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我的印记

nh0203 (天津) LV.17
2016-02-24 16:10 667/15

之前,对于每一次的旅行都是忙于前期准备,奔波于景点之间,而忽略沉淀总结的一种状态。大多景点总感觉走过了就走过了,无太多感触;其实是在给自己的懒惰找借口罢了。我不是善于表达的人,没有生动的言辞来表达对所到之地的喜爱或是厌恶,只是想陈述所到之处见闻与感受,若干年后再次读到这些文字,让自己找回些许记忆而已……

2015、3、21——23:厦门、鼓浪屿

D1:厦门鼓浪屿,虽然对南方的碧水蓝天有更多的向往,但不得不说厦门是一座人文大于自然的城市;喜欢漫步在厦大,仿佛自己真的回到大学时代,逝去的时光是如此怀念,但对芙蓉隧道的涂鸦,匆匆略过而已;南普陀的确香火很旺,源源不断的游客与信徒交织在一起,各种虔诚的跪拜;接着选择住在偏远渔村的我们,没能更多的感受到厦门现代城市的气息,而是下了飞机直接入住渔村版的民宿,虽然离海很近,由于一时兴起,忘却几年来一直闲置的单车,兴致勃勃地踏上单车,一路上起起伏伏,生活在平原地带的我们饱尝了骑单车的苦楚;晚上飞奔骑在黑暗小路,一路忐忑;幸好半路休息2次,先是饱餐一顿烧烤大餐,接着游走在曾厝垵的夜市之中;饱餐中有对夜晚行车的种种不安,身在夜市却已精疲力竭的双腿也无心闲逛;第一天就是如此忙碌。

D2:一早长途跋涉的赶到老码头,但发现要去鼓浪屿的码头已更换,还要坐公交,到达码头已接近中午,售票大厅更是人声鼎沸,每个售票窗口都是条条长龙,结果在自动售票机前等了20多分钟才买到船票。到达鼓浪屿已是中午,本想一路逛来一路吃,尝遍岛内名吃;但逛下来有些遗憾,商业味道太浓,各色小吃也是大同小异罢了;说说岛上的景点吧,六大景点联票,好像100,票价不便宜,印象深的有菽庄花园、日光岩吧;实际游览顺序风琴博物馆、钢琴博物馆、日光岩、菽庄花园,其余景点因为时间太短就放弃了,最大感觉是:鼓浪屿是个人满为患的小岛,比起涠洲岛,更喜欢后者的原生态和清幽,海水也更加蓝些;回来在厦门港口附近的大排档饱餐一顿,性价比还不错;值得一提的是:在返回民宿的途中,俩人漫步在月光皎洁的厦门街道小巷,也是别有情趣。在回去的路上,再次买到好吃的芒果,让人流连。

D3:恐怕是两天紧凑的行程和对我的照顾,把老公累病了,本想利用下午到机场之前的时间去钟山索道体验一番,结果老公在肯德基病的走不动了,我便利用去买药的路上,顺便领略下老城区的建筑群,也尝到了烧仙草;不过为了让老公休息的好些,下午直接找了机场大巴站附近的小时房休息,等到下午四点多便坐上机场大巴返津。

短暂而紧凑的旅行这样结束了……

2015、6、5——7 : 山东蓬莱、长岛

这次是第一次跨省自驾出行哈,之前就是200公里以内的周边游,相对于这次出行算是小意思吧!这次计划小三日,周五中午出发,计划六七点钟可以到达蓬莱,在市里吃个海鲜大餐,,然后早早回酒店睡一觉,明一早乘船登岛……结果,现实是残酷的,我们愣是在高速上足足堵了三个多小时,披星戴月的在高速上飞奔,尽管山东境内高速很好跑,一度开到150迈,出了高速已经晚上八点多了,到蓬莱已经九点半了,赶紧找预定好的酒店,想想大餐的门店都吃了闭门羹,结果出来找了个大排档,随便吃点东西应付一下胃口就回酒店睡觉了……

