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中】说走就走的清迈曼谷六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2-15

真心是说走就走的旅行:机票是出发前10天左右定的,决定去玩也是出发前一个月朋友一句微信,我就加入了。接下来在泰国的六天也是围绕着“随意”这个词来的。
这是我第一次出国,之前很少出门玩,基本没出过江浙沪包邮地区(羞涩脸~)。行程的开始和结束其实都略纠结,这次出门感觉上该遇到的事情都经历过了,因为是自由行,中途玩得都很随意,都是前一天晚上想好了要玩什么,然后定票或者联系人。觉得比跟团好多了。
好吧,下面开始正文吧。

需要提前做的事情:

1.护照
2.签证(有时间就去办,来不及去泰国落地签也方便的)
3.2寸白底照(落地签用的,没有也没事,办落地签的时候工作人员会免费帮你拍一张拍立得)
4.买机票(买机票我有一大堆要说的!!!)
5.定第一天要住的酒店(第一天毕竟人生地不熟,总不想流落街头吧。。。)
6.兑换泰铢(要换多少泰铢合适,我后面再细说)

安利一些带出国的小东西

出发去浦东机场前,临时去买了护照包和颈枕,事实证明,好用的一逼。

一个可以拎上飞机的行李箱,20寸之内的都可以上飞机。

这次我们秉着穷游的宗旨,买的是廉价航空,所以没有免费的托运行李,行李重量需要另外买,所以,四个人就带了2个20寸行李箱,然后每人背了一个书包就出发了。事实证明,去的时候行李少一些没关系,但至少一人一个20寸行李箱还是可以带的,毕竟拎上飞机不要钱哈哈哈。回国买的是air asia的,不知道算不算廉价航空,反正价格也不低,2.4k左右。我们四个人就买了20kg的托运行李重量,反正最后是成功飞回来了,此处建议大家行李重量还是要买的,这样出国了可以撒欢买买买,而不用担心行李超重的问题。

买一些药备着

这次出门我负责买药和换钱,买了常规的感冒药、止泻药、消化药、创可贴,原定计划是要坐mini bus去拜县的,所以还买了晕车药。结果后来拜县没去也就没用上。

第一天到浦东机场的时候就有一个小伙伴感冒了,所以板蓝根和感冒药是排上用场了。其他药还是原封不动带回国了~

【机票】
我们一共四个人,小伙伴定的票,为了省点钱,就定了廉价航空,还是需要去台北转机的,这时就埋下了悲剧的种子。
其实呢,我们决定去清迈以后,就在看机票了,当时单程转机去清迈也就1000以内吧。
不过我们有一个小伙伴护照没办好,所以大家想等她的护照做好了一起买,这一等,就等到了春节。

【此处强烈建议】机票一定要提早买,越早越便宜!

而且最好买直飞的机票,别转机!!!
我们就是买了去台湾转机的机票,结果因为没有入台证飞不了!!!
转机可能需要第三方国家的签证的!!!
大家一定要注意啊!!!
损失了两张机票的钱我们很心疼啊!!!

反正好歹是买好了来回的票,大家的心终于放下了,感觉可以开开心心出门了~

我们原定的行程是这样的:去的时候去台北转机飞清迈,回来从曼谷直飞回上海
结果去了上海浦东机场排队值机了才被告之,我们不能飞台湾转机,因为没有入台证。当时简直晴天霹雳,四个人都没有出过国,也不知道转机需要第三方签证,简直傻眼了。可是没办法,来回泰国的机票都买了,总不能现在说不去了吧。所以大家只好去买直飞清迈的票,虽然贵了点,好歹还是能继续去泰国了,每人花了2.2k左右买了去清迈的票,春秋航空。(千万不要坐春秋航空,,,,经验贴)。

然后上海-台北 和台北-清迈两张飞机票只好退掉。
这里开始吊炸天了,春秋航空买的上海-台北的机票只能退回税,每人能退回400+,我们当时还蛮庆幸买了特价票,因为当时票也就700不到买的,所以算下了损失也就两百多。
接着我们就在去哪儿上退台北-清迈的票(V-air 威航),过了很久去哪儿才打电话来说只能退60元,当时真是懵逼了,问他们60元是什么费用,来回打了好几个电话才说清楚是“保险”,因为订票用了两个人的名字,所以是每人30的保费总共退回60元。我去,为什么廉价如春秋航空,都能有节操的退回税费。问去哪儿的客服也说不出所以然,说没有威航的联系电话,我就问你们不是合作的么,怎么连能联系上的电话都没有?给我的解释是他们只有代理商的电话,问他们要代理商电话又把我晾在转接电话听彩铃,当时我们正在过海关也就不计较了,总之买个教训:以后别偷懒,什么事情最好亲力亲为。(这是我们六天旅行的中心句啊~~~~因为偷懒出的岔子还有一票,客观请耐心观看)

