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毛里求斯:9晚7天2015毛里求斯mauritius蜜月----最美的时光

毛里求斯的阳光,海滩,自然风光成为新婚最好的礼物

开始做毛里求斯攻略的时候是按照酒店的地址安排的,我们住北边的长滩和西南边的瑞吉酒店,所以安排行程就是按照住北边的几天玩北边,住南边的那几天玩那边,这样不但节省时间也节省钱。游记开始之前我必须要提的是由于笔者之前也去过很多地方游玩,所以此次毛里求斯之行省去了很多景点,这些省去的景点大多都是搜游记问朋友参考之后觉得没有必要的,所以景点的取舍只有一定的参考作用,不过作为一个资深的traveller, 我觉得这次的安排没有失望的都非常合适哦~那我们就开始吧~
行程为9天7晚,一日游行程与享受酒店交错进行
Day1 深圳---毛球,住长滩酒店
Day2 长滩酒店休闲
Day3 北三岛
Day4 北部文化之旅:大湾--炮台--红顶教堂--路易斯港--植物园
Day5 酒店浮潜---瑞吉酒店  住圣瑞吉酒店
Day6 南部四驱车--蓝湾浮潜---自然桥--Gris Gris
Day7 追海豚之旅,岛上BBQ 瑞吉酒店Spa
Day8 瑞吉酒店海滩享受一天
Day9 毛里求斯---深圳

行前准备

其实很多帖子都已经介绍了,这里我只提几个我觉得很有用的,驱蚊水,大瓶擦身上的防晒霜,口罩(四驱车用),浮潜用具(没有的话能看清楚的带度数的泳镜也是可以的)。
7天内4个一日游我是在淘宝找候鸟定的,相信我经过对比后他家绝对是服务、价格、行程安排最好的,给这次毛里求斯之行增添了很多安心。
晕船药:如果你选择北三岛的话也一定要备。
可以带点毛里求斯的果珍回来,很好喝,机场免税店的小瓶朗姆酒回来送人也是不错的。
然后就是,美丽的衣服,美丽的饰品一起装入行李开始满满的旅行吧。

Day1 长滩酒店悠闲

Day1
这就是长滩酒店了,信价比高,餐厅多,有自助餐主餐厅,意大利餐厅,日本餐厅,中国餐厅,海鲜餐厅等。由于我们申请到一个免费的蜜月套餐是在海鲜餐厅,还OK,是纯西餐式的。其他几天都在自助餐厅享受的早晚餐,原因是食材丰富、快!早餐是可以去意大利餐厅拿的,前几天不知道,还诧异怎么没有培根...

碧海蓝天,还是挺惬意的,沙很细,也没比马尔代夫差多少

海滩必须把最喜欢的一套比基尼晒出

第一天玩了一些水上项目,有降落伞海底漫步,其实我对这两个没兴趣,老公没有玩过,陪他玩一下,而且不需要预订。如果在马来西亚或是泰国玩过的童鞋,这个可以放弃,因为毛里求斯的水下景色并不完美,而且还浪费钱。下午玩了免费的皮划艇,歪果仁们划得比较快。在这里要提醒一下,我们是头一天很晚才到达酒店,第二天的浮潜,玻璃船已经被预订完了,所以我们一早就去预订了,由于后两天都有行程安排,无奈只能安排在第四天早上了,所以建议各位能够一早就去订,说不定还有空位。

Day 2 北三岛之旅

Day2 我们并没有选择国人热门的鹿岛,而是选择欧洲人喜欢去的北三岛,听说风景是很美的,当然一船都是法国人,船长一句法语一句英语,英语基本无用武之地。

法国人们一上船就脱光了剩比基尼,跑到船头晒着了,我们好生羡慕,因为第一天已经脱皮了,背都开始疼了,不得不佩服老外的抗晒能力。本来想与船上的法国朋友英语交谈,无奈他们基本不会说英语,那么大家就微笑交流吧。

北三岛的景色确实是无比美丽的,那种蓝色至今都难以忘怀。当然,我们去的那天风浪很大, 到中途的时候船开始猛烈的摇晃,我一开始高估了自己没吃晕船药,后来补了一颗才好受点。同船的好多歪果仁女孩子都快吐了。

