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只追星狗的首尔四天行 ❤

2016-02-24 16:21 877/26
  • 出发时间/2016-02-18

写在前面

本人追星狗一只,本命神话申彗星。
这次一个人去首尔是为了看我家申彗星的演唱会,其他行程也以追星为主。
依然写游记只是因为想记录下本人的第一次异国追星之旅。
如果想要看景点介绍,下面应该没有,如果一些行前经验或者吃吃吃的能对你有帮助的话,我就很开心了。
谢谢大家~~

行前准备

1 签证
淘宝代办,材料简单也方便不贵。懒得自己动脑子,所以就淘宝啦~~

2 换汇
汇率最好的方式是在韩国直接刷银联卡。而且韩国大一点的店都支持银联,所以我都尽量刷卡了。
但是毕竟还是有要用现金的时候。韩国换钱所直接兑换汇率也是相当可以的。我是在明洞的大使馆前换钱所用人民币现金换的,这里汇率应该是最好的,不过我不知道这里可不可以直接刷卡换钱哈。不带现金去的话直接ATM取汇率也不错,但是每次都收15元手续费的,所以最好一次性多取一点的。机场、地铁站的ATM都可以选择中文,不用担心不会用,不过有的要注意选择国外卡。

3 语言
我没有学过韩语,略略看过一些韩语拼读的方式,会的韩语也都是追星用的。。
但是,四天里除了打的根本没有要用韩语的时候啊!明洞所有店店员中文都没有压力啊,免税店也没有问题。有名一点的餐厅也都可以中文。地铁线路图上也都有中文标示,只要不是太偏僻的路线。。真的碰到不会的时候,英语或者身体语言吧~~~反正不会韩语没有什么大问题。实在担心的话,提前下一个翻译软件就好了。

4 行李箱
如果要去买东西的话,一定少带东西去。韩国化妆品真的太太太便宜了,你一定会买不停的。。所以空着箱子去吧。。

5 地图
我用的韩巢网的app,虽然肯定比不上百度地图好使,但是也很不错了,查地铁线路什么的完全没有问题。可以提前建一个账号把要去的地方都收藏一下,到了首尔再查线路会快一些。

交通

1 飞机
这里特别要说的是首尔的都心机场,真的强烈推荐!!!
都心机场的意思就是城市中的航站楼,基本上当天的航班都可以提前check in,托运行李,出境审查都可以提前做好!
首尔有两个都心机场,一个是首尔站,靠近明洞;另一个是在三成洞,靠近江南、coex,在汉江两边,可以根据你住的位置选择。但是要注意的是,首尔站的都心机场只支持韩国的航空公司和中国南方航空,三成洞的就支持比较多的中国航空公司。
都心机场最大的好处是可以在机场走航空公司职员的快速通道,完全不排队,真的爽翻!不过要提前托运行李,注意不要再买不能带上飞机的东西。我在首尔站check in的,需要买一张机场铁路的票,8000KRW,从首尔站到机场的快轨。虽然我知道我不会再回首尔站乘这个,因为时间紧,我也就只能买了。如果介意的话,还是考虑一下。
到机场就走正常程序就可以了,职员会告诉你都心机场的快速通道在哪里的。如果需要退税,领免税品的话,都心机场真的是在机场省时间的好办法。

2 地铁
可以买一张tmoney的卡,机场的便利店GS25什么的就可以买到。我因为去的地方比较零散,用的可能比较多,一共花了25000KRW的样子,包括3000的卡费。就算不够,再充值就可以了。地铁站的充值机也可以选择中文,所以不会有什么问题。
韩国地铁要注意的是有的站台上如果标注红色的EXPRESS的话,表明不是每站都停,注意看一下线路图。

3 出租
去之前就知道韩国出租有不一样的价格,但是我也没怎么搞明白,我一直乘的的橘黄色的,好像是比较便宜的一种。后来乘了一次白色的,感觉特别贵,导航仪上还一直显示在超速的说。。
出租司机基本就不太会外语了,提前查一下韩语就好。