【定酒店】
除了在泰国的第一天住的酒店需要预定,后面几天的酒店建议到了当地再慢慢找好了。
网上毕竟看不到实际的房间,在当地找还能看看环境什么的。
我们就是边玩边找酒店,比对了好几家酒店才定了这家。

【换钱】
因为我们是落地签,需要准备每人1000THB的签证费(实际上四个人落地签用了4900THB,我也不知道为毛),当时觉得反正泰国当地atm可以取钱很方便的,也就没换多少钱,四个人总共就带了1w泰铢。但,其实是不够用的。这次行程,我们四个人,总共用了现金就3.5w泰铢吧,很多可以刷卡的就刷卡了。这3.5w泰铢包含了几笔大的开销就是两晚酒店的钱是现金付的,然后去玩丛林飞跃用了9000+泰铢。其他吃吃喝喝真的很便宜,用不了多少钱。大家自己估摸下,别换太多钱,毕竟多出来用不掉的,回国再换回人民币又要跑银行很麻烦。

我们四个妹子,一个还吃不惯泰国菜,每餐给她点一个pad thai就满足的人,所以每餐最多不超过600THB,折合人民币也就100元吧。

泰国的一些【注意事项】

【亲力亲为,不出岔子】
首先是机票,上面说了,通过去哪儿买的,不知道中途转机要入台证,之后通过去哪儿退票机票钱一分都没退回来。
所以以后机票还是直接航空公司官网买吧。

其次是订火车票
我们偷懒,想找当地旅游中介帮我们买,他们收取每人100THB的服务费。结果票还是没买到,说卧铺没票了。
可能是信息断层,或者是中介可以隐瞒。她跟我们说火车站下午五点就关门了,所以我们就让她帮我们去买票,而我们就去玩丛林飞跃,一举两得。
结果被告知没有卧铺票了,,,,
酒店前台也不能帮忙定,当时简直又懵逼了,,,
好在去问了酒店门口的旅游中介,她说火车站晚上也开的,当时是下午五点多,我们立马去车站买票,果然还是能买票的!!!
所以,可能是中介为了赚钱才骗我们说下午五点不能买票了,,,,
建议大家有些事情就自己去做吧,不确定的可以问当地人,省钱还靠谱。

有一个女的售票员中文讲得很好,买票绝对没问题!
下面放一张清迈车站可爱的小哥哥照片~

【关于刷卡】
一般的酒店都是可以刷卡的,刷卡记住一定问店家能不能刷银联(union pay),因为银联的卡在泰国消费的是泰铢,你还信用卡的时候只要还人民币就好了。但是mastercard 和visa卡是走第三方货币的,比如我的卡是美元和人民币的双币卡,我在泰国消费了1000THB,那么在银行那边产生的账单就是27.99美元,然后我回国还信用卡,账单是分成人民币和美元两部分的。还款需要多一步购汇的操作,你直接存入等额的人民币是没用的。
而且这其中还会因为第三方货币中转一次的汇率差损失一部分钱:可能你还信用卡的时候,美元汇率升高了,那么相应的,你要付出的人民币也就更多。
虽然差价不会太多,但是没必要损失的钱,大家还是能省则省,而且美元还款也很麻烦的。
所以大家估摸着自己换些泰铢带着。

【带拖鞋】
泰国酒店都是瓷砖,进房间都赤脚的,我们住的玛弥娜拉宫地砖擦得很干净,赤脚妥妥的。
不习惯的赤脚的人还是自备拖鞋吧~
我一开始也不敢赤脚,后来也习惯了,哈哈哈

【饮食】
我反正是挺喜欢泰国菜的,也吃的惯。同行的一个小伙伴就吃不惯,天天要么吃面包,要么就点当地的炒面,pad thai(超级好吃,强烈建议点这个)
泰国菜都是甜酸辣为主,吃不惯的人还是带点榨菜什么的吧,,,,毕竟泰国白饭还是有的。

注意!!!液体水果不能带上飞机,液体可以托运,但是水果千万别带。你能带上飞机吃,但下了飞机你也出不去机场,有水果一定要在飞机上吃完(本国的物种保护政策之类的吧)。

