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望平台落日中,当年曾此驻元戎。 貔貅簇拥兵戈肃,鸟雀喧呼壁垒空。 ——游平遥古城+五台山

• 出发时间/2015-10-02

十一不想在家待着,但是又不知道去哪里玩,正好有个朋友要去山西随礼,就敲定了平遥之行,由于平遥五台山很近,所以大家就决定再去五台山转一圈,于是网上做了一下简单攻略,定好酒店,在10月2号出发啦,之所以没有1号走是怕堵车,事实证明我们的决定是正确的,一路上都很畅通。
        D1:天津开车出发直奔平遥古城,游古城、赏夜景、品美食
        D2:游古城主要景点,下午开车去五台山
        D3:游五台山各种寺庙
        D4:驱车游览东台顶(据说主要东台能够开车上去),下午返程回津

平遥古城

落日余晖中的古城是不是美美哒,拍照技术有限,哈哈。
        言归正传,给大家一个建议,如果是节假日,特别是高速免费时,从天津方向去平遥古城的话,一定要走保阜高速而不要走京石高速,这样虽然稍微远一点点,但是会比较顺畅。经过600多公里的路程我们于当天下午到达了目的地,稍事休息整顿一下,就开始了跟平遥古城的亲密接触,看看夜景,品品美食。

吃饱喝足之后,回去打牌,沿途欣赏一下平遥夜景,准备第二天好好逛逛这座古城……

第二天早起吃过早饭后,开始一天的征途,先来一些风景照

无意中看到一只小鸟

接下来来一些自己和小伙伴的照片

逛完街道和一些经典店铺后就该是主要的啦,城隍庙和县衙,城隍庙可以扔铜钱求好运,县衙有表演

逛完城里面,就要上墙头了,据说城墙上景色比较好,逛着也比较惬意哦。
        上城墙之前先来几张美照,哈哈,偶比较自恋啦

接下来就要在城墙上漫步啦,登高望远,照例先来几张风景照

这家的大枣很甜很好吃

接下来是我们这群欢乐的小伙伴们,先来正常的

正常的晒完了,接下来就该是不正常的啦,哈哈
        魔法阵启动!!!

五台山

沿着古城墙散步半圈后,我们欢乐的平遥古城之行基本就结束了,下面就是奔赴五台山

身是菩提树,心如明镜台,时时勤拂拭,勿使惹尘埃。

对于五台山的印象就是庄重,这个可能是因人而异,因为我的朋友感觉是心旷神怡,对了,还见识了传说中的五爷庙的人数,真是太太太太多了。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2-24 20:25

引用 nananiuniunana 发表于 2016-02-24 20:25:52 的回复: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回复nananiuniunana:结束了,五台山这地方太神圣了,不敢乱写,哈哈

2016-02-24 21:05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4 23:12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2-29 18:54

引用 super_chaos 发表于 2016-02-29 18:54:18 的回复: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回复super_chaos:你想要哪里的,平遥还是五台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