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eng爱 布拉格 - 维也纳

yinsimeng (北京) LV.8
2016-02-24 16:09 1442/7

时间表 SCHEDULE

2015年11月欧洲自驾游上篇(本篇)
1:捷克布拉格)Prague,Czech Republic
       Hotel:K&K Hotel Central
捷克布拉格)~奥地利维也纳) 交通:火车
2:奥地利维也纳)Vienna,Austria
       Hotel:Das Capri - Ihr Wiener Hotel
奥地利维也纳)~奥地利萨尔茨堡)交通:自驾

2015年11月欧洲自驾游中篇(请另见本下篇)
3:奥地利萨尔茨堡)Salzburg,Austria
       Hotel:Boutique-Hotel & Apartments am Essigmanngut
奥地利萨尔茨堡)~德国Konigssee 交通:自驾
4:德国Konigssee (德国南部国家森林公园)

2015年11月欧洲自驾游下篇(请另见本下下篇)
5:德国(吉姆湖)Chiemsee Lake
      Hotel:Hotel Neuer am See
德国(吉姆湖)~德国Ingolstadt~德国慕尼黑
6:德国慕尼黑)Munich,Germany
     Hotel:Hotel Vier Jahreszeiten Kempinski München
德国慕尼黑)~回国 交通:飞机

旅游小提示

网络:建议大家在出游时买张网卡,这样自由行动很方便,导航方便。你可以在机场买到欧洲境内网卡,有一周流量卡,两周流量卡,有包月,会随附少量话费。提前做好了准备,带了两个手机,1个接日常电话,1个装网卡,专门上网,导航。我的欧洲网卡是下了飞机在机场买的。也有租移动WiFi器的,就是你租一个WiFi器,买一个欧洲网卡,然后自己无线WiFi。我在机场看到租WIFI器的价格有点高,不划算,不如自己带个备用手机。(咱们境内的电信,移动的WiFi器是用不了的哈。不识别~)

交通:布拉格,和维也纳的交通,我们基本是靠走,城市不大,走路能到很多地方。也有地铁和公交可选。
         自驾的同学们最后提前选好租车公司,提前租车。每个租车公司对你持有驾照的认证要求不一样,在国内时按在你所租用的租车公司要求提前准备好驾照认证,或翻译件。
 我们没有国际驾照,这次翻译准备了两份,一份是找正规认证翻译翻的驾照,一份是租车公司制定的指定流程,上传国内驾照扫描件,做好条款翻译。这次选择的是Europcar这家租车公司,价格合理,可选择自动挡车,取车还车点多,异地还车方便。保险可选择全险,高端车型有自带导航,中端车型也可在租车公司租用导航。
         从布拉格 到 维也纳,我们乘坐火车。
火车票很好买,在到布拉格的第一天直接到布拉格火车站就可以买到。 Praha hl.n.布拉格火车站
建议大家购买直线不用导车的班次,方便些。

货币:,在捷克要提前换好捷克克朗买公交地铁票。但记得在离开时换回来或是花光了,因为捷克以外的国家是不以克朗为流通货币的。街上的换购点都会收取手续费,我们没有在街上换,都是吃饭,买小东西时,找回来捷克零钱也够用。因为也就是公交,地铁不收欧元。

1:捷克(布拉格)Prague,Czech Republic

推荐酒店:
K&K Hotel Central
地址:Hybernska 10 Prague 11000 CZ
这是一家离火药塔比较近的酒店,离景点比较近,步行5分钟。离布拉格火车站也近,步行10分钟。早点供应很丰富。

推荐餐厅:
1)Mlejnice
地址:Zatecka 17/7, Prague, Czech Republic
在老城广场西侧附近的一家餐厅,传统餐厅。菜式好棒!啤酒也好棒!价格合理,早点去哦,晚了就要等位喽。

2)Lokal
地址:dlouha 33, Prague, Czech Republic
当地啤酒屋,火药塔往北走,城市花园河南边的传统餐厅。特别传统的捷克本地餐,自酿啤酒。呵呵呵~这里有个小提示,建议大家看好自己喜欢的菜的照片指给服务员。因为看餐单真的不好选菜,我英文还算凑合也没能点到想点的餐。哈哈哈~

3)Cafe Louvre
地址:Narodni 22, Prague, Czech Republic
强烈推荐!!!一定别错过!
说是Cafe店,但中午、晚上都供应主餐,很不错哦!也是有年头的传统餐厅。从菜品到服务都是一流的。价格因为合理,甜点也是没的说。啊呀呀呀~真希望能在布拉格多住些日子,多吃几次这家店!
我最喜欢的!炸猪排!炸猪排!炸猪排!

