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度假,成为生活的一部分 ——海南记忆

iris (南京) LV.6
2016-02-24 16:29 241/4
  • 出发时间/2015-09-06

其实离前一次的旅行才过去2个月的时间,却仿佛经过了漫长的等待,或许因为繁杂工作的束缚,或许憎恶与人撕扯的张弛压迫,小心脏已经噗通噗通急切得希望离开电脑桌去到更加广阔的天地间,呼吸舒缓单纯只有“好好好”没有“no no no”的空气了~
       这次选择的目的地是海南,出于曾经去过且一直挥之不去得美好印象,出于它拥有国内最美好的海,出于它方便的出行方式,出于我们想要一个更简单单纯的度!假!于是~快快乐乐得去啦~

这是一次彻彻底底的自由行,携程自选的机票,携程自选的酒店,携程自租的车,甚至亲自烹制得“行程介绍”,响当当得“自我牛人,自我定制”,牛逼感升腾!

吃住篇
吃:
       海南因地处热带,气温较高且相对稳定,所以大米等产出量较高,一年三收,但口感远不如东北大米来得香粘。且因为气候炎热潮湿,海南的饮食更加偏向清淡淳朴。其中四宝:文昌鸡、东山羊、加积鸭、和乐蟹更是以清淡的烹调方式凸显出了食材本身的质感与美味!(额……但这也只是听嗦……本人并未吃过……—-—!)
       既然是海边城市,必须吃的还是海鲜,而真正直接的海的味道,个人偏好,还是要来源于路边。一瓶啤酒,一桌烧烤,两排路灯,一轮明月,真的就只是四个字儿:酣!畅!淋!漓!

花蚬它会飙口水!

刺激每颗味蕾得巨辣黄辣椒,辣完之后……也有飘飘欲仙得舒爽………^—^……

炒新鲜贝类得鲜甜、炙烤海鱼肉质得多汁、芒果王得酸甜肥厚、椰子汁得清凉爽口……这就是海南的味道!

住:
       在携程酒店众多天花乱坠得描述中,我们毅然决然得选择了海南国际会议中心大酒店,这个传说中,习大大接待外宾御用酒店!
相较于现代酒店偏好的欧式设计风格,其古色古香得中国风设计给每一位入住者耳目一新得感官体验。

青石得地面、木质的墙壁包边儿、中国红的图腾,仿佛置身深巷中的老北京四合院儿

但酒店中的其他设施,尤是现代感极强得华丽设施。偶有妖娆驻场,热情而大方~

屋外,更是美不胜收得热带风情~

玩乐篇
       既然此次的目的是度假,自然大大减少了行程中景点的数量,毕竟度假,就该简简单单晒晒太阳发发呆的~
路上:

开着同样是丰田的车,一路风和日丽~

时刻伴随的椰影

时常出现的槟榔

仿佛心灵可以自带“平凡的路”伴奏般得开阔辽远!

大小洞天:
       其实“大小洞天”景点并不大,坐上景点内的bus只需十多分钟就可以逛个来回,但也是这里的海,让人爱到不舍离去……

几乎180°的海,与天相接,遥远的云朵仿佛慢慢生长,带着好奇与调皮,悄悄得向着自己逼近,却又在你看向她时,玩儿“木头人”般掩去声息。

透过墨镜看那云,美丽景致得如同宫崎骏得手绘画儿

海边的凉亭不规则得排放,在耀眼得阳光下,泛着漂亮得光泽,沉稳又毫不古板。让亭下的空间,虽然开放式,却犹如,另一个世界般得有了私密性,却又和外面的阳光灿烂毫无违和感。

在这里,就这么躺着。听着浪,吹着风,一下午,心中的感觉也不是空荡无聊,而是身体得每个细胞都要融化成水得舒服!啊……这才是度假啊……

加井岛:
       来海岛,只是在海里扑腾扑腾是远远不够的,所以特别添加了一天精致得小岛生活。

加井岛是海南岛周边的一个微小岛屿,岛上有沙滩、有丛林、有椰影、甚至有光怪陆离得各种神秘or危险生物……当然,生物方面……仅仅个人yy,无需认真……

深潜
       或许很多人和我一样,喜欢海,是因为它绝不是一个巨大得游泳池!海底得瑰丽更加吸引比猫还好奇得我们!

鱼群精神抖擞,等待检阅

珊瑚礁是海底最美的家装,它们有着五彩斑斓得色泽,甚至柔软、坚硬、粗糙、滑腻……得手感也不尽相同!

除了拥有坚硬刺状外壳的海胆,幸运得话,在这片海域中,你还有机会看到这样稀少得品种——铅笔海胆

或是美丽羞涩得寄居蟹~

你可以发挥想象与鱼儿一同起舞~

也可以躺下小憩~

中国人的假期都太短,太珍贵,所以大家都想尽办法将有限的假期塞进更多得行程,哪怕只是“下车拍照上车睡觉”的旅游,仿佛只要有了那些照片,就代表着自己已经拥有了那段经历,永不磨灭。但其实,如果没有仔细体味得经历,照片也就只是照片而已,只有画面,而承载不了太多精神层面得慰藉,更经受不住时光得磨砺,或许多年后留下的,也仅仅是“年轻时曾经去过”的浅淡定义而已。

而随着都市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来自于社会、家庭、自身的压力束缚越来越大,其实我们更加需要在生活中留出一部分空地给度假,真真正正得度假,让心灵能够张弛有度。

而在这样的假期里,或许只是找个了无人烟的地方,或许只是找个景色优美视野开阔得地方,躺一天吹风、坐一下午喝茶、无焦距得远眺、泡一天海水、听一宿海浪、看一夜繁星……只是把自己空一空,让自己闲一闲,和最亲密得人聊聊除了烦心事儿以外的所有话题,这样才是真正的假期!

2015-9-24

2016-02-24 16:45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2-24 16:46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4 23:02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