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开年旅行

• 出发时间/2016-02-12
  • 人物/带小孩
  • 人均费用/12000RMB

14年的9月就计划15年来苏梅,因为种种原因没能成行。16年开年,就这样开始计划了。本打算就苏梅一地,可泰北的清迈也是我一直想去的,所以就把这次的行程定为,苏梅、清迈两个地方。苏梅、清迈的地理位置、人文介绍大家都可以在度娘或其他途径得知,这里就不再介绍。

具体行程:我们从北京出发到曼谷转机(因之前工作原因曼谷去的次数比较多,所以这次没有安排曼谷行程)当天到达苏梅;再从苏梅飞清迈清迈-曼谷-北京。行程9天7晚。

前期安排:
一、机票
苏梅机场,是泰国著名的花园式机场,机场不大是世界第三小机场,却是精致而漂亮。这个精美的小机场是曼谷航空独家出资修建的,所以,只允许曼谷航空、泰国航空、港龙航空等少数几家航空公司入驻,航线较少,只有曼航自己执飞曼谷-苏梅航线的班机较多。通过曼谷航空的官网,可以预订曼谷往返苏梅的机票:
对于大多数从北京出发的人,更省心的办法无疑是选择泰国航空的北京到苏梅的联程航班,在北京托运行李后,行李直挂苏梅机场,在曼谷国际机场办理转机手续时,不用再提取和托运。(我选择的这个)
2. 亚航联程。飞机+船联程,飞机不能直飞到苏梅岛,要转船到达苏梅岛的Lipa Noi码头,共费时4-5小时左右,1小时飞机,1小时大巴,2小时船。适合时间比较宽裕的游客,往返约500-1000人民币,通过亚航官网预定。
3. 车船联运。费时12小时以上,晚上9点出发,凌晨4点左右到达春蓬在码头等船,约中午11点到达苏梅岛,单程费用是300人民币左右,费用其实跟亚航的差别不大。

需要说明:
1、  泰国位于东七区,比中国晚一个小时。北京起飞时约早七点,泰国时间约为六点。
2、  办理联程航班的行李托运时,要在执机柜台出示下一程的行程单,并向执机人员说明。
3、  泰航有时会有超卖机票的情况,要尽早到柜台办理执机手续,或提前24小时之内在泰航官网办理网上执机。

2月12日  TG675   BJ-BKK       06:55—11:05
2月12日  TG287   BKK-USM     15:30—16:35
2月16日  PG241   USM-CNX    10:20—12:10
2月19日  TG117   CNX-BKK     19:20—20:30
2月19日  TG674   BKK-BJ       23:59—05:40

每人:6950元

二、酒店
苏梅: 因为去苏梅就是想看看海、发发呆所以查看酒店的标准就是有早餐、有专属沙滩、在繁华地段。基于以上的考虑及朋友推荐最终订下Muang Samui Spa Resort在查汶海滩。每晚1270元*4晚=5080元
清迈: 清迈城很小,所以订在了古城里面 Sirilanna Hotel  酒店距离Chedi Luang Temple仅仅300米。每晚598元*3晚=1794元

三、签证
1. 找朋友公司代理做,一本护照、两张照片、280元/本。
2. 直接去泰国大使馆签需要填表交资料(N多)230元/本,三天取。
3. 落地签(怕到时人多麻烦)
我选择的第一种,简单省事。

四、当地一日游
因行程在公共假期中怕游客多,故在TB订好了苏梅的涛岛浮浅一日游(313元/人)及清迈的白庙/黑庙一日游(139元/人)共计:452元(事实证明TB订的还是很靠谱的,服务也很好。)

五、行程前花费
1. 防晒(日本资生堂防晒从日本带回180元)
2. 浮浅用呼吸管(算是洁癖不愿意用提供的(116.8元)
3. 沙滩鞋等一系列海岛所需(600元)
4. Happy卡在TB提前买好(46元)
5. 找朋友公司帮忙订苏梅、清迈的接送机4趟(540元)
一切就绪只等假期的到来!