推荐景点:
景点我按照地理位置说哈

1)富尔塔瓦河的东边(半天)
老城广场  ~火药塔 (富尔塔瓦河的东边)Old Town Hall(老市政厅)
布拉格当然要去老城广场啦~广场很热闹,很多街头艺人的表演。还有布拉格时钟。拍拍照片,逛逛街道。  了解历史,老市政厅现在已经改成了音乐厅。

老城广场到火药塔的那条步行街上有家玩具店。
小鼹鼠的故事80左右的同学们都了解吧,哈哈哈!小鼹鼠哦~鼹鼠~鼹鼠~小鼹鼠~!
脑中又飘过那销魂的三个字~买!买!买!

2)富尔塔瓦河的西边(一天)
查理大桥(Charles Bridge)~圣尼古拉教堂-Prague Castle(布拉格城堡)-ST Vitus Cathedral(圣维特大教堂)、Golden Lane(黄金巷)
重头戏!建议安排一天的时间慢慢的逛逛,步行就好,穿过查理大桥,在位于富尔塔瓦河的西边,是比较古老的布拉格教堂区,这里是比较整体的旅游区域,建筑古老,路边也有很多纪念品小店。
布拉格的物价算是比较低的,大家看到什么喜欢的,就尽情的买买买吧!比方说,我在布拉格旅游区看到的作画人画的小插图纪念品是10欧4个,到维也纳就只是10欧3个了,冰箱贴什么的都是这样,一路上还是布拉格最便宜。兄弟姐妹们信我!别犹豫!买!买!买!
说回正题,大家可以按我这个顺序走,这样正好是一圈的路线。

3)布拉格主城区周边
Vysehrad Citadel(高堡)  (半天)
布拉格主城区稍微远一些,有公交车和地铁可以到(30分钟左右路程),虽然远,但推荐安排半天多的时间去逛逛,高堡地势高,景色不错。

Dancing House(跳舞的房子)
在高堡到主城区回来的路上可以路过跳舞的房子看看,不用花太多时间,拍个照就好

Letenske Sady(莱特纳公园) (半天,闲暇时间)
布拉格城市花园,喜欢人少清静的同学有时间可以慢慢的逛逛公园,呼吸呼吸绿色的空气,还有小松鼠,哈哈哈~

其它推荐:
音乐厅:Old Town Hall(老市政厅) 现在已经改为了音乐厅,这个城市赶脚挺有古老的文艺范!有时间可以提前一天买票听一场音乐会。装修气派,我们上次听的演奏也很好,希望大家也能赶上好演出哦。又说到了老道理~布拉格便宜呀~。。。布拉格的音乐会比维也纳的音乐会,相同档次的演出,布拉格便宜呀!
~ 城里有很多小音乐会、演出,大小场不同,价格不同,还是建议去火药塔旁边的 Old Town Hall(老市政厅)。比较正统。

布拉格 到 维也纳,我们乘坐火车。
建议大家购买直线不用导车的班次,方便些。

奥地利(维也纳)Vienna,Austria

酒店推荐:
Das Capri - Ihr Wiener Hotel
地址:Praterstrasse 44-46 Vienna 1020
这家酒店并不是维也纳主市区的酒店,离景点区要有步行15~20分钟的时间。但我订酒店是订的晚,城中心,有房的酒店都好贵了。选择一家物美价廉,虽然稍微远一点,但也方便的这家吧。附近有小超市,出门有地铁,步行到中心旅游区20分钟左右。我觉得也挺好的。
我爱走路,我们之后的行程除了美泉宫,其他都是腿着,也没问题哈。哈哈哈~走走走,减肥美美哒~

推荐餐厅:
1)Cafe Restaurant Landtmann
地址:Universitaetsring 4 | 1010 WIen, Vienna A-1010, Austria
在景点中心的一家餐厅,各式各样的甜品,也供应正餐,逛街逛累了,停下来喝杯茶,吃块香甜的蛋糕~一天好心情!
梨子的超好吃清甜香滑~

2)Purstner
地址:Riemergasse 10 | 1010 Vienna, Vienna 1010, Austria
传统餐厅,装修古老而精致。店里有很多原始装饰,很有意思,边享受美食,边在这气氛中乐在其中。
那个大肉丸(中国一般都觉得它是肉丸哈~,但在欧洲,这个是芝士肉饺子,Cheese Dumplings,感觉和中国的饺子都不沾边~。但很好吃,听着名字~芝士肉丸饺子肯定好吃喽 !)
但在点菜时,建议大家还是走那条老路~把图片指给服务员,这样没有意外

3)Brandauers Schlossbrau
地址:Am Platz 5, Vienna 1130, Austria
美泉宫附近的餐厅,去美泉宫时顺到去试试吧,物美价廉,中午有自助。那大肉排~尽情的吃起来!