【语言】
清迈很多人都会中文,实在不会中文,英文也是会的;要是你英文也不会说,那就肢体语言吧,哈哈哈~
当然,带个靠谱的能沟通的人可以省事很多。
我在曼谷就遇到几个不会英文的同胞,check in都有障碍,,,,然后就上去帮忙了。其实蛮担心他们接下来的行程的。。。。

【去寺庙】
不是所有寺庙和学校都开放的,进去前要问一下门卫或者当地人,获得允许后再进去。
然后寺庙的话,不能穿短裤进去。

反正我们此行没去过庙里,对这个没兴趣。只是之前有了解一下,给大家提个醒。

【交通工具】
清迈有三种主流交通:taxi,双条车,tutu车。
taxi:我是没见过他跳表的,都是一口价,估计是坑游客

双条车:可以砍价,清迈地方不大,一般每人20THB就够了,我们从酒店去火车站也就30THB。即招即停的,很方便。我们后面几天的交通基本都是双条车。

tutu:其实就是国内的三轮车,能坐的人不多,我们四个人,有一个小伙伴只好坐在电瓶上,吓得她。。。。

【交通规则】
泰国车是右舵的,所以跟国内要反一下,过马路要先看右边。
我就吃亏了,在过马路的时候习惯性看左边,然后没留意,被疾驰而过的摩托车蹭了一下,肚子被刮到,挺疼的,,,,,

奥,还有,泰国有很多摩托车,他们没有专用的道路,都是混迹在车道里开的,大家要注意安全。
摩托车可以租,但不建议大家租这个,主要是不了解交通规则和当地人的驾驶习惯,太危险。

【小费】
这个不是强制性给的,尤其是泰国人开的店,基本不需要小费。
倒是遇到过一家外国人开的餐馆,强制收了10%的小费。
我就给过两次小费,都是在酒店,一次是在床头柜放了20THB给清扫的阿姨就出门了。还有一次是收拾行李退房,一个人拿不下太多东西,叫了前台小哥拿推车帮我搬下去的,也是20THB。

所以,随身带点零钱,可以用来付车费,或者买果汁什么的。

满大街的摩托车

吃&喝

这是在清迈的一个夜市买到的鲜榨果汁。
泰国之前以为满大街都是果汁,结果可能是季节不对,路上很少看到卖果汁的,这次在夜市看到简直high了
一杯30THB,菠萝汁,味道还好,酸甜,偏酸。

清迈这几天,我几乎平均一天跑两趟便利店,这边每隔几米可能就有一家7-11,买东西超级方便。
因为不认识泰文,每天就是随意买一堆零食饮料,有些包装上会有英文,有些没有。看运气了,surprise me~

这个是在曼谷比较有名的大超市BIG C 拍的,都是鲜榨果汁,价格比路边卖的贵。因为每次我买的都是不同颜色的饮料,所以不知道两者的区别在哪里,哈哈哈哈。

第一次在路边买过这种果汁,30THB,感觉略贵了。可是想想在国内随便一杯奶茶十几元,一定要多喝几杯果汁哇~~~~
后来在清迈孟买市场(卖水果的)也买过,15THB。
大家依据自己的心情还价吧~~~

7-11买的虾条
每天我都去买不同口味零食,这个口味最正常,还带了一包回国给同事哈哈哈。
话说我回国行李箱里除了泡面就是这些零食

7-11买的榴莲“片”
当时没看清楚,看到榴莲就买了,以为是榴莲干。。。
打开来吃的时候又懵逼了,,,,
一点榴莲味都没有,,,,就是咸咸的椰子片的口感,,,,反正我是不喜欢吃,几个不吃榴莲的小伙伴倒是觉得味道不错
反正,想要吃榴莲味道的,千万别买这种包装上写着“crispy”或者“chips”的榴莲干,因为顾名思义,这丫其实就是包薯片,,,,

这个汤面一直不知道叫什么,多少钱也不知道,因为是一次小伙伴出去逛夜市带回来的路边摊,很好吃,料也很足,牛肉哇,一块块的哇!!!
这么一对比,兰州拉面那一片片的牛肉是来闹的么?
而且,好像泰国这种外带的食物,好像都是像这样用塑料袋扎起来卖的。不得不佩服他们用橡皮筋的功力,扎得很紧!