到了出发这一天,我们早上4:20从家出发5:00到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办值机、托运(直接把行李值到苏梅岛)、安检及出关。飞机在6:55准时起飞,飞机上提供空白的泰国入境及出境表,在飞机上就可完成填写(只是提前把在泰国住的酒店地址抄在随身的小本上就好,其他项按照提示填就好啦)。在泰国时间11:05我们抵达了泰国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下飞机后根据指示牌提示找到转机柜台并在显示屏上看好下班航班的登机口(Gate)是几号,然后根据不同的航空公司到各自的柜台前地勤会给你贴上贴纸以防转机的乘客走错,然后办理入关手续及再次的安检。安检后找到登机口后就可以去吃饭了,DFS及餐厅都在安检处的左侧,里面有很多品种可以选。我们这餐一共花费Bath:1755(当然还有一些餐品没照上)吃完饭后,我们逛了逛DFS然后就准备登机飞往苏梅岛了(曼谷-苏梅这个航班还提供了一套三明治餐,我们完全都吃不了......)

到达苏梅机场,在这里可以感受到号称全世界最美的十大机场之一的苏梅岛机场,机场很小但都是那么的井井有条,满眼植物真是享受。拿完行李,出机场找到接机司机(需要提前打印接机单,司机会对的),顺利给我们送到酒店,路上路过大‘螃蟹”;“米特拉”餐厅,司机还很热情的指给我们看。一转弯就到了我们订的酒店苏梅岛城堡酒店,下车后给司机小费Bath: 20。办理入住,酒店的服务非常NICE,到达后送上薄荷洗过的凉毛巾;鲜花手串及凉茶。办理好入住相应给好小费(前台服务会带你到你的房间,逐一讲解;行李会由行李员搬来),就开始洗漱、休整准备外出觅食。

因为住在查汶海滩,所以出酒店向左走到处都是餐厅,门口的对面就是Seafood 餐厅,因为是第一家,所以看看就撤了,继续向前走。因为要吃好一点的虾,我们最终决定在这里吃,餐厅名字真没记住(反正不是网上推荐的餐厅,对于大螃蟹和米特拉,我一点都不感兴趣,最后一天我们好奇的去看了看,还是没有选择这两家餐厅)。我们点了这个餐厅今天现有的最大的一只龙虾,还有4只大虾,具体每公斤多少钱我也记不清了,只知道晚餐一共这些再加炒空心菜及椰汁、啤酒、小菠萝共计Bath:5070(米饭和沙拉玉米都是赠的)。当然饭后还吃了香蕉泡饼及在7-11买了Meji牛奶。共计Bath:1060(当然这里还买了防晒及晒后修复,怕防晒带的不够又补充了)

我们睡到自然醒,坐在酒店吃早餐,餐厅就坐落在沙滩上。吃完后孩子就迫不及待的换泳衣、抹防晒到海里及酒店游泳池里游泳了。今天我们的计划也是就在酒店里放松、发呆、休息(因为到海边度假我们的初衷也是放松,所以也没准备去苏梅岛上面的一些景点),中午游累了就在酒店叫的餐,然后睡午觉。下午太阳相对小一点时我们就出发去岛上的Central festial,先去逛逛,再去每次到泰国必吃的Swnsens冰淇淋店吃冰淇淋,花费Bath:800,然后再到超市买一些水果和零食花费Bath:750,逛累了就到Central对面的Will Wait Restaurant,点了咖喱蟹、冬阴功、芒果饭等。这里的服务员会英语的不多,饭菜的口味我只能说中规中矩,下次我可能不会再去吃。餐共花费Bath:1880。饭后,Central festial的夜市开始了,我们在夜市里面逛了逛,个人认为没什么可买的。酒店到Central festial步行15分钟就可以,或者打双条车一般20株一人。因为每天吃的都很撑所以我们都是步行往返。

