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墨尔本、艾尔斯岩、悉尼、堪培拉21日自由行⑤墨尔本-企鹅岛-我的世界旅之梦系列

• 出发时间/2016-01-11

2016年1月16日,墨尔本-菲利普企鹅岛一日游。为了在菲利普岛等候晚上神仙企鹅归巢的奇观,今日的行程从下午12:45开始。市区-玛璐考拉和动物公园-菲利普岛考拉保育中心-观看企鹅归巢。

图1. 墨尔本-考拉动物园-企鹅岛1日游路线

图2. 墨尔本-长青旅游车

玛璐考拉和动物公园

玛璐考拉和动物公园(Maru Koala and Animal Park)是一家由私人家族创建、所有并经营的动物园。在这里可以观赏考拉、袋鼠及其它澳洲动物,并可以亲自喂一喂并抚摸考拉和考拉合影留念。在这里还观赏了剪羊毛表演的全过程。上次在台湾青青草原错过了剪羊毛表演。在秀场,技术娴熟的技工,抱着老实乖乖的绵羊,用现代的工具,干净利落地剪下(剥下)了一张完整的大羊毛。看着挺过瘾(录像)。

图3. 玛璐考拉和动物公园-考拉生命周期

图25. 玛璐考拉和动物公园-剪羊毛表演

菲利普岛

考拉保育中心

16:30前往景点: 考拉保育中心(Koala Conservation Centre),这个独特生态旅游景点, 可从树顶棧路上寻觅棲身於树上的考拉。

考拉保育中心(Koala Conservation Centre)成立于1991年,成立之初至今该中心一直致力于考拉的研究与保护,从而确保菲利普岛能够拥有一个受到保护的考拉种群。来到保育中心,可以漫步在原始的灌木丛林,近距离的观察考拉各式各样的睡姿。除了考拉以外,这里还有小袋鼠、鼹鼠、本地的鸟类等。

图26. 菲利普岛-考拉培育中心

图41. 菲利普岛-考拉培育中心

图42. 菲利普岛-考拉培育中心

图43. 菲利普岛-考拉培育中心

在考拉培育接待中心简单晚餐,等待企鹅归巢时间的到来。

图44. 菲利普岛-考拉培育中心接待大厅和餐饮

图45. 菲利普岛-考拉培育中心接待大厅和餐饮

图46. 菲利普岛-考拉培育中心接待大厅和餐饮

图47. 菲利普岛-考拉培育中心接待大厅和餐饮

企鹅归巢

18:30前往景点: 菲利普岛自然公园Phillip nature park :晚上9:10,观赏企鹅归巢的时候,今晚有1000多只企鹅神仙企鹅Fairy Penguins,登陆菲利普岛,坐在岸边和海滩傻傻等待企鹅上岸的游客有上万只。一千多只分成几十个分队,最多的一对不到20只,分散在长长的沙滩上,稀稀拉拉地奔向它们在的小巢,一个个呆头呆脑,憨态可掬。其实看企鹅现场登陆不如看录像震撼,为保护企鹅,菲利普岛自然公园严禁对企鹅照相和录像。可以登录他们的官方网站观赏企鹅归巢大巡游和网站的图片,尤其是视频比我们实地观看要清晰的多。网址:http://www.penguinsparade.com.cn/Index.aspx。咱们也自觉不让拍照就不照,距离也比较远,照也不一定清晰。
注:小蓝企鹅(学名:Eudyptula minor),又名小企鹅、蓝企鹅、神仙企鹅、仙企鹅、小鳍脚企鹅,是企鹅家族中体型最小的物种,有别于其他常见企鹅,它们有一身蓝色的羽毛,因此被称作小蓝企鹅。小蓝企鹅生长在澳大利亚新西兰,通常只在夜间活动,而且胆子非常小,有人曾经在智利见过它们的踪迹。小蓝企鹅的数量目前稳定维持在100万只左右。保护现状是低危—— 暂无危机。

48. 菲利普岛

图65. 菲利普岛-静静等候企鹅上岸,人比企鹅多

图66. 菲利普岛-眼巴巴地等待企鹅降临

图67. 澳大利亚菲利普岛自然公园中文网页

图68. 澳大利亚神仙企鹅(来自网络)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2-24 17:27

首顶!

2016-02-24 18:18

2016-02-24 18:18

2016-02-24 18:22

引用 zhizhimiao 发表于 2016-02-24 18:22:19 的回复:

回复zhizhimiao:谢谢分享与支持。

2016-02-24 19:29

引用 zhizhimiao 发表于 2016-02-24 18:18:54 的回复:

2016-02-24 20:55

引用 horus 发表于 2016-02-24 20:55:31 的回复:

回复horus:谢谢分享。

2016-02-24 22:35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4 23:05

人和动物的和谐

2016-02-25 07:16

2016-02-25 08:17

2016-02-25 08:55

2016-02-25 18:10

引用 风云 发表于 2016-02-25 18:10:06 的回复:

回复风云:谢谢分享与支持。

2016-02-25 18:36

2016-02-26 00:07

2016-02-27 00:07

2016-02-28 16:32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2-29 10:01

引用 zsvoyage 发表于 2016-02-29 10:01:30 的回复:

回复zsvoyage:谢谢观赏与鼓励。

2016-02-29 10:52

引用 fufrankb 发表于 2016-02-28 16:32:45 的回复:

回复fufrankb:谢谢分享与支持。

2016-02-29 10:53

引用 qby 发表于 2016-02-26 00:07:43 的回复:

回复qby:谢谢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