下面发现法国帅哥一枚

别人是比基尼,我是长裙,不要急着鄙视我,去晒晒你就知道了……亚洲人,还是做好防晒措施吧。

中午停靠在一个岛边,船员开始做午餐,烤鸡烤鱼,其他人在这一片海滩边游泳,风平浪静,还是很爽的。

船上午餐很好吃

Day3 北部文化游

Day3 接连晒两天有点受不了所以今天选择了闲逛。主要就是路易港,红顶教堂,植物园,super U 超市,来了还是想看看人文的。

台山可以看到毛里求斯的全景

植物园的睡莲池子,其实就是个小池塘……

红顶教堂,很小,但是好歹去照张相吧,不然也是遗憾,比起来,红顶教堂后面的那片小海湾更美些。

Super U超市的朗姆酒有小瓶,可以买回去送人,如果发现防晒霜不够,可以在那里补买,雅漾的很便宜。然后就是大桶矿泉水了,还有去到那里找果真,相当好喝,之后那几天天天喝,还带回好几包回国。

我们入住长滩酒店是送了一个蜜月套餐,其实味道一般,不过既然送了吃了吧,是海鲜餐厅的,反正平时你要来吃也要定位子。

Day4换酒店,长滩---瑞吉

因为定的机+酒,还包了酒店之间的接送,所以那天我们就没有安排行程,在此建议大家,如果不包酒店之间接送的话,可以安排一天一日游行程,玩了之后送下一家酒店,会省钱很多哦。
那天早上我们定了长滩酒店的浮潜和玻璃船,其实都是一张船,浮潜的可以不用预定玻璃船了,一样的。早上十点的玻璃船,十一点的浮潜,我们早早把行李收拾了放在luggage room里面,然后就去海滩了,之前还在无边游泳池旁边躺了一下最后欣赏长滩酒店的美景。

玻璃船的景色

浮潜,带队的小黑哥很好,帮我脱了救生衣,以前几次在其他地方的浮潜我从来没拖过救生衣,那个小黑哥单独交了我,最后我给了200卢比的小费,但是很值得,因为后几天的浮潜我可以直接下去了。

浮潜完毕后,我们还去大厅冲了澡,在长滩是有冲澡的,因为没让延迟check-out, 但是早上不要浪费哦。冲完澡后酒店接送的司机已经到了,然后就前往瑞吉酒店。一路上可以欣赏毛球陆地美景,南部和北部很不一样,有山,有大片甘蔗林,其实也很美丽的。

圣瑞吉酒店是属于高端酒店,一进去前庭很小,有中国人管家给我们详细介绍了。到房间后我们换了衣服就来到了瑞吉的沙滩,三面环海一面有莫拿山,这可是中国风水中的绝佳地方啊,很美很美。只是南部的沙滩确实比北部的粗好多,踩上面很疼的。不过风景不同,总之北部细腻,南部壮丽。

吃饭之前看到了还有老师带大家做沙滩瑜伽。

瑞吉酒店是绝佳欣赏日落的地方,一定要找一天出来一直在海滩边坐到日落哦。

还有一点要说明,圣瑞吉酒店晚餐所有都要提前预定,没有自助,纯西式,上的很慢,一顿下来两个半小时,头盘和主餐是在一个菜单上的,吃完再跟服务员要甜点的菜单。我都是上主食以后马上跟他要甜点菜单,马上点,上的稍微快一些。甜点很好吃的,不要错过了。菜单上有些菜比如龙虾和部分牛排是要加钱的,一定要看清楚有没有extra money。