因为今天我们要参加在TB上订的涛岛一日游,行程单上注明要在6:30到酒店接我们,酒店的早餐开门时间也正是6:30,所以昨天提前跟酒店前台沟通,酒店为我们准备早餐盒。早上6:30在前台拿我们的早餐盒并等司机接我们去码头。司机很准时到酒店接我们,一路又到了四个酒店接其他成员。到达码头后会先让你去签到(我把订单下载到手机照片里)签到后再到另一个柜台领手环、呼吸管(我们因带自己的了就没有要)并负责今天这个团的导游会告知一下注意事项,就可以在这里等待上船了。这里也可以买呼吸管及租水下照相机,因为我没在北京租,就在这里租了一台,一天Bath:1000,浮潜结束后在返回的船上就可以下载并帮助刻盘,当然在APP里要下载INTOVAEdgeX,这样可以倒照片一并存到手机了。等待叫排队上船,在码头上回有人给你照相,等下午返回后就都制作成盘子了100株一个,你可以挑选要与不要。因把我照的还不错,就选择买了,可孩子给照的不好就没买。

登船后,就开始这一天的行程了,首先到达涛岛,导游会根据每个人的手环颜色告知行程,我们是橙色的手环是上午在涛岛浮潜,中午12:00在岛上吃饭,然后坐船去龟岛浮潜。在涛岛浮潜时可以租沙滩椅Bath:150两张椅子一把太阳伞。岛上的要求不允许自带瓶装水上岛,在岛上可以买可乐45株一瓶,拉面150株。团餐是自助餐,味道也能想象的到,因为下午还要浮潜也不用吃太多(在船上可以吃自己包里带的零食)。浮潜时无论你会不会游泳还是建议把救生衣穿上为了安全,因为看鱼的同时就不知道能飘多远了,穿救生衣还是安全的。在龟岛(因没有沙滩,所以直接从船上下海)这里深8米,在这里真能感觉自己畅游在海底世界里,望下去真的很深。在这里浮潜后上船有清水冲洗,一定要冲洗。

大概5:30回来了,司机给大家逐一送到各自的酒店(当然根据酒店地址上不同的车)。我们回到酒店,洗漱换衣服后就去吃晚餐。今天我们吃的是Terminal D,中国人及外国人都不少他们家不仅有当地菜还有西餐,我们因为这一天消耗的能量比较多,所以也点了很多的吃的。这餐味道不错花费Bath:2520,当然回来后我们继续到7-11买零食。

今天我们继续泡酒店,因为昨天晒的不一般,所以醒的早就决定出去看日出,等看完日出又回房间睡了个回笼觉,等回笼觉后就是早餐-游泳-去查汶海滩-SPA-Central festial-晚饭-休息。酒店的Spa 这月有活动,Bath: 2400(2.45hrs)。晚餐我们还是去的Terminal D今天点了8只虾,两只螃蟹,儿子还要继续吃肋眼牛排。今天的晚餐Bath:3820