第二天一早退房出发,附近吃了个早点,好像是什么小面,当地的特色,味道还不错,有不少本地人都来捧场。吃饱以后,打了辆出租直奔码头,大约半个多小时吧,到达长岛南部,感觉建设的还不错,赶紧和渔家乐联系,让他们开车过来接我们,我们选在北部住宿,北部更加原始,住的地方完全是原始的渔村,看到周边不是大妈正在加工扇贝,就是用大片空地晾晒;看来岛上除了旅游业,就是水产养殖业了,当地民风还是比较朴实的。到了渔家乐休息片刻,看时间还早,就准备先到附近的月牙湾游览一下,出了渔家乐步行五分钟就到了,的确很近。“月牙湾”因沙滩形似月牙而得名,沙滩以卵石闻名,坐在沙滩上,吹吹海风,听听海浪,很惬意!看完海豚表演到了午饭时间,打道回府,渔家乐已经准备好热腾腾的饭菜,扇贝、螃蟹、皮皮虾的,梦寐的海鲜大餐不过如此吧备上昨晚上点的小酒,好好饱餐一顿。酒足饭饱之后,回屋小睡了一下,准备出发九丈崖,长岛的经典景点
        两点出发,打了辆出租,奔向九丈崖,由于长岛采用的是联票,好像120元北线全部景区,网上购票105元,略感票价小贵;游玩下来,感觉九丈崖的确不错,老少皆宜,不过海边的岩石经过日积月累的冲刷,还是要注意脚下湿滑。全程玩下来估计两三个小时,回来正好吃晚饭,渔家饭虽不是色香味俱全,但味道也和民风一样朴实;早早吃过晚饭,这里没有色彩缤纷的夜生活,住着的都是朴实本分的渔家人,周围也没什么可逛的,决定再去一趟月牙湾,落日下的沙滩显得有些沧桑,不像阳光下的海边,显得生机勃勃;但此刻坐在沙滩上,心情豁然开朗,心中的烦恼顿时抛到脑后,静静的听着海浪声……
       由于去程高速堵得不成样子,所以决定早些回城,本打算乘一早的游船回蓬莱,然后在市内多逛逛,看看蓬莱阁、三仙山,也成了此次行程的遗憾,俗话说的好“留下遗憾,留给自己再来的理由”……好在回程高速一路顺畅,早上十点出发,中午在服务区又足足休息近一个小时,结果下午五点就回到温暖的家,至此,我的“处女”跨省自驾游圆满结束啦

