中最与众不同的了。一道入口就好像把日本和美国分隔了开来。一进环球影城,美式街景和音乐就扑面而来,真的让人觉得自己仿佛不在日本

大阪的环球影城估计是全关西人口密度最高的地方了,它的地铁站里人流量就好像高峰时刻的世纪大道。如果想要多玩几个项目的话,建议提前买好快速券,因为几乎每个项目都要排队起码两个小时。值得一提的是哈利波特主题是大阪限定的,因此不容错过。

Day 5, 大阪-小樽

至此为止关西的行程就结束了。最后一天在大阪,我们去了临空奥特莱斯,老实说由于年前去了青浦奥特莱斯,所以对比了价格之后发现差的真是十万八千里。而且大阪的奥特莱斯就建在海边,在购物的间歇还能欣赏一下海景和对面的关西国际机场,真的是非常惬意,除了海边风有点大之外,lol

在奥莱剁完手之后奔赴机场前往北海道。接下来几天行程安逸多了,每天就是泡温泉看雪景以及吃各种北海道限定美食。我们坐的是全日空大阪伊丹机场-札幌千岁机场的航班。到了札幌之后还得坐JR线转到小樽

如果行程中安排了北海道,那一定要记得带一双防滑的鞋子来,雪地靴,户外鞋都可以。因为有的地方雪化成了冰真的很不好走。

这里要注意一点的是,北海道人民的英语水平更差一点,所以要提前做好思想准备,另外北海道的铁路更贵,所以提前看好行程会省事又省钱。
北海道的雪真的是很大,我这个南方人表示从没见过那么大的雪,吓坏了lol
小樽最有名的景点就是小樽运河。《情书》就是在这里拍的。我们晚上到了酒店之后直接走几步路就到了运河。事实证明我们晚上来是对了,因为第二天白天那里都是人。

逛完赶紧回了酒店。因为有温泉可以泡,泡完了还有免费拉面可以吃。

Day 6, 小樽-登别

白天的小樽别有一番看头。这里的雪是我在日本看到过的,哦不,我看到过的所有雪里最白最干净的。白天的小樽依旧没有什么人,整个雪地里只有三三两两的几个游客。这种生活环境实在是太符合我的理想了lol
小樽很小,走两步路就可以把整个城市逛个遍了。因此早上没有必要起大早,当然酒店的早饭千万不要错过时间了,因为真的真的很好吃啊!!!

消防犬八公的雕像,它已经过世了,不知道谁给它戴了条围巾。场面看上去很温馨。

我堆的雪人,哦不雪怪。简直不忍直视。。。

很有名气的小樽运河食堂。它的对面有一件免税商品店,路过的话可以去逛逛。

到了小樽怎么可以不吃当地的寿司呢!!!刚刚捕捞上来的海产品立马做成寿司,简直是人间珍馐。吃得我都想赖在这儿不走了lol
另外店里的师傅直接在你面前做给你,不得不说师傅手法纯熟,三下五除二就做完了。要是我会说日语的话一定好好跟这师傅侃侃。
要注意的是小樽这里有很多寿司店,在小樽运河食堂附近有一条南北向的小路上很集中。可以事先做好功课去哪一家,我们去的时候没有事先安排,随便进了一家像是日本家庭开的小店,但是也很好吃。这里的店上午基本上不开门,很多店还有定休日,所以如果看好了哪家店最好也要留意一下营业时间。

离开小樽之后下一站是登别地狱谷。首先坐JR线回到札幌,然后转大巴车到达登别站,最后在登别站坐公交车到达登别地狱谷。
这里要注意的是,登别地狱谷在荒郊野岭里,所以转车多,车也少。要想准时抵达的话,一定要提前规划好时间。因为很有可能错过了就要等很久,而那附近又没什么值得逛的,所以干等会很无聊。

这里的温泉规模很大,而且都是直接从地狱谷硫磺泉里引水而来,所以酒店里的温泉满满的一股硫磺味,很养皮肤。
登别的这晚我们住的是和式旅馆。吃和食,泡硫磺泉,睡榻榻米。代入感真的超级棒!