今天我们就要离开美丽的苏梅岛了,早餐过后办理退房等待送机的车。再次到达苏梅岛的小机场,虽然小还是一样的有序,安检后找到登机口就可以感受这里的鸟语花香了,当然因为这里是PG垄断的,也有水、饮料、小吃等提供。如果要上wifi就要拿着自己的机票到小吃台附近找到地勤人员,他们会帮助扫描后给你wifi密码的。因我用的HAPPY卡就直接用的流量。中午12点多到达我们此次的第二目的地泰国北部城市----清迈,这次在8号门等待接机的车送我们去酒店,司机没有像在苏梅司机那样的热情,当然我们还是给了小费。到达我们的酒店古城里面兰纳装饰的 Sirilanna Hotel,房间还没打扫完毕,所以我们等了15分钟。话说总体感觉清迈的服务没有苏梅服务的好,相对不nice(初体验)。等房间收拾好我们休整一下。在朋友圈中看到孩子幼儿园的小朋友也在清迈当时发位置给他们,很巧的是他们就离我们1分钟的距离,在清迈我们还遇到了好朋友。送走好朋友我从酒店前台要了一张地图及酒店的名片(清迈机场忘了看有没有地图了,反正苏梅机场看了,没有)从酒店出发首先到达倡特安寺然后契迪龙寺,又称大佛塔寺,是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也是最大的寺庙。继续向前走到达盼道寺、达英刹钦寺,然后它的前面就是三王纪念碑。继续向前走就到达古城的昌卜克门出城对面往左Ford广告牌下就是凤飞飞猪脚饭摊位,价格便宜味道还好,吃好后选择了平行来时的路往回走,经过清曼寺,由于时间已晚,只能在外围观看,继续走途径了3个寺庙,也是由于时间原因没能进入,等有时间再去看。

今天去黑屋、白庙(在TB订的)导游在7:15到酒店接的我们,一辆车里除导游和司机一共13人(反正没有富余座位)。来之前看过很多介绍说这个一日游路程很颠簸往返6个多小时,很多人都会晕车等等。事实证明确实是,司机开的太疯狂了(还好我们都没有晕车,因为一看这种速度我直接对孩子说“睡觉”能睡一定睡)。去的中途在一个天然温泉处停一站(没开出多长时间就休息),可以泡泡脚(无费用),去趟卫生间(Bath:3/人,如果你拿一把硬币过去,看门的人或从里面挑很多大的硬币,儿子自己去的,给了一把最后剩1株回来的,在双龙寺也是这样,当时我在场我补问了一句多少株。);还可以温泉里煮蛋(鹌鹑蛋一笼Bath:20)貌似20株忘了。然后继续出发(这个时间长建议能睡就睡)。我们先参观的黑屋(黑屋博物馆)为什么不叫黑庙,因为这里没有供奉任何佛,只是它的创造者泰国著名艺术家Thawan Duchanee在这里存放他收藏的东西,这里一共53间房屋。其中一间里摆放的都是枪、剑等猎杀的器械,意思是只有这些器械的存在,这些动物的皮毛、骨骼才会有。针对屋外的摆设我问导游,这样收藏的东西会被氧化,到最后的消失为什么不采取措施保护呢?导游给我的解释是:任何事物都有自己的周期,从出生到消失。我顿时醒悟!这里特产是小菠萝大袋Bath:50/袋、小袋Bath:30/袋(叫什么忘记了,只知道这个菠萝的种子是大菠萝,可在这里种下去长出来的就是小菠萝,只有在这里能吃到,其他地方的都不是这里的品种)还有榴莲、椰子、泰式奶茶、百香果的冰棍,个人认为在出黑屋去卫生间路上这家卖的这种简易包装的好吃,哪种包装精美的味道淡。(Bath:20/根)休整后从这里出发去白庙,因为黑屋和白庙中午都休息一小时,所以到达白庙后,我们先去吃的饭,饭菜质量味道就不用评价了,反正我们也没吃多少。因为在黑屋出来时吃了很多的小菠萝和冰棍。