插曲:此前四月份去五台山拜“五爷”的游记就略过了,由于是团队游,时间上自然不是那么随意!只记得凌晨三点多起床,赶到五爷庙,应经人满为患了……

2015、8、31——9、4:吉林长白山、辽宁沈阳

不知何时对旅游情有独钟,也不知是旅行让我喜欢上马蜂窝,还是因马蜂窝而喜欢上旅行;总之,有段时间不出去走走,感觉身体不适,精神萎靡,呵呵,算是中了旅行的“毒”,好吧,继续“中毒”,当8月初发现“长白山”月底就暂停直飞了,错过就要再等一年了,抓住机会就不要放掉哈!结果还被抢到当时的特价,兴奋不已啊。定的下午行程,直到中午安排完工作,直奔机场……
       晚七点到达长白山机场,看到有直达万达度假村的班车,到达景区发现不但当日房价飙升,更主要的是都被旅行团包下,所以毫不犹豫的给预定家庭旅馆的老板打电话,等他接机之后过来接我们,结果到达酒店已经八点半,安顿好出去觅食,发现有个小菜馆,里面的山鸡半只要100多,我们只好呵呵,点了个野山菌蘑菇,还有个老板推荐菜,还不错,吃的饱饱的,两人80块。虽然是8月底,但这边晚上已经有些凉了,回去早早就睡了,等待明早西坡之行
       早上七点,收拾好行囊退了房,在附近吃了早点,就出发了,正好拼了一辆出租车,对方是母女俩,来自南京,哈哈,我的第二故乡,想想毕业已经有十年了,有机会要回去看看母校。她们母女俩昨日登的西坡,说景色不错,值得一看,她们要去机场,之后去哈尔滨,祝她们旅途愉快!言归正传,到了景区门口,貌似刚刚装修不久的步行街,游客不多,买完票直接坐大巴车上景区,车开了有近2个小时,到达步行栈道,本来在山脚晴空万里,到了这里云层渐渐增厚,随纬度升高,气温也低了许多,不管这么多了,准备爬“楼梯”啦!据说一共1442级台阶,每级台阶都有数字,开始登起来毫不费劲,过了500多级就有些气喘嘘嘘了,好在这段修了休息的走廊,供游客歇息,但走廊是开放的,爬上来出了不少汗坐在这不免这有些冷,不宜久坐;陪着老公走走停停,边欣赏沿路风景边拍照,慢慢悠悠,越往上爬天气越阴沉,爬了一个半小时左右终于到达天池,沿途还看到不少小朋友很厉害,都是自己爬上来的据说西坡天池视野最好,果然很开阔,还看到不少朝鲜游客,长白山四面有三面在我国境内,东坡在朝鲜境内,在这还看到界碑,不少人拍照留念,我们也加入其中,正在尽兴欣赏美景的时候,忽然阴沉的天气下起了小雨;不免影响了兴致,害怕雨越下越大,我们就决定下去再吃午饭;等待观光车去下一景点——大峡谷;进入峡谷,犹如走进千年树木教课书之中,里面负氧离子果然很高,入口处有实时气象的电子显示屏,不免自主多多做些深呼吸,拯救一下常年吸入雾霾的肺;里面常常有松鼠出没,我们沿途就遇到几只,有的游客将零食投给它们,它们则很配合的上前供游客拍照,吃完之后便离开了,呵呵,出场费蛮高的哈!路上看到有顶帽子在地上,我觉得眼熟,老公就捡起来说应该就是附近游客掉的,结果还真在半路遇到丢帽子的人,发现他们也是天津人,自驾过来的,到这1000来公里,开了十几个小时,真是佩服哈!千里之外偶遇老乡,缘分哈!伴随着淅淅沥沥的小雨,走出了大峡谷,乘车回中转站,沿途还有几个景点,是在7月中旬的花季才开放的,我们沿途观赏风景,此时这样海拔的山上已是秋意浓浓,到达中转站发现,大巴车要的一个半小时才发车,周围有不少黑出租,打听之后发现价格也不贵,而且随时出发,犹豫一下就坐了。大约开了一个多小时,开始就小睡了会,不过,当和司机聊起预定酒店的地址时发现,我竟然犯了个天大的错误,就是……定的酒店和要去的目的地竟然是两个地方,酒店在一个是白山市,而我们即将到达白河镇,哎,一字之差啊,结果辗转折腾之后,选择了一次特殊旅途体验,原本打算转天从北坡再次饱览天池风采,但我俩商量之后发现今日已经领略最佳角度的观赏清晰可见的天池,虽然之后雾气笼罩,也可以说是一次登顶两次体验,据说一年之中不到三分之一的时间才可以一览天池真容,而我们已经极其幸运了,而且由于之前的错误,不如直奔白山,立即决定奔向白河火车站,坐车到200公里以外的白山,本想赶在17点那列车,但还是错过了,无奈只有19点的车了,路上要近5个小时,预计到达已近凌晨,无奈只有这样了,但天不遂人愿,火车竟晚点一个多小时,晚上八点多才上了买了站台票的,说到这车票不禁有一肚子的苦水,本来是明天的卧铺,本可以舒舒服服的睡到沈阳,结果……结果硬是在补票旁的座位上讲究着,本想5个小时就到白山了,但结果到了白山已经迷迷糊糊的凌晨近两点了,与老公商量之后,又做了一个重大决定,直接坐到沈阳,想想十年前上大学那会,十多个小时的硬座眨眼就到了,但是,但是……现在的我是在睡睡醒醒,醒醒睡睡的反复折腾中度过,极其难熬;好在绝望的时候,坐在对面的列车员和我们聊天,推荐我们在沈阳去哪玩,还推荐我们去丹东,给我们讲她们旅途见闻;就这样,坐了近13个小时的硬座之后终于到达沈阳站。——2015最最难忘的24小时!!!

