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洛杉矶公共交通10天游

• 出发时间/2015-11-13
  • 人物/带小孩

这次去美国,准备的比较仓促,仓促到要去的前一天才拿到签证,真是即惊艳又刺激,下次可不敢这么干了。跟着老公和女儿一起在香港签的B1/B2, 10年有效,爽呆了。这次旅行我们没有选择自驾,虽然我和老公都有驾照,但是驾驶技术还是不敢在美国造次,为了安全考虑还是选择公共交通。
第一站旧金山,从香港出发,经过十几个小时的飞行,终于到了,我们先在机场吃了个饭,话说旧金山的国际机场吃的真的是不多啊,没有体现国际性啊,简单吃点吧。

因为我们想先去斯坦福大学,所以就住在了机场附近,机场附近的酒店都有shuttle,一般都是24小时免费接送的,所以很方便,记得给小费。到达酒店稍作休整,我们去了附近的一家costco,costco是会员制的,没有会员卡不能进去买东西,但是呢它针对visitor有个一日体验券的政策,拿着护照就可以办理,结账的时候会收回去,对于我们来说足够啦,本来是要借朋友的一个会员卡的这下也省了,很方便。里面的保健品比香港便宜,看到合适的就拿吧,别犹豫。costco外面有个卖披萨啊热狗的地方,类似宜家外面卖小食的,一块大披萨好像也就2美元,好多的芝士,味道还不错,饮料无限续杯,还是很值的。我们当晚的晚餐就在这里解决了,后来又碰到m,又买了m,在郊区,真的没什么吃饭的地方,真是充分应了美国大农村这个景,路上没有人啊,走过来走过去就我们一家人,好孤单啊。

小朋友已经在车里睡着了,带着孩子倒时差真是件痛苦的事。

第二天去斯坦福大学,我们是搭乘caltrain,很方便,上车之前要在站台自助售票机上买好车票,可以选择单程和往返,看自己需要,之前看有人说没人查票,不是的哦,不要存在侥幸心理哦,一定要买票啊,我们回来的时候就碰到了列车员查票呢,有个老外没有买票被抓住啦,所以还是按规矩办事吧。caltrain单数和双数的车牌号分别指的是不同的方向,要看好啊,caltrain是允许带自行车上去的,而且有专门的放自行车的车厢,这点我觉得美国做的比较好,很多公交车也是可以把自行车放在车头外面的架子上的,很方便。下面附上caltrain的时间表和列车车站表。

caltrain列车车站表。

专门放自行车的车厢,具体的乘车时间可以参考这个网站,平时和周末都是有区别的:http://www.caltrain.com/schedules/weekdaytimetable.html

第三天我们要去市里,其实可以在旧金山机场坐地铁bart过去,但是由于带着孩子,我们直接打车过去了,在旧金山uber还是很好用的,价格比打出租车便宜。我们从机场到union square貌似是29刀,放下行李,带着娃去逛outlets,我们去的是里市区最近的一家livemore outlets,先是在联合广场 powell st做Bart到dublin/pleasanton,然后打Uber过去。bart有好几条线,每天线颜色都不同,要看好自己要去的线路,很多条线是有重叠的,要看是开往那个方向的,地铁的显示屏上会有显示。这个outlets逛的很不在状态,主要是因为小朋友时差倒不过来,大人小孩都休息不好,所以逛的时间也不长,买的东西也不多。回到酒店已经很晚了,联合广场周围到了晚上治安还是不太好,满大街的流浪汉,走慢的话就会被喊住要钱,9点 以后还是不要出去为妙。

接下来2天主要是逛市里的一些景点,在union square坐cable car 到渔人码头,很有坐过山车的感觉,也庆幸没有租车,这么大的坡技术不好的话还是不要给自己找别扭了。cable car 有powell-mason 和powell-hyde的,如果去渔人码头,要做powell-mason line。渔人码头的酸面包和大螃蟹还是要品尝一下的,一只螃蟹加一份酸面包在40美元以内,螃蟹是要称的,味道很鲜美,肉真的非常多。吃完沿着海边看看恶魔岛和海狮也就差不多了。从渔人码头可以步行至九曲花街,拍个照就好。

美国艺术宫

金门大桥

第三天市政厅,也是步行过去的,没多远,市政厅对面有个菜市场,从市政厅坐车去唐人街,在唐人街吃个中餐。
走回来在union squera逛了逛梅西,晚上吃了顿牛排,旧金山就这样结束了,明天飞洛杉矶
中间还有个小插曲,我们是9点的飞机,订的闹钟竟然没响,我们一觉睡到7点,真的捉急啊,赶紧起来收拾东西,check out ,脸都没顾上洗啊,还好打到了Uber,来机场的路上有点堵,因为赶上了高峰期,城里的都往palo alto赶,还好没有太晚,赶紧托运行李,安检比国内要复杂的多也很慢,因为要脱掉外套鞋子,还好我们可以以家庭为单位走优先通道,没误飞机,这点真的是很nice,飞洛杉矶的途中,飞机一直是低空飞行,可以看到大海,山脉,地面的一些建筑,一个小时吧,就到了,话说美国的空婶也很友好,小朋友在飞机上耳朵痛,一直哭闹,空婶还送给小朋友一个徽章,问长问短的。

市政厅

唐人街

终于到达,气温一下从严寒到了夏天,洛杉矶的温度比旧金山是高了很多,在旧金山我都要穿羽绒服,到了这边脱的就剩下一件T恤了。先到酒店check in,旁边就有个in n out,中午饭就它了,不吃不知道,一吃真的忘不了啊,到现在我都很惦记着它的味道啊,可惜只能在米国才吃得到啊,吃饱喝足,下午奔比佛利山庄,说实话,真没啥可逛的,可能走得不对吧,也没看到明星的豪宅,名车倒是看到了几辆。

in n out

洛杉矶的第二天,盖蒂中心走起,可以选择公交车到山脚下,然后做缆车上去,缆车是免费的,还是很方便的,在盖蒂中心可以俯瞰整个洛杉矶,还是很美的。里面的收藏品也很值得一看,我们去的那天有很多学校的的小朋友来参观学习,是个很好的教育基地。

接下来奔圣莫妮卡海滩,这个海滩和其它海滩不太一样的地方就是一边是浩瀚的大海,一边是凸起的城市,落差很大,我们去的那天阳光明媚,在香港也有海沙滩,但是小朋友还是撒了欢的嗨起来(可能香港没有这么大的沙滩吧),接下来去第三购物步行街,随便逛逛,找找吃的,回酒店。

洛杉矶第三天,去了hollywood walk of fame,说实话真没什么看点啊,地也感觉脏脏的;griffith observatory公园可以去格里菲斯天文台看洛杉矶全景,其他的也没什么看点,如果时间紧张的话不建议去。

洛杉矶的公共交通系统还是可以的,如果市内活动,公交车和地铁还是可以满足需求的,下图是洛杉矶地铁图:

因为在香港办了迪斯尼的年票,小朋友已经玩腻了,所以就没有安排迪斯尼的行程;环球影院也才带小朋友去新加坡玩过,所以也没去,就这样结束了美国之行,我们走的那天幸亏很早就到了机场,那个人多啊,安检要排超级长的队,大概用了一小时才进去,机场免税店的化妆品可以买些,价格便宜。这次比较遗憾的是因为是冬天没有玩到旧金山洛杉矶周边的景色,留点念想吧,期待下次。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2-24 17:27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4 23:03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2-29 11:53

引用 六楼的河马 的图片:

2016-02-29 16:19

请问怎么在香港办理美国签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