导游说好集合时间和地点,大家就可以自己进白庙参观了。进门后一定要敲一下钟,表示你进来了(导游让的)。然后就按路线参观,白庙是泰国最著名的佛寺,位于泰国小城清莱。其实这个寺庙的正名叫做白龙寺,也作灵光寺,因为它通体皆白所以将其俗称为白庙。白庙的投资者和建造者是泰国大艺术家查仁猜(chalermchai),所以主殿供奉佛,大家进去时要拖鞋、摘帽子。白庙中最震撼的场景是通向佛堂的桥,那个桥是奈何桥。奈何桥周边是地狱万象图,景象非常恐怖,地狱里里有很多骷髅头,还有伸出一隻又一隻的手,他们都是希望从地狱中极端的痛苦中解脱出来。他们姿态都十分扭曲,那是地狱里堕落灵魂的挣扎、哭喊、忏悔。其中有个细节,在这些手当中只有一隻女性手,而且她的中指上涂满的红色指甲油,导游给了两种解释,这里就不详细说了 。还有白庙中的卫生间也要看看,通体金色。参观结束后我们就出发往清迈赶,中途休息了一站,当然在这里可以买橡胶枕头、糯米等土特产,不过这里的橡胶枕的质量比清迈古城里的好,而且还便宜(抽真空的)。到清迈的酒店都快晚上8点了,休整一下外出觅食,到了清迈门外一看全是夜市,不是太符合我们的胃。所以直接回酒店旁边的咖啡厅点了一些,味道一般尤其是清迈特色泰北咖喱面。

今天睡到自然醒,10点才下楼吃早餐。早餐结束后计划去素贴山双龙寺,看过游记说从古城打双条车再到清迈大学换去双龙寺的双条车,我还是觉得麻烦,因为清迈大学我们不打算进去看(原因孩子说我看过北大的,清华的这里的就不看了)从古城包双条车到双龙寺然后司机等1个小时再送我们去宁曼路一共要Bath:600(从800砍到600的)因为车辆外观比较新,司机穿着比较干净也就这样了。双龙寺当地人不要票,外国人Bath: 30 / 人。人很多,能在这里俯瞰清迈全景,不过空气质量也那样,看的不是特别清楚。然后下山让双条车司机送我们到宁曼路。

到了宁曼路看到网上热议的Mangotango,外面全是中国人,而且还排队等号我直接路过根本就不想进去,去找IBERRY。从问的第一个泰国小哥后就从9巷走到13巷;再问,从13巷走到17巷,再问,终于到达19巷的IBERRY还好所有产品的味道很好,尤其是红毛丹冰淇淋好吃极了。从IBERRY出发去蝶豆花蓝面条店,为了尝鲜儿我继续发扬不耻下问的原则,还好,走到13巷还要过条马路再走5分钟就看到了这家店,里面全是泰国当地人,没有英文菜单还好服务员会,点了照片看着不错的,蝶豆花在泰国用处广泛,洗发水、食物、饮料、药材……在这家餐厅就能吃到用它做的饮料、饭面,饮料上来是蓝色的挤进柠檬汁就变紫色,味道很好。然后向MAYA shopping mall走,在这里当然发挥继续逛的模式,晚饭就在商场里的MK火锅店解决了,吃饱后出门打双条车回古城酒店了。特别要说的是宁曼路根本不像我来之前想象的那样,我以为会是一条步行街,但其实是平行在一区域的很多条小马路(当然也是通车的马路)一般地图中都有宁曼路的放大版,Google导航反着我用的不好(可能也因为我的方向感不是很好,每次都没带对地方)我最常用的方式就是问,问还是能找到地方的。

今天就要离开清迈、离开泰国了,早起后收拾行李,下楼吃早餐。因有朋友让带防蚊液我们就在古城转,并去了一趟帕辛寺。中午12点回酒店退房并把行李存到酒店,再去吃午饭。酒店旁边的MR.KAI在第一天到的时候就关门(当时还很失望,因为在其他攻略中看到过这家)没想到我们走的前一天晚上它开业了,正好中午去尝尝。空心菜上来我们感觉咸了,赶紧跟服务员说,后面的菜就好很多,而且这里的菜很便宜每道菜几乎都是Bath:65 。吃完饭后,我们每人都做了一个足底按摩,等接机的司机。到机场后我们出关后就在DFS购物了。就这样结束了我们2016年的开年旅行。

引用 宋小兔 的图片:

2016-02-24 17:04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2-24 17:27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4 23:10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2-29 10:01

引用 iverson 发表于 2016-02-29 10:01:28 的回复:

回复iverson:多谢您的认可,如有什么疑问尽管留言问,只要我知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