9月2日,一早到达沈阳,看表发现已经十点多了,出了站台,发现天气格外晴好,这里分明还是夏季,但我们身穿深秋的衣服走在人群中倍感不合时宜,决定立马去预定好的酒店,对,经过再三确认,预定好的!迅速办理好入住后发现,已经两顿饭没有好好吃过了,肚子不停的在抗议!出了酒店,看到不远处有家当地菜馆,就进去了,已过饭点,客人不多,记得点了两个菜,味道都还不错,吃饱之后返回酒店补觉,醒来发现正好可以去夜市,现在每个城市都有那么几个号称正宗的夜市,不过逛下来感觉也就一般般,吃了个炸蝎子和炸蜈蚣,味道只有“呵呵”,逛完夜市回酒店继续睡觉;
         今天是9、3阅兵,全国人民都在看,我们也不例外,不过我们是在公交车上,看着祖国日益强大,心中很高兴,车开到繁华商业区时,每个大屏幕都在播放阅兵仪式,而且每个屏幕下都聚集众多民众穿过一股股人潮,顺利到达沈阳故宫,时间刚刚好,有一场雍正迎亲的表演,烈日炎炎下看他们身穿古装的表演,也挺佩服的;一路逛下来发现,这与北京故宫相比,真的很小,陈列的物品也寥寥无几,大约一个小时就出来了,正好是饭点,大众了一下,发现一家韩国餐馆还不错,好像叫芝士排骨,芝士像橡皮,不太喜欢,不过吃的还挺饱的;饱餐之后,抱着消食的态度,逛了几条街,终于到了小南天主教堂,进去之后发现有忏悔室,有人在听修女讲解,融入其中,感觉这里的人真的很虔诚,顿时自己的心灵也被净化了,教堂之外,发现有几对新人在拍照,据说,游客参观是免费的,而新人拍照是要收费的,呵呵,本人是虽无宗教信仰,但内心一直对教堂有着别样的喜欢,喜欢那种纯净、虔诚、平和的氛围;发现不远处就是张氏帅府,又称“少帅府”,便继续“11”去了,由于老公实在累的不行,就精神上支持我继续游览,于是我在接近四点钟的时候买到票,据说五点要清场,而一个小时逛下三个馆,真的有困难;不过一路蹭着导游讲解逛下来还是觉得很受益,原来赵四小姐生在天津,张学良的原配媳妇凤至主动接“二奶”回家,这气度值得佩服,而在这老宅里又发生几起命案,张氏家族面对日寇如何沉着应对,旁边张氏的金融博物馆当时又是何等繁荣;逛下来在保安一直催促之下才依依不舍的离开了;随之结束了一天奔波之游!

最后一天,睡到自然醒,起床直奔狗肉馆,进来之后发现,不是亲眼所见真不敢相信,上午九点多,这馆里居然人满为患,大多是拼桌才能坐下,而且90%以上是男的,大都都白酒啤酒围绕身边,这冷面配狗肉,入口感觉这不是我的菜,但老公赞不绝口,好吧,很“硬可”的一顿早饭;接下来还有著名的熏肉,老牌总店,居然在故宫附近,外带了2份熏肉,立马打车回酒店退房,直奔机场大巴,大约四点钟就到机场了,好像是6点多的飞机吧;不过最后不得不吐槽下回津的奥凯,见过最小的飞机,总共50人左右,直接靠登“板凳”就上去了,经过近两个小时提心吊胆的飞行,终于平安落地了,此次借助阅兵得来的假期圆满结束啦