4 机场大巴
我本来打算是乘机场大巴去机场的。但是过了站牌上的时间,大巴也没有来,我因为着急就没有再等下去了,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赶时间的话,感觉不是很合适。

住宿

Mom House是SJ曺圭贤家开的,作为一只追星狗,曾经喜欢过圭贤。
但是选择圭贤家的民宿是因为本人没有信用卡,无法预授权,而圭贤家的MOM House对外国人不收定金。官网预定邮件确认就可以。
相对明洞的其他民宿来讲,价格还是贵一些的,特别是一个人住单人间的话,其实是不太划算的。但是条件也比大多民宿要好一些。位置也很好,就在明洞地铁站旁边。
MOM House前台中文交流没有问题。客房虽然很小,但是也无所谓了啦。如果需要客房服务,需要提前说,否则是不会打扫房间的。早餐的话,就是简单的一些面包、紫菜包饭、水果、饮料之类的,比较朴素。
在店里见到了圭贤的爸爸,但是本人此行和曺圭贤的缘分还远不止如此,虽然不再是本命了,但还是挺开心的,这个下面再说~

1st Day

我是中午到的首尔,到民宿整理完基本上就下午两三点了。然后就去明洞买买买了~
基本一直买到晚上,明洞基本上就是个中国人购物的地方,全中文。
有一些店可以当场退税,想在机场省时间的话可以当场退,不过当场退税排队非常厉害。
30000KRW以上可以退税,建议尽量凑满50000KRW,这样比较合算。
顺带提一句,中国大使馆也在明洞,门口就是大使馆前换钱所,可以去看一眼哈~

南山塔,就是首尔塔,是我此行唯一一个纯景点。
门票是在韩游网提前买的,兑换门票的地方不在售票处,在南山塔B1层好像是,台子上有韩游网的标志,旁边就是南山塔的入口, 找不到的话,就问吧。。
因为晚上去的,好累,就走了一圈就下来了。。最好不要乘缆车上去,挺贵的,我本来是打的的,然后司机把我带到公交站,告诉我只能公交上去。
如果不是一个人去的话,应该看看还是挺浪漫的。

2nd Day

一早先去了Liveworks朝圣。
本来,然后的计划是光华门、景福宫、北村民俗村的,但是那天好冷,就懒得进去了。。。。
只看了一眼光华门广场我就去吃饭了。
作为追星狗,去光华门广场最重要的不是世宗大王的铜像,而是广场旁边的教保书店啊。里面可以买专辑,但是真心没有想象地那么大,也不怎么全。后来我还是去明洞买的。
如果要买专辑、DVD的话,可以去明洞买。明洞6号出口出去可以看见整面墙上都是绿色的最大的Nature Republic,在那幢房子的三层有Music of Korea,专辑什么的还是挺多的。店员也会说中文。

下午去了庆熙大学,虽然小众,也还是个景点,但是我是去看和平殿堂的,因为我家申彗星在这里开过concert。脑残粉,没办法,好像百想艺术大赏也是在这儿办?记不太清了。
真的很漂亮。

然后,也全都是追星景点了,太羞耻,就不一个一个写了。
❤我会都记在心里的❤

3rd Day

第三天去了三成洞coex的smtown

我一去就看见门口在排队,还以为还要控制人流,后来发现有stuff在发号码牌,所以上面的图里排队的都是参加SM的每周选秀的孩子们。
顺便说一句,三成洞的都心机场就在这个旁边。

因为现在对SM没有那么狂热了,所以进去随便逛了逛,看了下神话的奖杯就走了。如果有喜欢的艺人的话,还是值得一去的,看见了桌子上好多艺人的签名,我只记得我看见了宋茜写的好像是中文的“到此一坐”?