讲真,小老板的各种口味我都吃过了,这个奎贤欧巴代言的泡菜味的海苔(kimchi flavour),好吃的劈叉!
也是7-11买的。

下面插播一则广告
孟买市场】
这地方是我们无意间发现的,坐双条车去清迈火车站买票的路上看见的,回来就去逛了一下。
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晚上七点多了,东西估计没有白天多,可是水果真心好吃,尤其是下面的小菠萝
我一个人在酒店的时候差点吃完一整袋。
榴莲我只买了两块,因为其他人都不吃,,,,而且,我是在酒店的消防通道里吃的,,,,,忧桑脸

下面开始流水账了,可忽略不看

2.15 04:58 到上海浦东机场值机

四点起床,五点不到就来机场了,一个感冒的小伙伴,没力气了只好推着走。

值机排队终于轮到我们,结果告诉我们没有入台证不能飞台北转机,晴天霹雳了。。。

在机场退了原先的票,重新买了直飞清迈的机票,肉疼的一逼,,,
不过好歹能飞泰国了,只是18:16才起飞,我们四个只好在浦东机场补眠
这是睡熟的少爷(这趟旅行回来大家都多了个艺名,哈哈哈)

在机场要待12个小时,终于快到下午六点了,四点就可以去排队值机,然后去日上免税店买买买了!小伙伴瞬间又有力气了,,,,只是感冒的少奶奶还是没什么力气。

终于值机完毕,可以逛免税店了!

tips:日上的东西可以先选好,告诉柜员回来的航班号和时间。等到回国那天去取东西,就算那时候有些东西不想要了,也可以不买,只要付想买的那些东西的钱就好了。不用带着一堆又重又脆弱的化妆品出国,超级方便。

等待登机

在机场从日未出,等到日将落,终于快要登机了!

准备登机起飞

吐槽一下春秋航空

此处吐槽一下【春秋航空】
首先我们都有点知道春秋航空是廉价航空,但是都没有坐过,不知道没有免费托运的行李,不知道飞机餐是要另外买的。
最不舒服的是座椅,不能调节,就这么九十度角坐了将近5个小时去了清迈,对于我这种腰椎间盘突出和腰肌劳损的人来说,实在是太难熬。
不知道是航空公司的问题,还是我们运气不好,我们同个航班的都是一群旅行团的大妈,半夜十一点都还在叽叽喳喳,比菜市场还吵。
一开始我还在看书,到后来直接火了想要不还是睡觉吧,可是那么吵,座位又挤又不舒服,也睡不着啊,硬是熬到了清迈

后来回来坐的是【air aisa 亚航】,跟出国的春秋航空比起来,简直高端了一个档次。虽然飞机餐和托运行李都要另外买,但是座位是皮质的可调节式的,空姐制服也比较好看。泰国当地时间4:00am起飞的,到上海北京时间7:30左右,除了快到上海时有个小孩子一直闹脾气哭闹,一路上没有人吵闹,很安静。

所以,以后春秋是再也不会坐了。
听朋友说air asia的飞机餐很好吃,可是由于飞机延误了四个小时,我们一上飞机只想着睡觉,也没有吃过飞机餐,下次可以尝试。

终于到泰国了!!!先在机场办落地签

刚到泰国机场的时候当地时间十点多,满眼的中国人和会说中文的泰国人。

我们是落地签,四个人排队弄完差不多用了一个小时。其实流程很方便,就是办理业务人太多。

签证我们四个人总共花了4900THB,有一个小伙伴没有带2寸照,在机场有工作人拿着拍立得免费拍的,拍完比我们在国内拍的2寸照有意思多了,羡慕脸~

这是我们刚到泰国住的青旅-【登巴】,条件真的不太好,这是在国内就订好了的,主要是便宜,而且人生地不熟的,有个地方落脚也挺好的。
我们是从清迈机场直接taxi过来的,一口价200THB,其实青旅老板提前说过150THB差不多了,大半夜的我们也没力气砍价了了。
这个青旅有空调,但是我们那间的遥控坏了,我直接打开外盖用吸管戳了auto按钮才开的,,,,哈哈哈
然后蚊子真的很多,
洗浴时一层楼公用,
实在受不了
门口的石雕娃娃很可爱,隔壁店里有一只肉嘴沙皮和斗牛很凶悍,在泰国的第一餐就是泡面。

实在受不了青旅的环境,一大早就出门随意走找酒店,终于选了一家性价比很棒的酒店,有自助早饭和泳池。事实证明,这家酒店跟曼谷的同价位酒店比起来好的不止一点两点了!
安利下酒店名字:
【玛弥娜拉宫酒店】就是下图
性价比很好,1800THB,含早。隔壁有家imperial看起来很豪华,估计是清迈最好的酒店了,我去问了标间一晚上要6000THB。土豪们可以去试试哇~
酒店的泳池没去游,因为总是有一帮脱光了的外国人在getting tanned却没人下水,那我也就不游了。不过后来在曼谷酒店游了一次泳,不枉我带了泳衣出门。哈哈哈~
早餐很赞,除了我觉得培根咸了点,不过我的小伙伴不觉得咸。。。。
后来在曼谷酒店吃的那顿早餐,简直差的一逼。
当时在曼谷两天,极其想念清迈,感觉在曼谷一天都呆不下去了。

清迈的早晨

路上瞎逛风景也很好

当地人摘了些这种绿色的果子给我们吃,酸的劈叉,哈哈哈!