2015、10、2——7:河南郑州、少林寺、洛阳、云台山

这是今年第四次自驾游吧,也是自驾公里数最长的,同时又是第一次响应国家号召,享受国庆假日高速免费的大餐盛宴;算下来,不到两千公里的路程,相对自驾川藏线的驴友们,不值得一提,但我相信,如果有机会,我定会实现;扯远了,先说说这次行程吧,头尾两天基本都在路上,实际只是五日河南境内游。

一天的长途奔波,一早出发,全程高速畅通无阻,预计8小时到达,结果7点30出发,累计休息近1个半小时,下午三点半到达郑州市;然后直奔河南博物馆,可惜赶上郑州全城大施工外加馆内维修,结果只是逛了小小的珍宝馆,原本想好好了解一下华夏五千年文明的发源地,结果扫兴而归,下一站直奔预定酒店,辗转反复,问路加导航,终于找到,闹中取静的地方不错,可贵之处是免费提供停车位;大赞

早上起床,收拾好退房,在附近吃的早点,直奔登封嵩山少林寺,一路高速还算好开,不过快下高速的时候就已排起长龙,在漫长的堵车中,不知不觉已经等了三个小时,好不容易找到车位,已经一点钟多了,此时游览欣赏景区的心情全无,紧随游客大部队向少林景点走着,作为一处国家5A景区,自八十年代在此处拍摄的《少林寺》,驰名中外,不少游客慕名而来,但此刻真的是一身疲惫,随意的逛了两个多小时,已经近五点钟了,准备离开直奔预定的酒店,开往洛阳偃师的路上,天渐渐黑了,而且导航是国道,不是很好开,本来预计顺路去酒店附近的白马寺游览,结果到达酒店已经7点了,办理入住还百般刁难,临时涨价,与店长理论一番,由于一路疲惫,暂时勉强同意加价,先安顿好大家休息,在附近吃的晚饭,菜很实惠,值得推荐,酒足饭饱后,早点休息睡觉,好好安排明天的行程。

10、4早早起床,吸取昨天一天的教训,出发去洛阳龙门石窟,九点钟到达,游客还不多,进到景区里,发现有微信讲解,虽然无线网络不太好,但留着回来慢慢学习也不错,穿过龙门桥,先游览西山石窟,期初看到不少小的佛龛,随着人流慢慢走到奉先寺,顿时感觉气势很磅礴,站在大佛脚下,感觉到自己的渺小,细细的在西山游览过之后,走到东山边,之前听说东山风化严重,就没有上去,漫步到奉先寺对面,仿佛看到一幅石壁上巨画,而整体欣赏要比站在脚下更加赞叹!想想上千年前,有多少石匠在这里日夜忙碌,虽然还没欣赏过莫高窟,但就龙门石窟的造诣,称得上皇家风范旁边还有蒋宋别墅、香山寺;游览下来发现,洛阳真的是一个历史悠久,资源丰富的城市。接下来开车去洛阳博物馆,由于在郑州河南博物馆没有欣赏到,在这里得到补偿,好好的游览一番,结果去的时候有些晚,也没能好好游览。好在住宿的地方离博物馆不远,先入住然后去夜市逛逛,虽然洛阳水席很有名,但看到在游客聚集地的餐馆,没发现亮点,就早早回酒店休息,好好准备云台山之行;