下午,因为要排队买周边,所以早早地就去了申彗星演唱会的场所。
对于追星狗,这就是很开心很开心很开心很开心啊~~~~~~~~~~~~
我语文不好,不会表达,反正我很开心!!!
另外,完全surprise的是,彗星第一场演唱会的嘉宾是圭贤,我听到圭贤的名字的时候,只觉得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积的德,还很碰到这种好运气的事啊。虽然没有从前那么狂热,但是也完全激动啊。

4th Day

最后一天,上午就是收拾收拾去首尔站check in了。
然后去了新沙洞林荫道。
对着ERIC的广告牌拍拍拍,然后去Line给小伙伴买了礼物,然后在那里的咖啡馆里歇着。
再然后就是申彗星的第二场演唱会。
完全舍不得啊。
看Con结束,完全空虚,喉咙也痛,感觉失忆了,看con后遗症。
不过,能有机会去首尔看一次演唱会我已经很开心了。哥哥站在那里安安静静地唱,白色的光打在身上的时候,真心觉得我家哥哥不仅是小王子,他就是天使啊。

吃吃吃

第一餐在明洞吃的安东炖鸡。
我是南方的,家里不怎么吃辣,但是在北京上学,也不是不能吃辣的那种,属于一般的还可以承受的那种程度。但是这个真的辣哭。
我点的最小份,但是女生的话两个人应该也够了。里面还有类似宽粉的东西。反正就是很辣。

这是在南山附近的一家店,很有名,很多韩国综艺节目都去拍过,真的很好吃,不过配的汤一般。
韩国有些店泡菜之类的小菜好像要自己拿,这家应该就是。

这家参鸡汤店在北村韩屋村附近。店挺大的,人也很多。
靠外的部分是有椅子的,最里面的是盘腿坐在地上的。
说实话我盘腿坐着吃完还是挺累的,而且感觉暖气太热。
这家店的小菜在桌子旁边的罐子里,自己乘,挺好吃的。
参鸡汤里的鸡肚子里有很多药材之类的,我不太喜欢那种味道,所以如果不喜欢那种味道,最好别太早把里面的都弄出来,汤的味道会变的。
除了药材味,我觉得汤还是很好喝的。另外,店里穿汉服的好像是个中国姑娘。

这家全州拌饭也是在明洞,我个人觉得这家的泡菜非常好吃。
拌饭没有什么特别的感受,中上感觉。

韩国还是要吃一次炸鸡的,我去的这家校村炸鸡里有神话的签名。
味道就是还不错,黄芥末酱味道很好。

这家mango six也是追星景点啦。

school food是韩国连锁的韩餐。比较程式化的那种。
因为我想各种都尝一下,所以点了拼的这个。这个炒年糕真的非常辣,我吃一口要喝一杯水,歇5分钟。血肠和煎饺还挺好吃的。
另外,感觉这个也不像是一人份啊。

一直想吃的草莓华夫,确实非常好吃,值得尝试。
要提醒的是,如果下午茶的话,这一份三个女生一起吃也够了!

另外,明洞晚上有很多小吃都可以尝试一下,感觉挺好吃的,但是手里拿着不方便拍照就没有图了。
韩国便利店也非常多,便利店里的好吃的也很多,奶酪陷阱里那个三角饭团我觉得也很好吃哈~可以买一点尝试一下的。

最后

虽然这次时间有点紧,行前也是各种不顺利,但是最后还是开开心心的。
特别是黑松的这两场演唱会,能去看真的是太感谢了。
首尔对于我的意义,更多的还是哥哥啊。

引用 F 的图片:

2016-02-24 17:07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2-24 17:48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4 23:05

引用 F 的文字:

会的韩语也都是追星用的。。

点赞

2016-02-25 10:19

引用 F 的文字:

三成洞的都心机场就在这个旁边

好奇心问一句 都心机场是什么意思 是在哪里有直达可以去机场么?