Day 5 蓝湾浮潜+鳄鱼公园+海边大脚四驱车

早餐的时候如果人不在会有小鸟来抢食物喝饮料,建议不要留着在桌子上再去拿食物,小鸟很可爱,但不保准会携带什么病毒细菌。

南部的第一站是美丽的蓝湾和南部四驱车。蓝湾是很美的,真的很蓝,海边有礁石,我想蓝湾应该是我来毛岛最喜欢的一个海滩了。南部的海边风景与北部大不同,这边主要是以礁石为主,浪也很大很壮观,喜欢波澜壮阔的一定不能错过。今天也是在候鸟家定的一日游,本来这个行程里是没有自然桥,但是我一定要去,所以增加了这一个项目,司机说自然桥没什么好看的啊,而且路很难走,但去到那里还是不枉此行。本来是早上的四驱车,但是早上人满了,改成下午,后来觉得下午也好,因为真的是一身脏。而早上的蓝湾浮潜确实可以看到较多的鱼群,蓝湾旁边说是有冲澡的地方,但是我觉得很脏,几乎是没有热水的,也没有挂包的地方,想去那洗澡还是放弃吧。

自然桥---虽然这不是火热的景点,但是超喜欢,喜欢浪冲击到桥上的感觉,喜欢冲击到岩洞里的声音,自然桥是很平稳很宽的,之前看窝里有人说看浪太大太陡没敢走,我也是醉了。不过人在桥上的时候照出来是很小啦,来这里就好好欣赏风景吧。确实很美。

来到毛里求斯看象龟是一定要的,我们没有去动物园,今天行程里的鳄鱼公园就有很多象龟给你看个够,从小到大,还可以去找找最老的象龟,几百年是记不清了,貌似是96号,总之,想看象龟来鳄鱼公园正好。

海边山地四驱车,由于之前定的四驱车时间是早上可惜早上满了改成下午,一开始觉得遗憾因为下午会比较晒早上感觉好,不过试了以后才知道下午有下午的感受。在这里有几个提醒,如果在鸟公园骑过四驱车的这里也是可以选择的,因为沿途的海边风景甘蔗地风景山地风景都很好,开的不快,前面的会压着开,很灰的,一定要给自己和同伴准备口罩和面罩。另外还要准备驱蚊水,途中有丛林,蚊虫可厉害了,还算我有先见之明。

Day 6 追海豚

浮潜追海豚是我个人比较推荐的,有惊喜,而且跟海豚畅游是多么愉快的意见事情啊,这里还是好心提醒,很多平时游泳比较厉害的可能不习惯浮潜的呼吸方式,建议带上自己的泳镜哦,感觉很棒。

毛里求斯有名的钻石礁,船长会专门停下船让你照相,感觉很寂寞的一块礁石。

追海豚港口的旁边是有超市的,我们进去买了一大堆吃的还有果真,路途经过晒盐的基地,司机很好让我们停下来照相,还尝了尝地上的盐巴。

当天回瑞吉酒店做了个SPA,现在想起来舒服是舒服,就是超贵,里面的设施、服务堪称奢华,也许以后我都不会这么奢侈了。

Day 7 瑞吉海滩的最后一天

最后一天回程的航班是晚11点的,白天一整天都是空闲,而大家都知道一般酒店是12 点退房,这里再一次归功于我不错的口语,跟负责人说明了原因后,查到当天并没有续住的旅客,居然让我们免费延迟退房到晚上9点,后来接机的时候听说很多中国小情侣早在中午就退了房在酒店整整等了半天,而我们却在瑞吉酒店的海滩整整躺了一天,看了日落,心里默默暗喜。如果自备浮潜装备的同志们,可以在瑞吉酒店的海滩好好玩了,因为瑞吉酒店的海滩美景已经是很具浮潜景色了,没有浮潜装备也不怕带着泳镜一样看的到,这一天我们并没有吃午餐,而是吃完所有超市买的零食,安安静静的睡了午觉,静静的欣赏了日落,美满的度过了毛球的最后一天……

我的毛里求斯蜜月旅行就这样圆满完成了,这游记是回来半年后才陆陆续续赶完,最后几天的行程其实还有很多,在这里就不一一介绍了,总之,还是自己去慢慢感受毛里求斯的美景,当地的热情,酒店的服务,这一趟我收获了太多太多,最重要的,还是蜜月的美好回忆。

引用 我想我是茶中鱼 的图片:

2016-02-24 17:05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2-24 17:27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