10、5一早起来去吃早点,逛超市,做好上山前的准备工作,中午到达景区,看到有不少人在停车场招揽生意,就决定先选个农家院凑合一晚,转天游览之后再回焦作市好好休息一晚,准备7号一早返城;在新闻中看到前几日云台山景区游客爆满,心里还在嘀咕,结果还好,当日下午去了猕猴谷、潭瀑峡,也许之前对潭瀑峡期望较高,发现有些小失望,再去到泉瀑峡门口发现,景区无水,结果就“满意”而归,在岸上最大服务区饱餐一顿之后,拖着疲惫不堪的双腿回到住处,发现农家院的设施真的真的一般,就凑合一宿,发现这是此次行程最最糟糕的一晚,想想在国庆期间忍忍就算了,忍受一晚……
转天一早出发,在附近吃饱早点,直奔人气最高的经典景点“红石峡”,顺着人流,开始只闻水声,未见水景,穿过石屏,豁然开朗,虽然全程单行无回头路,但真是名不虚传,丹霞地貌,红石错落有致,经过2个多小时走出峡谷,来到子房湖,看到下面有不少游客在排队坐游艇游览,绵绵细雨却下了起来,便果断选择坐车游览叠彩洞去了,坐在车上看到外面下的雨好大啊,不禁为自己的决定点赞哈!到了茱萸峰,拍了个到此一游的照片,便乘车返回,以免雨继续下大了……回到农家院取车返回焦作市,到达预定酒店,休息一晚之后,转天早早起床出发返津,这样6天5晚自驾游圆满结束,算下来发现国庆期间高速费真的节省不少,花费主要在油费、景点及住宿上,人均1000不到吧,还是很实惠的哈!

2015、11、28——30:重庆 四川成都 都江堰

15年的收官之游——重庆成都……一直梦寐去西藏青海新疆大省之旅,无奈没有超长假期的我,只有选择排名第五但独具风格的四川;自古“蜀道难难于上青天”,亲身去体会一下,究竟有多难哈……
       11、27周五,又是自己拼凑的小长假,早早的班机飞往重庆;原本对长江三峡轮渡游也心仪许久的我,先去三峡博物馆冲冲电,补充些理论知识,所以到达重庆第二站安排了参观博物馆,第一站去哪里呢,当然是大名鼎鼎的“磁器口”啦!研究地图之后发现,重庆一日游,由远及近,依次:磁器口三峡博物馆、解放碑、长江索道、漫步夜景、洪崖洞,然后回酒店,留下遗憾:没能尝到地道正宗的重庆火锅;午饭必点重庆小面,原汤的小面也别有滋味,然后乘地铁来到磁器口,熙熙攘攘的游客交织在老街之中,有岁月的烙印,期间发现一家以卖画为主的小店,展现不同时期的磁器口风貌,选了件冰箱贴和明信片作为留念;接着打车到博物馆,顺便欣赏沿途江景,三峡博物馆外观宏伟,记得里面是4层结构,还有地下一层,馆前是人民广场,有不少市民在放风筝,对面是人民大礼堂;没能租到讲解器,就草草的逛了一圈;记得有免费播放三峡宣传片的,不过错过了时间,只得留到下次游轮游亲身体验了……华灯初上,乘索道欣赏两岸风景,重庆的夜景散发独特的魅力,是平原城市不可比拟的;最后来到洪崖洞,猫在星巴克赏景,歇歇脚力,就回酒店睡觉了……

11、28由于身体不适,直接放弃了今晚去峨眉山的计划;一早乘高铁直奔成都,准备在成都呆上两天;  重庆-成都的高铁车次很多,和京津城际差不多,不过因为距离较远,要坐1个半小时左右;对了,达到重庆东的朋友一定一定要注意:分南北广场进站,本来之前查攻略是有提醒,但因为当时身体状况不是很好,就把此项重任交给老公了,结果,老公就带我把两个广场都转了下……还好时间比较充裕,没有酿成大错误,我后悔,为什么没有确认下,来了以后还是的多给老公锻炼的机会啊!!!
       到达成都东高铁站已接近中午,先到酒店安顿好行李,准备轻装畅游;在查询乘车线路时惊奇的发现,原来打车比公交车更实惠,以至于在以后几天出行几乎都打车,其中从市里打车到机场,居然居然8块多钱。真实不可思议啊!!!打车直奔“川博”,记得几位绣娘在展示“蜀绣”的高超技艺,将一只只大熊猫展现的活灵活现,当然,价格也是不菲的,好的东西不一定要占有,欣赏欣赏足以!然后直奔青羊宫,据说这里虽地处闹市,不过踏进“宫中”,身心便褪去了浮躁,我们是临近五点钟过来的,里面游客不多,但香火很旺,虽说道教不同于佛教,本人也不大通晓,但发现身临其中,清幽的环境,不得不让人放下浮夸,心沉下来,慢慢欣赏;旁边有一片竹林,应该是供游客和市民歇脚和品茗的,但时间已晚,眼前是空荡荡的一片,脑海中却浮现清晨,亦或午后,悠闲的场景:喝茶、聊天、看报、打牌、发呆……在临近出口的小空地上,有人在练太极,师傅在前,后面有徒弟,也有市民,还有游客,尽管水平参差不齐,但每人都陶醉其中,妙哉妙哉!!走出青羊宫,发现肚子有些饿了,就直奔锦里小吃街去了,看到旁边的武侯祠已经闭馆,但丝毫没影响到游客对锦里的兴致,夜幕下的景象更加夺目,咖啡、甜品、酒吧、特色工艺品交相辉映,不觉驻足观赏;本打算晚上回到酒店,再去附近的茶馆体验一番,点壶茶,边喝茶边欣赏节目,悦来茶馆人气很高,但谁知到这只看到空荡荡的大厅和零落的市民在打牌,看来来的时间不对,只好打道回府,伴着细雨回到酒店,结束了一天的奔波……

