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走单骑】第18天

2016-02-24 16:06 256/5
  • 出发时间/2014-04-30

D18

路程:110km(总1235km),海拔:1490m,房间温度:20度
开销:早餐:三个馒头(3元)+三个鸡蛋(昨晚买的)=3元、午餐:面条(7元)+小笼包(6元)+一包压缩饼干=13元、晚饭:澜沧江啤酒(3元)+炒米线(7元)=10元、冰糖雪梨(3元)、晚上住店(50元),总79元。
晚上:住店
时间:2014年04月30日 22:09

声明:路程、海拔以入住地点的为准,温度为发布动态时的当地当时温度。时间为发布动态时的当时时间。其中海拔、温度为所带手表所测,仅供参考

如果要用一个关键词来形容今天,那便是:狗。 早上出去吃饭天空还是有乌云,等到九点多太阳出来了,便立马出发。

从古登开始每过一个村子便有狗追我,最多一次居然是四只狗同时追,先是一只狗追着咬,结果其他三只狗也加入了,我在前面拼命蹬着,四只狗在后面拼命追着,村民们都在看好戏—“四只狗与一个流浪者的情感纠纷”。

今天总共被狗追了七次(不下15只),路上看见的狗大概有五十只左右。身体总会自我保护的留有一些能力,每次精疲力尽,但狗追来的时候不知从哪里冒出来一股劲。

路上骑的好好的,每次看见路牌提示:进入村落,减速慢行。我便会不由得紧张起来,注意力高度集中,好几次居然把路边的石块看成狗,每次从村子过后才会松一口气。

后来总结反思如何避开狗,发现慢下来以后狗就不太会注意,所以后面经过村子我基本都是推着过去的,这个办法挺管用。

但有一次失效了,被三只狗同时盯上,一个在前面,两边各一个,我推一点它们就跟一点,没办法才求救路边一位大哥,他把狗赶开我才得以脱身。

后来发现居然有的狗也怕我,见我推车靠近便自动走远,追着咬我的应该都是有家的狗,躲开我的大概跟我一样也是在流浪。

早上出发不久便从江右岸过桥(香格里拉桥,不知为何叫这名)到江左岸一路向北。下午五点半到的鹿马登乡打算住店,结果这里竟然没有一家旅舍,便买了一瓶冰糖雪梨坐在马路边喝完继续赶往下个乡镇(利沙底乡),还有接近三十公里,等我骑到利沙底乡已是晚上八点。

洗了个澡后出去吃饭,一份小炒肉居然25块(跟昨晚差距太大),于是便在路边炒了一份米线。

骑了18天,今天是当日路程过百的。其中一半功劳要归于狗。

你轻声几句

说我没抓住幸福
我很悲伤
我总是很悲伤

没有神殿,也就无所谓亵渎。

让我一天提心吊胆的狗,晚安2014年04月30日 22:09

详细内容,请关注微信公共号浪子亮:TheStrayFarAway,或直接扫描二维码

【千里走单骑】第18天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2-24 17:28

什么评价?

2016-02-24 18:17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4 23:08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2-29 09:53

引用 savelovemoon 发表于 2016-02-29 09:53:22 的回复:

回复savelovemoon:详细内容,请关注微信公共号 浪子亮:TheStrayFarA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