Day 7, 登别-函馆

登别早上不用很早起来,因为附近除了地狱谷之外也没什么值得逛的。可以睡到自然醒,吃个早饭出去随便走两步。地狱谷离各家旅馆都很近,大概就是个10分钟的步行距离。但是雪天路上会结冰,所以穿户外鞋很有必要。
这里能吃到味道很赞的北海道牛奶冰淇淋,还有各式小店贩卖北海道特产。像白色恋人,royce的一部分巧克力可以在这里买到。如果行李宽裕可以先在这里买一部分,防止回到大城市买不到。

离开登别之后要坐JR线去函馆,这一段JR线时间比较长,大概要花两个多小时,而且中国游客多,所以上了车很有可能找不到座位。不过在车上可以看到两边雪景,尤其是车的左侧能看到海,右侧能看到雪山坡的那段,非常美。

函馆北海道最南端的城市,一个渔业很发达的城市,整个空气中都弥漫着海鲜的味道。这里能吃到很多新鲜的海鲜。函馆很早就跟外国通商了,因此在函馆能看到很多神社与教堂比邻而居的有趣景象。另外函馆还有有轨电车,有机会可以尝试一下。

函馆最有名的景点就是函馆山,在山上可以看到整个函馆的夜景,非常美。可惜这次我没有上去,只是看了图片。除此之外,函馆还有很多以前留下的红砖仓库也非常值得看。

Day 8, 函馆-名古屋

在这里同样不需要起的很早,整个北海道就是个慢生活的地方。吃过早饭之后在酒店周围的五棱郭公园转了转,顺道买了些海鲜制成的即食鱼干,这些在其他地方就买不到了。另外在北海道的时候可以多多尝试带有北海道限定标记的食物,一是出了北海道之后就买不到了,另外就是它们真的很好吃。

名古屋函馆机场坐飞机,至名古屋中部国际机场,全程两个小时不到。如果有需要买北海道特产,比如薯条三兄弟、royce生巧克力的话,强烈建议在函馆机场买。这里不限量,而且royce的口味选择更多。

值得一提的是,名古屋机场很大,里面商铺也很多。如果回国要从这里起飞的话,建议预留更多的时间来逛。

名古屋日本的第四大城市,所以人很多。这次我们把名古屋作为最后一站,是因为这里可以买到大多数需要的东西。由于我在名古屋主要是在剁手,因此我就大致讲一下名古屋的购物。
名古屋名古屋站和荣两大商圈。名古屋站有名铁百货、高岛屋、必酷等百货公司和电器商场,还有一些品牌的专门店以及几家药妆店。因此如果时间不够,只逛这里也是可以了。荣地区的商场规模和体量更大,这里有三越百货(偏高端)、唐吉柯德(啥都有的商铺,不算很贵)、松坂屋(跟三越差不多)、Parco(更年轻的品牌,没有三越那么高端)、荣丸、优衣库、MUJI以及其它的品牌专门店。如果来这里购物可以实现在网上认一下路,大概了解一下商场都在什么位置。
另外值得说明的是,MUJI在日本卖的真的很便宜,优衣库在日本有很多国内看不到的东西,所以也是值得一逛的。另外还有一些日本本土的鞋服品牌也值得看看。日本品牌的耳机也很划算。

名古屋铁塔,就在名古屋荣地区

后记

我本来是个没有写游记习惯的人。但是这次去日本感受到的豪华的日式服务,干净通透的空气总让我觉得不能就这么让它过去了。我得把它写下来,否则时间长了忘记了种种细节,就太可惜了。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2-24 19:26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4 23:18

好文,顶过了
也希望你来看看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83050.html
日本福冈、韩国济州游记,访问量过万

2016-02-24 23:58

引用 hellocheng 发表于 2016-02-24 19:26:13 的回复: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回复hellocheng:你要什么方面

2016-02-25 20:00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