一早,直奔文殊院,好像正好赶上有法会活动,首先门票免费,其次,据说是目睹了峨眉山住持的真容,也算是弥补了此行峨眉山的遗憾,接着误打误撞走到僧人日常活动之处,感觉十分舒适,怡然自得;穿过古玩市场,直奔人民广场,当天天气更外的好,不少市民带着孩子、老人出来游玩,正赶上喷泉开放,在银杏树的映衬下,更加精彩!大约走了不到十分钟,就到了人民公园,游玩的人很多,而我们目标明确,就是奔着大名鼎鼎的“鹤鸣”而来,找了个临近河边的位置坐下,服务员紧随而来,并没有因为客人很多而拖延,记得一碗峨眉绿茶一碗蒙顶山甘露,相比之下更喜欢后者,清淡味甘,不一会就有人过来问要不要掏耳朵,回答是:必须要!据说成都舒耳郎全国闻名,但开始还是有些不适应,慢慢就好了,大概三五分钟就完事了,感觉的确很“巴适”!!

中午回酒店收拾行李,下午去都江堰;两个小时后长途车准时抵达进站;目前都江堰人口不是很多,据说震后政府分流了大部分居民,现在只有少部分还生活在此;到达酒店都就开始寻觅美食,看到水蒸气石锅鱼人气很高,就慕名尝试一下,微辣果然不一般啊!好在有备而,买了不少酸奶,算是饱“辣”一顿,回到酒店时间尚早,听说附近南桥夜景不错,就打车直奔南桥;由于已经初冬,虽身在南方,但晚上也有些寒冷,路边小吃几乎没有了,但当地人说,要是夏日午夜依旧人声鼎沸,热闹得很!穿过长廊,来到后面的石板路,街上的商铺都准备打烊或已经打烊,街上人不多,此时与老公手腕手走在远离喧嚣的石板路上,时不时抬头望望晴朗夜幕下的星空,老公告诉我哪是北斗星,哪是天狼星,此时胜过千百句蜜语甜言;不知不觉,竟然徒步回到酒店哈……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2-24 17:28

引用 yufan 发表于 2016-02-24 17:28:12 的回复:

回复yufan:有时候,走过才知道“回”的重要,祝安好

2016-02-25 07:13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发表于 2016-02-24 23:10:46 的回复: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回复慧慧家的睡猫:已踩,目的地作为今年行程之一哈

2016-02-25 07:13

2016-02-25 08:53

2016-02-25 21:44

楼主把2015年去过的地方都写在一起了啊。看来是给自己的纪念哦!

2016-02-27 21:00

2016-02-28 07:44

引用 nh0203 的图片:

2016-02-28 14:39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2-29 01:01

引用 linlin 发表于 2016-02-29 01:01:54 的回复:

回复linlin:谢谢

2016-02-29 07:08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2-29 09:53

引用 zhuzh 发表于 2016-02-29 09:53:2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