2016-02-25 10:30

引用 低温渔 发表于 2016-02-25 10:30:38 的回复:

回复低温渔:就是可以值机的柜台,可以从那里直接去机场,也可以值机以后继续玩,然后再自己去机场
上面交通的部分有详细写的~

2016-02-25 13:03

请问楼主,如果在三成都心值机托运行李之后,去仁川走快速通道大概在哪里呢? 先谢谢啦 ^^

2016-02-25 13:57

楼主是自己一个人去的么。我下个月也要一个人去韩国看偶吧了。好怕😂

2016-02-25 14:30

2016-02-25 15:19

引用 sjing0206 发表于 2016-02-25 13:57:26 的回复:

回复sjing0206:走正常通道的门的侧面有一个航空公司职员的门。
你给机场工作人员看你的登机牌,他就会告诉你了~
从都心机场到仁川没有快速通道啊,三成那里有机场大巴

2016-02-25 17:16

引用 谈玲慧 发表于 2016-02-25 14:30:19 的回复:

回复谈玲慧:我一直是一个人出去玩的,习惯了~
也是因为看偶吧的话,不太容易找同学朋友一起啦~

2016-02-25 17:18

楼主一个人好棒!下个月也是一人去追星!一个人在韩国吃好吃的方便吗😳感觉很多东西都要两人或者以上的人吃起来才比较爽……

2016-02-26 03:41

引用 F 发表于 2016-02-25 13:03:22 的回复:

上面交通的部分有详细写的~

回复F:就是没有看明白

2016-02-26 09:11

引用 瑞1211 发表于 2016-02-26 03:41:42 的回复:

回复瑞1211:说实话不太方便,但是如果你有勇气一个人去不尴尬,也不怕浪费钱就可以。
我因为一个人所以没有去吃烤肉啊,猪蹄啊之类的。

2016-02-26 10:09

引用 低温渔 发表于 2016-02-26 09:11:51 的回复:

就是没有看明白

回复低温渔:我语文不好,说不清楚啦~~
反正你去了应该就能明白,那里的工作人员都会告诉你的

2016-02-26 10:10

引用 F 发表于 2016-02-25 17:16:57 的回复:

走正常通道的门的侧面有一个航空公司职员的门。
你给机场工作人员看你的登机牌,他就会告诉你了~
从都心机场到仁川没有快速通道啊,三成那里有机场大巴

回复F:非常感谢^^

2016-02-26 10:19

引用 F 发表于 2016-02-26 10:10:45 的回复:

我语文不好,说不清楚啦~~
反正你去了应该就能明白,那里的工作人员都会告诉你的

回复F:我大概知道了 ,类似机场大巴 机场直通车 的东东~

2016-02-26 12:54

引用 F 发表于 2016-02-26 10:09:41 的回复:

我因为一个人所以没有去吃烤肉啊,猪蹄啊之类的。

回复F:超想吃烤肉😭可是就是觉得一个人去吃好尴尬,又不划算😔

2016-02-26 17:02

引用 低温渔 发表于 2016-02-26 12:54:49 的回复:

我大概知道了 ,类似机场大巴 机场直通车 的东东~

回复低温渔:好像也不是这个意思,,去都心机场主要是为了在仁川机场不用再排队做出境审查,如果航班晚,上午要退房的话,也可以提前托运一下行李接着玩这样。你不放心的话,可以提前一天去问一下。

2016-02-26 18:27

引用 sjing0206 发表于 2016-02-26 10:19:13 的回复:

非常感谢^^

回复sjing0206:不客气~

2016-02-26 18:27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2-29 09:53

神创say hi

2016-03-01 11:13

连看两场啊

2016-03-01 12:00

引用 F 发表于 2016-02-26 18:27:51 的回复:

不客气~

回复F:这么好用?哇塞 主要就是行李可以先放机场哇

2016-03-01 18:28

引用 小璞么么哒 发表于 2016-03-01 11:13:27 的回复:

神创say hi

回复小璞么么哒:hi~

2016-03-02 18:39

请问bule square怎么去啊8月份也要去那看演唱会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