推荐景点:

1)主城区景点区(1天)
贝多芬之家,Rathaus(维也纳市政厅),Cvotive Church(沃蒂夫教堂),Hofburg(霍夫堡宫),Wiener Musikverein(金色大厅),St。Stephen's Cathedral(圣斯特凡大教堂)
这边景点区在维也纳主城区,相邻的都比较近,可以步行一圈走起,建筑辉煌大气。如果有时间也可以去维也纳大学看看,感受一下青春洋溢的文化氛围。还有自然历史博物馆。静下来体会这座城市的底蕴。
在节日时节Stephen's Cathedral(圣斯特凡大教堂)和 Cvotive Church(沃蒂夫教堂)广场上经常有小市集,赶上节日可以去逛逛。

2)Schonbrum Palace(美泉宫)(1天)
离主城区较远,可以坐地铁   到 Wien Penzing 站。
美泉宫,维也纳市区附近较大的公园,喜欢公园的同学们不要错过,绿植树木打理和设计都非常美!还有大片的玫瑰花园,里面种着各种品种的玫瑰花,都是超大头的玫瑰,真是好美!带小朋友的同学们也不要错过,这里有个可爱的小动物院!
收费方面,公园是免费的,宫殿内参观,动物园是收费的

3)多瑙河(2~3小时)
Mexikoplatz, 1020 Wien
这里一座维也纳大桥横跨多瑙河,从桥的侧面走步行道可以上去,虽然这里看到的多瑙河并不波澜壮阔,而是算是比较细的河区,但景色很美,河水清澈。走到桥中间,闭上眼睛,这听着河水流动的声音,感受河水从脚下留过~
提醒下哈~!一定从侧面的步行道上桥,行车道是不能走行人的。

其它推荐:
1)音乐
来到音乐之都,艺术的圣地,不听一场音乐会岂不是遗憾~
推荐两个音乐厅:
金色大厅  Wiener Musikverein 维也纳最豪华的音乐厅,票很是不好定,要提前两个月才能订到好的演出票。价格当然也是不菲的。
维也纳音乐厅  Wiener Konzerthaus 维也纳最大的传统音乐厅,一座富有内涵的音乐厅,维也纳本地人会首选这家音乐厅,不为看更富丽堂皇的装修,而是为更陶醉的音乐。提前一个月在网上订票。
我和老公在旅行前,老公很有心的提前两个月就订好了票,为我们这次旅行添加了完美的音乐印记。需要提前20~30分钟到场,正装出席,不能携带照相机,工作人员会要求你把大衣在衣帽间存好,因为全厅的座位座无缺席,没有多余的地方放厚重的大衣。
一场好的管弦交响乐~演奏者完美的诠释着音乐,观众也全神贯注的聆听。所有的观众都能做到全场静音,连咳嗽都是等到演出终结时。那样的氛围,你能听到每一个乐器发出的每一声细小的发音。终身难忘!

2)纳旭市场Naschmarkt
纳旭市场,是维也纳城内本地人的一个超大市场,长达两站地的市场,什么都有,从海鲜,蔬果,肉类到杂货,纪念品,服饰,小装饰一路走下去。应有尽有。逛到一半你会过一条小马路,马路那边还是市场!继续继续逛,再往前逛还有一条小马路,再往前走,还是市场~走到最后广场的小商品杂货摆摊区才是结尾~!

结束 维也纳的旅行,下一站我们驱车前往 奥地利 萨尔茨堡 Salzburg,Austria
之后行程请见下集~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2-24 17:27

引用 jimmyklx 发表于 2016-02-24 17:27:01 的回复:

回复jimmyklx:大节假肯定会人多的,呵呵。我们去时,查理大桥上就全是人。要早去景点才好照相。节假机票和酒店都会贵很多。

2016-02-24 21:28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4 23:12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2-29 10:01

引用 dongying_cat 发表于 2016-02-29 10:01:28 的回复:

回复dongying_cat:是呀,有些时间就整理一下写出来吧。时间长了忘了可惜。

2016-02-29 11:56

楼主好~ 想问问看 金色大厅的门票 怎么预订呢~~么么哒

2016-03-18 15:55

引用 WawaGao 发表于 2016-03-18 15:55:48 的回复:

回复WawaGao:不好意思,回复晚了。金色大厅我们有订到,维也纳音乐厅的预定供你参考
© Wiener Konzerthausgesellschaft
Responsible for content: Matthias Naske.
You receive this mail as part of the information service of the Wiener Konzerthaus.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please contact: storno@konzerthaus.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