瓦洛洛市场---可以买各种干货带回来

看攻略上说瓦洛洛市场有便宜新鲜的水果,大家才想去的,结果可能是因为季节不对,水果很少。
买了一盒草莓,超级酸。
然后我们买了很多芒果干带回国,可以砍价。摊主一般都会中文,不会的也会用计算机跟你谈价格,哈哈哈,大家千万别被宰。

看大象

丛林飞跃这个行程其实也是偶然定的,我们这次出来的目的就是吃吃喝喝。
清迈街上有很多“tourist guide”的店,这些店其实就是个旅游中介,帮你定各种票,收取差价。
小伙伴在街上瞎逛的时候定了这个行程,每人2500THB,包含看大象和丛林飞跃两个项目,含午餐晚餐和酒店接送。
但是后来不知道出了什么问题,晚餐不提供了,所以价格就减了点,最后我们四个人交了9200THB。

看大象耗时不多,加上排队也就一个小时吧。
中途会有人给你拍照,你可以选择买走也可以不要,貌似是200THB一张照片加一个大象屎做的相框,没错,是屎。。。。
反正我没买,,,,照片拍的是蛮好看的
可是我不想带一坨屎做的东西回家哈哈哈,,,,

这是在旅游中介咨询丛林飞跃的事情。

看大象,小伙伴先玩好了,给我们拍的照片。

丛林飞跃

盘山公路开了很久,反正我是睡着了
到了先吃饭,自助的,西瓜超好吃

这里不仅人很悠闲,狗也都是懒懒的,不怕人

清迈火车站

原计划是从清迈坐飞机去曼谷的,2h
后来临时想要体验泰国的火车,偶然的买了一等座的票,事实再一次证明,太值了!!!
一等座是上下铺两个人一间,
我们买了两间,中间的门可以打开,如下图

然后呢,一等座还有专门的vip候车室!
饮料饼干电视音响沙发,单独的厕所,简直太赞了!

火车上的乘务员叔叔超级好,帮忙铺床,拎行李,赞一个~

终于到曼谷

曼谷就真的没什么好玩的了,,,,
物价高,人又多,车又多,感觉一直在堵车。。。。
big c(当地的超市)还蛮好逛的
然后SIAM PLAZA,不确定是不是这个名字,整个商场黑色墙面的装修,(暹罗广场附近的商场)还蛮好逛的,里面牌子挺适合我这个年龄段的,买了双鞋子回来。
注意,一次性消费2000THB以上,问店员要退税用的表格,他们会帮你填好的,你拿去机场拿钱就好了。
表格图片我后面补上~

先写到这里,我累了,曼谷清迈还有很多没写,后面补上

引用 蚂蜂窝用户 的图片:

2016-02-24 16:46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2-24 19:26

引用 猪的小猪68 发表于 2016-02-24 19:26:19 的回复:

回复猪的小猪68:明天再把照片整理好更新细节^_^

2016-02-24 19:27

亲,请问坐火车从清迈到曼谷要几耐啊?

2016-02-24 22:28

引用 ┍ .│親親.♥ 发表于 2016-02-24 22:28:53 的回复:

回复┍ .│親親.♥:一等座1400多下铺,上铺1300左右

2016-02-24 22:30

引用 ┍ .│親親.♥ 发表于 2016-02-24 22:28:54 的回复:

亲,请问坐火车从清迈到曼谷要几耐啊?

回复┍ .│親親.♥:卧铺,我们下午五点发车,第二天早上六点到曼谷

2016-02-24 22:31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4 23:02

时尚繁华的曼谷,阳光与海的普吉,慢慢生活的清迈,都值得你细细品味!有需要了解更多泰国旅游信息的,可加入自助游群68735249!

2016-02-25 10:54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2-29 10:01

从清迈带几个芒果托运回上海不可以吗

2016-06-21 20:08

引用 kellywu0204 发表于 2016-06-21 20:08:1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